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测试工具
SmokePing
IPv6 访问测试
V2EX  ›  宽带症候群

谁来帮帮我,被 IPv6 弄的头痛……

  •  1
     
  •   VIPID · 125 天前 · 452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2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路由器:华硕 AC86U
    IPv6 类型:Native
    DDNS:路由器内置的 he.net
    我的需求:IPv4+IPv6 都能正常 DDNS。
    现在的情况:IPv4 一切正常,可以自动检测并更新 IP 地址。但是 IPv6 不行。
    我的想法:IPv4 之所以正常,是因为路由器能获取到 IPv4 地址,DDNS 直接检测并更新就行了。但是 IPv6 路由器获取不到 IPv6 地址,是路由器下的电脑获取的,所以路由器集成 DDNS 无法检测并更新 IPv6 地址。不过每一个 IPv6 都是公网 IP,又不能端口映射……路由器获取了,更新的也是路由的地址,不是我电脑的地址,有什么解决办法?

    31 回复  |  直到 2019-07-09 10:29:00 +08:00
        1
    StarRED   125 天前 via Android   ♥ 1
    10000
        2
    yexm0   125 天前 via Android   ♥ 1
    在电脑上做啊。
        3
    VIPID   125 天前
    @yexm0 我想确认下,有没有使用路由集成的 DDNS 实现的可能性?
        4
    yexm0   125 天前 via Android   ♥ 1
    @VIPID ipv6 无状态的啊,你路由器没有任何方法知道电脑的 ip 是啥,而且现在的系统都搞临时地址了,随时换的。
    又或者你搞 dhcp 来分配 v6,这样路由器就有可能知道你电脑的 ip 是啥。不过我没试过,不知道实际行不行
        5
    iwtbauh   125 天前 via Android   ♥ 3
    “但是 IPv6 路由器获取不到 IPv6 地址,是路由器下的电脑获取的”

    这电脑 nb 了,不借助隧道、虚拟网络,能从不存在 v6 地址的路由器上获得 v6 地址,还能路由出去。

    “所以路由器集成 DDNS 无法检测并更新 IPv6 地址”

    这时候就需要使用 DHCPv6 了,给需要 ddns 的主机分配固定的主机号不就行了。ddns 的时候前戳+固定的主机号。
        6
    avastms   125 天前
    这就是 IPv4 和 IPv6 的主要不同造成的。

    IPv4 时代,路由器具有一个公网 IP,背后一个内外,在路由器上运行 NATv4,非常自然,端口映射就是这样一个非常自然的 NAT 副产品。

    但在 IPv6 的条件下,并不一定存在一个路由器背后的内网,到处都是公网,没有人运行 NATv6,端口映射就无从谈起了。

    LZ 如果你还想按照 IPv4 的思维让路由器管理公网地址,然后将端口转发到内外机器,那你需要自建本地 IPv6 内网,然后在路由器上手动设置 NATv6
        7
    avastms   125 天前
    当然路由器必须有自己的 IPv6 地址,DDNS 注册的就是路由器的地址,一切就都和以前一样。
        8
    Chauncey09   125 天前 via Android
    @iwtbauh 我也对楼主的描述表示怀疑。。正常是路由器也有 v6 才对。。
        9
    cwbsw   125 天前
    楼主应该是想在外面访问家里的 NAS 吧,这种需求建议在路由器上起 VPN Server,而不是直接把 NAS 暴露到公网。
        10
    Alozxy   125 天前 via Android
    可以用谷歌 ddns,添加 crontab 定时任务手动上传 aaaa 记录,不过你要换个解析地址
        11
    ghjexxka   125 天前
    为什么不能做端口映射。。。
        12
    yzwduck   125 天前
    用路由集成的 DDNS 实现的可行性很低,除非:
    1、使用端口映射,即使用路由器的 IPv6 地址 (可以不建 NATv6,但要想办法获得主机 IP),或者,
    2、使用 DHCP 分配 IPv6 地址,并且路由器集成的 DDNS 必须有办法获取到主机地址 (大概不可能)。
    我觉得合理的做法是在电脑上更新 DDNS,需要固定后缀 IP 的话,可以配合路由器 DHCPv6 食用;至于是否要在路由器上跑 VPN,我觉得在电脑上跑 VPN 也可以啊。
        13
    VIPID   125 天前
    @yzwduck 在本机上实现不会弄,所以就想都依赖路由器集成的实现,那这样的话,如果以后 v4 淘汰了,岂不是就没法在路由器上使用 DDNS 服务了?
        14
    jousca   125 天前
    直接电脑固定一个 IPV6 不就行了…… 几万个地址你随便用……
        15
    mattx   125 天前 via iPhone
    ipv6 拿来干嘛?
        16
    jousca   125 天前
    IPV6 是公网地址。你说拿来干啥。哈哈哈
        17
    Imr   125 天前 via iPhone
    有 v4 了还要 v6 干嘛..

    不管你 v4,v6,ddns 找个国内解析的 api,比如 dnspod,curl 下一行 shell 命令就搞定的事,扔脚本里放开机启动就好了
    要想在高级点,定时取个 ip 比较下,这对论坛里各位应该都是很 ez 的事
        18
    tulongtou   125 天前 via iPhone
    要 IPv6 干啥,我的都直接把 IPv6 关掉了,感觉并没有啥实际用途
        19
    wazon   125 天前
    @VIPID 按理说 DDNS 应该是获得 IP 的机器自己来进行。在 IPv6,每一台机器都有独立的 IP,每一台机器都自己 DDNS 才与 v4 的情况相对应。理论上,无论是 DHCPv6 还是 SLAAC,路由器都有机会得到内网设备 IPv6 和 MAC 的对应关系。但目前还未听说有能够根据这些信息统一管理路由器下 DDNS 的软件。
        20
    06_taro   124 天前 via Android
    简单说来就是路由器和 PC 的 IPv6 地址不同,看楼主需求其实是给 PC 绑定域名,建议直接在 PC 上跑 ddns 就行了。he 家的 ddns 只要用脚本 curl 一下就够了
        21
    VIPID   124 天前
    @06_taro 我不会脚本,大神能不能告诉我怎么弄,CenrOS 7.6 系统。
        22
    cnrting   124 天前 via iPhone
    windows 的话创建计划任务不就行了吗?这种有 api 的套一个 curl 就搞定了吧
        23
    ttvast   124 天前
    还是 NATv6 最靠谱。从最早 ipv6 号称不支持 nat,到现在 rfc 直接定义 nat,就说明当初那些坚持 ipv6 有足够多地址所以不需要 nat 的设计者有多傻了。
        24
    jousca   124 天前   ♥ 1
    @ttvast IPV6 做 NAT 本来就是多此一举,本来不用 NAT 就是为了提高传输性能。它定义 NAT 并不代表你去做 NAT 就是好的。
        25
    unknowncheater   123 天前
    路由器也有 Ipv6 地址,但是和你的服务器地址不同,即使能 Ddns 也是传的路由器 Ipv6 地址。如果想和 Ipv4 用路由器做管理,需要 NatV6,单独分配内网 Ipv6,这样一来 Ipv6 又被玩成了 v4,有意思吗?还不如在服务器上写个脚本定时 push 地址到域名解析,来的方便。
        26
    yjzll   123 天前
    联机类型 passthrouth
    IPv6 DNS
    自动接上 DNS 服务器 关闭
    IPv6 DNS 服务器 1
    240c::6666
    IPv6 DNS 服务器 2
    240c::6644
        27
    tia   123 天前
    ddns 就是动态更新路由器 ip 的,你更新电脑的 ip 干啥?
        28
    flynaj   121 天前 via Android
    刷成 openwrt 原版,国内这些修改版很多功能木有
        29
    laucenmi   121 天前
    openwrt 18.06.2 正常 也是 he.net
        30
    liyunbo   110 天前 via Android
    在电脑,或服务器上运行 ddns,不在路由器上弄,试试,no-ip 的 ipv4 试过,我的机器是 Windows8
        31
    cdh1075   106 天前
    在 ipv6 中,你的路由是没有 IPv6 地址的,连地址都没有何来 ipv6ddns ?
    一个自动配置路由表的路由设备如果他两头都是 /64,那么讲道理这个设备是不应该有 ipv6 地址的,不然他就傻了,会造成路由表混乱,但你可以配一个虚拟端口做管理用,就有点类似与带网管功能的纯二层交换机的做法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11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7ms · UTC 18:33 · PVG 02:33 · LAX 11:33 · JFK 14:3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