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V2EX  ›  问与答

构建本地的微小型服务器,有哪些选择?

  •  
  •   hanzichi · 28 天前 · 601 次点击

    前几天问了个问题,我发现有点问反了 [原地址 https://www.v2ex.com/t/609481]

    我发现我的实际需求是,能有一个本地的服务器,然后能在服务器上跑一些简单的脚本就可以了,这个服务器我能够随时登录

    所以如果是这样一个需求,能有哪些选择?软路由,或者树莓派都可以吗?我的理解是要登录的话,要有公网 ip,这个公网 ip 怎么获取呢?

    对硬件确实很陌生,求指导下,谢谢

    13 回复  |  直到 2019-10-18 21:13:15 +08:00
        1
    biu7   28 天前   ♥ 1
    只要是「计算机」,都 ok,配置根据你的需求来,推荐一下前些天刚买的 nuc8i3,个人觉得挺好使。

    公网 ip 的话先看看家里宽带有没有,没有的话就联系你的网络服务商要一个,我家宽带直接就有公网 ip (上海联通)。
        2
    hanzichi   28 天前
    @biu7 谢谢回复

    两个问题,树莓派和软路由,都是你说都「计算机」吗?如果没有公网 ip,如何部署脚本呢?
        3
    biu7   28 天前   ♥ 1
    @hanzichi #2 1.是 2.没有公网 ip 就打客服电话要一个。部署脚本直接 ssh 进去就行,如果只是在本地局域网内使用是不需要公网 ip 的。
        4
    hanzichi   28 天前
    @biu7 老哥你的 nuc8i3 主要用来干嘛的?是 2k+ 的那个吗
        5
    biu7   28 天前   ♥ 1
    @hanzichi #2 看了你上个帖子,再回复一下:
    1.公网 ip 与你的软路由、树莓派都无关,与你的网络服务商有关(即电信、联通等)。如果服务商没有给你的宽带分配公网 ip,可以打电话给客服要求分配公网 ip。

    2.软路由是相比硬件路由来讲的,是通过软件方式来实现路由功能,你可以理解为用电脑来做路由器。

    3.根据你的需求,买个树莓派就够了,但是我还是觉得 nuc8i3 真好使哈哈哈。
        6
    biu7   28 天前   ♥ 1
    @hanzichi #4 是啊,裸机 1700 就能拿到,加个硬盘加个内存两千多。我就放家里跑跑脚本,接上 egpu 跑个模型什么的
        7
    hanzichi   28 天前
    @biu7 所以我这样的需求是弄个树莓派最经济了吗?另外树莓派 nuc8i3 软路由,是否都差不多,只是配置上的差异哦?
        8
    biu7   28 天前   ♥ 1
    @hanzichi #7 如果能满足你需求的话树莓派自然是最经济的。
        9
    okudayukiko0   27 天前 via iPhone
    NUC、Jxxxx 处理器、开发版
        10
    okudayukiko0   27 天前 via iPhone
    Jxxxx 主板、x86 开发板
        11
    hisunny   27 天前   ♥ 1
    我买的工控机,巴掌大,无风扇被动散热,CPU i3 7100U,自己加了两条内存 16Gx2,挂上两个 SSD 硬盘。自带 6 个网口。
    装上 ESXi,跑了一个 Win10 当跳板机,一个 Win2019 挂 PT,一个 Win2019 做域控,一个 Ubuntu 折腾各种 Linux 工具,一个软路由 LEDE 坐旁路路由出国旅游,一个黑群晖弄着玩儿。
    主路由器上配好 DDNS,端口映射到跳板机,在外面可以随时连到跳板机。你要是觉得跳板机不安全,可以在主路由上配拨号接入的威 PN
        12
    hanzichi   27 天前
    @hisunny 大佬,你说的太高级了,求入门应该入手哪个硬件?入门越简单越好
        13
    hisunny   27 天前
    @hanzichi 我认为最简单直接的就是你家路由器了。一般路由器的操作系统都是 Linux 改的。在复杂一点的那就是树莓派了,几百元比巴掌还小。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53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1ms · UTC 13:19 · PVG 21:19 · LAX 05:19 · JFK 08: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