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evajhhot
V2EX  ›  旅行

楼主这几年去过 9 次日本自由行了,帮助小伙伴解答一些日本自由行问题!

  evajhhot · 2019-07-29 15:00:20 +08:00 · 1926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07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RT,从 2015 年开始,基本每年都会 2 次左右赴日旅游,大众一些的地方基本都去过了,最近一段时间一直走小众路线。

包括北九州 2 次(福冈、日田、别府、由布院、长崎豪斯登堡),
南九州 1 次(鹿儿岛、指宿、屋久岛、樱岛),
北海道 2 次(札幌、小樽、朝里、旭川、网走、美瑛、富良野、川汤温泉、十胜川温泉),
东京及其周边 3 次(东京市内、迪士尼、越后汤泽、草津温泉、轻井泽、三鹰美术馆、江之岛&镰仓)
大阪 1 次(京都、奈良)

大家有什么关于赴日旅行的问题都可以问,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回答。
189 条回复    2020-08-27 18:52:30 +08:00
1  2  
fifamvp
    1
fifamvp  
   2019-07-29 15:04:10 +08:00   ❤️ 1
-0-可以带碟片回来么?
evajhhot
    2
evajhhot  
OP
   2019-07-29 15:05:54 +08:00
@fifamvp 只要你有把握瞒过海关和安检机器,尽管带。
topbandit
    3
topbandit  
   2019-07-29 15:08:40 +08:00
不会岛国语可以去嚒
bruce777
    4
bruce777  
   2019-07-29 15:11:47 +08:00
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和推荐的地方?
evajhhot
    5
evajhhot  
OP
   2019-07-29 15:11:55 +08:00   ❤️ 1
@topbandit 日本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服务业的人都会一些基本英语,完全不用担心,如果你去东京大阪这些大都市,遍地中国人,所以会不会日语无所谓,完全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5G
    6
5G  
   2019-07-29 15:13:10 +08:00 via iPhone
从深圳来回一趟玩三天,吃住行要多少钱?然后签证要怎么弄?要多少钱?
evajhhot
    7
evajhhot  
OP
   2019-07-29 15:17:01 +08:00
@bruce777 你指的需要注意的是哪方面的,安全?还是什么?
推荐的地方需要看你的喜好,爱看风景就是九州和北海道,东北地区也不错,但是有福岛问题,暂时别去那边。
如果喜欢大都市买买买,东京完全满足你。
dsxsmxj1993
    8
dsxsmxj1993  
   2019-07-29 15:17:44 +08:00 via Android
能详细介绍下每次来回的费用吗?
zxcdsaz
    9
zxcdsaz  
   2019-07-29 15:18:20 +08:00
小姐姐多吗?
evajhhot
    10
evajhhot  
OP
   2019-07-29 15:22:23 +08:00
@5G 没从深圳出发过,机票的话携程查一下就知道了,我买过最便宜的往返福冈是不到 1300 元,春节档期的。

成年人一般档次的吃(常见定食)住(商务酒店)行(公共交通,买 JRpass,不同地区的 jrpass 价格不一样)(以我个人的标准来看),非旺季人均每天大概 RMB1000 绰绰有余。

签证可以找淘宝的高信誉的知名旅行社办理。
evajhhot
    11
evajhhot  
OP
   2019-07-29 15:24:21 +08:00
@zxcdsaz 东京秋叶原、歌舞伎町、新桥一带,
大阪黑门市场旁边的动漫街那一带,
札幌的薄野一带,

我知道的就这三个地方
xxxxzr
    12
xxxxzr  
   2019-07-29 15:27:36 +08:00
1,北京出发赴日的机票,能不能给个参考价格,目前看北京元旦往返 3300+
2,我们 5 个人租限住 4 个人的 airbnb 会不会有什么问题。。想省点钱
3,冬天的话,比较推荐哪条路线
谢谢~
evajhhot
    13
evajhhot  
OP
   2019-07-29 15:27:44 +08:00
@dsxsmxj1993 我自己单人去过一次北海道,8 日自由行,不算购物,花了 RMB 10000 元。
基本上人均 RMB 10000 左右吧,不会太贵,当然如果你要是包车,吃怀石,那就贵了。
chenset
    14
chenset  
   2019-07-29 15:32:03 +08:00
九州地区跟关西地区比感觉怎么样? 风景以及人文方面. 九州适合不懂日语单刷吗 ?
AreYou0k
    15
AreYou0k  
   2019-07-29 15:33:28 +08:00   ❤️ 1
东京热吗?
evajhhot
    16
evajhhot  
OP
   2019-07-29 15:39:45 +08:00   ❤️ 2
@xxxxzr 你的目的地是哪里?不同地方机票价格差很多,元旦往返的没买过,不过春节和国庆档期的可以给你个参考,

以下都是我买过的最低票价,币种:RMB
春节福冈往返不到 1300 的东航(青岛或大连经停),
国庆全日空东京往返 2500,
春节全日空东京往返 2400,
春节大阪东航往返 2500

爱彼迎我只住过一次,在福冈住的 2 晚,体验还算不错,其他不敢多评价,我习惯住酒店,觉得比爱彼迎好一些,每天都有人收拾房间,还有酒店服务之类的吧,比如迪士尼免费接驳车,总之是习惯。

冬天的话,如果喜欢雪,可以走北海道道北路线,网走流冰很不错,还能去旭川看室外企鹅散步,但是想看流冰需要掐算好日期,越后也是个不错的玩雪选择,川端康成的《雪国》就是以越后汤泽为背景,如果喜欢温泉乡,大众一些的可以去东京周边草津温泉、鬼怒川温泉,北九州的由布院和别府,小众的温泉可以去北九州阿苏的黑川温泉,南九州的指宿玉手箱温泉
evajhhot
    17
evajhhot  
OP
   2019-07-29 15:48:26 +08:00   ❤️ 1
@chenset 个人感觉,九州除了福冈、长崎等一些大城市,其他的相当于日本的农村地区,个人感觉人也随和一些,我去的时候在火车上、餐馆里经常有人主动搭讪聊天,老龄化比较严重,一些乡村温泉旅馆都是老年人当服务员。

看风景推荐南九州,比如指宿,樱岛,个人感觉比北九州好很多。

语言方面上面有相关回复,不再赘述了,我的情况是仅仅能听懂几个日语单词,都能单刷屋久岛,那可是个农村中的农村。
xxxxzr
    18
xxxxzr  
   2019-07-29 15:49:51 +08:00
@evajhhot 感谢~~第一次去计划可能是飞东京,4,5 天的样子,但是又很想去大阪的环球影城,所以纠结一下,哈哈。那么机票一般提前多少时间买比较合适呢,我有看过攻略说提前很久(比如一年)或者两个月左右
hyyou2010
    19
hyyou2010  
   2019-07-29 15:54:09 +08:00
楼主,你那么便宜的往返机票是怎么买的?
ymloop
    20
ymloop  
   2019-07-29 15:58:52 +08:00
正好我有亲戚想来找我玩一周左右,想求教一下较为好用且便宜的 sim 卡推荐,我本来是想购买当地的短期旅游 sim 卡给她们用,但是我听说好像也可以 taobao 租借网盒或者直接用移动的旅游套餐之类的,想了解一下那种是最佳选择

另外亲戚大概会在东京以及周边呆一周左右,有什么鲜为人知的景点也想知道一下
marcong95
    21
marcong95  
   2019-07-29 16:23:09 +08:00
@evajhhot #16 想问问你说的国庆北京飞东京往返 2500 大概是什么时候买的,这么便宜还是全日空?我现在计划 3 号去东京,8 号大阪回来,只买了一张 738 香港到成田的红眼廉航,回来的机票有点嫌贵,基本在 1000 出头,所以不是很舍得出手。
qq316107934
    22
qq316107934  
   2019-07-29 16:35:19 +08:00
感谢楼主分享经验,去过一次东京和箱根,对日本印象不错准备再去一次。
想问下:
大阪和福冈哪个更值得去,貌似福冈附近可玩可吃的比较少? 但是又担心大阪人多。
allen2012
    23
allen2012  
   2019-07-29 16:50:53 +08:00
请问日本旅游签证容易办吗?如果不是办那种多次的,是不是没有工作的也可以下签证?
Antidictator
    24
Antidictator  
   2019-07-29 16:52:04 +08:00 via iPhone
@AreYou0k 疑🚗🈚️据
9151
    25
9151  
   2019-07-29 17:07:21 +08:00
想去风俗店玩玩
evajhhot
    26
evajhhot  
OP
   2019-07-29 17:13:56 +08:00 via Android
不好意思,我被系统禁止回复了 1800 秒,v2ex 太严格了!
evajhhot
    27
evajhhot  
OP
   2019-07-29 17:16:53 +08:00 via Android
@xxxxzr 环球影城虽然我自己没去过,但是听如果的几个朋友都说: 如果想充分体验环球影城,至少准备 2 个整天时间,当然如果只是打卡拍照就另当别论了。

机票的话我最早是提前将近一年买过
evajhhot
    28
evajhhot  
OP
   2019-07-29 17:19:21 +08:00 via Android
@hyyou2010 国庆春节档期的票我一般会提前大半年之前就开始每天刷携程,早中晚各一次,运气好就能买到便宜票,另外全日空官网不定时也会放出便宜机票,但是便宜票一般是不可退改的,谨慎购买。
kkeiko
    29
kkeiko  
   2019-07-29 17:19:25 +08:00
第一次去,打算今年春节去,5-6 天吧,建议去东京还是大阪呢?中国春节期间的日本应该也很热闹吧?人多吗?
kxnla10
    30
kxnla10  
   2019-07-29 17:20:43 +08:00
第一次去日本大概 9-11 月期间 带着老母亲去 有什么推荐的么 因为带老人 更想去看风景和体验文化 环球啥的不去
moluwentu
    31
moluwentu  
   2019-07-29 17:22:56 +08:00
LZ,我打算 10 月去东京,去草津 1 天够么?要起的很早么?
kenni0124
    32
kenni0124  
   2019-07-29 17:27:19 +08:00
在哪能预定到能做饭的公寓?
clockOS
    33
clockOS  
   2019-07-29 17:29:43 +08:00 via iPhone
我在公司睡觉的地方全是日本小姐姐在那打电话,导致我在日本下飞机的时候一点出国的感觉没有
kaedea
    34
kaedea  
   2019-07-29 17:31:18 +08:00 via Android
自由行如何有效搭讪樱花妹?
rbe
    35
rbe  
   2019-07-29 17:31:28 +08:00
你好,请问三鹰之森美术馆的票如何买呢?
上次去东京的时候听说要提前 31 天购买之类的,就没有去成。
这次特地查了,外国人要等每月 10 号买下月的,然后去罗森换票是吗?
Mozshaw
    36
Mozshaw  
   2019-07-29 17:33:29 +08:00
度蜜月的地方,有推荐吗?谢谢
ylsc633
    37
ylsc633  
   2019-07-29 17:36:27 +08:00
请问这个季节 建议去么?
evajhhot
    38
evajhhot  
OP
   2019-07-29 17:39:19 +08:00 via Android   ❤️ 2
@ymloop 建议还是租用日本移动 wifi,携程上大把的,找成交量大的品牌租就行,sim 卡我用过联通樱花卡,烂的一 p,从此只用移动 wifi,虽然多带一个设备,但是保证了网络通畅。

如果第一次去自由行,有个导游曾经说过,不要建议没怎么去过日本自由行的朋友去小众目的地,他们不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我深有体会。

东京本身就是个热门目的地,所以不为人知的我觉得应该不会很多,镰仓,箱根,富士山这些就忽略了!我把自己知道的一些略微小众的目的地说一下吧,不过就连屋久岛这种地方都有一些国人去游玩,我觉得只要是景点,基本都会有国人过去的,只是人多人少而已:(排名不分先后)

东京周边: 那须高原,日光,草津,越后,轻井泽,川越,南伊豆

欢迎大家补充!
c6h6benzene
    39
c6h6benzene  
   2019-07-29 17:40:22 +08:00
c6h6benzene
    40
c6h6benzene  
   2019-07-29 17:41:31 +08:00
URL 不小心把后面的字符也包括进去了,可能要自行复制一下。
evajhhot
    41
evajhhot  
OP
   2019-07-29 17:56:05 +08:00
@Mozshaw 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会去冲绳和与论岛 。O(∩_∩)O 哈哈~
evajhhot
    42
evajhhot  
OP
   2019-07-29 17:59:48 +08:00
@allen2012 现在签证应该比较容易办理了,自由职业者满足条件也没问题的,建议还是咨询一下办理签证的旅行社吧!
evajhhot
    43
evajhhot  
OP
   2019-07-29 18:09:30 +08:00
@kkeiko 东京大阪都差不多,都是大都市,啥时候人都是很多的,第一次的游客一般都会选择这 2 个地方。
@kxnla10 带老人的话如果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不要安排的很紧凑,多留出休息时间,第一次的话建议还是选择东京大阪这些成熟目的地吧。
@moluwentu 草津当时我是 2 天时间游玩的,因为我是冬季去的,在天狗山滑了一天的雪。
@kenni0124 爱彼迎的民宿大部分应该都带厨房吧
@ylsc633 日本一年四季都可以去,只是目的地的不同
kxnla10
    44
kxnla10  
   2019-07-29 18:14:13 +08:00
大阪的话有推荐路线吗 大概 4-5 天左右 慢慢玩 老人有糖尿病的确不能太辛苦
ruithink
    45
ruithink  
   2019-07-29 18:56:08 +08:00
签证去旅行社还是大使馆办,好办吗
XXXXXDDDDD
    46
XXXXXDDDDD  
   2019-07-29 19:05:08 +08:00
1.现在办签证,对存款或流水这些有要求吗?没有流水的是不是有白金卡就可以了?

2.日本哪个季节或时间段,机票是最便宜的。

3.你一般是怎样顶旅店的?

4.你一般是什么流程?先订机票旅店再办签证吗?
515576745
    47
515576745  
   2019-07-29 19:12:27 +08:00 via Android
问下路程和行李怎么安排?是拖行李玩一天 还是先出发去住的地方放好行李再去玩?
evajhhot
    48
evajhhot  
OP
   2019-07-29 19:24:15 +08:00 via Android   ❤️ 1
@kxnla10 关西这边常规路线其实就那么几个,一般的旅行团都是从大阪玩到东京,如果你仅大阪一地又不想太劳累的话,基本就是大阪市内的景点,奈良东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公园喂喂鹿,京都就是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清水寺,二年坂,岚山有点远。神户可以考虑去一下,六甲山夜景还是可以的,如果老人身体状况好的话可以考虑有马温泉,小众的和歌山,白滨温泉就放弃吧,虽然很漂亮。

这几个地方都可以日归,但是带老人尽量不要安排日归行程,太赶时间了,去一个城市最好住一晚,这样可以有充分时间游览而且不会太累,你这个 4-5 天不知道是否包含国内往返,如果包含往返的话那实际游玩时间也就 2-3 天,有点少。
liliang13
    49
liliang13  
   2019-07-29 19:45:30 +08:00
给楼主一个感谢,我纯看回帖收获巨大
kn007
    50
kn007  
   2019-07-29 20:20:01 +08:00
第一次去有什么推荐么,没啥特别想去的。
vlitter
    51
vlitter  
   2019-07-29 20:29:55 +08:00 via Android
战略马克。准备明年去玩一趟
evajhhot
    52
evajhhot  
OP
   2019-07-29 21:24:54 +08:00 via Android   ❤️ 1
@XXXXXDDDDD
1、现在日本签证除了 5 年签没有放开,其他的都很好办,单次好像有金卡就行,详细还是问代办的旅行社吧,因为我是办的 3 年签,很久没有接触过签证了
2、机票我一般是提前 8-10 个月就开始刷,每天早中晚携程各刷一次,基本是随缘
3、旅店我一般是在 e 路东瀛和安可达上面比价,哪个合适就选哪个,booking 和携程很贵,反正我是从来没在这两个上面订过
4、先确定机票再定行程,没机票啥都别提了!
evajhhot
    53
evajhhot  
OP
   2019-07-29 21:31:48 +08:00 via Android   ❤️ 1
回复 47 楼的朋友,不知道为什么我如果艾特你,系统就会提示需要注册 14 天以上才能发这个信息,

我一般是先去酒店 check in,因为无论走多早,到了日本落地怎么也下午了,当然我没做过红眼,下午 14 点以后一般酒店就可以入住了,所以先放行李,然后随便溜达去了,然后第二天早上就把箱子存在酒店,背包出发,最后一天或者 2 天回到第一天的酒店,取箱子,采购,回国。中间旅行如果拿箱子就太累了,所以我一直采取这个策略,住酒店存箱子反正也不收钱,何乐而不为!
evajhhot
    54
evajhhot  
OP
   2019-07-29 21:34:14 +08:00 via Android
@liliang13 能帮助到大家就好了!
@kn007 第一次建议选择大城市,东京大阪名古屋之类的,先适应一下,当然如果经常去别的国家自由行就无所谓了。
evajhhot
    55
evajhhot  
OP
   2019-07-29 21:59:18 +08:00 via Android
@marcong95 这个机票我记得当时是提前 5 个多月买的,是 9 月 28 号出发 10 月 5 号返回的,当时是周末加班吃午饭时候携程刷出来的,然后请了 3 天年假走的。红眼我是没有勇气坐,岁数大了,身体扛不住。
mikewoo
    56
mikewoo  
   2019-07-29 22:21:40 +08:00
日本的旅游签证,找到好的代办的,基本只要交个护照就能给你办好
razios
    57
razios  
   2019-07-29 22:50:26 +08:00 via Android
7 天时间,有没有最佳路线推荐
razios
    58
razios  
   2019-07-29 22:50:51 +08:00 via Android
@razios 第一次去
evajhhot
    59
evajhhot  
OP
   2019-07-30 08:12:14 +08:00 via Android   ❤️ 1
@razios 第一次赴日自由行建议走一些不是很复杂的常规路线,比如东京及其周边,大阪京都奈良这些,熟悉一下日本的公共交通体系之后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旅行了。
ymcz852
    60
ymcz852  
   2019-07-30 08:40:56 +08:00
想问推荐国庆一个人去自由行吗,谢谢了
evajhhot
    61
evajhhot  
OP
   2019-07-30 09:03:57 +08:00 via Android
@ymcz852 为什么不能国庆一个人自由行呢?😄😄
onionKnight888
    62
onionKnight888  
   2019-07-30 09:10:20 +08:00
我也想去日本玩一下,奈何做攻略太头疼,女朋友又是出门不带脑子那种
evajhhot
    63
evajhhot  
OP
   2019-07-30 09:20:43 +08:00 via Android
@onionKnight888 其实真的没那么难,我现在去日本旅游基本不做攻略,把要去的目的地定好,以及到达目的地需要坐什么交通工具定好,旅店定好,就可以了,准备这些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天,有时候可能酒店纠结一些而已!
predator
    64
predator  
   2019-07-30 09:30:19 +08:00
楼主好人
86091566
    65
86091566  
   2019-07-30 09:47:31 +08:00
楼主是一个人去的吗,在日本支付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
holy_sin
    66
holy_sin  
   2019-07-30 10:06:31 +08:00
有风俗店攻略吗
evajhhot
    67
evajhhot  
OP
   2019-07-30 10:12:17 +08:00 via Android
为什么 V2EX 限制这么严格,提示也不清楚,我回复有什么限制级词语要求必须注册 90 天?难道技术论坛一点都不讲产品的用户体验么?搞得用户一头雾水!!!!!!!
tyzrj766
    68
tyzrj766  
   2019-07-30 10:14:15 +08:00
攒钱中,以后去日本和美国一趟
evajhhot
    69
evajhhot  
OP
   2019-07-30 10:15:46 +08:00 via Android   ❤️ 1
回复 65 楼的朋友 # 65

本来打了一大段回复,结果发不出来,简单说一下吧。

有一个人去的,有全家去的

大城市的大商场,药妆店基本都可以 alipay 和 wechat pay

如果去乡下就要准备足够的 cash 了
ConsoleXTT
    70
ConsoleXTT  
   2019-07-30 10:18:14 +08:00
战略性马克
blackccc
    71
blackccc  
   2019-07-30 10:22:35 +08:00
对存款有什么要求吗?上面说的金卡是什么?除了办签证是不是要招公司盖章什么的?
silence0812
    72
silence0812  
   2019-07-30 10:22:41 +08:00
战略性马克
evajhhot
    73
evajhhot  
OP
   2019-07-30 10:33:47 +08:00 via Android
@blackccc

我 2017 年办的三年签,目前还没到期,很久没有接触过签证了,不过现在听说单次和三年签放的很宽松了,详细的还是咨询代办的旅行社吧,他们比较权威。
talen666
    74
talen666  
   2019-07-30 10:36:13 +08:00
@evajhhot #43 草津在东京,天狗山在北海道。。怎么也拿来比较了
araragi2222
    75
araragi2222  
   2019-07-30 10:45:30 +08:00
太厉害了,我一个在日本呆了四年的人居然还没 lz 去的地方多。。
evajhhot
    76
evajhhot  
OP
   2019-07-30 10:58:58 +08:00 via Android
@talen666 草津町那边也有个山叫天狗山,不是仅有小樽那个叫天狗山,日本有很多是重复的名字😝😝
evajhhot
    77
evajhhot  
OP
   2019-07-30 10:59:55 +08:00 via Android
@araragi2222 你应该是没空旅游吧!😏😏
mnsw
    78
mnsw  
   2019-07-30 11:02:17 +08:00
东京玩五天,这个住宿推荐是酒店还是民宿啊?以及景点有攻略么?
imyip
    79
imyip  
   2019-07-30 11:03:24 +08:00
还是咨询一下签证的问题
StanLx
    80
StanLx  
   2019-07-30 11:09:04 +08:00
马克
lsylsy2
    81
lsylsy2  
   2019-07-30 11:10:02 +08:00
有适合带爸妈的旅游路线推荐吗?
我自己关西旅游过一次,追星跑过很多次(就是交通、住宿之类的我可以搞定,但是不知道哪里景点合适),爸妈没出过国。
Rh1
    82
Rh1  
   2019-07-30 11:14:36 +08:00 via iPhone
@imyip 信用卡金卡及以上可以简化,有发达国家入境记录可以简化,其他啥也没有多交钱也可以简化,反正日本签证只要多给钱基本都能出签。自己去飞猪找个旅行社吧!我走的发达国家简化只要护照和照片户口本复印件,270 块人民币
gowk
    83
gowk  
   2019-07-30 11:20:17 +08:00
一直想带老婆孩子去日本看看,mark
evajhhot
    84
evajhhot  
OP
   2019-07-30 11:21:27 +08:00 via Android
@mnsw

住宿主要是看个人喜好,喜欢体验日本住宅楼的可以预约民宿,喜欢标准化服务的住酒店。
我个人喜欢标准化服务,所以选择住酒店,但是好像民宿可能比酒店的价格有优势,还是看个人选择吧!

东京市区内景点基本很常见了,百度一下一大把,浅草寺,皇居,明治神宫,台场,东京塔,skytree 之类的。如果是东京周边郊区旅游的话,常见的可以去轻井泽,三鹰,镰仓江之岛,横滨这些。
nonea
    85
nonea  
   2019-07-30 11:23:09 +08:00
很棒的主题啊,咨询一下 如果是第一次去日本 大概一星期左右 国庆期间,想体验美食,环球影城,怎么安排 或者有其他的推荐吗 我们比较喜欢玩 不怕累 经常自由行
evajhhot
    86
evajhhot  
OP
   2019-07-30 11:36:21 +08:00 via Android
@lsylsy2 带老人的话建议不要走太小众路线,注意休息时间要充裕,如果身体好另当别论,上面有关于关西的老年路线建议,可以参考一下。
evajhhot
    87
evajhhot  
OP
   2019-07-30 11:45:43 +08:00 via Android
@nonea

你这个可选择方案就很多了,如果 7 日行程或 7 日以上建议环球影城至少留出 2 个整天游玩,这样可以充分体验,其他的可以安排京都,奈良,宇治,神户的 4 天日归行程,肯定会早出晚归,但是第一不用换酒店(如果你不是非要体验京都老牌日式旅馆的情况下),第二可以最大限度利用 JRPass,交通费赚足了他,如果时间再充裕,建议去和歌山的白滨温泉乡,夏季的白滨海滩很不错。

美食的话直接去道顿堀完全可以满足你,如果预算充足,可以去京都体验怀石料理,有很多米其林三星店召唤你。
tvallday
    88
tvallday  
   2019-07-30 11:47:41 +08:00 via iPhone
@araragi2222 正常啊。除非你在那里玩了 4 年。
LMkillme
    89
LMkillme  
   2019-07-30 11:47:55 +08:00
@5G 深圳去日本的话,千万记得去香港坐飞机,便宜很多。
HXM
    90
HXM  
   2019-07-30 12:01:12 +08:00 via Android   ❤️ 1
支持一波楼主!

刚从日本 8 天自由行回来,之前做攻略也是各种担心和头大,后来真正上路后发现其实没那么可怕。

出发前最担心的是交通。实际上一张 JR Pass 和一张 icoca 就解决了所有的问题,路线查询靠 Google Map 和日本旅行官方应用完全没有问题。

语言上靠英语几乎可以解决所有问题,服务业很发达,有的地方(比如 JR ticket office 和大型商场)中文也没有问题
talen666
    91
talen666  
   2019-07-30 12:28:35 +08:00
@HXM 这个季节去 不怕晒吗
gzlock
    92
gzlock  
   2019-07-30 12:43:57 +08:00 via Android   ❤️ 2
楼主可以一个回复里 @几个人来一次回复几个人,降低发表回复的频率,就不会被频繁的限制了
weaming
    93
weaming  
   2019-07-30 12:50:44 +08:00
第一次玩怎么走好,有没有详细攻略
jhdxr
    94
jhdxr  
   2019-07-30 12:51:58 +08:00
想问一下如果冬天想去北海道那滑雪的话有什么建议么(之前没有滑雪经验想体验一下)?比如教练、装备之类的。大概需要多少钱?
janxin
    95
janxin  
   2019-07-30 12:57:00 +08:00 via iPad
什么动力支持 lz 去这么多次的…
janxin
    96
janxin  
   2019-07-30 12:57:42 +08:00 via iPad
@fifamvp 带过,看地方和海关严不严
evajhhot
    97
evajhhot  
OP
   2019-07-30 13:15:59 +08:00 via Android   ❤️ 1
@jhdxr

日本滑雪好像都有个误区,就是必须要去北海道,其实并不是,东京周边的长野,越后,草津,轻井泽那边冬天都可以滑雪,尤其长野和越后汤泽,有很多滑雪场,满足各种级别的滑雪爱好者,当然,北海道也可以,就是冬季机票不是那么容易买到便宜的。

关于价格,因为我滑的次数不很多,所以给个参考吧,草津温泉的天狗山滑雪场,没有门票,随便进,但是缆车收费,成人一天不限次数好像是 3000 円左右,租衣服和雪板雪杖大概是 4000 円左右,越后的雪场价格也差不多,总之一个人玩一天加上午饭吃个定食,10000 円完全足够,北海道那边没滑过,不太清楚,希望有朋友可以补充。
evajhhot
    98
evajhhot  
OP
   2019-07-30 13:18:10 +08:00 via Android
@HXM

交通方面我一般是乘换案内+ google map,感觉只用这两个就可以走遍全日本了😝😝
evajhhot
    99
evajhhot  
OP
   2019-07-30 13:25:20 +08:00 via Android
@janxin

完全是兴趣,兴趣爱好可以支持一切😏😏
psychoo
    100
psychoo  
   2019-07-30 13:35:18 +08:00
有没有非淘宝、全自主签证攻略……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12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4ms · UTC 19:57 · PVG 03:57 · LAX 12:57 · JFK 15:5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