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mo
V2EX  ›  OpenAI

codex 降智降麻了,听说 23 号 5.6 要上线了?

  •  
  •   kemo · 23h 5m ago · 5508 views

    现在的 gpt5.5 ,xhight 模式下,很明显降智了,体验感和以前的 5.3 差不多,而且 token 消耗也变快了;听说今天 claude fable5 阉割版也要上线?

    27 replies    2026-06-22 23:51:40 +08:00
    kemo
        1
    kemo  
    OP
       23h 1m ago
    先切换到 5.4 用着试试
    Felldeadbird
        2
    Felldeadbird  
       23h 0m ago
    前几天重置后,消耗确实快了。手动使用一次重置后,感觉耐用度稍微恢复了。
    flowerains
        3
    flowerains  
       22h 58m ago
    gpt5.5 最近感觉速度很慢,降智没有体验到
    chutianyao
        4
    chutianyao  
       22h 58m ago
    @Felldeadbird 随便蹬几下额度就没了
    希望赶快出 5.6,然后再重置下
    IlIl
        5
    IlIl  
       22h 57m ago
    5.5 都用不起了 那 5.6 怕不是问几个长点的问题就冷却了 吐槽来自 plus 用户
    seansong
        6
    seansong  
       22h 56m ago
    @IlIl #5 小道消息说 5.6 会比 5.5 便宜
    nc
        7
    nc  
       22h 54m ago   ❤️ 1
    新模型上线前部署个高度量化的蠢模型,新模型上线后自然会觉得新模型更聪明,这招好。
    hahiru
        8
    hahiru  
       22h 48m ago
    上次系统重置后周限只能用 3 次 5 小时限。手动重置 1 次后,周限只能用 4 次 5 小时限。
    shawnvan
        9
    shawnvan  
       22h 47m ago
    5.6 比 5.5 便宜估计可能性不大,不和 a/一样搞一些骚操作就可以了
    maplezzz
        10
    maplezzz  
       22h 40m ago
    现在消耗老快了,早上一个小问题干掉 plus 5% 的周额度,这还怎么用,之前最多 1% 2%
    Bluecoda
        11
    Bluecoda  
       22h 34m ago
    说消耗快的,是不是开了 fast ?
    我用下来,感觉没降智,一直挺好的
    jjymup1
        12
    jjymup1  
       22h 9m ago
    早上问了个问题,去刷新闻去了,20 分钟回来,5h 额度干没了。5.5xhigh 。没开 fast 。
    huanxianghao
        13
    huanxianghao  
       21h 40m ago
    降智应该没有,但是确实慢,额度消耗快
    unusualcat
        14
    unusualcat  
       20h 14m ago
    一直用 5.4 medium ,没觉得异常啊。
    6diyipi
        15
    6diyipi  
       20h 3m ago
    200 刀的套餐 一天就把一周的干完了。。
    hhzcarl1
        16
    hhzcarl1  
       16h 55m ago
    我一直固定 IP 感觉还好
    yuNoah
        17
    yuNoah  
       16h 52m ago
    @jjymup1 plus 吧
    wwwwjack
        18
    wwwwjack  
       16h 51m ago
    没感觉有降智, 只是额度消耗很快
    dryadent
        19
    dryadent  
       16h 7m ago
    @6diyipi 好狠啊
    carousel95
        20
    carousel95  
       15h 15m ago via Android
    @6diyipi 200 刀是怎么做到一天把周额度干完的?
    jadeborner
        21
    jadeborner  
       14h 47m ago
    没觉得降智
    yu6564172
        22
    yu6564172  
       14h 19m ago
    @carousel95 goal, subagent,xhigh ,fast, 弄一些业余项目,项目多开两个, 非常快就能用完, 我也是一天能把 200 刀的周额度用完
    qishiyexu
        23
    qishiyexu  
       9h 45m ago
    @Bluecoda 我艹,真的是。一直用的好好的,今天搞了个 team 号,居然默认给我切成 fast 了,然后我的 plus 号也跟着默认变成 fast 了
    drymonfidelia
        24
    drymonfidelia  
       9h 34m ago
    @carousel95 200 刀套餐额度也没多少,我之前不开 fast 都能一天用完
    现在 5 小时限额砍了,一天用完应该没可能,至少要一天半
    Y25tIGxpdmlk
        25
    Y25tIGxpdmlk  
       8h 42m ago
    @Bluecoda #11 据说是随机用户的,很多用户就是明显的缩额度了。猜测也是风控的一种。这个额度缩小非常明显,绝对不是心理作用。看了下 X 上很多国外用户也在反馈,有些人则反映没区别
    lujiaosama
        26
    lujiaosama  
       8h 32m ago
    @Y25tIGxpdmlk 一天干掉一半周额度,算是被风控了吗
    lzylzylzy130
        27
    lzylzylzy130  
       8h 21m ago via iPhone
    @drymonfidelia 5 小时是 15%周额度,现在最少也得 30 多个小时能用完周额度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48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7ms · UTC 00:13 · PVG 08:13 · LAX 17:13 · JFK 20:1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