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Bluecoda  ›  全部回复第 9 页 / 共 37 页
回复总数  740
1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37  
2023-11-14 17:17:20 +08:00
回复了 moyumoyu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晚上睡觉觉得楼一直晃悠是什么原因?
眩晕症吧?
2023-11-09 15:43:19 +08:00
回复了 loulijun 创建的主题 OpenAI openai 账号被封了?
同样,感觉是不是账号被 ban 了
qx 支持 naiveproxy 吗?
2023-11-07 09:40:50 +08:00
回复了 oflook 创建的主题 求职 继续干开发还是去养猪 2
@wildman9527 是如何“干开发”请展开详细说说
2023-11-05 22:07:50 +08:00
回复了 ThinkStu 创建的主题 阅读 为什么要读原著、悟原理?
《道德经》不是道家的东西吗?怎么变成儒家的了?道家和儒家中心思想区别还是挺大的。我个人是比较信奉《庄子》的道,而非老子的,尽管都是道家,还是有些许区别。

读原著是因为原著很多语言或者文字很精炼,译者只是按照自己的理解来译,大概率会丢失一些东西,所以才建议读原著。就像出师表翻译到英文,英文能 100%体现出原文那种感觉吗?很难,所以读原著才是最好的。只是很多原著比较晦涩难啃,不是需要深度理解的东西话,读一读别人译解的也没啥事。不过很多译解也是乱七八糟,比如南怀瑾解读的庄子,我个人就觉得很扯,当然只是我个人,很多人觉得 ok ,只是不同人不同的答案。
2023-11-05 21:58:43 +08:00
回复了 intoext 创建的主题 Apple 真实希望高通努努力 尽快发布搭载骁龙 X Elite 处理器的笔记本
lz 没搞清楚,现在就算硬件搞定了,软件层面还是巨大缺陷,这里应该怎么弥补? win on arm?还得等好久哦
2023-11-03 10:53:07 +08:00
回复了 pclsm 创建的主题 教育 朋友的孩子厌学,我该怎样帮她
@ThomasKim 真正的心理医生并不会所谓的问这问那,会有问题引导,但不是侵入式的,对等的。主要的问题基本上都是引导对方把问题体现出来,交谈的基础不是逼迫,而是自愿甚至是主动的。当人自愿/主动述说一些深处的东西出来的时候,本身就是一种治愈。有时候亲自方面的问题,在交谈后,很多时候还是大人的问题,是大人的行为让孩子选择逃避。
2023-11-03 10:46:40 +08:00
回复了 pclsm 创建的主题 教育 朋友的孩子厌学,我该怎样帮她
当然和孩子爸爸去世有巨大的关系,亲人去世对亲人来说都是巨大创伤,更何况是青春期的孩子,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性格转变阶段。我老婆就是做这方面的咨询的,所以有了解一些。
建议找个靠谱的心理方面的人(不能和孩子或者孩子妈妈有关系,最好是陌生人)做一下咨询,其实就是纯聊天,让孩子把想法说出来本身就是治愈的一种方式。现在孩子拒绝沟通,对着亲人带着防备,心理方面已经出现问题。
另外一个层面,妈妈本身可能也有心理创伤,成年人会藏得很深,尤其还是老师,有时候总得端着老师的样子。但心里面是什么样的,可能她也没人述说。但是这个创伤,也会对她的亲密关系(亲子)造成巨大影响,可能自己没有发觉。

我的建议是,无论孩子还是母亲,都需要做心理层面的疏导。
2023-10-31 08:05:54 +08:00
回复了 shuaishuaivip 创建的主题 买买买 程序员一般用什么洗发水来防止脱发?推荐下~
现在只有非那+米诺有用,洗发水没用
当然,自身早睡早起,营养均衡也很重要,尤其熬夜最容易掉头发
2023-10-25 10:25:56 +08:00
回复了 jack274 创建的主题 健康 除非迫不得已,请不要给发烧小孩吊水
跟我儿子以前一样,断奶后各种病,经常跑医院,我们也是焦头烂额。然后我就开始学倪海厦的伤寒,发现小孩很多病就可以自己吃中药好。比如生姜可以止吐(我小孩一发烧就超级容易吐)。有一次又生病了,那时候好像还不到 3 岁,我就给孩子用葛根汤(当然我自己就先用过),按照体重减量(比如 30 斤,大概就是成人药方的 1/4-1/3),还正好有点腹泻,并且我看他有出汗,就没放麻黄。结果一副药都不用,一碗下去就好了很多,体现在不闹腾,睡觉安稳,体温正常,脉搏缓而有力。
3 岁多的时候,有段时间吃完晚饭总喊肚子不舒服,肚子胀,老人说是积食,我看他总喊摸着胃那里胀,不痛,就用了泻心汤,当然也是按照体重算剂量,也是一副药就舒服了,也不喊胃胀,吃饭也正常。
自此,一些小病,感冒,肠胃问题,咳嗽都是中药来调理,到了 4 岁慢慢就不怎么生病了,之后偶尔生病,也是按照伤寒论来治。想起来,来来去去无非就是几个方子,葛根汤,泻心汤,桔梗汤(干咳),小柴胡(桔梗汤搞不定的时候),半夏厚朴汤(有痰咳嗽)。我也仔细查过这些药,大部分无毒,麻黄有兴奋剂,小心使用。半夏是制过的姜半夏,法半夏,几乎无毒。像桔梗,还是一种食物。
不过我儿子我比较佩服一点是,比如泻心汤里是有黄连的,他都能喝下去。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仅供参考。
2023-10-25 10:04:17 +08:00
回复了 jeremyl313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没有骑摩托的老哥啊 新手求推荐摩托和盔
新手,还是先 200 以下小排量吧,先适应摩托车的驾驶,比如本田那个 190 就挺好。直接上 400 我觉得有点拿自己的命不当回事了
2023-10-23 17:41:12 +08:00
回复了 mainjzb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哈哈哈哈哈哈 锅贴店倒闭了
真正放下是完全忘记这个事情,而不是恨,因为爱和恨是一种情绪的一体两面,看来 lz 心里还是有个坎
2023-10-16 08:20:58 +08:00
回复了 kneo 创建的主题 硬件 CPU(比如 13700)不超频可以不配散热吗……
可以的,CPU 上面放个平底锅,可以煎蛋煎牛排
@Al0rid4l 是的,也就这而已,一个用 ruby 发家致富,然后把开发拿到的钱拿去开赛车比赛的男人,不会开赛车的男人不是好程序员
对于类型,我一直不觉得这东西有多好,如果在一个程度上我可以减少代码,但是 bug 并没有增加,那为什么需要这个类型系统?大量的代码维护,心智负担,我不觉得我需要去承担这些。
DHH 早年也说过,去查过 github 很多静态类型语言的项目,他们的 bug 数量并不会因此减少,所以引入了大量成本,但是 bug 并没有因此减少,这个成本带来的价值在哪里?只是某些类型 fans 的自我满足吗?
我自己用也是这样的感觉,就像 ruby 的类型系统,看到都不想用,引入的成本实在是太高了,这东西可能对一些超大型项目有一些价值,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碰到这类型的项目,1w 行都对我来说都是大项目了,所以我也感受不到类型有什么用。
@agagega DHH 本质上他是半个 business guy ,他的第一要务是把好产品做出来,成本是最需要去考虑的事情。我觉得 Rails 的 turbo 真的是太好用了,用过一次就知道,如果只是小团队,小而美的产品,前后端分离就是累赘,turbo 把很多事情都变得非常简单。我曾经把一个 2 前端+3 后端前后端分离的 react 项目,用了 turbo 之后,只需要 1 前端+1 后端就基本替代了,并且达到了类似 SPA 的效果。对于他这样的 business guy 来说,简单,易用,方便,节省人力才是第一要务。
我不是说前后端分离是错的,而是对于某些产品来说,前后端分离可能真的不是一个最优解,现在的有些人逢项目必前后端分离真的有点像是邪教。
1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37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11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23:36 · PVG 07:36 · LAX 15:36 · JFK 18:3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