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推荐学习书目
Learn Python the Hard Way
Python 学习手册
Python Cookbook
Python 基础教程
Python Sites
PyPI - Python Package Index
http://www.simple-is-better.com/
http://diveintopython.org/toc/index.html
Pocoo
值得关注的项目
PyPy
Celery
Jinja2
Read the Docs
gevent
pyenv
virtualenv
Stackless Python
Beautiful Soup
结巴中文分词
Green Unicorn
Sentry
Shovel
Pyflakes
pytest
Python 编程
pep8 Checker
Styles
PEP 8
Google Python Style Guide
Code Style from The Hitchhiker's Guide
V2EX  ›  Python

Python 科学计算(第 2 版)终于出版了

  •  1
     
  •   ruoyu0088 · 2016-05-01 06:00:53 +08:00 · 753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31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经过 2 年多的修订, Python 科学计算(第 2 版)终于出版了。下面是我目前搜索到的两个网购地址:

    http://item.jd.com/10313063651.html

    https://world.tmall.com/item/530943582896.htm

    下面是相较于第 1 版的改进:

    在本书第一版出版之后,许多扩展库都有了较大的改进,也诞生了一些新兴的数据处理扩展库。第二版紧跟时代的步伐,增加 IPython Notebook, Pandas 等扩展库的介绍,用一整章的篇幅详细介绍如何用 Cython 提高运算速度。保留第一版中 NumPy 、 Scipy 、 matplotlib 、 Traits 、 TVTK&Mayavi 等扩展库相关章节,大部分章节都有近 50%以上的修改。第一版中 OpenCV 相关的章节中所采用的扩展库目前已经过时,第二版采用 OpenCV 官方提供的扩展库 cv2 。实例章节部分,包含图像处理、推荐系统、自动扫雷等多个全新的实例。

    下面是是本书的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如何用 Python 开发科学计算的应用程序,除了介绍数值计算之外,还着重介绍了如何制作交互式二维、三维图像,如何设计精巧的程序界面,如何与 C 语言编写的高速计算程序结合,如何编写声音、图像处理算法等内容。本书采用 IPython notebook 编写,所有的程序均能在本书提供的运行环境中正常运行,书中所印刷的图表以及程序输出为均为自动运行的结果,保证了书中所有程序的正确性以及可读性。本书附盘中附带本书所有章节的 IPython notebook ,方便读者再现书中所有实例。

    下面是本书的目录以及字数和代码行数:

    []中的数字含义为:[目前的文字数, 代码行数]

    Python 科学计算 [336795, 9354]

    Python 科学计算环境的安装与简介 [15579, 198]

    NumPy-快速处理数据 [45457, 813]

    SciPy-数值计算库 [41307, 1325]

    matplotlib-绘制精美的图表 [44207, 1117]

    Pandas-方便的数据分析库 [12462, 219]

    SymPy-符号运算好帮手 [11563, 339]

    Traits & TraitsUI-轻松制作图形界面 [37679, 943]

    TVTK 与 Mayavi-数据的三维可视化 [37885, 999]

    OpenCV-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 [25245, 566]

    Cython-编译 Python 程序 [26774, 1032]

    实例章节的 6 个实例:

    使用泊松混合合成图像 [3307, 63]

    推荐算法 [5409, 195]

    物理模拟 [1991, 194]

    频域信号处理 [9479, 364]

    布尔可满足性问题求解器 [9085, 287]

    分形 [9366, 445]

    30 回复  |  直到 2017-02-22 09:00:08 +08:00
        1
    Syc   2016-05-01 07:50:27 +08:00 via Android
    唔,沙发看看,不懂 py
        2
    hazard   2016-05-01 08:03:14 +08:00
    够贵,够厚的,会出电子版吗?
        3
    zhangyi2099   2016-05-01 08:27:37 +08:00 via iPhone
    你就是作者?
        4
    skywalker   2016-05-01 09:13:15 +08:00
    赞,看过第一版,第二版一定会买。
        5
    ruoyu0088   2016-05-01 09:39:03 +08:00
    @hazard 电子版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我没有亲眼见过电子版,不过据亚马逊中第一版的评论,电子版制作得并不是太好。
        6
    cgcs   2016-05-01 10:49:21 +08:00
    感觉都是各种工具和库的技术文档似的
        7
    XIVN1987   2016-05-01 11:09:28 +08:00
    我在多看上买了第一版的电子版,我想说这是我在多看上买的所有的书中最差的一本,,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差到什么地步,简直令人发指。。
        8
    hlyang1992   2016-05-01 13:39:32 +08:00 via Android
    我买过第一版,内容不咋的,亏大了😮
        9
    ayaseangle   2016-05-01 14:14:42 +08:00 via Android
    缺了专业知识看了这种书也没用,这是给相关专业的人用的,不是给编程人员用的。
        10
    ruoyu0088   2016-05-01 16:07:17 +08:00
    @XIVN1987 我还不知道多看也有电子版,看了一下,的确是很糟糕。我猜应该是用什么程序转的格式,一个图标能有一屏大小。
        11
    ruoyu0088   2016-05-01 16:07:51 +08:00
    @hlyang1992 能说说第一版哪些地方不好,我看看第二版是否改进了。
        12
    jimages   2016-05-01 18:52:08 +08:00 via Android
    @ruoyu0088 @hazard 用电子版看科技文献,不会觉得不方便吗?比如做笔记之类的。
        13
    lianxiangru   2016-05-01 19:03:28 +08:00
    @jimages 电子版做笔记才方便
        14
    WildCat   2016-05-01 19:04:58 +08:00 via iPhone
    终于出版了啊,可惜快出国了,不方便携带。
    不过一定买本支持!
        15
    hazard   2016-05-01 19:39:08 +08:00
    @jimages 这个还不能算科技文献吧....只是书...
    而且科技文献我也觉得还好....
        16
    hlyang1992   2016-05-01 23:32:18 +08:00 via Android
    @ruoyu0088 具体忘了,内容太杂,又不深入,做参考又不全
        17
    guyskk   2016-05-01 23:32:47 +08:00 via Android
    刚在 kindle 上看完第一版样章,排版和阅读效果挺好的。
        18
    lihanfeifan   2016-05-02 04:30:46 +08:00 via iPhone
    有 Kindle 版嘛
        19
    vvvoler   2016-05-02 09:59:12 +08:00
    作者发自己的书真的不注册小号吗= =!
        20
    linhua   2016-05-02 15:03:04 +08:00
    支持一下,想当年就是从这本电子书,开始接触 python 的
        21
    wwulfric   2016-05-02 17:01:19 +08:00
    这本书不适合「学」。它更像一个参考书。你知道该用什么方法来解决问题,但是不知道在 python 里应该怎么做,那么就应该看这本书。比如你想搞个音频过滤,你知道该用快速傅里叶变换,知道要加什么窗,但是不知道在 python 里是哪个库,怎么用,那么这本书就可以帮你
        22
    xuboying   2016-05-07 14:21:59 +08:00
    @ruoyu0088 公司要做数据分析买了书,还没使用,但是吐槽一下现在的书的纸质,黑黑的。
        23
    Michael728   2016-05-08 11:35:35 +08:00
    不知道啥时候才会在亚马逊上看到
        24
    WildCat   2016-05-16 16:51:28 +08:00
    刚收到书,说下第一印象中几个不满意的地方:
    1. 卖书的天猫店铺真心烂,书都给弄烂了
    2. 书的字号太大,感觉没必要这么大
    3. 现在是 2016 年,没必要再附光盘了
    4. 记得楼主说打算用 Python 3 (可能我记错了,因为刚搜了下没找到),书中还是 Python 2

    内容还没深入看,不过对我来说很满足了(学金融的学生~)!
        25
    ruoyu0088   2016-05-16 18:11:56 +08:00   ♥ 1
    @WildCat 我现在 Python2 和 3 都用,不过就本书介绍的扩展库来说, 2 和 3 的差别不大。目前很多扩展库的开发者仍然还是在 Python2 下开发,兼容 Python3 。例如最近我发现的一个 Pandas 的问题,就只有 Python 3 会出现。因此 Python 3 真正能完全替代 Python 2 还需时日。

    至于光盘,主要是找不到一个稳定的服务器放程序和开发环境。
        26
    guyskk   2016-05-31 23:32:06 +08:00   ♥ 1
    这两天当当网买书有优惠,特地来翻这个帖子。正在学信号与系统,这本书应该用的上,买回来好好研究研究。
        27
    WildCat   2016-08-10 12:49:31 +08:00 via iPhone
    @ruoyu0088 楼主, Amazon kindle 版本的是不是第二版呢
        28
    ruoyu0088   2016-08-11 05:10:11 +08:00   ♥ 1
    @WildCat 我看了试读部分,是第二版。
        29
    WildCat   2016-08-11 09:29:41 +08:00
    @ruoyu0088 好的,即将出国,书太重,打算买个 kindle 版 =。=
        30
    wang3053027057   2017-02-22 09:00:08 +08:00
    已买第二版正版,没有光驱,谁给个光盘内容的网络下载地址?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74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2ms · UTC 12:37 · PVG 20:37 · LAX 04:37 · JFK 07:3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