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xiaopangljl
V2EX  ›  Apple

Apple 最新维修政策总结

  •  
  •   xiaopangljl · 2016-11-04 13:07:32 +08:00 · 437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90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看到群里都在讨论,说说维修政策吧,至少目前政策如此,至于以后会不会变不知道,那个图大家应该都看到了。

    目前来说,如果你在天猫旗舰店、 Apple Online Store 以及 Apple 零售店购买的如果出现图片描述的问题是要提供购买凭证的,不一定是发票。

    如果你不是在这三个渠道购买的出现了图片描述的问题,那么你只能去授权服务商维修,零售店的 Genius Bar 不受理。

    总结起来就是说对于 iPhone 如果是图中描述故障,那么只修官方渠道卖出去的机器,并且需要提供购买凭证。其它渠道直营店不修。

    如果不是图中问题,那么不需要提供购买凭证都可以修,例如电池、屏幕碎裂等问题。

    对于其他设备,适用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维修同 iPhone ,例如 Mac 第二年的保修, iPad 第二年的保修等。

    27 条回复    2016-11-05 15:47:22 +08:00
    xjbeta
        1
    xjbeta  
       2016-11-04 13:18:06 +08:00
    我比较在意后面两张写的什么
    这张只写了 iPhone 吧
    Sylv
        2
    Sylv  
       2016-11-04 13:21:57 +08:00 via iPhone
    感觉就是针对 iPhone 故意弄坏零件去换机的,提高换机门槛。

    附上我两天前在那个换机贴里的回复,没想到这么快就应景了:
    tunzao
        3
    tunzao  
       2016-11-04 13:33:28 +08:00
    @Sylv 原来还有人干这事儿?!
    lln133208
        4
    lln133208  
       2016-11-04 13:35:58 +08:00
    @Sylv 那些人是怎么做到认为损坏设备零件而不被 Apple 发觉这是人为的?
    yoa1q7y
        5
    yoa1q7y  
       2016-11-04 13:39:26 +08:00
    感觉国人确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
    国外好的策略和方法,本来是为了方便群众
    结果都被一些投机取巧的人玩坏了
    国人不喜欢遵守规则
    msputup
        6
    msputup  
       2016-11-04 13:47:11 +08:00   ❤️ 6
    Vnaner
        7
    Vnaner  
       2016-11-04 14:49:11 +08:00
    我想知道买了 AC 的 iphone 怎么算?
    Tink
        8
    Tink  
       2016-11-04 15:06:40 +08:00
    支持
    lawdoge
        9
    lawdoge  
       2016-11-04 15:12:29 +08:00 via iPhone
    我的情况跟那个公众号一毛一样。因为平时不在国内,这次回国内特意去检测,结果明明电池很差劲了因为规则太严格就是不能换(也不能修),比我前两年 5s 时代的时候换新机严格多了。
    最后国内的 genius 反而建议我回国外换翻新机成功率比较高,真的呵呵呵
    dxfree
        10
    dxfree  
       2016-11-04 15:46:10 +08:00
    只能说怨不得苹果,国人太“聪明”了。
    sobigfish
        11
    sobigfish  
       2016-11-04 15:58:35 +08:00
    @Vnaner AC 也是一样算吧, Apple Care+ 因为当场验过可能好点(也只是个人期望而已)
    xuhaoyangx
        12
    xuhaoyangx  
       2016-11-04 16:02:54 +08:00
    少了深圳的 app store
    msputup
        13
    msputup  
       2016-11-04 16:17:14 +08:00
    @Vnaner 买了 ac 的你是大爷。没买 ac 的是孙子。 简而言之就是, AC+照旧。


    @lawdoge 是这样子的,我以前也拿去检测过,就是不给换,摄像头有灰,而且屏幕翘边,留了几天,一个没解决。一点都不天才。
    sammo
        14
    sammo  
       2016-11-04 16:39:50 +08:00 via iPhone
    北方话叫碰瓷
    way2exp
        15
    way2exp  
       2016-11-04 17:12:29 +08:00
    去年有一次去 GB 修手机,旁边柜台一大叔的 4S 被告知换过 4 次屏幕,黄牛无疑。
    lisonfan
        16
    lisonfan  
       2016-11-04 17:50:20 +08:00 via iPhone
    那怪谁呢?怪苹果?
    hahasong
        17
    hahasong  
       2016-11-04 18:24:31 +08:00
    一格做的官换业务是不是也是收机器局部损坏现去换,想想好恶心
    hebeiround
        18
    hebeiround  
       2016-11-04 18:43:38 +08:00 via iPhone
    @way2exp 之前的 iPhone6 被换了三到四次。
    xiaopangljl
        19
    xiaopangljl  
    OP
       2016-11-04 19:03:03 +08:00 via iPhone
    @xjbeta 都写了啊,前两条针对其他产品
    xiaopangljl
        20
    xiaopangljl  
    OP
       2016-11-04 19:03:32 +08:00 via iPhone
    @msputup 这个文章错误百出
    xiaopangljl
        21
    xiaopangljl  
    OP
       2016-11-04 19:05:12 +08:00 via iPhone
    @Vnaner 你买不买 AppleCare+ 没啥关, Mac 有点区别,如果你买了零售店都修,如果没买,不是在直营渠道买的,第二年三包的主要部件保修的请求零售店不受理。
    HannibaI
        22
    HannibaI  
       2016-11-04 21:52:50 +08:00
    @xiaopangljl 对的, mac 的政策是这样,今天刚去天才吧确认过了
    yangyaofei
        23
    yangyaofei  
       2016-11-05 00:19:43 +08:00
    在国外,很多电子产品都是去维修发现不开机了什么的(可能只是引导出问题那种),都直接换新的...但是外国也比较少钻这种漏子的(人太少,也没必要...)
    ibugeek
        24
    ibugeek  
       2016-11-05 10:36:55 +08:00
    @xiaopangljl 那这样 mac 还不如上港行+ac 呢,反正第二年都不能直营店
    skyeycirno
        25
    skyeycirno  
       2016-11-05 11:31:14 +08:00
    被水货商玩的太狠了
    easycloud
        26
    easycloud  
       2016-11-05 13:45:03 +08:00 via iPhone
    国外咋地啦?认识几个西人, iPhone 用着时间久了感觉屏幕暗了,反正有 AC, 直接拆开来板子存储芯片周围涂水,开机,短路,然后擦干装好直接去换。这是在加拿大。

    在美国这种情况就更多了。

    去年在 Bestbuy 买了个 GoPro4. 因为有买服务,前段时间拿去 Bestbuy 直接退换了个 GoPro5,店员还很愉快的退了差价,给了我一张 Bestbuy 购物卡。

    国内人口基数大,黄牛和 JS 多,国外人少,购物方式也不同,这不代表国内人就素质差外国人都人品好,不管用户是不是合理利用条款,对国内外市场售后服务策略的这种更改就是歧视性的,为什么不在纽约改,说的好像只有中国人会钻空子一样?

    想当初国内有 Bestbuy 的时候多火爆啊,全民去逛,看好了试爽了再去淘宝买,因为便宜呀。大多数中国人没有购买服务的意识和概念,觉得服务是无形的,不应该花钱。所以 Bestbuy 这种服务至上的企业在国内根本没有活路。
    heguannantc
        27
    heguannantc  
       2016-11-05 15:47:22 +08:00
    @easycloud

    ac 跟骗官换不一样好么。。朋友。。 ac 的话你当着店员面把手机砸在地上砸碎了都可以换。。加钱而已
    骗官换是快到保修了把什么静音键音量键短路烧掉,,回去换是不要钱的。。

    不过素质这玩意真的是有毒。。外国未必就不抢劫不偷东西一片莺歌燕舞世界和平咯。。非要开地狱炮的请出国好吧。。等到被黑人把菊花都捅烂了才想起国内的警察和医生 233333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42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ms · UTC 02:19 · PVG 10:19 · LAX 18:19 · JFK 21: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