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llsdjl
V2EX  ›  问与答

求助~小白想搭建一个具有扩展性(不单单是看电影)的家庭用 nas,想了解下大家都有什么方案?

  •  
  •   squallsdjl · Jul 10, 2019 · 152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54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我现在应该是最性价比了吧。。。我就买了个万客云+1T 机械硬盘+appletv,但是就算是小白使用。。。稳定性很差,不过也没指望能玩出什么花样。终于忍不住想整个自己的 nas 了。自己是 UI 设计师,主要需求应该是存文件+存电影(喜欢存自己看过很 nice 的电影和朋友分享)+和家人分享部分文件,可能以后也会有点点开发的东西想尝试下。

    我随便看了下,满世界都在说群晖,应该群晖也相对比较好操作?(不太懂,型号也比较多不知道怎么选比较好)
    所以来继续求助下大家~看看大家有什么推荐的方案么 ^_^
    2 replies    2019-07-11 16:17:00 +08:00
    MLawliet
        1
    MLawliet  
       Jul 11, 2019
    每次看到讨论 nas 的,我就想问下,nas 和 samba 做个共享的区别是啥?我现在用的是路由上跑了个 samba 挂了个 4T 硬盘,平常也往上传些文件,或者直接在路由上下载,然后其它设备浏览共享
    我想问下,路由上跑 samba 除了性能比单独 nas 设备差(其实速度还能接受),其它还有什么区别么,没用过 nas,请大佬赐教。。。
    squallsdjl
        2
    squallsdjl  
    OP
       Jul 11, 2019
    @MLawliet 我最后放弃继续追问了,自己搜索了一下,感觉问的还不少,知乎也有一些答案。我的 6300 挂硬盘的话我担心负荷太大,毕竟下载这种东西。。。不过了解完之后感觉坑太大。。。还不敢入新设备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14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9ms · UTC 09:16 · PVG 17:16 · LAX 02:16 · JFK 05:1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