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工单节点使用指南
• 请用平和的语言准确描述你所遇到的问题
• 厂商的技术支持和你一样也是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类,尊重是相互的
• 如果是关于 V2EX 本身的问题反馈,请使用 反馈 节点
宝塔
V2EX  ›  全球工单系统

小米 8 关闭 miui 优化,重启必定开不了机,必须清除数据,

  •  
  •   zjw7sky · 192 天前 · 319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9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想问,我买的东西还是我的么,我就是要开发啊,也没有 root,不用你家的优化,就直接不让开机了

    27 回复  |  直到 2019-05-09 19:51:20 +08:00
        1
    zjw7sky   192 天前
    请问这个可以维权么
        2
    hflyf123   192 天前
    你确定这两件事有联系吗,我手上小米 8 关闭后没有任何异常啊。
        3
    wiwby   192 天前
    支持猴王哈哈哈哈哈
        4
    hflyf123   192 天前
    我的是开发版,不是稳定版,不知道有没有关系?
        5
    ruimz   192 天前 via Android   ♥ 1
    线刷但不清用户数据试试,我这样救了卡米三次
        6
    zjw7sky   192 天前
    @hflyf123 #4 你可以试一试稳定版,稳定版还不如开发版,什么逻辑
        7
    zjw7sky   192 天前
    @ruimz #5 用那个小米助手去刷, 根本刷不了啊
        8
    ruimz   192 天前 via Android
    @zjw7sky 线刷指的不是小米助手
        9
    hflyf123   192 天前
    @zjw7sky 我试了,直接进入到了 recovery 界面,我去问问这是什么逻辑。
        10
    ruimz   192 天前 via Android
    @zjw7sky http://www.miui.com/shuaji-393.html
    这里
    然后我是刷的时候保留用户数据。我卡米都这样救回来的
        11
    unco020511   192 天前   ♥ 1
    我是做安卓开发的,之前也遇到过这个问题,稳定版必须关闭 miui 优化才可以顺利连电脑调试,然后关闭 miui 优化又各种问题,后来实在没办法,把公司测试机刷了开发版才行
        12
    zjw7sky   192 天前
    @unco020511 #11 操蛋的很啊
        13
    zjw7sky   192 天前
    @ruimz #10 好的谢谢
        14
    openbsd   192 天前
    稳定版,上 adb,哪个不爽删哪个。当然,框架相关的请慎重
    钱包,视频 音乐 浏览器啥的,通通删了。
    现在除了市场,再也不受广告啥的干扰了
        15
    hflyf123   192 天前
    @ruimz 线刷不是要解锁,解锁不肯定清了数据。。
        16
    hflyf123   192 天前
    说来也奇怪,我拿一台开发版的 mi8,刷回稳定版并且锁上了,没有复现楼主的问题。
        17
    zyp0921   192 天前
    adb 怎么删啊

    @openbsd
        18
    gdzzzyyy   192 天前
    额 开发版那就没办法了。本来开发版就是实验,不保证流畅性,实际可用性。
        19
    l8mEQ331   192 天前 via Android
    前段时间我的 mi9 已经遇到过了,只有清数据,我佛了。
        20
    xiyuemu   192 天前
    MIUI 优化不是 360 电脑管家那种优化,它实际上指的是 MIUI 在安卓原生系统基础上做的功能和界面,关闭它之后很多地方会恢复安卓原来的样子。但是会造成不稳定,因为小米手机并没有给你准备安卓原生的 launcher,很容易会出现系统崩溃无法开机的情况。
    结论就是开发者选项里面的东西你不要望文生义,不懂的东西不要乱动。
        21
    zjw7sky   192 天前
    @gdzzzyyy #18 我的是稳定版
        22
    zjw7sky   192 天前
    @xiyuemu #20 开发 android 的时候就是要关闭它,不然不让安装
        23
    zpxshl   191 天前 via Android
    @xiyuemu 然而 MIUI 优化导致了一堆 bug,尤其是对开发者来说。最基本的调试功能可能都用不了。
        24
    Greatshu   191 天前   ♥ 1
    我也遇到过这个情况,至少 MIUI 10.2.3.0.PEACNXM 稳定版是这样的,当时我用了一下午才搞清楚数据是没救的。
    这个版本 MIUI 默认开启了加密手机,QPST 不知道能不能用,况且进入 9008 需要拆手机,实在是太麻烦了。
        25
    Greatshu   191 天前
    看到有人说如果被查水表情况紧急就把这个关掉,又快又好用。
        26
    zjw7sky   191 天前
    @Greatshu #25 这么秀啊
        27
    gdzzzyyy   191 天前
    @zjw7sky 哦哦 我傻逼了 我以为刷机了呢。我的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04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62ms · UTC 02:24 · PVG 10:24 · LAX 18:24 · JFK 21: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