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宝塔
V2EX  ›  iPhone

朋友去苹果维修店的路上,进了一家假的苹果店。

  •  
  •   FakeLeung · 361 天前 · 507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6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朋友的 8p 无端开不了机,于是找我。

    因为年初才买的,在保,所以我帮他预约了苹果的售后,昨天中午 11 店。

    然而,昨天。。。。

    真正的苹果售后在 5 楼。

    假的苹果店在 1 楼,就在电梯旁边。

    然后朋友居然进去假的苹果店,还被拆机了。

    等到发现是假的时候已经晚了。

    现在苹果那边因为自行拆机,已经不让保修了,修也可以,大概需要千把两千块,或者加 3280 换新机(这个是朋友口中说出的,实情我不了解。他的是 8p 256g 港版)。

    刚刚才知道的,真的很无语。

    我已经告诉他了,一定要提前去,因为那边维修的人可能会多(因为预约的时候,只剩下中午 11-13 可预约),去到那里,等喊号就行了,会报你的名字。

    看来还是没卵用啊。

    34 回复  |  直到 2018-11-21 08:59:43 +08:00
        1
    dovme   361 天前
    我上次手机意外重启就去了一家苹果的维修店,去了拿到后面的小屋子里面不到 20 秒,就出来说,手机进水了,不在维修范围之类,需要花 1500 修,然后极力推荐我把手机给他们,然后花 2500 换一部新的手机,当时没舍得花钱,回家的路上怎么也感觉不对劲,手机从来没进过水,而且他们劝我换手机太热情了,可弄有问题,我就又去了两家官网也能查到的店,两家都肯定的说手机没进水,重启是系统问题.哎,骗子很多,苹果官方的也靠不住的,你还没地方投诉
        2
    tvallday   361 天前 via iPhone
    去 Genius bar 苹果专卖店最靠谱。
        3
    FakeLeung   361 天前
    @tvallday
    @dovme
    小地方没有官方店。
        4
    wohenyingyu03   361 天前
    进去问能不能保修?
        5
    juneszh   361 天前   ♥ 1
    听起来像我大性都的苹果售后点。。。官方在 5 楼,假冒在 1 楼。

    上次我妈按官网地址去保险,也进了假店,幸好她当时打电话问我“为什么保修要几千块?”我才发现不对劲
        6
    FakeLeung   361 天前
    @wohenyingyu03
    不知道问的啥。

    @juneszh
    就是东莞了。
        7
    olatoy   361 天前
        8
    olatoy   361 天前
    @FakeLeung 看来你朋友应该去的是信服,我看地址上写的 A505。。。话说这山寨店维修还真会选位置
        9
    FakeLeung   361 天前
    @olatoy
    就是华凯 a505。要不就是故意开下面,要不就是内部。。。
    而且东莞只有售后,没有正统的 App Store。
        10
    sephinh   361 天前 via iPhone
    故意碰瓷维修啊,这估计坑了不少人了吧
        11
    sobigfish   361 天前
    这种情况可以找工商税 Apple 三家一起搞他们吧
        12
    xieweizhi007   361 天前 via Android
    之前我去苹果授权的一家维修点,对面就是一家山寨的。
        13
    maxsch   361 天前
    以前杭州没有直营店的时候,有一个山寨售后就开在正规售后边上,都是同一楼.而且从电梯出来第一眼就能看到山寨售后,正规售后还要往里面走,还好我只是去检测一下,也没真的修,没被骗
        15
    violence123456   361 天前
    对我这边也碰到过,直信创邺在 12 楼,私人的开在了一楼,我刚进大楼一脸懵逼,幸亏按着 58 上的地址跑去 12 楼看了一圈,不然也 gg 了。
        16
    carrieflint   361 天前
    12315 投诉
        17
    iLtc   361 天前
    我以前去维修诺基亚的时候碰到过类似的问题。

    按照地址找过去,发现一楼有一个大大的门面写着诺基亚维修,但是走进去之后觉得很不正规,前台连电脑都没有。我可是在网上预约过的哎,前台没电脑怎么确认我的预约。

    于是退出去继续找,发现隔壁商场有个楼梯,上面写着诺基亚授权维修点,字很小,不仔细看都看不清,上去之后发现是对的。

    那么问题来了,诺基亚的授权维修点为什么不举报楼下的山寨维修点呢?
        18
    zcjfesky   361 天前 via Android
    说 12315 投诉的,五楼的官方售后估计早就投诉了一楼的冒牌几百次了吧,这种骑脸的冒牌还真不多见
        19
    juneszh   361 天前
    或许阴谋论一下:1 楼和 5 楼是同一个老板
        20
    Damon4V   361 天前
    还是太年轻
        21
    3d3ec7a   361 天前
    佩服我国人民的智慧
        22
    fuxkcsdn   361 天前 via iPhone
    @sobigfish 说不定是同一个老板呢 /手动滑稽
        23
    sodatea   361 天前
    杭州萧山商会大厦的那家也很夸张。
    首先授权维修店开在 C 座 9 楼,但是正常人从大门进去看到的是 A 座 1 楼,从外面就能看到一个苹果 LOGO,很明显的冒牌店……要是不注意的话这里就会被骗了。
    然后走几百米找到 C 座乘电梯上去后,就在真正的授权店百邦的边上,开了一家冒牌的苹果维修店,离电梯更近(百邦是 902,这家冒牌店是 901 )更显眼甚至客流量更大……

    因为苹果严格的规定,正规的授权店只能用小的苹果 LOGO,店名不能出现「苹果」字眼,尽管这对于熟悉的人来说是多了一种区分正规不正规的方式,但对于更多的普通用户来说反而更容易被冒牌店吸引去……真的很坑。
        24
    Jarett   361 天前
    这都没有广州的壬丰大厦授权维修点牛逼,同一层楼,出了电梯左右都有一家,其中一家是山寨。
        25
    MagicRabbit0503   361 天前 via iPhone
    几乎所有的授权店旁边都有一家冒牌店
        26
    WeaPoon   361 天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27
    FakeLeung   361 天前
    @WeaPoon
    别笑。(严肃脸
        28
    Jumper   360 天前
    授权售后也是坑,授权售后和苹果自营相比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授权售后的人态度差,还特别 diao,来一个坑一个的节奏。
        29
    foriget   360 天前 via iPhone
    官网查授权店
    稳的一逼
        30
    FakeLeung   360 天前
    @foriget
    就是官网预约的授权店,但是没卵用的,假冒店的苹果 logo 比人还大,很显眼。小白很容易就被忽悠了。
        31
    foriget   360 天前 via iPhone
    @FakeLeung 我是直接官网查地址
    电话打过去
    约了下时间
    过去了修好就走了


    而且 我感觉官方合作维修店 好像都不会挂苹 logoo 只有官网查到的店名

    小白就当交学费了把。。
        32
    FakeLeung   360 天前 via Android
    @foriget 小白连官网预约都不知道。你说呢?
        33
    vex2pp   360 天前
    这些小黑店太可恶了
        34
    hhyvs111   359 天前
    我上次去授权店也是,出电梯就有人跟着你说苹果售后在这边。鸟都没鸟找了半天才找到售后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65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6ms · UTC 00:57 · PVG 08:57 · LAX 16:57 · JFK 19:5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