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TMM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3 页
回复总数  49
1  2  3  
每年全国应届的 985 + 国科大 + QS 前 50 科班本硕博至少都要有 5W 人以上, 大厂加起来招不够一万个人, 这个供需关系不用多说什么了
2023-06-22 09:02:18 +08:00
回复了 caEsIum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感觉这一波 AI 的热潮,很快会退却了
随便一个 AI 应届博士都能拿 60 以上, 倒是 JAVA 卷的要死不太好找下家, 看不出来怎么得出的结论
2023-05-15 11:07:51 +08:00
回复了 iyobucuo 创建的主题 推广 [抽奖 4 斤樱桃] 烟台大樱桃 - 感谢 - 感悟
@zbowen66 拼多多只要分量不足, 你拍个照片直接退全款, 零元购了属于
2023-05-15 10:34:41 +08:00
回复了 iyobucuo 创建的主题 推广 [抽奖 4 斤樱桃] 烟台大樱桃 - 感谢 - 感悟
有点没太看懂, 这不比拼多多贵多了 ?
2023-04-18 18:46:27 +08:00
回复了 taoge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毕业 5 年,为什么我很后悔选择计算机行业
@superedlimited 确实, 但是计算机属实分数性价比太低. 清北复交浙计算机都比医学分高, 太离谱了
2023-04-18 10:48:41 +08:00
回复了 taoge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毕业 5 年,为什么我很后悔选择计算机行业
确实, 计算机专业对中高分段选手不太友好

本来能选个八年制临床毕业稳定中产, 选计算机就得开始内卷. 属实输麻了
2023-04-18 01:04:20 +08:00
回复了 hoodzwh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学好英语是不是从背单词开始
@henryfu88 惭愧了, 只认识 avian. 我一般背单词取 COCA 30000 和 韦氏高阶的并集, 超过这个范围一般就不咋记了.

现在还是事情太多了, 希望以后闲下来也能多读书像老哥这么厉害
2023-04-17 09:26:58 +08:00
回复了 hoodzwh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学好英语是不是从背单词开始
@henryfu88 有一个问题想咨询一下, 就是我一直感觉遇到所有不认识的单词都应该查词典, 假如一本书查词典的次数多到让你有点烦了, 那就说明这个难度不太适合了.

但是网上讲阅读的时候一般都建议不要查单词, 老哥你怎么看呢?
2023-04-16 16:30:31 +08:00
回复了 hoodzwh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学好英语是不是从背单词开始
@henryfu88 对啊, 没有个 2.5W 单词量 + 至少看过剑桥那几本语法书 + 好好练过发音基本不可能达到熟练使用英语

这性价比实在太低了, 而且英语学不到一个级别之前收益太小了, 有这时间花在写代码上工资绝对翻倍了
2023-04-16 15:10:01 +08:00
回复了 hoodzwh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学好英语是不是从背单词开始
感觉学英语的难度被大大低估了, 英语学到能自如使用的时间花在别的地方完全够 0 基础通过 司法考 + CPA

尤其是现在有了 chatgpt, 性价比更低了, 不是兴趣在这的话花太多时间其实不太划算
2023-04-16 10:05:02 +08:00
回复了 hoodzwh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学好英语是不是从背单词开始
@k9982874 正常啊, 词汇量两万以下大概率连 uncouth 都不认识

类比到中文就是一个人连 没教养 这个词都不认识, 那么应该很难流利的使用中文吧
2023-04-15 23:35:15 +08:00
回复了 hoodzwh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学好英语是不是从背单词开始
感觉 i + 1 是有一些意义, 但是更重要还是找自己想看但是又没有中文翻译的内容

比如一本英文刚出版的新版技术书, 能直接上手用起来永远是效率最高的

比如最近 Python in a Nutshell: A Desktop Quick Reference 第四版刚出, 中文估计得等半年, 这可能就是一个直接动力呢
2023-04-15 21:56:05 +08:00
回复了 hoodzwh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学好英语是不是从背单词开始
@wulin2008 其实还行, 六级 + 托福 + GRE 一套下来就一万五了, 只要额外补充一万就行了

保持的话, 一个单词只要认真背过, 就算下次遇到忘记了, 根据语境推断再想起来效果和从没背过差挺多的

举个例子, oxymoron 这个词, 假如从来不知道这个概念只根据语境就不太好理解. 但是假如背过就了解这个概念, 只是这个词忘记了, 这时候根据语境很容易就能加深印象了
2023-04-15 20:30:13 +08:00
回复了 hoodzwh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学好英语是不是从背单词开始
补充一下, 2W - 3W 这个阶段我没有找到除了背单词别的突破方法

因为这些词的词频高到会让你在阅读时感到不舒服, 但是又没有高到能仅仅凭借阅读就记住

希望看看大家有没有什么别的好办法
2023-04-15 20:27:51 +08:00
回复了 hoodzwh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学好英语是不是从背单词开始
我被动词汇量在 2.5W 以下的时候, 很难无痛进入到通过使用英语来学习的正反馈

但是等到了 2.5W - 3W 就基本不需要查单词了

所以感觉 2.5W 算个门槛吧, 感觉比这个多基本就不用特别记单词了
2023-04-08 09:16:09 +08:00
回复了 Symbo1ic 创建的主题 机器学习 关于人工智能,我感觉国内部分院校挺完蛋的
AI 学院还学数电确实有点离谱了, 多看看最优化统计推断不比这强多了
2023-04-06 17:05:09 +08:00
回复了 swhha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ChatGPT 其实是通用人工智能的对立面
虽然知道我连高等数学统计推断可能都学不明白, 但是我觉得我能聊一聊 AGI 的路线是不是对的

Confidence is all you need
2023-04-06 13:48:03 +08:00
回复了 swhha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ChatGPT 其实是通用人工智能的对立面
首先人的智力在是婴儿和大学教授的时候是不一样的

其次隔行如隔山, transformer 都没看过建议不要上来就说 LLM 路线错了这种暴论
2023-04-06 13:25:59 +08:00
回复了 swhha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ChatGPT 其实是通用人工智能的对立面
纠结名字没啥意义, 现在国内有实力的大组基本都 ALL IN 大模型了
另外反对 "程序水平和学历高低并没有强关系"

组里认真找工作的同学基本人手一个 6.824 + 15-445 + leetcode 500 题左右

但是这好像都不是什么需要资源才能做到的的事情, 可能被刷不仅是因为学历 ?
1  2  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61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7ms · UTC 08:05 · PVG 16:05 · LAX 00:05 · JFK 03:0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