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i6671
V2EX  ›  OpenAI

从零开始的 vibe coding 项目如何保证后期不崩的?

  •  
  •   lifei6671 · 1 day ago · 883 views

    最近用 Codex 开发了一个中型项目,也按照网上安装了很多 skill 来限制 AI 乱发挥。

    随着开发逐渐发现,单纯让 Codex 写后端他能写的很好。单纯写前端也凑活。

    但是,如果让 Codex 前后的对接就乱了。UI 乱写或接口乱掉。或为了视频 UI 上的数据后端乱写。

    想知道大家如何再前后端对接时保证 Codex 稳定对接的?

    7 replies    2026-06-26 21:01:51 +08:00
    LukeJr
        1
    LukeJr  
       1 day ago via iPhone
    文档做好了吗 文档是最好的约束
    lifei6671
        2
    lifei6671  
    OP
       1 day ago
    @LukeJr 从技术方案到任务清单,到 AGENTS.md 文档都有。
    NxxRngjnbgj
        3
    NxxRngjnbgj  
       1 day ago
    崩是一定崩,时间的长短而已,而时间的长短有取决于开发者本身技能是否扎实,但是 v 站只会和你说,ai 的代码 ai 改,除此之外给不出任何建议
    caixiaomao
        4
    caixiaomao  
       1 day ago
    感觉全靠文档也不靠谱,毕竟文档大部分也是 ai 写的
    winnerczwx
        5
    winnerczwx  
       1 day ago
    后端功能开发完后让 agent 出一份联调文档, 把需求背景和接口功能和字段交代清楚, 然后让前端 agent 根据这个文档生成前端 prd. 最后根据前端 prd 进行开发
    gaxila
        6
    gaxila  
       1 day ago
    文档也没用, ai 写的文档有种堆砌观点的感觉, 看起来很完美, 其实没有信息量
    utodea
        7
    utodea  
       1 day ago
    一定会崩的,熵是递增的,而且以 10x ,100x 的速度递增(人写的当然也会崩)。但你想要的答案现在估计也没人知道,更多都是通过人来约束,openclaw 就是很好的观察例子。至于文档(包括 AGENTS.md )、甚至代码等这些对 AI 上都不是强约束。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7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9ms · UTC 21:39 · PVG 05:39 · LAX 14:39 · JFK 17:3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