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生活

遇到一些问题,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能问下大家的建议么?

  •  
  •   ukipoi · 177 天前 · 139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7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近期的主要问题是 要不要搬出家自己租房子住。

    其实蛮简单的一个问题不过自己感觉有很复杂的因素所以得不出结论。

    我是杭州郊区土著,农村户口,住在农村。目前大学毕业一年不到。

    大学实习的时候去了一家实业企业。本来是招聘 java 进去的,不过进去之后开始学习 ABAP,我不是说这个工具不好,只是和我预想的学习方向有差距。实习了 9 个月之后再临近毕业时还是决定放弃了这份工作重新找一份。之后找到的就是现在的工作,9 点上班 6 点下班,工作 5 天礼拜六加班允许在家里远程解决。但是怎么说呢,下班时间不是固定的,不是说到了 6 点就直接走人下班。很多时候其他人没走自己也不敢走,其实之前实习的时候是 7 点半上班四点半下班,但是我按这个时间走被领导找过去谈话过(提早走影响到其他人工作什么的,但是其他人都是 7 点钟走的,相当于义务加班 2 个半小时?)。所以我现在到家的时间不是很稳定,有 7 点有 8 点,也有可能 9 点多。 对了忘了说了,我是开车上班的。单趟 16 公里,来回 32 每天通勤时间 2 小时左右。车不是我的,我妈的。

    但是我爸妈不能理解我这个下班的时间,我爷爷奶奶更是,我奶奶每天都要等着和我一起吃,说实话很难受。很心疼我奶奶但是自己也很烦躁,就是少了突然有时候想在外面吃一顿就吃一顿的自由感。而且每天两小时的通勤时间还是要开车,蛮累的。我个人是不喜欢开车的,车子大三就买了但是我上班之前都没开过,实习的时候是住在宿舍的。

    最后说一点,家庭因素。 我爸妈关系不好,闹过离婚,其实就最近也闹过。但是他们没有离。 我个人对离不离婚没什么感觉,但是主要是讨厌麻烦。 我知道一个家庭的关系需要一家人去维护,但是我从小遇到父母吵架就是逃到一边自闭。眼不见为净的逃避心态。我不知道有什么办法,而且现在 23 的我去拉两个人的手和解什么的我真的做不到。我甚至觉得如果没有什么后续事情他们两就这离婚就算了。

    我爸妈以前是开门面店的(我不知道有没有用错词)。卖窗帘。不开店之后我妈就是纺织业上班。我爸在种植业(?),就是给什么地方搞绿化,一年只干活几次的那种。他们的主要矛盾是我爸喜欢打麻将,而且数值蛮大的,一把 100 的那种。其他的矛盾我也不知道什么。不过就我把现在的工作,一个月很多天都在家里。有时候一个月都出去干活。(其实就和我比起来我感觉是作 15 修 15 血赚的那种)。 只要我在家,我妈就会说我爸打麻将什么什么的。一开始还好,但是每天都说,吃饭的时候也是当着我爸的面膈应一下我真的很烦。而且我也很烦我爸被说了没有作为,要是有能力就把工作的钱赚到我妈没资格这么说。要么就去玩小一点的麻将。打麻将不就涂个乐么,我也打过日麻,玩雀魂。一定要来那么大干嘛。

    他们这样子,几年了,没有离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甚至怀疑我妈是骂顺口了,我爸是被骂习惯了。 我现在想出去租房子住。因为每个月油费也 1000,组个房子也差不了多少。可能也要伙食费。但是我工资也不是付不起。但是我现在就很迷茫,不知道要不要出去住,也不知道会不会因为我出去租家里发生什么事。而且总感觉出去住了又像是在逃避。

    14 回复  |  直到 2019-04-25 17:29:22 +08:00
        1
    imicksoft   177 天前
    网易蜗牛《理财就是理生活》、《原生家庭:如何修补自己的性格缺陷》
    出去吧,开源节流学习理财积累财富。父母关系不好,如果离就离,不然你以后会因为原生家庭的关系不好结婚。
    你以后要为自己而活为自己考虑,这不是逃避,而要建造以自己为中心的生活圈。
        2
    aisles1   177 天前
    能自己养活自己,那就出去,不用被这些所牵制
        3
    ccoming   177 天前
    毕业就自己搬出来住的路过(从合?租到独?居),虽然也是同城。有自己的房间、时间,真的很重要。
        4
    ccoming   177 天前
    @ccoming 为什么发布“合?租到独?居”时,提示要注册满 720 天?
        5
    est   177 天前
    > 近期的主要问题是 要不要搬出家自己租房子住……目前大学毕业一年不到。

    这还有啥好说的?搬出去住啊。反正迟早的事儿。
        6
    cc029   177 天前
    我觉得类似我这边本地的同事(广州), 差不多也是自己在公司附近租个小房子, 周末才回家, 挺好的...而且都出来工作了, 自由点还是挺好的
        7
    jagger2048   177 天前
    为了家庭和谐,搬
        8
    BingoXuan   176 天前
    @cc029
    同广州,我也想在公司附近租个房子住,但是家就在公司附近。唉,好不自由
        9
    Mecon   176 天前
    我 22 虽然比你小,但是我还是得跟你说下.
    你出不出去住先不说,我首先要说的是你父母的这层关系给你带来的利益.
    你爸妈不离婚
    你无非就是看你爸妈天天干仗,看你爸天天打牌.家庭不说和睦起码团圆.
    未来结婚,你丈母娘那边看你家庭情况条件还可以,也就没啥顾虑.
    同样你自己生活也过去的.过不去大不了向家里要.对吧?
    你爸妈要离婚了
    首先.老一辈的要过来烦你.撮合他俩复婚.
    其次,你现在经济能力,就像你说的.入不敷出.你找你妈要?一次两次可以.天天要.你妈不得让你去找你爸?你爸那边要多了不得让你去找你妈? 当然这个假说是建立在你现在的消费观念上.
    接着,你父母会有自己的私生活.你不知道你父母离婚后会去找谁鬼混?作为长子.丢人吗?
    再说,如果父母要二婚了.你也同意.万一你妈再给你生个同母异父的弟妹,你懵逼不?家产怎么分?你弟妹是不是得你协助抚养?
    还有你的问题.在你父母不复婚\不二婚\你不找女朋友情况下,你需要养活的是两个家庭.如果你要找了女朋友.你要养活几个家庭呢?你丈母娘看到你的家庭状况会不会考虑让她女儿嫁给你呢?
    还有还有,平常你身边,但是你放假的时候你去哪呢?当然你可以在家呆着,但你爸妈会不会催你去他们哪儿见你一面?你会不会因为他们离婚而感到厌恶?他们会不会因为你不经常过去而产生负面情绪?
    不搬出去住.以上事件发生的几率小.
    搬出去住.以上事件发生的几率大.
    自己权衡,人生是你自己的.不是我们的.
        10
    Mecon   176 天前
    你就是要搬,也不是现在.
        11
    lagoon   176 天前
    读了一遍,没懂。又读了一遍,还是没懂。有点感慨独生压力确实大,在我的认知里,自己出来住是天经地义的。孩子大了,总是要离家的。家人当然舍不得,但人生就是这样的道理。
        12
    zz656565   176 天前
    建议搬。就算现在不搬,以后结婚了之类的因素迟早是要搬出来的。父母的婚姻,他们的人生由他们自己做主吧。
        13
    feeloong   176 天前
    我感觉你搬出去住没准你父母感情还能变好呢
        14
    aiouty   175 天前
    出去住 没事常回去看看老人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30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3ms · UTC 10:22 · PVG 18:22 · LAX 03:22 · JFK 06:2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