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fantasticfears
V2EX  ›  问与答

离高考前一个月的时候,你在做什么呢?

  •  
  •   fantasticfears · 2012-05-13 23:02:46 +08:00 · 405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81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2周前市质检,上一周模拟练手,这周将继续模拟一次,再下周校模拟考试,接着就5天温书假。
    当然福一中已经放假了,他们大概一个月。
    当年高考前一个月,你在做什么事呢?
    50 回复  |  直到 1970-01-01 08:00:00 +08:00
    evlos
        1
    evlos   2012-05-13 23:05:04 +08:00
    看小说,身为住校生当年木有办法碰电脑
    thedevil7
        2
    thedevil7   2012-05-13 23:10:00 +08:00
    该干嘛干嘛, 该吃吃就吃吃, 该喝喝就喝喝, 该睡睡就睡睡, 既然都要高考了, 准备这么久了, 就不担心了, 如果依然需要担心的话, 就是之前没做好, 现在也做不了太大改变了.
    放松, 调整心态.
    尽人事, 顺天命.
    danzwl
        3
    danzwl   2012-05-13 23:11:31 +08:00
    在为情所困哈==
    Olivia
        4
    Olivia   V2EX Moderator   2012-05-13 23:12:34 +08:00
    每天都保证睡眠! 做少量的题,然后听歌放松。
    other2f
        5
    other2f   2012-05-13 23:12:51 +08:00
    同楼上...
    INT21H
        6
    INT21H   2012-05-13 23:13:13 +08:00
    该干嘛干嘛,高考那天晚上我记得看了中央六播的《海神号》。

    ps,福州一中么?好学校啊。
    money
        7
    money   2012-05-13 23:14:44 +08:00
    那是去年的事了,我们去年考前一个月,基本上自习了,每天看错题,课本,老师在教室外辅导,很充实,现在,好怀念高中。每天都会关心高中的发展,未来,因为他给予了我很多很多,渴望回到高中,很感谢他,
    Ultratude
        8
    Ultratude   2012-05-13 23:16:29 +08:00
    虽然同为高三。

    但是幸运地躲过了高考。

    加油呢。
    MosquitoLiu
        9
    MosquitoLiu   2012-05-13 23:21:54 +08:00
    按照高考的考试时间做题,晚上看书总结。
    red
        10
    red   2012-05-13 23:39:55 +08:00
    这个时候做题目就少很多了,基本上在做两件事。一是回归课本,把课本再过一遍。二是看错题集。

    总之也算是很主流的一种生活啦。没留下太多值得纪念的事情。
    fantasticfears
        11
    fantasticfears   2012-05-13 23:40:52 +08:00
    @INT21H 我是三明二中的,这无节操的3个星期考试…只是上周听说了福一中已经放假。
    sunshineg
        12
    sunshineg   2012-05-13 23:41:08 +08:00
    貌似在医院躺着了 >,<
    somegen
        13
    somegen   2012-05-13 23:50:56 +08:00
    白天学习,晚上回住的地方看一集柯南和犬夜叉
    txx
        14
    txx   2012-05-14 00:01:06 +08:00
    @Ultratude 躲高考...
    shiny
        15
    shiny   2012-05-14 00:04:25 +08:00
    在纸上画进度条,每过一天就涂满一格,最后进度条终于走完了,高中生涯结束,感慨颇多。
    ichigo
        16
    ichigo   2012-05-14 00:09:20 +08:00
    跟以往差不多,记得当时学校采取宽松态度,好多人晚上都去操场呐喊去了,我还在教室自习。后来证明我是对的,那些放松心情的都考烂了。
    binux
        17
    binux   2012-05-14 00:11:49 +08:00
    不开新的进度,一切按照原有习惯进行。
    kojp
        18
    kojp   2012-05-14 02:04:53 +08:00
    好像与我无关~~~~~ 应该是在工地上搬砖吧。
    xavierskip
        19
    xavierskip   2012-05-14 02:20:16 +08:00
    忘记了,反正没做什么有益于考试的事,,放任自流了
    Wordplay
        20
    Wordplay   2012-05-14 05:05:07 +08:00
    本来应该在准备高考,实际上却在准备SAT。。
    Lanzi
        21
    Lanzi   2012-05-14 05:58:36 +08:00
    很遥远了,忘了当时在做神马。
    边复习边调整心态,与其搏命多复习几个礼拜,不如一个好的临场发挥。
    fantasticfears
        22
    fantasticfears   2012-05-14 06:40:16 +08:00
    @shiny 倒计时是折磨人用的…

    @Lanzi 心态靠不住嘛,还是解决下重点问题好。
    @Olivia @other2f @red 保证睡眠是必须的。不过现在学校作业还不少,做题还是小多的。
    chainkhoo
        23
    chainkhoo   2012-05-14 07:30:50 +08:00
    开始自己的初恋 送出自己的一血 -.-
    wontoncc
        24
    wontoncc   2012-05-14 07:42:16 +08:00
    看错题集和调整作息。
    fineao
        25
    fineao   2012-05-14 08:50:50 +08:00
    现在在看 V2EX
    pepsin
        26
    pepsin   2012-05-14 08:55:58 +08:00
    8点到12点去网吧WOW,然后吃个午饭,开始自习。

    老师嫌我待学校干扰别人,连续两届都赶我离开复习哈哈哈
    linuxsand
        27
    linuxsand   2012-05-14 09:07:17 +08:00
    那会儿刚从家里休息了一个月回校准备一个月后的高考。

    回去休息是因为看不惯一些同学在复习过程中显现的自私丑陋。其实这关我什么事呢?还让我爸妈和一些朋友担心了,这让我很后悔。

    回到教室很“淡定”很低调地丢掉了一摞空白卷子,硬着头皮开始复习,最后得了个尴尬的一本线成绩。现在某不知名本科院校念大三。
    yufenglx
        28
    yufenglx   2012-05-14 09:11:11 +08:00
    当时在看草样年华 和 挪威的森林~
    simy
        29
    simy   2012-05-14 09:52:30 +08:00
    难道我会告诉你当年我在打魔兽?
    alexzhan
        30
    alexzhan   2012-05-14 10:04:48 +08:00
    做大量的题知道考前最后一天~~~
    考试完之后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放松,那种感觉一辈子不会忘。
    besteric
        31
    besteric   2012-05-14 10:32:30 +08:00
    好像关小黑屋玩PS2...每次模拟考,市考之后必然翻墙去网吧通宵...
    lackrp
        32
    lackrp   2012-05-14 10:38:09 +08:00
    高考前一个月,被老师赶出教室,没参加高考
    allenm
        33
    allenm   2012-05-14 11:05:51 +08:00
    每天打球,多运动,剩下的该吃吃,该玩玩,该看书就看书。
    cheshirecat
        34
    cheshirecat   2012-05-14 11:29:51 +08:00
    高考那几天,每天都出去打刚出的 Warcraft 3,哈哈。
    tomliu
        35
    tomliu   2012-05-14 11:33:05 +08:00
    冲进女生寝室,被摄像头拍了,爸妈被叫来了,距离高考还有26天的时候。
    EchoFUN
        36
    EchoFUN   2012-05-14 12:43:16 +08:00
    和ls的几位比起来,我突然发现我好乖啊。
    jesse0628
        37
    jesse0628   2012-05-14 12:46:31 +08:00
    开极品飞车。
    iYu
        38
    iYu   2012-05-14 13:29:57 +08:00
    整个高三在 逃课 泡妞 打3C 度过。。。。
    kaivnyao
        39
    kaivnyao   2012-05-14 13:36:01 +08:00
    发现数字电视的试播频道是风云足球,于是……
    Linxing
        40
    Linxing   2012-05-14 14:52:19 +08:00
    楼主几中的,我以前福八中的,现在大一了。高考前一个月好像还在外面上补习班呢~加油啊,希望你可以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fantasticfears
        41
    fantasticfears   2012-05-14 19:11:30 +08:00
    @Linxing 三明二中呢
    xiangpeng
        42
    xiangpeng   2012-05-14 19:14:10 +08:00
    其实我都不记得了,虽然才高中毕业3年,其实高三没感觉有什么不一样的,考试前也是照常生活。好吧,可能我天然呆。
    xinkiang
        43
    xinkiang   2012-05-14 19:39:27 +08:00
    当时刚好512地震,网吧全部关门,于是自己也终于消停了,没有再去上网。幸好有这一个月的潜心复习,成绩上升了不少,不然结果应该会很悲聚。
    kavi
        44
    kavi   2012-05-14 19:56:01 +08:00
    @xinkiang 找到一样的同志了,你好08届
    askself
        45
    askself   2012-05-14 21:27:07 +08:00
    最后一个月放松放松,但不能过度放松
    xinkiang
        46
    xinkiang   2012-05-14 22:31:08 +08:00
    @kavi V2EX上08届的应该有不少人吧~也就是今年的大学应届毕业生
    kavi
        47
    kavi   2012-05-15 10:25:18 +08:00
    @xinkiang 是的,刚本人20分钟前刚完成答辩,正式毕业。
    cluries
        48
    cluries   2012-05-15 10:43:52 +08:00
    当年高考前第二晚,我还在网吧上通宵。。。。。
    xinkiang
        49
    xinkiang   2012-05-15 11:19:44 +08:00
    @kavi 恭喜啊,我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论文难产了 T_T
    ooorangeee
        50
    ooorangeee   2012-05-15 11:25:15 +08:00
    在租住的地方听着收音机,看着报纸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10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0ms · UTC 07:47 · PVG 15:47 · LAX 23:47 · JFK 02:4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