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测试工具
SmokePing
IPv6 访问测试
Coding
V2EX  ›  宽带症候群

校内如何提高网速

  •  
  •   Chauncey09 · 188 天前 via Android · 479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8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们学校校园网速度差的无法忍受,学校还不让拉外部带宽,请问大家有什么别的解决办法吗?用 4G 不限量套餐?还有别的方案吗?

    73 回复  |  直到 2019-06-18 16:17:20 +08:00
        1
    opengps   188 天前
    我当年是去学校的网络中心兼职蹭网,网速飞快
        2
    jianzhao123   188 天前 via iPhone
    @opengps 我也在,可是学校莫名把办公室的 100 兆的换成认证的 15 兆小水管,,,,,
        3
    mjikop1231   188 天前
    学校给的福利可以在宿舍区使用办公网 IP 上网。。。( VLAN,不通)
        4
    BradZhou   188 天前
    我记得当年去学校机房测试下载速度 居然可以到 10m/s 当年在线看一部电影只要 1 分钟就全部加载完毕
        5
    xiaopc   188 天前 via Android
    多拨(除了下载以外基本没改善)
    流量卡
    投诉
        6
    Z1on   188 天前
    当然是抱网络中心大腿
        7
    whileFalse   188 天前
    全靠自己的话上 4G,玩游戏 ping 不稳定,上网没问题。
    要是有人脉的话那就 ls 的各个方法。
        8
    Chauncey09   188 天前 via Android
    @xiaopc 我曾经用过多拨,但是后来学校限制一个账号同时登录两个设备,也就只能双拨了,改善太小了,我们学校只有 10M 带宽。。。下载 1M 每秒。。
        9
    Chauncey09   188 天前 via Android
    @whileFalse 感谢😊
        10
    Chauncey09   188 天前 via Android
    @Z1on 网络中心还是很重要啊。。可惜没认识的人。。
        11
    likuku   188 天前
    @Chauncey09 去应聘学校网络中心嘛
        12
    ZZSZZSZZS   188 天前 via iPhone
    1.多拨,社会工程学盗取别人的账号实现更多的多拨,多拨效果不是很好。
    2.用流量,流量慢就投诉,投诉不行就找工信部投诉
        13
    Chauncey09   188 天前 via Android
    @likuku 哈哈 我们学校本科生才能应聘。。我太老了!
        14
    Chauncey09   188 天前 via Android
    @ZZSZZSZZS 谢谢建议!
        15
    DevRoss   188 天前 via Android
    ipv6 代理
        16
    appstorereview   188 天前
    除了用 4G 之外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
        17
    sktotto   188 天前 via Android
    @Chauncey09 我们学校也是,网费还贵
        18
    Chauncey09   188 天前 via Android
    @DevRoss 兄弟高见!我现在就是这么干的。。。用的 DO 服务器,用 IPV6 代理,下载速度改善不少,就是这个延迟感人啊!
        19
    Chauncey09   188 天前 via Android
    @sktotto 这个月 30。。。
        20
    Chauncey09   188 天前 via Android
    @appstorereview 嗯啊。。。
        21
    Moofish   188 天前
    @BradZhou 十多年前北大各宿舍就实现千兆接入了,Maze 下载 100MB/s+,瓶颈只在硬盘,笔记本下载时候都会咯吱咯吱响。。。
        22
    Chauncey09   188 天前 via Android
    @Moofish 差距太大了。。我们学校比不过北大也就算了,但是作为东北最强 985,一点尊严都没了。。
        23
    WenjieYe   188 天前
    我觉得首先先用 5G 路由器解决下 2.4G 拥堵的问题 然后再看看网速怎么提升
        24
    JasonQs   188 天前 via Android
    上知乎骂学校
        25
    Chauncey09   188 天前 via Android
    @WenjieYe 有线网都卡。。。
        26
    Chauncey09   188 天前 via Android
    @JasonQs 这个太狠了,不至于,哈哈
        27
    jimages   188 天前
    现在悠闲的坐在网络中心,享受无限速网络....
        28
    iozephyr   187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主 dlut 还是 jlu ?
        29
    Chauncey09   187 天前 via Android
        30
    claysec   187 天前
    我们也是 10m 小水管。还不能多播和开 WIFI。快毕业了我都懒得搞了
        31
    Chauncey09   187 天前 via Android
    @claysec 有 V6 的话,可以试试代理
        32
    Peanut666   187 天前   ♥ 1
    当初在学校,我从校外拉了 200 多米的光纤到 5 楼寝室,开启了电信百兆光纤时代
        33
    tsymq0000   187 天前 via Android
    HIT 单设备 20M 的奥
    网络中心也招研究生的奥
    去网络中心不可以不限速但是可以免费上网奥
        34
    bibiisme   187 天前 via Android
    教育网的 v6 现在不是出国限速 20m 嘛。。。不过走 hkix 的速度正常
        35
    AmadeusGhost   187 天前 via Android
    53 端口搞一波?
        36
    tsymq0000   187 天前 via Android
    @AmadeusGhost 53 试过并不稳,开个网页跑几秒就断了
        37
    Chauncey09   187 天前 via Android
    @Peanut666 牛逼啊兄弟!
        38
    Chauncey09   187 天前 via Android
    @tsymq0000 我 9 月份从国内出来的时候只有 10M 难道现在提高带宽了?还有,我已经是博士生了,之前咨询过,说是不可以去网络中心,等回去再咨询一下。马上要回国了,又要开始享受校园网咯。。。
        39
    tsymq0000   187 天前 via Android
    @Chauncey09 啊博士大佬…网络中心之前一直是招的研究生,不知道对博士生有什么政策。但是去年开始学工处要求网络中心多招本科生(尤其是本科贫困生),本科同学有运维技术的太少所以网络中心用着一直不是很顺手,如果大佬有技术相信机会会大很多的。
        40
    tsymq0000   187 天前 via Android
    @Chauncey09 带宽好久以来一直是 20M,可能大佬测试的方法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不过以前 v6 的确没咋限速(对国外没测试过),现在 v6 普及以后等大佬回国可能就是船( xian )新( su )的 ipv6 体验了。
        41
    Chauncey09   187 天前 via Android
    @tsymq0000 谢谢学弟回复和解答,感谢!
        42
    poxiaobbs   187 天前 via Android
    学校的宽带 100M,k2p 高恪,拨三条,下载能到 32M/s
        43
    BradZhou   187 天前
    @Moofish 说明什么? 说明资源掌握在大型集团手中,到现在也是如此
        44
    EminemW   187 天前 via iPhone
    实验室千兆网络,下载速度能到 90+m/s,要下载东西的时候开个远程,再拖回自己电脑,不过内网传输限死 10m/s
        45
    liuxyon   187 天前
    目前用我的网络解决
        46
    lwqldsyzx   187 天前 via iPhone
    用 vpn 代理,速度提升不少
        47
    abbottcn   187 天前 via iPhone
    教育网 ipv6,链接境外,部分线路,稳定 32KB/s. 之前稳定 10MB/s. 应该是路由策略有调整,访问 LA 绕地球一圈。
        48
    ZZSZZSZZS   187 天前 via iPhone
    @Chauncey09 看楼主是 HIT ?我这 HITWH 网络一样的烂啊
        49
    vinsec   187 天前 via iPhone
    等放假人少
        50
    Chauncey09   187 天前 via Android
    @poxiaobbs 我们学校限制客户端数量,一个账号最多两台设备同时在线。
        51
    Chauncey09   187 天前 via Android
    @EminemW 我们实验室也不行!
        52
    Chauncey09   187 天前 via Android
    @liuxyon 请问阁下是什么网络?
        53
    Chauncey09   187 天前 via Android
    @abbottcn 哈哈
        54
    Chauncey09   187 天前 via Android
    @ZZSZZSZZS 看来是一样的啊,还以为威海校区和深圳校区能好点。。
        55
    qwertyuiopjx   187 天前 via Android
    机房搭建 vpn 如果可以的话
        56
    dsnap5   187 天前 via Android
    当然是换学校
        57
    ChrisZhou98   187 天前 via iPhone
    用 mptcp,4G+原本的校园宽带一起上网
        58
    7654   187 天前
    你可以扔一个树莓派在网速好的地方,通过派转发流量
        59
    Chauncey09   186 天前 via Android
    @7654 学校内网里就没有好的地方。。
        60
    Chauncey09   186 天前 via Android
    @ChrisZhou98 嗯嗯,好主意
        61
    poxiaobbs   186 天前 via Android
    @Chauncey09 我们也是,我说的不算准确,不是单线多拨,是一个路由器拨好几个宽带😂
        62
    Chauncey09   186 天前 via Android
    @poxiaobbs 你们从哪里弄得这么多宽带啊?学校允许拉商业带宽?
        63
    Mijjj   186 天前 via iPhone
    内网限速吗
        64
    hpx9797   186 天前 via iPhone
    校园网之前是 5M 现在勉强升级 10M 但是信号变差 掉线 不让拉宽带结果 4g 每月基站都会突然挂 客服说基站压力大 抢修中 每月都会有几天只有 3g 看来 4g 真的不能代替校园网或者宽
        65
    wclebb   186 天前 via iPhone
    拥抱的好处是免费上网……而且不断网的那种……
        66
    Rubymaze   186 天前 via Android
    有 ipv6 解决速度慢,延迟问题就靠拨号上网不就行了..一般也没什么同时需要速度和低延迟的操作吧
        67
    Chauncey09   186 天前 via Android
    @Mijjj 内网不限速
        68
    Chauncey09   186 天前 via Android
    @Rubymaze 现在也就是这样的设置了
        69
    lightcreater   186 天前 via Android
    兄弟有 ipv6 已经不错了,江苏某 211,校内连 ipv6 都没有。。。去网络中心问为什么,他们问我什么是 ipv6
        70
    nayroko   186 天前 via Android
    @lightcreater 其实有好多嫌麻烦装不知道
        71
    lightcreater   186 天前 via Android
    @nayroko 没办法,师范类学校,跟被人关心这个
        72
    Kowloon   183 天前 via iPhone
    @lightcreater 我信他们是真不知道......
        73
    liuxyon   178 天前
    @Chauncey09 自己的 bgp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17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4ms · UTC 08:39 · PVG 16:39 · LAX 00:39 · JFK 03:3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