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iOS 开发实用技术导航
NSHipster 中文版
http://nshipster.cn/
cocos2d 开源 2D 游戏引擎
http://www.cocos2d-iphone.org/
CocoaPods
http://cocoapods.org/
Google Analytics for Mobile 统计解决方案
http://code.google.com/mobile/analytics/
WWDC
https://developer.apple.com/wwdc/
Design Guides and Resources
https://developer.apple.com/design/
Transcripts of WWDC sessions
http://asciiwwdc.com
Cocoa with Love
http://cocoawithlove.com/
Cocoa Dev Central
http://cocoadevcentral.com/
NSHipster
http://nshipster.com/
iOS 开发实用书单
iPhone App Development: The Missing Manual
Cocoa and Objective-C: Up and Running
Cocoa Programming for Mac OS X
深入浅出设计模式 Head First Design Patterns
Style Guides
Google Objective-C Style Guide
NYTimes Objective-C Style Guide
Useful Tools and Services
Charles Web Debugging Proxy
Smore
V2EX  ›  iDev

公众号更新, Mac OSX 下好用的命令行(3),欢迎关注和反馈

  •  
  •   shawndev · 77 天前 · 406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22 回复  |  直到 2019-04-11 18:33:23 +08:00
        1
    shawndev   77 天前
    长图是使用 chrome 调试工具截取的,内容被截断了,可以前往公众号查看详情。另外求推荐 markdown 转微信排版的工具。
        2
    AngryPanda   77 天前
    老哥你介绍的这些命令行工具,Linux 下大多也有啊。能多介绍一下 macOS 独有的么?
        3
    shawndev   77 天前
    @AngryPanda 大部分命令行工具是 Linux 和 Mac 都能使用的,甚至有些命令 Linux 具有而 Mac 需要额外安装。比如 tree,wget,telnet,netcat,iptables。

    Mac 下有而 Linux 没有的命令前文也有介绍,比如 airport 用于操作 WIFI,比如 say 发出声音,后续涉及开发相关的命令比如 nscurl 定位域名的 ats 问题,defaults 读写选项等。后面会写到安装 homebrew 以及使用 homebrew 安装很多好用的命令行工具。
        4
    hei1000   77 天前
    大哥,你这个太基础了,是给刚接触 unix 命令行的人看的?
        5
    ishiguang   77 天前   ♥ 1
    先支持楼主一波,再慢慢看。
        6
    shawndev   77 天前
    @hei1000 这次没有介绍背景,我是一位 iOS 开发人员,站在客户端开发的角度,大部分开发人员对命令行的使用程度都比较低。这些公众号一方面是对经验做个总结,另一方面也是分享给其他接触命令行不久的开发人员。比如 2>&1 这个使用方式,大部分客户端开发人员都不认识。另外这篇文章是发表在 iDev 分区下不知道您有没有注意到……
        7
    shawndev   77 天前
    @ishiguang 感谢支持
        8
    ywlnn   77 天前
    老哥有心了,十分感谢啊
        9
    shawndev   77 天前
    @ywlnn 我在学习和使用命令行的过程中没有遇到系统的资料,自己在总结过程中也不断发现有所遗漏。另外重点不够明确,不过按照我的总结,看一遍分类的命令,再善用 whatis, whereis 和 man,相信能比较快的上手命令行。
        10
    zzjas98   77 天前
    叫“ Mac OSX 下好用的命令行”不太好,MacOS 的这些多来自于 BSD,你打`man ls`就可以看到是 BSD General Commands Manual。Linux 上也有大多数这些东西的 GNU 版本。应该说成“ UNIX 下好用的命令行”。
        11
    shawndev   77 天前
    @zzjas98 接收你的指正,下篇文章会将您的反馈贴在文章开头。
        12
    TonyLiu2ca   77 天前   ♥ 1
    @shawndev 《 OS X 系统管理与部署》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主要是有关系统管理和命令行的。相互借鉴
        13
    hekunhotmail   77 天前
    嗯 写的不错,赞一个
        14
    iosnewbee   77 天前
    很有用,赞一个
        15
    cuiqg   77 天前
    图片字体太大 差评
        16
    shawndev   77 天前
    @TonyLiu2ca 大学时看过鸟哥的私房菜,emm,发到 iDev 标签下是因为我是 iOS 开发,不过有时间一定会去借鉴的。
        17
    shawndev   77 天前
    @cuiqg 反馈已收到,chrome 移动模式截图默认是这样,其实发在这里主要是希望预览完回公众号查看互动啦。
        18
    iosnewbee   76 天前
    8 年后台经验,求 iOS 工程师互教技术,互相成就为全栈工程师,有的加卫星:YmFveml0b3UyNTg=
        19
    nmecury   76 天前   ♥ 1
    我觉得挺好,虽然讲的我基本都知道,但确实是有一些用法是没有接触过的。另外我觉得可以按照基础用法和进阶用法进行分类吧
        20
    shawndev   76 天前
    @nmecury 你的建议非常好,起初也是考虑了很多,比如按照场景使用。
    1,上班打卡,开机更新 homebrew 依赖
    2,连接 Git 服务更新代码
    3,命令行拉取 github trending 查看有趣的项目
    4,wget 下载最新文档等
    后来考虑到这样太碎片化所以按照命令的功能分类依次介绍,后续会考虑从简单到进阶的用法。
        21
    xiubin   76 天前
    微信公众号不是很友好,博客 /专栏才适合技术类文章
        22
    shawndev   76 天前
    @xiubin 对,我有自己的博客,不过怎么说呢,公众号这个体系用起来简单而且普及面广。虽然评论权限都没有……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63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7ms · UTC 11:55 · PVG 19:55 · LAX 04:55 · JFK 07:5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