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职场话题

码农还是要多学习,过去一年自我总结

  •  2
     
  •   snappyone · 274 天前 · 563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7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一年花了不少精力学习,最显著的体现在一年前面试 7、8 家才 3 个 offer,而如今近乎裸面,接近 100% offer 率。

    另外现在干活心里不慌了,底层原理上层架构摸透之后做啥任务都有信心,看别的同事遇到困难任务经常束手束脚不敢上。

    最后总结下最近一年学习内容:
    书籍类:TCP/IP、分布式原理相关、少量算法、jvm 底层机制、一些开源框架的实战类书籍
    源码类:dubbo、kafka 等源码和架构,源码这部分只是涉猎架构部分和关键实现看了下
    项目类:除了公司正常工作,写了 7、8 个业余小项目,规模都很小不值一提
    学习时间:平均每天 3+小时,主要是通勤路上+周末和平时晚上
    不足之处:
    一开始是希望能加入到一个知名点的开源项目的,不过发现自己不会的东西太多了只好安心看书学习,争取今年能做到
    51 回复  |  直到 2019-01-22 16:57:46 +08:00
        1
    kakalulin   274 天前   ♥ 1
    每天 3+小时,一周 24+小时,周末算 8*2,那工作日 8/5=1.6+小时~

    只能说,楼主好强!这个强度能坚持一年确实很厉害了!
        2
    wysnylc   274 天前
    看的东西一般般吧,主要是自己的自信提升吧,面试的自信和态度其实比技术更重要
        3
    bzw875   274 天前
    楼主好厉害,我看书非常的慢也看不懂,如《 tcp/ip 详解 1 》和 CSAPP 需要安静的环境专注 1、2 小时阅读才读进去,零碎的时间读不了这些书
        4
    catch   274 天前 via iPhone
    100%有点强
        5
    yizhimamong   274 天前 via iPhone
    跟楼主差不多,每天在公司近十二小时,回家早起晚上花点时间学习近两小时…不过很少出去面试看看能力有没有提升。现在大环境也不好。
        6
    Donne   274 天前
    最难得还是坚持啊,我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
        7
    Damon4V   274 天前
        8
    huruwo   274 天前
    激励人心 好贴
        9
    sagaxu   274 天前 via Android
    接近 100% offer 率?把期望薪资提高个 30%,岂不美哉。
        10
    sazima   274 天前
    超级棒
        11
    shihty5   274 天前
    楼主工作几年啦?
        12
    javaWeber   274 天前
    楼主好强啊。。我最近面试面得怀疑人生。
        13
    Dorry   274 天前
    楼主几个维度的学习安排也是很棒了,向大佬学习!自制力强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14
    Duluku   274 天前 via iPhone
    求楼主分享书单
        15
    snappyone   274 天前
    @Dorry 大佬谈不上,前几年浪费太多时间,现在慢慢拾起来,希望来得及
        16
    snappyone   274 天前
    @huruwo 保持学习,有一定自制力一定能取得进步的
        17
    snappyone   274 天前
    @Duluku 书单我就不分享了,其实到处都有,关键在于行动
        18
    snappyone   274 天前
    @bzw875 对的,而且这本书翻译的有些坑,后面好几章都是看英文才看进去的
        19
    alangz   274 天前
    赞,强
        20
    haohello   274 天前
    @snappyone 你现在工作内容是什么呀? 能不能给大家贡献个书单呀。
        21
    tianrandai   274 天前
    @kakalulin 一周 7 天不是 21+小时么~不过平均下来 3+是真的很厉害了,我是做不到的。。。
        22
    ekko   274 天前
    棒棒哒
        23
    davidli888   273 天前
    楼主看过的也是我去年一年想学的 可惜没去看
        24
    zhang1215   273 天前
    近乎裸面,接近 100% offer 率。这么强的吗?
        25
    xiaohuamao   273 天前
    没对象?
        26
    xzk715   273 天前
    那么问题来了 各大公司对技术要求这么高 为啥做出来的东西还是稀烂
        27
    bestkayle   273 天前
    不喜欢码农这个词,楼主这种自制力和学习能力早就是真正的程序员了。还是用“程序员”好一点。
        28
    a4854857   273 天前
    100% offer 率。然后就可以开始提高薪资要求.直到 offer 率开始下滑至 60% 70%.然后拿到更高薪资...
        29
    luozhiyun   273 天前
    最近都是消极的帖子, 看到这种帖子必须要回一发, 我也一直在不断学习, 看源码, 看书, 不过还会花时间去健身, 建议楼主没事也要运动一下 , 劳逸结合~
        30
    zhaogaz   273 天前
    那我问你一道题,不额外查资料的情况下回答一下.为什么 tcp 分手比握手多一次?
        31
    viazure   273 天前
    想问楼主是如何保持自律的,我总是坚持不下去。而且学习东西也不专注,经常被各种东西干扰。可以分享一下你的经验吗?
        32
    loveCoding   273 天前
    像你学习 , 开始写博客了 , 做了几年发现没一个深入的点
        33
    chashao   273 天前 via Android
    向楼主学习
        34
    haohello   273 天前
    @zhaogaz 因为需要两端都发送 FIN 消息。
        35
    snappyone   273 天前 via Android
    @viazure 这个就是习惯的力量了,一开始养成习惯会比较难,但是现在我高铁飞机上都要拿 kindle 出来看看知识点不然反而有点难受
        36
    111qqz   273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主好厉害
        37
    liufish   273 天前
    坚持,学习,坚持学习。向楼主学习。
        38
    Eugene1024   273 天前
    一看 LZ 就是学 JAVA 的
        39
    zyq2280539   273 天前
    棒棒哒
        40
    busfool   273 天前 via Android
    向楼主学习,能不能请教一下对于 web 开发框架和数据库应该如何学习,我这方面经验比楼主应该浅一些
        41
    SanGo   273 天前
    真正的猿
        42
    Mirana   273 天前
    深有体会,刚毕业的前两年很值得投入时间去看书看源码
        43
    victorywangzhcn   273 天前
    @Mirana 拉到,刚毕业两年还是稳住女票要紧。等你工作个三四年了,钱是有了,女朋友呢?
        44
    qiuyi116   273 天前 via iPhone
    请教下 lz,业余小项目如何着手。主要是觉得代码写少了,想多实践下。
        45
    peneazy   273 天前 via iPhone
    楼主,发际线退后多少😁
        46
    ChristopherWu   273 天前
    @zhaogaz 握手也有跟挥手一样是 4 次的情况。。。
        47
    Mirana   273 天前
    @victorywangzhcn 有的时候身不由己啊 朋友
        48
    zuokanyunqishi   273 天前 via Android
    羡慕楼主强大的自律能力,老是三天打鱼。。
        49
    wzdhwl   273 天前
    战略马克学习,谢谢
        50
    wangchonglie   273 天前
    @wzdhwl #49 马来人吗, 哈哈。
        51
    NoahVI   272 天前
    向楼主学习~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22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8ms · UTC 03:21 · PVG 11:21 · LAX 20:21 · JFK 23: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