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工单节点使用指南
• 请用平和的语言准确描述你所遇到的问题
• 厂商的技术支持和你一样也是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类,尊重是相互的
• 如果是关于 V2EX 本身的问题反馈,请使用 反馈 节点
V2EX  ›  全球工单系统

震惊!微信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的网站封了

  •  
  •   ssdlh · 2017-11-24 09:03:02 +08:00 · 1069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1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www.cyberpolice.cn
    做了一件大家想做而不敢做的事,可谓惊天动地,居功至伟,资瓷资瓷,强烈资瓷。
    第 1 条附言  ·  2017-11-24 09:48:21 +08:00
    补充一句,这个网站是官方指定网页,出现在提示你某页面被封的时候。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接相关投诉,此内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查看详细内容。详细内容跳转的页面
    第 2 条附言  ·  2017-11-24 10:05:32 +08:00
    不得不说,动作还是很快的,解封了,大家散了吧😂
    48 回复  |  直到 2017-11-30 18:44:58 +08:00
        1
    likuku   2017-11-24 09:07:41 +08:00
    https 都没有...难怪
        2
    xixibb   2017-11-24 09:13:28 +08:00
    微信可以和他正面肛 。。。
        3
    zjsxwc   2017-11-24 09:16:35 +08:00
    https 都没有...难怪
        4
    xAx   2017-11-24 09:18:36 +08:00   ♥ 1
    搞不懂为什么你们整天说微信封这个网那个网的,微信不是聊天软件吗,又不是浏览器,还能看网页?我怎么找不到这个功能呢。请教怎么用微信当浏览器
        5
    ssdlh   2017-11-24 09:24:37 +08:00   ♥ 1
    @xAx 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正是因为微信是聊天工具,所谓聊天,聊的是信息实际上是,那么聊天工具的实质不就是传递信息的工具。那么,在网络上,网页是信息传递的重要媒介,微信把网页封了,不就不能传递信息。既然不能传递信息,他怎么做聊天工具
        6
    likuku   2017-11-24 09:26:16 +08:00
    @xAx 微信很大程度上已经替代了 搜索引擎+浏览器
        7
    feng1234   2017-11-24 09:32:23 +08:00   ♥ 2
    没有 gov 专属后缀,微信可以当作啥都不知道
        8
    Msxx   2017-11-24 09:38:23 +08:00
    总想搞个大新闻~
        9
    lonelinsky   2017-11-24 09:39:08 +08:00
    之前上海这边出入境的在线收款的网页也被封了,提示危险还是啥的来着……
        10
    tyfulcrum   2017-11-24 09:41:44 +08:00
    @xAx 估计意思是在微信里点不开链接吧,以前遇到过。
        11
    fange01   2017-11-24 09:41:52 +08:00
    阿里巴巴全家桶都封了咋地。。
        12
    dreamcountry   2017-11-24 09:42:59 +08:00
    政府网站不用 gov.cn 后缀,很难让人不认为是“牙防组”网站
        13
    tosexxx   2017-11-24 09:43:16 +08:00
    国家的网站居然不统一用 .gov.cn ,岂不是容易被仿站
        14
    Zeonjl   2017-11-24 09:45:07 +08:00
    吗终统
        15
    alber1986   2017-11-24 10:03:29 +08:00
    那么拽啊?
        16
    whypool   2017-11-24 10:12:18 +08:00
    没毛病,政府网站什么的都要.gov 域名,随便一个幺蛾子域名都能当那岂不是太儿戏了
        17
    ssdlh   2017-11-24 10:18:22 +08:00 via Android
    @whypool 这个就管不着了。他要是开心不用域名都行
        18
    mooncakejs   2017-11-24 10:24:34 +08:00
    不看备案信息我都当他是假冒的。
        19
    poorcai   2017-11-24 10:25:43 +08:00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浏览 本网站推荐使用 IE8,IE9 浏览器”
        20
    x86   2017-11-24 10:26:50 +08:00
    微信里打开 URL 不显示网址,避免钓鱼什么的只能它做一层过滤屏蔽之类的了
        21
    xgfan   2017-11-24 10:40:11 +08:00   ♥ 16
    微信宣传部副部长微微一笑:““我们没有关过任何一家网站。你的网站在你家里,微信怎么可能跑到你家去关你家的网站呢?”部长机智的回答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22
    cyr1l   2017-11-24 10:44:38 +08:00 via iPhone
    域名不错啊,没有 low 到用 wlaqbwj.gov.cn
        23
    learnshare   2017-11-24 10:50:44 +08:00
    @xAx 微信不是浏览器?
        25
    moxiaonai   2017-11-24 10:59:56 +08:00
        26
    xAx   2017-11-24 11:02:18 +08:00
    @learnshare 别强黑。
    你告诉我怎么在微信里打开一个网页?
    我刚找了半天,就没这功能入口。总不能是因为我从 gp 下的?
        27
    sobigfish   2017-11-24 11:06:24 +08:00
    @xAx #26 自己(pc)/给自己(手机)或者给别人发网址然后点开 (滑稽)
        28
    ssdlh   2017-11-24 11:11:01 +08:00 via Android
    @xAx
    @sobigfish 还可以把网址做成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打开了~~~
        29
    flynaj   2017-11-24 11:11:40 +08:00 via Android
    @xAx 聊天那点输入发送点网址就是微信打开了,不回像其他软件点网址是调用系统浏览器
        30
    kraymond   2017-11-24 11:16:55 +08:00
    haha 昨天才见到他们的一个处长
        31
    xAx   2017-11-24 11:23:38 +08:00
    @sobigfish
    @ssdlh
    @flynaj
    好吧,原来微信浏览器是这么个功能。
    聊的少,就用来接接信用卡通知
        32
    qian19876025   2017-11-24 12:06:47 +08:00
    微信的目的就是替换 chrome 替换 windows 替换 android 可惜产品钛渣 替换不成功
        33
    goodan   2017-11-24 12:24:24 +08:00
    @xAx 活络一下思路,多了解下传播学的一些东西会很有意思,也能从更广角度看待这些信息传播的问题~
        34
    qiayue   2017-11-24 12:33:09 +08:00
    @xAx 我以为你是假装不知道来黑微信的,结果你是真的很少用这个功能,所以不知道
        35
    Showfom   2017-11-24 12:40:25 +08:00 via iPhone
    @likuku 你这是黑微信吧 就他内置浏览器这鸟样还想代替啊哈哈哈
        36
    zhangneww   2017-11-24 13:28:57 +08:00   ♥ 1
    xAx 这哥们很 6 了,开头说的真的似的、、、我差点信了,结果这哥们竟然真的没用过、、、


    @Showfom 不是黑吧,长辈们就用一个微信,浏览器是啥?不知道
        37
    laoyur   2017-11-24 13:39:50 +08:00
    @zhangneww #36 是诶,微信对于他们的意义,真的无可替代。比如我爸说:帮我充 1w 到手机里,我就接过手机,打开微信,帮他从银行卡充 1w 到微信钱包
        38
    robinchina   2017-11-24 14:27:14 +08:00
    这里绝对有微信的卧底,网站竟然能在微信里打开
        39
    Showfom   2017-11-24 14:29:59 +08:00 via iPhone
    @zhangneww 这部分用户也不是上网主力军啊
        40
    likuku   2017-11-24 14:50:06 +08:00
    @Showfom 不管它多烂,太多人(另外,想想自己,日常使用微信时)临时要搜索啥资料,非常可能就优先使用微信的搜索栏了,懒得切换到桌面 /再开浏览器
        41
    lincanbin   2017-11-24 15:10:24 +08:00
    听说腾讯大厦里专门有一层给国安办公的?
        42
    Canrz   2017-11-24 15:14:33 +08:00
    我勒个去,里面的滚动新闻还是 12 年的
        43
    Khlieb   2017-11-24 15:34:22 +08:00 via Android
    没准是公安服务器发飙了
        44
    y1261474584   2017-11-24 15:44:20 +08:00 via Android
    把微信用作浏览器的正确姿势:把链接发给你的任意好友,然后点开这个链接;若不想骚扰他人,请发给自己。
        45
    hk24v2   2017-11-24 15:49:15 +08:00 via Android
    @feng1234 有 gov 一样敢封。文学奖得主逝世那一天,官方消息一样被封。我记得很清楚
        46
    g0thic   2017-11-24 16:01:37 +08:00
    做的像个高仿。。。
        47
    Showfom   2017-11-24 16:21:07 +08:00 via iPhone
    @likuku 不好意思我不用微信来搜索 哈哈哈
        48
    dven   2017-11-30 18:44:58 +08:00 via Android
    @feng1234 😂怎么不用 110.gov.cn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00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0ms · UTC 19:24 · PVG 03:24 · LAX 11:24 · JFK 14: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