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Hengtang  ›  全部回复第 3 页 / 共 3 页
回复总数  59
1  2  3  
2022-12-30 16:30:53 +08:00
回复了 Hengtang 创建的主题 NAS 自建 NAS 方案分享
@antonius 主要是云服务贵,好多能自建的内容自建会省不少钱
2022-12-30 16:27:00 +08:00
回复了 Hengtang 创建的主题 NAS 自建 NAS 方案分享
@bobryjosin 我这张卡还没遇到过掉盘的情况,比较羡慕你可以上万兆,我这套想上万兆只能换板子了,毕竟 Emby 转码是刚需,显卡得保留。你这里有网络隔离的话主路由也放上去就没啥事儿,我都是一个网络,怕折腾的时候有需要联网的内容而路由系统又没跑起来的情况,所以软路由就搞了单独一个设备
2022-12-30 16:22:08 +08:00
回复了 Hengtang 创建的主题 NAS 自建 NAS 方案分享
@mrzx 是的,不过我这套并不省电。不过我这一套也可以做到硬盘之外所有硬件和 NAS 系统挂掉也丢不了数据啊。并且即使极限情况包括硬盘在内的全挂,我的重要文件也在 PC 里面有镜像同步,后面还会作异地容灾,那就可以避免最极端的火灾情况。而且因为其他操作系统和群晖的存储设备是分开的,除了共享 CPU 和内存外,本来就是完全独立的系统。
2022-12-30 15:52:40 +08:00
回复了 Hengtang 创建的主题 NAS 自建 NAS 方案分享
@cainiuwow 是的,不同操作系统的文件存储也独立开了,加了 UPS ,同时用群晖的 Active Business Backup 给其他系统做了每日自动备份,重要文件也自动镜像同步到 PC 上了,除非整机物理损坏,坏一张盘也不会 Boom 。为了防止极其小概率的火灾这种事情,我还打算在老家也装一台,自动同步重要文件,作异地容灾
2022-12-30 15:32:35 +08:00
回复了 Hengtang 创建的主题 NAS 自建 NAS 方案分享
@doublezhang 20 块钱买了个散热器。不过说实话这个卡最高才 75W ,实测跑游戏也就五六十 W ,解码 20 来 W ,待机 4W ,散热压力很低。裸奔用过几天,温度也就五六十,不过我是冬天测的裸奔。后面还是装了散热器,反正也便宜,安装也简单,几分钟的事儿。
2022-12-30 15:21:52 +08:00
回复了 Hengtang 创建的主题 NAS 自建 NAS 方案分享
@taolinxs 需求简单的话确实搞个软路由或者硬路由刷机也够了,我之前 TUF AX3000 也刷了 Koolshare 固件,后面开始玩软路由就把硬路由刷回去了,硬路由只作 AP 和交换机,毕竟硬路由的内存和 CPU 性能相对还是弱了点,稳定为主
2022-12-30 15:09:58 +08:00
回复了 Hengtang 创建的主题 NAS 自建 NAS 方案分享
@laincat 确实不喜欢,B 站刷视频的时候也老看到这个也觉得怪怪的。个人玩别把软路由和其他放一起就得了,甚至都算不上 All in one 。主要是分开的成本也确实太高
2022-12-30 15:05:05 +08:00
回复了 Hengtang 创建的主题 NAS 自建 NAS 方案分享
每次在网上看到 NAS 相关内容的时候总有人嚷嚷 All in boom ,确实很讨嫌。首先,个人玩家大部分没有金钱也没时间去购置和维护那么多设备,其次,boom 的原因很多时候真的只是因为你菜。。。
我这一套已经稳定运行很久了,ESXI 都从 6.7 升级到了 8.0 ,群晖也从 7.0 到了 7.1.1 。只要别在关键的电源和硬盘上面省钱,上 ECC ,准备好 UPS ,做好灾备,多学学技术多折腾折腾,没那么容易 Boom 。怕影响家人的话,最紧迫的软路由可以独立出来。
2022-12-30 14:48:15 +08:00
回复了 Hengtang 创建的主题 NAS 自建 NAS 方案分享
@laincat All in boom 主要是软路由跟其他的混一起了,我的软路由单独一个设备了。其他的东西个人玩家也不会去搞一堆设备,而且我的重要文件都通过群晖的 Drive 在电脑上同步了一份,最近还在准备给老家弄一台容量稍小的给家人用同时作异地灾备。这只是内容多,不叫 All in boom 。
2022-12-30 14:44:10 +08:00
回复了 Hengtang 创建的主题 NAS 自建 NAS 方案分享
@bboysoulcn Drone 的写法比较自由感觉用起来比较舒服,而且扩展性也比较强
@chevalier 功耗相比单纯的 NAS 确实偏高,不过这台在我这儿已经当成服务器在用了,能做到物尽其用的话每个月多出几块钱电费也还可以
@noahzh 散热不会成为问题,最高 75W 的功耗,实测满载也就五六十,随便弄个散热器就能压住了
@noahzh 三四百能买到的就赶紧买吧。这个卡算是我见过性价比最高的显卡了,没有之一。我没改散热的时候试过,用 Sunshine 跑云游戏服务,1080P 最高画质古墓丽影,温度才五六十,75W 功耗都没跑满。待机功耗四瓦左右。不过我是冬天测的,我自己还是 20 块钱买了壳改了散热。接近 GTX1080 的性能,我用得最多的是 emby 解码,解码能力也猛的一笔
@MRG0 我这一套如果全部开机,无负载的情况下七八十瓦,主要是硬盘多功耗比较高,显卡待机只有几瓦,CPU 也不高。我没开硬盘休眠。带载的情况比如用 Emby 在线转码看视频什么的可以到 100 瓦出头。
插显卡能输出画面,如果你的主板是 C612 服务器主板带 BMC 管理网口的话也可以无显卡用 BMC 网页安装
NextCloud 方案的 docker-compose 看这里: https://github.com/jgraph/docker-drawio/tree/dev/nextcloud
1. 私有化部署 draw.io 能保存到哪儿取决于你 Docker 的配置,详细配置项 Github 上能找到 https://github.com/jgraph/docker-drawio 。目前支持 GoogleDrive 、OneDrive 、PlantUml 、Gitlab 、NextCloud 这些。
按你的需求的话那就只有 NextCloud 方案满足了,先部署 NextCloud 再部署 draw.io 。或者你也可以在群晖的 Cloud Sync 里自动同步 OneDrive 或 GoogleDrive ,然后 draw.io 存到这两者中。目前是只能这样迂回实现,毕竟 draw.io 没有后台,无法实现文件管理
@MRG0 不过我这个是把它当服务器这么玩可以,你如果想做主力机有一个问题不太好处理,就是开关机。如果其中一个系统用来做一些服务类的应用比如挂 PT 下载什么的,那整机肯定是一直开机的。这种情况下如果日常用的 Windows 想要单独开关机,需要进 ESXI 后台网页或者用 ESXI 的手机客户端,不是很方便
要玩游戏的话显卡直通给 Windows 就行了
你这个需求跟我自己的 NAS 方案一模一样,我是 E5-2650l V2 + NVIDIA Tesla P4 + 16G RAM x 4 + 4TB HDD x 8 + 1TB SSD x 2 。底层跑 ESXI8.0 ,然后开了三个虚拟机,一个群晖 DSM 、一个 Win11 、一个 Ubuntu 22.04 。机械盘全部直通给群晖,然后开 Samba 和 NFS 给其他虚拟机用。一张固态作系统盘,另一张做群晖的 NVME 读缓存。Tesla P4 直通给了 Ubuntu ,跑跑 Cuda 、AI 应用之类的,然后还开了 Emby 跑视频解码,稳定运行半年多了。
https://picture.luqijian.com/uploads/big/8c740b20cb5b900336362456b1ef2337.png
1  2  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12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6ms · UTC 18:48 · PVG 02:48 · LAX 11:48 · JFK 14:4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