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推荐学习书目
Learn Python the Hard Way
Python Sites
PyPI - Python Package Index
http://diveintopython.org/toc/index.html
Pocoo
值得关注的项目
PyPy
Celery
Jinja2
Read the Docs
gevent
pyenv
virtualenv
Stackless Python
Beautiful Soup
结巴中文分词
Green Unicorn
Sentry
Shovel
Pyflakes
pytest
Python 编程
pep8 Checker
Styles
PEP 8
Google Python Style Guide
Code Style from The Hitchhiker's Guide
wsz33
V2EX  ›  Python

想要自学 Python ,该从哪里入手比较快呢?

  •  2
     
  •   wsz33 · 173 天前 · 313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7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想自学 python,写一些自动化抢购,自动化注册的脚本,但是自己大学是文科,对编程基本 0 基础,现在想要快速学会,该从哪方面入手比较快呢?
    我自己的想法:
    1 、报线下培训班,网上介绍,好像是达内和老男孩比较好?这类培训班一个月能出效果吗?(达到我能自己写中等难度的脚本即可)

    2 、线上看视频,这类 python 的视频大家觉得哪些比较适合新手?如果线上学的话,没人指导,会不会比较难理解?

    谢谢解答
    32 条回复    2021-05-05 21:41:00 +08:00
    ysc3839
        1
    ysc3839   173 天前 via Android
    IgniteWhite
        2
    IgniteWhite   173 天前 via iPhone   ❤️ 1
    我觉得楼上楼下有很多人会推荐学习资源……想说一点,遇到具体问题在这里问就好啦,多获得反馈就会学得快
    LeeReamond
        3
    LeeReamond   173 天前
    @ysc3839 廖雪峰的公开课我前几年第一次看的时候对他印象非常好,当时已经觉得自己玩的很转,神功护体了,但看后仍然有收获,适合查漏补遗。不过最近几年不少地方听到不少差评,可能对于纯新手来说即使是那种信息密度也稍显密集。

    对于楼主的问题,如果你只需要有限的功能的话,找老哥写成品代码比自己学更好,人最贵的是时间。
    JRight
        4
    JRight   173 天前
    最终目的单纯是为了学会怎么写这些脚本的话,那么我觉得就从各种教程开始就会有点慢了,容易导致放弃。我觉得可以先找教程(比如菜鸟教程的这个 https://www.runoob.com/python3/python3-tutorial.html )理解一下基本语法,然后找找成品的自动化脚本看自己能不能理解,哪里不会的再问问题。
    harwck
        5
    harwck   173 天前 via Android
    想学就直接上手项目,去 github 看看有没有相似的,别人怎么写的
    psyer
        6
    psyer   173 天前 via Android
    Python 从入门到实践
    手把手教你写 Python 。
    musi
        7
    musi   173 天前
    那两个培训机构不是骗子嘛?
    自动化抢购,自动化注册这些应该都是爬虫类型的,除了要掌握基本的 python 语法(基本是 requests 库),http 协议也必须要掌握,遇到一些反爬的还有验证码,加密,封 ip 之类的。所以你说的这个根本不是一个简单的 python 就能搞定的(如果你弄得是很简单的网站什么反爬都没有那就当我没说)。
    hyrious
        8
    hyrious   172 天前
    你说的两个我都没做过,没有发言权(关于 2,我觉得视频比文字资料学起来慢)
    py 语法本身很简单,就是看官方文档两三天也会的差不多了(指够用来写脚本了)
    而写你说的脚本难点更多在于调库、反爬等等,这些东西我只能说善用谷歌
    popil1987
        9
    popil1987   172 天前   ❤️ 2
    Introduction to Computation and Programming Using Python
    以上作为参考,主要搭配 MIT6.00sc 的课程,主要是要了解如下概念:
    概念:Declarative Knowledge 、Imperative knowledge
    基本元素:类型、表达式、关键词、
    控制语句:条件、循环
    问题解决:抽象
    容器:list 、tuple 、set 、dict (如果想明白它们之间的关系,参考 fluent python 2e Data Model Collection API )

    python cookbook
    可以说是 python 实例,虽然比较老,但是是教你如何用 python 的方式做事
    读完以上就应该去读下一些项目的源码了或者直接写程序了

    对于自动抢购来说,
    对于网页,selenium 和 puppeteer 比较适合,基本流程就是加载一个 webdriver,访问一个链接,等待 javascript 加载完,选择一个元素,执行操作。
    对于 app 来说,appium 比较适合。
    以上学习的话还是把他们文档都看一遍,例子都打一遍再写自己的代码吧,磨刀不误砍柴工。

    fluent python
    想要深入学习 python,就看这本
    darkcode
        10
    darkcode   172 天前
    先从网上的免费资料试试
    liyifu1994
        11
    liyifu1994   172 天前
    上 GitHub 直接找项目,比较快。那些教程说实话没啥太大用处、
    manami
        12
    manami   172 天前
    b 站上就有很多教程视频,可以看看
    p.s. python 的官方文档写的很详细
    fuliti
        13
    fuliti   172 天前
    占个位,看看都有哪些方法。
    xiebruce
        14
    xiebruce   172 天前   ❤️ 1
    完全没编程基础想一个月出效果?想多了。线下培训班是效果最好的,培训班其实更多的是买一个环境,一个学习氛围。如果每个人都能看看视频就学会,那那些线下培训班早就全部倒闭了,而事实上恰恰相反,因为大多数人都管不住自己!对于管的住自己的人,我当然是推荐自己看教程。

    对于你说的“如果线上学的话,没人指导,会不会比较难理解?”,会的!这是肯定的!无论你学什么,都会遇到困难,就看你想怎么解决了,自己学就只能在群里问别人,在网上发问题问别人,但这样的效率比较低,不像在培训班可以直接问老师(或者跟同学讨论),这就看你想花钱买点时间,还是愿意自己花时间来解决你遇到问题了。
    xiebruce
        15
    xiebruce   172 天前
    @xiebruce 推荐先看看 1 楼推荐的廖雪峰的文章,那个我看过的,挺不错的,看看学习效果,再决定要不要报培训班吧。
    imn1
        16
    imn1   172 天前
    抢购、注册这些涉及网络,还涉及网站的业务流程,还是比较复杂的
    一个月能写出爬虫,因为爬虫是只读性质,但抢购、注册这些有提交数据、身份判定的,估计一个月做不出来
    盲猜想赶在 618 前?难
    Lemeng
        17
    Lemeng   172 天前
    0 基础啊。好吧,Good Luck
    snw
        18
    snw   172 天前 via Android
    现在反爬虫措施越来越普遍,有实用价值的自动抢购、自动注册脚本属于高阶技能,不是新手技能。
    更重要的是乱爬还可能被送去吃免费饭 <- 划重点!

    Python 要入门的话,建议从本地的数据处理开始。
    wdssmq
        19
    wdssmq   172 天前
    有一个符合自己基础的需求然后实现它。。然后不断重复这个过程。。

    我姑且会 PHP,也看了几眼廖雪峰的教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一个对接 Wordpress 的项目,,然后就想着给 Z-Blog 也搞个。。

    wdssmq/Markdown-To-Z-Blog: 使用 GitHub Actions + Markdown 更新 Z-Blog 博客。
    https://github.com/wdssmq/Markdown-To-Z-Blog

    原项目是这个:

    zhaoolee/WordPressXMLRPCTools: 用 Hexo 的方式管理 WordPress(使用 Github Actions 自动更新文章到 WordPress)
    https://github.com/zhaoolee/WordPressXMLRPCTools
    chaowang
        20
    chaowang   172 天前
    这种买几本书看看就行了,没必要培训班,真的是智商税,就教你基础和用几个库,后面就没了
    allanpk716
        21
    allanpk716   172 天前 via iPhone
    那就定个目标,具体自动化注册那个网站,签到什么的。基础教程随便看免费就行了,然后动手起来,不懂什么就学什么即可。培训班完了就弃了
    fatelight
        22
    fatelight   172 天前
    随便找个视频课程都行了
    自动化抢购在于平台风控,不在于你脚本,包括一些加密
    Kylin30
        23
    Kylin30   172 天前
    先定一个小目标
    zgzb
        24
    zgzb   172 天前 via Android
    一些简单的代码适合初学者 www.cnzb.tk
    wwulfric
        25
    wwulfric   172 天前
    python challenge 。遇到啥问题学啥模块
    vertigo
        26
    vertigo   172 天前
    相信我,去爬个黄图网入门比啥都快
    root01
        27
    root01   171 天前
    不要达内
    learningman
        28
    learningman   171 天前 via Android
    @IgniteWhite 容易挨骂
    zhengfan2016
        29
    zhengfan2016   171 天前
    读别人的项目代码
    maloneleo88
        30
    maloneleo88   171 天前 via Android
    自动抢购 自动注册 听起来都像是在线的东西 我劝你直接学 js 不要像我学了几个月 python 发现 这东西原来应该用 js 更爽。。。。用 python 感觉很笨拙,兜了一个大圈。
    但着实感觉 python 更简单规范 js 太乱了😪
    wslwno1
        31
    wslwno1   170 天前
    做需求最快,比较有针对性,基础语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先熟悉基础语法,自己给自己提小需求然后实现,这个过程你能学会很多
    ALLROBOT
        32
    ALLROBOT   169 天前
    有个老师比较好,至少你可以随时问老师。。。或遇到问题上网查查,弄个错误集,学习时间大大加快。。。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88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3ms · UTC 01:04 · PVG 09:04 · LAX 18:04 · JFK 21:0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