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华为云
V2EX  ›  问与答

口琴哪个牌子好一些?

  •  
  •   hubahuba · 72 天前用 Android 发布 · 110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音色音准都不错的,预算 300 以内

    第 1 条附言  ·  72 天前
    新手接受了大家这么多建议真的是太开心了
    emmmmmm 大家都好厉害啊。。。我以为这个问题会石沉大海,没想到 v 友们这么给力啊,都是专家啊= =
    38 回复  |  直到 2018-09-07 14:47:39 +08:00
        1
    crab   72 天前
    hohner
        2
    RingoCat   72 天前
    和莱
        3
    hubahuba   72 天前 via Android
    @crab @RingoCat 那位大哥说的,是不是一个牌子。😂
        4
    paperseller   72 天前 via iPhone
    是一个牌子
        5
    hubahuba   72 天前 via Android
    @paperseller 谢谢大哥,就买他了。开心
        6
    u5e05   72 天前
    hohner golden melody, 开始还是买个 c 调的,超吹需要自己调整一下簧片
        7
    hubahuba   72 天前 via Android
    @u5e05 24 孔的对吗大哥?
        8
    echosphor   72 天前 via Android
    布鲁斯口琴就直接上 mbc
        9
    u5e05   72 天前
    @hubahuba 十孔啊,当然是十孔。24 孔是啥我都不知道。口琴主流就是十孔布鲁斯口琴。实在要演奏大气的全面的,才会玩半音阶口琴,但是半音阶口琴便宜的没玩头,半音阶是正统乐器,而且吹一会就堵口水很烦。
        10
    u5e05   72 天前
    @hubahuba 入门便宜的就是 sp20,预算高一点就 golden melody,没有别的选择,别的选择看起来好看或者如何如何,其实满足不了入门时候需要试验各种技巧。比如日本很多牌子,超吹根本吹不了,很难调好簧片。入门就买 c 调,有概念了再尝试别的什么的。(话说这个东西练习其实还是有点扰民的
        11
    hubahuba   72 天前 via Android
    @u5e05 哈哈哈哈,牛逼的大哥,很专业,就买 10 的了
        12
    pipapa   72 天前 via Android
    马上冬天了,半音阶的话用天鹅 1664。初学者够了,最大优点冬天不黏膜,缺点有点漏音,但是能接受,便宜适合新手,在这方面比和莱要好一点。和莱 250 也不错。高端一点的还是喜欢铃木的琴。
        13
    pipapa   72 天前 via Android
    @hubahuba 建议去网上搜索下这个段位的口琴,自己听听音色
        14
    741664835   72 天前 via iPhone
    布鲁斯还是半音阶?布鲁斯的话分德系琴和日系琴,典型代表是和莱和铃木,德系偏粗犷,日系偏柔,个人比较喜欢德系琴。德系新手琴 C 调 GM,SP20 都不错,进阶可以玩玩 Bb 调 1896 (有点漏气,不过音色蛮喜欢)。半音阶的话这个价格只能选和莱 257,音色不错,称得上性价比最高的半音阶了
        15
    hubahuba   72 天前 via Android
    @pipapa 卧槽,真专业啊。ok 的,我先去听听音色,说不定自己就很喜欢。谢谢大哥。!
        16
    hubahuba   72 天前 via Android
    @741664835 👍👍👍👍哈哈哈哈,喜欢二次元就会喜欢日系吗?好吧,那我恰恰相反。那就先去网上搜一下音色,再看喜好买吧。谢谢你的建议,大哥。
        17
    mztql   72 天前   ♥ 1
    建议先入半音阶,谱子比较好找,HOHNER 在这个价位还不错,找找视频听下音色
        18
    kazakiri   72 天前 via Android
    手持铃木和一款别人送的半音阶
        19
    paperseller   72 天前 via iPhone
    毕业上了工地一直没有机会练琴,看到这个帖子好难过
        20
    hubahuba   72 天前 via Android
    @mztql ok 就入个半音阶 不过哈哈哈哈 这个还要谱子吗,不跟吹口哨一样吗?
        21
    hubahuba   72 天前 via Android
    @paperseller 我也是坐在水泥板上吹寂寞,哎
        22
    xubeiyan   72 天前 via Android
    和莱的 257 和铃木的 scx64 各有一把,平时吹下 257,方格子洗起来太麻烦。scx64 基本不吹的,因为实在是太好吹了
        23
    hubahuba   72 天前 via Android
    @xubeiyan ????太好吹就不吹么??是不是买到漏气的那种就是气密性不好的琴会更好?
        24
    nonikka   72 天前
    @hubahuba emmm 第一次看见觉得跟吹口哨一样的。十孔跟半音阶都有,感觉还是半音阶适合初学。十孔压音不好入门,琴有时候还要自己调一下。而且十孔相对来说孔位更近,对新手来说容易吹错。不过布鲁斯的音色真的好听
        25
    Aouyu   72 天前
    铃木或和莱吧,感觉都差不多吧。有布鲁斯和复音,看需要哪种。复音选通宝的,布鲁斯选铃木的,都是日本的牌子
        26
    ghhardy   72 天前 via Android
    V 站真是人才济济啊
        27
    741664835   72 天前
    @hubahuba #16 喜欢二次元的多半会玩半音阶,毕竟 ACG 曲子半音很多(转成 C 调),日系琴气密性好,所以有时候会觉得吹起来很憋
        28
    hubahuba   72 天前
    @741664835 气密性好不就意味着吹起来更轻松不费劲么??还是我理解错了= =我一般吹一些流行歌曲。。不知道要不要买个 E 调之类的 = = ,不懂···
    @ghhardy v 站小伙伴真是上天入地

    @Aouyu 喜欢亮一点的音色···不知道德国的日本的哪个好一些··
    @nonikka 那几孔适合新手? emmmm
        29
    741664835   72 天前
    @hubahuba #28 怎么说呢。。。吹气球那种感觉,吹的时候有点阻力,不是很爽
        30
    lingo   72 天前
    说的我也想买个 sp20 了。。当初在 sp20 和另一个“新手练习琴”里选了另一个。。。

    然后就后悔了。
        31
    prccn   72 天前
    大概七八年前花了 20 块钱买了一把口琴,一直很好,上海牌的,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
        32
    hubahuba   72 天前
    @prccn 七八年前二十块已经很好了··留着给你儿子吹刚刚好

    @lingo 哈哈哈哈哈新手练习琴,我想象到了非人民币玩家的无奈

    @741664835 额···感受到了···我切实感受到了···这个形容满分
        33
    mztql   72 天前
    @hubahuba #20 对新手来说谱子挺关键的,想要盲吹一般还是要多练习的,而且有的不一定是 C 调的曲子,转调后盲吹半音阶有点难

    @prccn #31 上海天鹅复音口琴?
        34
    ndd200   72 天前
    口琴常见的至少有三种,复音,十孔布鲁斯,半音阶。价格依次排序,300 是买不到实用的半音阶的。
    所以你提问的时候没有说清楚你想要学哪种。

    复音不说了,价格很便宜随便买。
    十孔初学,大部分人会推荐你买 hohner 的 C 调 SP20,某宝小海盗啊之类的店去看看。
    十孔进阶,铃木的 M20、C20,还有很多很多,其他有特色的。等你确认你会坚持练下去再研究这些吧。

    我手上有 C 调 SP20,A 和 G 调的 M20 (本来想买一套各种调的 M20 )。
        35
    lingo   72 天前
    @hubahuba 主要是价格也算不上便宜多少。所以才后悔不如买 sp20。
        36
    xubeiyan   72 天前 via Android
    @hubahuba 和莱的 257 差不多满足你的需求,scx64 可能太贵了
        37
    nonikka   72 天前
    @hubahuba 我感觉对新手来说半音阶几孔没啥太大差别~
        38
    hubahuba   72 天前
    @ndd200 没问题的老哥。坚持下去再进阶更好的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99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3821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1 · 21ms · UTC 10:52 · PVG 18:52 · LAX 02:52 · JFK 05: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