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iccfish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4 页
回复总数  70
1  2  3  4  
2021-05-16 01:20:31 +08:00
回复了 S4msara 创建的主题 Windows Win 10 硬盘读写几乎没有,但活动时间 100%
建议事件查看器看一下,这个状态可能标明有硬件问题。常见的是频繁重置驱动控制器。
2021-03-02 17:44:10 +08:00
回复了 zhoudaiy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问问大家关于软考的一些事
@zhoudaiyu 哦,那随意了,就考着玩吧。确实可以开阔视野,因为你会发现自己怎么这也不会,那也不会 (手动滑稽
2021-03-02 17:40:40 +08:00
回复了 zhoudaiy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问问大家关于软考的一些事
非计算机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建议考个。

在一些地方还是有用的。比如魔都,如果你既非计算机专业或相关专业出身,也没有相关资格证书,那会受很多限制,比如走互联网高新项目人才引进落户不行,互联网高新项目挂名退税也不行,等等等等。鉴于中级的不难考,所以非计算机专业的话建议考个。

别问为啥我会这么说。
2021-02-25 00:56:17 +08:00
回复了 closedevic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台式主机噪音问题,如何解?
台式机风扇一般比较大,声音不大的啊……风扇辣么多,没有先确定一下是啥风扇声音大吗?
2020-10-29 13:36:11 +08:00
回复了 simonlu9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网易云音乐加密疑问,为什么要经过两次 aes 加密
第一轮是 nonce,只能用一次的服务端参数,防止回放攻击。
2020-05-30 13:43:55 +08:00
回复了 dajyaretakuya2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MIUI 11 是否无法导入 Fiddler 根证书?
@wenwen226400 安卓 7.0 以上是有这么严格的。导入的根证书只能用于浏览器,不能用于系统。要用于系统,需要导出后放到 system 分区里、
2020-05-20 16:09:18 +08:00
回复了 lvgsnm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的出路在哪里?无穷尽的迷茫
听说程序猿最后的出去是去送外卖。为此我已经在物色长续航的电动车了。
2020-05-20 16:05:59 +08:00
回复了 cai31449468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Windows10 本地只能通过 localhost 访问 WSL2 容器?
@lonewolfakela 我持相反意见,我反倒认为越是“日常使用的时候、能顺手编译一些东西”,越需要随时的互通。比如我下载了一个小工具的源码,当然是 windows 里下载的,我肯定期望的是下载了解压了随手开个 WSL 就很快的编译了,而绝对不是还要启动到 WSL2 里,为了提高 IO 速度,先把文件从 NTFS 分区拷贝到 WSL2 里的 Ext4 分区上。
2020-05-20 16:04:07 +08:00
回复了 cai31449468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Windows10 本地只能通过 localhost 访问 WSL2 容器?
@dawnh 你发的这个我懂。我上面说过了,我说的不是 WSL2 里访问虚拟机本身文件系统的性能( eg. ext4 ),这个文件系统只能在 WSL2 里访问,在外面的宿主( Windows10 )里只能通过共享访问,性能贼差。我一直说的性能,是跨宿主访问的性能(如 WSL 里访问 NTFS 分区、Windows 里访问 WSL 里的系统文件)。
2020-05-18 18:36:27 +08:00
回复了 yazoox 创建的主题 Visual Studio Code 大家的 vscode 都是用的啥 theme?都是“黑暗”系的么?
VSCode 用的是 OneDark 。除此以外的 IDE,如 JetBrains 家的、VisualStudio 等,都是浅色背景,并表示黑色背景看时间久了眼睛很累。
2020-05-16 02:26:45 +08:00
回复了 cai31449468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Windows10 本地只能通过 localhost 访问 WSL2 容器?
@lonewolfakela 额。我想我大概知道你的意思,咱俩说的不是一回事,我说的是互通的。毕竟用 WSL 更希望的是能实现 Windows 和 Linux 的互通访问,而不是纯粹访问的 Linux 分区。访问 Linux 分区的话,WSL2 和虚拟机没啥区别啊,这不是优势。和宿主的互通才是优势。所以访问纯粹的 linux 分区( windows 没法访问,或必须通过网络共享访问)速度提升,在我看来和技能树点错没啥区别 :-)
2020-05-15 01:27:50 +08:00
回复了 cai31449468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Windows10 本地只能通过 localhost 访问 WSL2 容器?
@dawnh WSL1 的 IO 性能还算可以了。至少没有明显瓶颈。我上面测试也印证了在 WSL1 下,NTFS 分区读写速度接近原生( 1GB/S )。ext4 的读写性能于我没多少价值,毕竟那和一个纯粹的 VM 里的读写性能没有啥区别。P9 协议走网络,太慢了,不是一般。WSL2 下读写 ext4 的性能高不高我不是很在意,但是访问宿主机的磁盘速度比 WSL1 慢上将近十倍。而 WSL1 下 IO 性能一直没遇到什么问题。而且我一直看到的说法其实是 WSL1 下的 CPU 性能不高(相对于 WSL2 来说),我不太清楚你说的 WSL1 的 IO 一直被诟病是从哪些资料看到的,如有请指出。

总之我用 WSL 最大的意义在于互通访问,且能使用 Linux 的工具集。在这前提下,除非是需要底层的功能,否则 WSL2 对我没有多大意义。
2020-05-15 01:23:09 +08:00
回复了 cai31449468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Windows10 本地只能通过 localhost 访问 WSL2 容器?
@jim9606 不是,这是互通方案决定的,和 defender 没有任何关系。
2020-05-14 15:53:17 +08:00
回复了 cai31449468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Windows10 本地只能通过 localhost 访问 WSL2 容器?
@linxl WSL2 目前正式版的 win10 上还没有。
2020-05-14 13:27:45 +08:00
回复了 cai31449468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Windows10 本地只能通过 localhost 访问 WSL2 容器?
@linxl 要加 -v 参数:

wsl -l -v
NAME STATE VERSION
* Ubuntu Running 1
Ubuntu-20.04 Stopped 2
2020-05-14 12:59:07 +08:00
回复了 cai31449468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Windows10 本地只能通过 localhost 访问 WSL2 容器?
@jim9606 补充一下就是,由于 WSL2 是真正的 linux 文件系统,所以这下面的原生( WSL2 内文件)性能以及权限这些要比 WSL1 好,上面说的是互通访问,即 WSL 里访问宿主机的文件系统。
2020-05-14 12:50:32 +08:00
回复了 cai31449468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Windows10 本地只能通过 localhost 访问 WSL2 容器?
@jim9606 主要是内核功能都能用;至于性能差异,你这说的不对。

1. WSL1 的 IO 性能要远高于 WSL2,因为 WSL2 走的是 9P 协议,而 WSL1 用的是 lxfs,性能更高(差异非常明显,比如你用的是 zsh 加自动补全,那在 /mnt/c 下,WSL1 接近可用,而 WSL2 会非常卡)。我测试下来,WSL1 下,访问 NTFS 分区的性能,WSL1 接近于原生速度( NVME 的硬盘,写入速度接近 1GB/S ),但是在 WSL2 下就只有 97.3M/S (数据见后)
2. WSL2 的 CPU 性能比 WSL1 高,因为不用经过内核转换(但是实际看起来不是特别明显),在 CPU 密集型的应用下会有影响,比如编译

WSL1 下测试磁盘性能和结果:
time dd if=/dev/zero of=/mnt/c/TEMP/wsl bs=8k count=100000
100000+0 records in
100000+0 records out
819200000 bytes (819 MB, 781 MiB) copied, 0.829945 s, 987 MB/s
dd if=/dev/zero of=/mnt/c/TEMP/wsl bs=8k count=100000 0.11s user 1.42s system 99% cpu 1.538 total

WSL2 下测试磁盘性能和结果:
time dd if=/dev/zero of=/mnt/c/TEMP/wsl bs=8k count=100000
100000+0 records in
100000+0 records out
819200000 bytes (819 MB, 781 MiB) copied, 8.41766 s, 97.3 MB/s
dd if=/dev/zero of=/mnt/c/TEMP/wsl bs=8k count=100000 0.34s user 1.32s system 19% cpu 8.479 total
2020-05-13 19:15:39 +08:00
回复了 wangxia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被小米路由器伤过,最近出的 WIFI6 到底能否再爱一次
我上了 AX3600 的车,目前用下来没啥问题。前几天也看到逼乎在说 AX2100 不错。
2020-05-13 19:11:14 +08:00
回复了 cai31449468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Windows10 本地只能通过 localhost 访问 WSL2 容器?
是的。WSL2 的容器端口在宿主访问只有两种方式,一种是`localhost`,是且只能是`localhost`,不能妄图用解析后的`127.0.0.1`或`::1`来取而代之;第二种是用 WSL2 机器的自己私有 IP 。

加上 WSL2 资源消耗大、启动慢(虽然也只有几秒钟,但是比 WSL1 慢多了),所以不是必须用 WSL2 (比如 Docker )的场合,我都选择用 WSL1 。我的默认实例也是 WSL1 。
@tanranran 感谢提醒,但是你说的这个工具是极其简单的按日期删除的逻辑,和我说的完全是两码事哦。
1  2  3  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525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08:16 · PVG 16:16 · LAX 01:16 · JFK 04:1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