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想按照 TDD,写一点测试用例,写一点代码。然后发现如果设计不是很详细的话,太难执行。
但是详细设计的话对产品人员的要求也太高,开发之前很难做到有文档伪代码,即使有在实际开发过程中也不一样。
这个时候就会按照产品文档实现一部分功能,同时包含少量的测试用例。
接下来就是感觉爽的地方,在整个系统或者模块没有跑起来之前,先用测试用例模拟一下自己设计的类的执行过程,除了找 bug 以外,更重要的就是验证自己的开发思路是否和最终目标一致,还有代码结构是否合理,所以这时候对代码进行重构也相当有动力。
这种感觉简直太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