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d4rkb1ue
V2EX  ›  职场话题

怎样回怼老板:「用户都比你们懂技术」?

  •  
  •   d4rkb1ue · 2017-07-05 09:51:43 +08:00 · 1317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3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一朋友的公司,主要客户群体是小、初中学生。小朋友们经常在论坛里说要加功能,比如 iOS / Android 客户端(现在只有网页端)、可自定义扩展的库等等。而前端结构很复杂,而且也没有专业的移动端工程师,于是这个就靠前端工程师自己研究。小朋友等的很不开心,有些聪明的小朋友拿来一些用 Webview 套壳 HTML5 的案例发到论坛,老板就拿这个说,小朋友都会,你们做不了。老板同意小朋友说的「一天就能做出来」。

    这不是讽刺,他真的这么认为。自定义扩展的库需要提炼很多 API,写文档。产品经理向他解释需要大量时间,老板称「让小朋友们参与开发,你们做不了的让小朋友做。比工程师技术好的小朋友也不少」。

    这样的老板要怎么回怼?
    142 回复  |  直到 2017-07-07 10:55:52 +08:00
    1  2  
    kyze8439690
        101
    kyze8439690   2017-07-05 16:51:25 +08:00   ♥ 2
    老板不在意技术的价值,老板只在意投入产出比
    jarlyyn
        102
    jarlyyn   2017-07-05 16:54:27 +08:00
    @axeojpwt

    世界需要清静点

    那你是准备去自杀了吗?
    jarlyyn
        103
    jarlyyn   2017-07-05 16:54:44 +08:00
    @kyze8439690

    的确啊

    技术对老板只是工具。
    axeojpwt
        104
    axeojpwt   2017-07-05 16:57:32 +08:00   ♥ 1
    @jarlyyn 你爹只负责生你,不负责教你做人吗。
    jarlyyn
        105
    jarlyyn   2017-07-05 16:59:42 +08:00
    @axeojpwt

    呵呵

    我现在不是正在负责人的教你做人吗?
    syyy
        106
    syyy   2017-07-05 16:59:47 +08:00
    啊,对哦,程序员的孩子们也越来越大了。
    axeojpwt
        107
    axeojpwt   2017-07-05 17:01:58 +08:00   ♥ 1
    @jarlyyn 你是你爹吗?
    jarlyyn
        108
    jarlyyn   2017-07-05 17:02:39 +08:00
    @axeojpwt

    不是啊,所以我在教你啊,眼神不好么?
    axeojpwt
        109
    axeojpwt   2017-07-05 17:03:23 +08:00   ♥ 1
    @jarlyyn 我不想要你这样的傻儿子。
    dozer47528
        110
    dozer47528   2017-07-05 17:04:48 +08:00   ♥ 5
    某个人真的很厉害,每个帖子下都可以和别人吵起来。
    icreeper
        111
    icreeper   2017-07-05 17:13:45 +08:00   ♥ 1
    这个帖子让我丰富了 block list
    grayon
        112
    grayon   2017-07-05 17:15:05 +08:00   ♥ 1
    用 Webview 套壳,告诉老板这就是「一天就能做出来」东西,老板认可就直接上线,不认可就让他等
    dozer47528
        113
    dozer47528   2017-07-05 17:21:56 +08:00   ♥ 1
    @icreeper 我要把某个人 unblock 才能看到完整的对话 😂
    fulvaz
        114
    fulvaz   2017-07-05 17:46:23 +08:00
    我想知道楼主的公司


    似乎是个少儿编程平台
    FionWay
        115
    FionWay   2017-07-05 17:55:52 +08:00
    这年头小、初中学生特么还会发 Webview 套壳 HTML5 的案例?简直高端学生啊
    你们的产品是啥我特别好奇~
    xcodebuild
        116
    xcodebuild   2017-07-05 17:59:29 +08:00   ♥ 1
    @dozer47528 #109 自从 block 了这个人我就到处看到有人 @他撕逼 然后又忍不住 unblock 看看他又发表了什么高论
    Kalv8n
        117
    Kalv8n   2017-07-05 19:00:21 +08:00 via Android
    @axeojpwt 小兄弟,你大姨夫来了?
    eDeeraiD0thei6Oh
        118
    eDeeraiD0thei6Oh   2017-07-05 19:05:09 +08:00
    什么公司啊?好奇?上海北京?
    leavic
        119
    leavic   2017-07-05 19:24:58 +08:00   ♥ 1
    听说这里有个 blocklist 我就进来了
    wjm2038
        120
    wjm2038   2017-07-05 19:48:12 +08:00 via Android   ♥ 2
    @jarlyyn @Livid 人身攻击
    jarlyyn
        121
    jarlyyn   2017-07-05 19:49:17 +08:00
    @wjm2038

    at 我干嘛?

    意思是我人身攻击?

    呵呵。
    ra1983
        122
    ra1983   2017-07-05 20:12:33 +08:00 via Android   ♥ 5
    @jarlyyn
    也许你真的像你自己所说的,思考问题的档次超过网上大部分和你讨论的人,但是你看看你两年前自己说的,再看看现在的所做的,两年了没有任何进步,你和你口中的蠢人有本质区别么?

    >的确,我一直试图在我活跃的论坛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但不代表,我在言语之争时不给别人带来困扰。
    >也不代表,别人用低级的方式攻击我,我也做相应的回击,就不低级了。
    >既然自认很多人的确档次不如我,这么耿耿于怀只能自掉身价而已。
    >以此帖自勉,从此以后在网络上戒嗔。对于有脱离题目吵架的倾向的人,一律做如下回答。
    >为避免吵架浪费所有阅读者的精力,我不会再回复您在此帖里的其他回复。否则我就是一个自打耳光言而无信的人。
    jarlyyn
        123
    jarlyyn   2017-07-05 20:19:10 +08:00
    @ra1983

    我和蠢人的区别,自然是蠢不蠢…………

    所以发现当这个帖子某个人只是单纯的人身攻击我之后,我没有继续搭理他。

    至于进步没进步,随着我对 V2EX 的现状的逐渐麻木或者说适应。我在这里远没有以前那么口舌之争了。

    当然,这其实并不是一种进步。
    ovear
        124
    ovear   2017-07-05 20:42:46 +08:00 via Android
    我来唱个反调,你们 pm 和 leader 不行啊
    老板要的 app 一开始没理解就算了,给你们看了是套 webview 版,你们不是应该说,好的我们也可以做么,为啥要怼老板)逃
    neoblackcap
        125
    neoblackcap   2017-07-05 20:46:16 +08:00
    是我的话,那么我就肯定直接拿小朋友的成果,改改就出来。
    看了几楼,发现老板不只要 app,还要 app 有扩展性,那么就开几个接口出来,需要原生的也好,需要 react 那种的也好,webview 的也好,整理一下需求,直接放网上,他们做出来就签授权,给奖励,小朋友嘛我看几百块就可以了解决了。比自己开发省功夫多了。
    guyskk
        126
    guyskk   2017-07-05 20:57:06 +08:00 via Android
    总结:
    1. 理解需求
    2. 快速迭代,别磨叽
    MC
        127
    MC   2017-07-05 22:46:23 +08:00 via iPhone
    不用 unblock 都能想象发生了什么,笑尿
    axeojpwt
        128
    axeojpwt   2017-07-05 22:51:36 +08:00   ♥ 1
    @Kalv8n 没啊,如果好好说话,正常讨论问题肯定很好啊。不会好好说话,不好好做人的,就怼回去,不想对这类人客气。
    54dev
        129
    54dev   2017-07-06 00:31:16 +08:00
    @ovear 赞。
    twl007
        130
    twl007   2017-07-06 04:19:44 +08:00   ♥ 1
    @axeojpwt 所以很早就屏蔽他了 看见有人 @他就是到肯定没好事 = =
    pseudo
        131
    pseudo   2017-07-06 04:29:49 +08:00   ♥ 1
    @d4rkb1ue #53 你对他太客气了,可以看看他的发言记录。。
    @axeojpwt #100 👏👏👏 怼得有理有据大快人心
    wangxiaoer
        132
    wangxiaoer   2017-07-06 08:10:22 +08:00
    ‘ jarlyyn ’ 这个用户被我屏蔽过,所以看帖子一头雾水,暂时 unblock 后又读了一遍,说实在的,在这个帖子里面那人除了态度后来(我只看了第一页)有点不太好之外,其他发言没啥问题。

    1 老板真的不关心是不是 native

    至于效率和权限,到底都有哪些性能问题?需要哪些权限?以我的理解,目前只有一个 web 端的产品能用到哪些 native 需要的权限呢?
    性能倒是一个关键点,但是又没有做过测试,波动有多少,老板能不能接受?


    2 你说的提炼 api,自定义扩展

    我刚开始没有明白,以为你在说的是后台的 api 需要扩展用来支持 native,我估计 jarlyyn 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无法理解一个本来就 SPA 的应用为啥同一套 api 不能稍作改动用在 native 上。

    直到通过后面你的补充,才明白你这个扩展、api 指的是纯前端的扩展,如自定义 js 之类的。这样又回到了第一点,直接 webview (或者其他框架,我没用过所以只是猜测)包装一下,跟原来的 web 应用区别应该不大吧?本质上还是 web 应用,那么你之前怎么支持那些扩展的,现在因为 webview 之类的包装了一层不能支持了吗?或者能够支持,但是性能不行,还是回到了第一点。

    -----------------------

    所以,你还是先弄个 webview 之类套一下,让你们老板用用看,如果他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接受,那就有充分的理由跟他讲需要上 native。万一你们老板觉得能用就行呢?

    ---------

    除非经过测试得到量化数据或者感官能够直接感受到,否则不要口口声声性能啥的。
    cheng01
        133
    cheng01   2017-07-06 08:42:30 +08:00
    让他请小朋友来 你看着小朋友能不能完美逆袭
    TangMonk
        134
    TangMonk   2017-07-06 08:44:46 +08:00 via Android
    万恶的资本主义
    cnfzv
        135
    cnfzv   2017-07-06 08:54:19 +08:00
    “老板认为是可以「一天完成的」”还是很靠谱的。
    看到这句就不用看这玩意说的话了
    Clarencep
        136
    Clarencep   2017-07-06 08:55:31 +08:00
    初创公司还搞什么 APP,直接上微信公众号或者微信小程序不是更经济实惠么
    ajan
        137
    ajan   2017-07-06 09:43:57 +08:00
    Who can who up ?
    LeoNG
        138
    LeoNG   2017-07-06 09:47:18 +08:00
    小朋友的理想都是当科学家、航天员的。你们连小朋友都不如。
    XuanYuan
        139
    XuanYuan   2017-07-06 10:01:01 +08:00
    支持 #132 的观点,脱离数据支撑的“性能”没有说服力。
    gouflv
        140
    gouflv   2017-07-07 09:40:29 +08:00 via iPhone
    楼上写的一堆都是程序员思维,我要是老板看都不想看

    “什么?一周都做不出来?还想加薪?做梦” 😆
    frand
        141
    frand   2017-07-07 10:50:36 +08:00
    @jarlyyn 我很好奇,你这种人,是怎么成长起来的。
    jarlyyn
        142
    jarlyyn   2017-07-07 10:55:52 +08:00
    @frand


    按正常人的方式成长起来的。

    至少知道正常人在社会是应该怎么为人处事。

    我倒是比较好奇,一天到晚想着怼发钱的老板结果被小朋友打脸的是怎么成长起来的。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65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7ms · UTC 02:04 · PVG 10:04 · LAX 18:04 · JFK 21:0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