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oding
V2EX  ›  职场话题

吐槽一下工作中的项目代码

  •  
  •   deving · 2015-02-24 12:59:56 +08:00 · 310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75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刚入公司试用期还未过,做移动系统的,无论事系统架构还是业务逻辑都太过于复杂,而且之前写的代码逻辑相当混乱,感觉前人写的代码像是中学写作文,想到哪写到哪的样子,导致跟踪一个业务就要很久(也许是个人能力问题,但是一同进来的人也是这种情况),无爱了。不知道大伙接触的项目会不会这样?想跟领导说分手了

    18 回复  |  直到 2015-02-24 23:02:32 +08:00
        1
    test0x01   2015-02-24 13:30:38 +08:00 via Android
    乱是有点。但是说复杂,你还没见过更复杂的。通信系统本来就就是很复杂的,业务逻辑多,协议多,并发多,随机性强,不允许出错
        2
    deving   2015-02-24 13:42:56 +08:00 via Android
    @test0x01 现在的项目对并发倒不是有很高的要求,因为不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
        3
    hitsmaxft   2015-02-24 14:30:46 +08:00 via iPhone
    我手里的系统四年间重构第二遍了。几乎所有的内容都通过框架约束。业务层老老实实写代码就行了。

    这种系统都是人员流动,层次参差不齐造成的。除了渐进+大版本重构别无他法。

    如果领导没这个思路,那会一直糟糕下去。
        4
    deving   2015-02-24 14:40:04 +08:00 via Android
    @hitsmaxft 老系统用了十来年了,公司已经发布了新版系统了,感觉重构是不现实的,里面的逻辑太多,而且多个人的逻辑纠结在一起,分不清谁是谁,维护起来特费劲
        5
    mhycy   2015-02-24 14:44:04 +08:00 via Android
    @deving 要不是做的是移动系统还以为看见同事了
        6
    hitsmaxft   2015-02-24 14:48:18 +08:00 via iPhone
    @deving 重构重写都是手段。让原来很难维护的老系统下线才是目的。如果不行,那就早点找法子甩手呗。
        7
    deving   2015-02-24 15:38:01 +08:00 via Android
    @mhycy 呵呵,你现在做的项目代码也这么乱呀?
        8
    mhycy   2015-02-24 15:48:29 +08:00 via Android
    @deving 有过之而无不及,事业单位的项目,天天改需求
        9
    newtonisaac   2015-02-24 17:10:25 +08:00
    @mhycy 事业单位的程序员,五体投地。。。
        10
    mhycy   2015-02-24 17:17:23 +08:00 via Android
    @newtonisaac 一般事业单位都是外包给私人公司干活
        11
    deving   2015-02-24 17:29:11 +08:00 via Android
    @hitsmaxft 用了十几年,每年向移动那十来个亿的项目,不是随便能换的
        12
    hitsmaxft   2015-02-24 17:46:48 +08:00 via iPhone
    @deving 下金蛋的鹅嘛,反正缺个人维护而已
        13
    CarlWangCn   2015-02-24 21:16:41 +08:00
    历史问题是什么公司都存在的, 个人觉得最重要的是, 从自己开始写的代码自己努力写好, 不要一段时间后回来看了想骂自己, 另外如果好的建议和实践经验能够吸收采纳(无论是自己提给别人的还是别人提给自己的), 那么代码就会越写越好. 如果好的建议不能够听取, 只知道一味的抱怨历史代码有多烂, 而不从自己开始改善,那么最终自己也会写出让后来者骂娘的历史代码
        14
    deving   2015-02-24 21:34:09 +08:00
    @CarlWangCn 说得是
        15
    deving   2015-02-24 21:40:36 +08:00
    @mhycy 在事业单位?好不?
        16
    deving   2015-02-24 21:41:57 +08:00
    @hitsmaxft 是呀,每天都在搞需求,感觉技术的东西落下了
        17
    mhycy   2015-02-24 21:48:07 +08:00
    @deving 我现在待的那公司是给事业单位打工的私企。。。。囧
        18
    ciwonderful   2015-02-24 23:02:32 +08:00
    唉。擦屁股项目。。已经擦惯了。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18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4ms · UTC 12:13 · PVG 20:13 · LAX 04:13 · JFK 07:1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