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atwoodSoInterest  ›  全部回复第 3 页 / 共 11 页
回复总数  207
1  2  3  4  5  6  7  8  9  10 ... 11  
2021-09-21 18:33:05 +08:00
回复了 atwoodSoInterest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一个程序员可以游览天下的外包公司
@2i2Re2PLMaDnghL
分解的很好!是这么个意思。
A 和 B 的融合,我看来有好几个 A 和 B 不能单独办到的点:

1.公司层面的旅游,居住,办公统筹,这就是跟团游和个人游的差别,什么都要操心的旅游想来也挺糟心的。
2.一个区域的集中办公,沟通效率远大于单独远程,高工作效率能最大程度保障工资不太缩水。
3.人是社交动物,个人游怎么说也少了意思。
4.这是一个可以持续的生活方式,不是赚够了钱休假可以替代的。

当然这一切都得建立在足够大的受众上,比如去张家界开了个办公生活区,然后只有 30%的使用率,那这就不可能持续。就和垂直电商很难做一样,要有足够大的交易量保证物流的高运输率,才能把成本打下来。
从帖子的回复情况来看,受众还是少数,大家都还是更热衷赚钱,哈哈哈
2021-09-13 17:01:34 +08:00
回复了 atwoodSoInterest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一个程序员可以游览天下的外包公司
**旅游** 和 **生活** 其实是两个不同的体验,wfh 的确可以完成这个预想,不过会耗费许多额外的心智去做规划和实施,这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2021-09-13 14:24:56 +08:00
回复了 atwoodSoInterest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一个程序员可以游览天下的外包公司
@est 对,其实有能力有想法的个人完全是可以办到的,我说的这个是进一步让普通开发也能有这样的工作生活选择。
2021-09-13 11:14:56 +08:00
回复了 atwoodSoInterest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一个程序员可以游览天下的外包公司
@threebr 多给点只是改变了在一二线的生活品质,然而并不能改变生活方式,因为无论多给你多少,你依然不能有足够的钱买房,依然没有足够的时间游览全国。
2021-09-13 11:12:28 +08:00
回复了 atwoodSoInterest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一个程序员可以游览天下的外包公司
@sciel 因为大家苦逼工作没有发泄口的真实需求,所以我觉得招不到人是短暂的问题,如果真做起来是能解决的。
唯一有一个就是,有房贷车贷,家庭生活成本高的开发者,只能望而却步。目标人群放在年轻单身,反正都买不起房的一二线苦逼开发者上。当然,如果你敢当一个说走就走的中年人,那也是可以的。
2021-09-13 10:57:30 +08:00
回复了 atwoodSoInterest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一个程序员可以游览天下的外包公司
@myd 没错!远程沟通的确效率很低,所以人员多了之后或者可以募集到同样想去一个地方的开发者,组成一个项目团队。开发完成后就解体
2021-09-13 10:55:03 +08:00
回复了 atwoodSoInterest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一个程序员可以游览天下的外包公司
@iovekkk 对,我知道有这么一群人就是远程办公,世界旅游的。很多都在泰国或者其他东南亚国家。
不过这种个人的旅游工作需要比较大的心智负担,需要考虑行程,住所,安全等等东西,很难形成大的规模。
以公司为主体就比较容易调动大家了
2021-09-13 10:42:33 +08:00
回复了 atwoodSoInterest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一个程序员可以游览天下的外包公司
@LxExExl 设想可以用人员工资的减低来覆盖风险,科技工资最高的支出就是人员,感觉是可行的
2021-08-31 16:13:25 +08:00
回复了 jayi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你们现在的梦想是什么?
被开除,拿赔偿,然后骑车去新疆。
2021-07-09 10:39:48 +08:00
回复了 zhengqiaoy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程序员们,你的第六感准吗?有没有什么例子?
同事 commit 的信息是一直是 update 的时候,是时候与他的开发模块做接口隔离了。
大量招聘 React, vue, angular, 前端职位都可以全国 remote 的,非一线的大神快来投简历啊,轻松享受剪刀差。
@ironblood 看来大家都在乎是不是官号,那我下次找官号发的文章😂
2021-06-22 13:52:57 +08:00
回复了 Tumblr 创建的主题 翻译 “上火”应该怎么翻译比较好呢?
@no1xsyzy 对,这个词非常好,“接近”,所有现有的科学结论都是接近“真相”,所以科学都是对规律的阐述和解释,都不“对”,只是越接近就看起来越对。
再重申,只要一个抽象的理论能解释并预测现有现象,它就是科学,中医就符合其中每一条。

中医被人诟病的是可证伪性,很难证明,但并不是不能证明,比如一些名中医就是能医治某些特别的病。

而且我相信未来机器学习是能完成对中医的证明的,只要有足够详细的输入参数和足够大的样本,这样挖掘出来的规律就是中医产生的雏形,如果再在这个机器学习的规律上加上一个整体的抽象解释,这就成了中医。
2021-06-22 10:56:33 +08:00
回复了 Tumblr 创建的主题 翻译 “上火”应该怎么翻译比较好呢?
“清醒”的人是最自诩了解科学的,但是科学是什么呢?科学是对现实规律的解释,相对论出现之后,牛顿万有引力定律就失效了吗?没有,宏观低速依然有效。
一样的,中医理论是对现象的抽象解释,把一类现象归结成一个名词,只要这个规律是有效的,这就是一个“牛顿定律”。
2021-06-21 10:31:54 +08:00
回复了 Jay54520 创建的主题 投资 如何看待交易员声称从 1000 赚到 1000 万?
陈刀仔?
1  2  3  4  5  6  7  8  9  10 ... 11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342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4ms · UTC 04:53 · PVG 12:53 · LAX 20:53 · JFK 23:5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