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jier17cm
V2EX  ›  职场话题

早上刚看完"2019 届,工作三个月,昨天通知已被裁",刚刚就被总监叫过去了

  •  4
     
  •   jier17cm · 2019-09-25 11:56:45 +08:00 · 875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3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真实, 风水轮流转,巧了是,我也在杭州,一家之前做环保,生产垃圾箱,销售,垃圾分类处理的公司,公司之前是搞这个的,后来搞了个全资子公司,主要做线上,也就是相当于现在的服务销售处理一体化,大部分项目做给政府的,算是个半互联网公司,有实业(说了这么多废话) 进去就问 半年的工作内容,自己评估做了什么东西,创造了什么价值.这么多东西我哪一个个记得起来给详细描述啊,让我写工作总结,我是 3 月份来实习的,7 月开始试用期,10 月结束,没有工作经验也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合理的,就按他们的来了, 然后他说又到了 9 月份了,金九银十,然后说他这边是希望我们都留下的,但是人事那边有指标,说有校企合作,今年秋招又要来了,每年都会招新的应届生过来,但是之前的要看情况辞掉几个.他说每年都是这样,不可避免的,


    之前听说过校企合作的公司骗国家补贴的,反复招人反复辞退(感觉我这个就有点像)

    44 条回复    2019-09-29 13:40:39 +08:00
    qza1212
        1
    qza1212   2019-09-25 12:38:15 +08:00
    还有公司招人只为了完成 zf 就业率指标
    要么去大公司 要么考公务员吧
    grapezhang
        2
    grapezhang   2019-09-25 14:21:40 +08:00   ❤️ 10
    刚看完你说的帖子,就看到了你的贴子
    sunziren
        3
    sunziren   2019-09-25 15:36:38 +08:00   ❤️ 3
    这真是令人一言难尽,生活有时感觉像在拍电影。
    forestyuan
        4
    forestyuan   2019-09-25 15:50:37 +08:00   ❤️ 1
    “每年都这样”,应该就是骗补贴的
    ly4572615
        5
    ly4572615   2019-09-25 16:43:38 +08:00
    我碰见过这种公司,一次招五六个人,满三个月试用期只留一个,只怪那个时候刚开始工作什么都不懂
    foreverstandbyu
        6
    foreverstandbyu   2019-09-25 17:21:41 +08:00
    生活就是一个游乐场~~
    jon
        7
    jon   2019-09-25 17:26:35 +08:00 via Android
    公布下公司名和法人代表
    c801c802
        8
    c801c802   2019-09-25 17:27:21 +08:00
    这也太坑了,骗补贴的,耽误人
    Dex7er
        9
    Dex7er   2019-09-25 17:33:42 +08:00
    合作嘛 要不然国家的毕业生就业率得多难看 你们是想打大大的脸吗?
    narutots
        10
    narutots   2019-09-25 17:37:33 +08:00
    这程度,可以公布下公司名字
    lazyfighter
        11
    lazyfighter   2019-09-25 17:39:36 +08:00
    请求仲裁 然后走人,下家公司
    zw1one
        12
    zw1one   2019-09-25 17:42:24 +08:00
    可以把经历写到看准、职友这类网站,让求职者看到这个公司是这种做法。
    SSW
        13
    SSW   2019-09-25 20:12:56 +08:00
    刚看到你说的那帖子,就看到你了。
    wispx
        14
    wispx   2019-09-25 20:56:16 +08:00
    这也太真实了
    dxgfalcongbit
        15
    dxgfalcongbit   2019-09-25 21:14:04 +08:00 via Android
    所以我很纳闷国家为什么要鼓励生育,不在乎城市失业率吗?下一代人可不像以前的人找不到工作还能回老家种地。
    bccoder
        16
    bccoder   2019-09-25 21:43:35 +08:00 via Android
    我 6 月份的时候已经经历过一次了,那时刚入职不到 2 个月。
    lepig
        17
    lepig   2019-09-25 23:09:03 +08:00
    曝光吧 这种公司实属恶心。 只是为了完成和校企合作的任务,不尊重员工
    yixingby63
        18
    yixingby63   2019-09-25 23:59:38 +08:00
    同情你,我也担心自己被公司开除。哎,生活好难
    ClericPy
        19
    ClericPy   2019-09-26 00:08:11 +08:00
    以前在什么地方听到一个应届生人头十万块补贴? 真的假的, 没这么多吧
    zpxshl
        20
    zpxshl   2019-09-26 00:14:14 +08:00 via Android
    @dxgfalcongbit 回去送快递外卖
    chinvo
        21
    chinvo   2019-09-26 01:05:01 +08:00 via iPhone
    就是个骗补的公司
    fzls
        22
    fzls   2019-09-26 03:18:01 +08:00 via Android
    真可怕,摸摸
    ppcoin
        23
    ppcoin   2019-09-26 04:00:09 +08:00
    @ly4572615 #5 养蛊😓
    Oz2011
        24
    Oz2011   2019-09-26 07:56:28 +08:00
    @dxgfalcongbit 因为领导不在乎你说的这些啊
    ShareDuck
        25
    ShareDuck   2019-09-26 08:33:11 +08:00 via Android
    @dxgfalcongbit 回老家种地也是一种选择啊。不过如果户口不在农村,就可能没分地给你了。但农地承包非常便宜,承包一些就是了。
    zazalu
        26
    zazalu   2019-09-26 08:35:44 +08:00 via Android
    请求楼主曝光。。。不然又要祸害不知道多少人
    wuhao
        27
    wuhao   2019-09-26 08:52:43 +08:00   ❤️ 1
    说骗我觉得不合适,zf 有这个福利,让企业能吸纳人才,我既然有这样的福利,干嘛不精挑细选一下呢?真的人才,谁不需要呢?不是说楼主不是人才,可能楼主并不是他们非常需要的
    tanranran
        28
    tanranran   2019-09-26 09:03:54 +08:00
    校企合作是有补贴的,国家每年会补贴给学校(按照学校的学生找到工作的比例发放)
    yidinghe
        29
    yidinghe   2019-09-26 09:08:59 +08:00 via Android
    中国大学的就业率就是这么来的。学校和国家有了就业率,企业有了补贴,而学生就被当垃圾一样,先被学校扔给企业,然后被企业扔掉。正值建国七十周年之际,我由衷的觉得祖国越来越强大了。
    ragnaroks
        30
    ragnaroks   2019-09-26 09:09:28 +08:00
    一个大学生 2k,我在 v2 绑定手机了,就不细说了,感兴趣自己想办法了解
    vanishcode
        31
    vanishcode   2019-09-26 09:12:41 +08:00
    与楼主共勉
    guonning
        32
    guonning   2019-09-26 09:14:11 +08:00 via Android
    只能说你不符合公司要求。双向选择,没毛病啊。
    LeungV2
        33
    LeungV2   2019-09-26 09:24:52 +08:00
    不说补贴还没什么,跟这个挂钩我就觉得很恶心人
    whasyt
        34
    whasyt   2019-09-26 09:43:00 +08:00
    试用期做事了吗?
    yamatamain
        35
    yamatamain   2019-09-26 09:45:47 +08:00
    仲裁走一波,不满半年,一个月工资赔偿。
    nimab
        36
    nimab   2019-09-26 10:14:03 +08:00   ❤️ 1
    应届生找不到工作影响“就业率“,你失业就没事啦,who cares
    dxgfalcongbit
        37
    dxgfalcongbit   2019-09-26 10:24:14 +08:00 via Android
    @ShareDuck 种地一直都是一种选择,但是中国适合商业化耕种的土地少,未来愿意做出这种选择的人也会越来越少。

    @Oz2011 领导不可能不在乎,失业率是一个维稳的重要指标,领导极度重视维稳工作。
    wawaforya
        38
    wawaforya   2019-09-26 10:47:08 +08:00
    感觉好东西都让这样的企业玩坏了

    PS: 我知道你把输入法设置成 中文状态下输入英文标点 是为了方便编程,但是建议在标点符号后面加个空格 -_- (非杠,写英文邮件就是要逗号后面一个空格,句号后面两个空格的
    frittle
        39
    frittle   2019-09-26 10:49:42 +08:00
    这种公司,早点走是好事。
    passerbytiny
        40
    passerbytiny   2019-09-26 10:56:41 +08:00
    @wuhao #26
    @guonning #30

    是楼主说得不清楚?还是劳动法在你们眼里就是个屁?
    frittle
        41
    frittle   2019-09-26 10:58:21 +08:00
    @wawaforya #38 英文句号后面两个空格其实是源自打字机时代的习惯 / 规定。现在大部分情况下用一个空格就可以了。
    jier17cm
        42
    jier17cm   2019-09-26 13:57:54 +08:00
    @whasyt 做了呀,每个月忙忙碌碌的.
    LeonFu
        43
    LeonFu   2019-09-28 21:35:34 +08:00
    怂货,把公司名字爆出来啊!防止后面的毕业生踩雷。
    thunderstormhit
        44
    thunderstormhit   2019-09-29 13:40:39 +08:00
    2019 届毕业生失业季?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1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29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02:02 · PVG 10:02 · LAX 18:02 · JFK 21:0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