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mikac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6 页
回复总数  112
1  2  3  4  5  6  
2019-02-06 14:08:53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agagega

關於 [肖像權] ,我查閱了相關法律,確實是我理解錯了。應該是以 [盈利爲目地] (即使現在還沒有盈利)的行爲來作爲判斷依據。現實是我們很少會看到有明顯的標記,至少我說的那幾個場景都沒有標出來。很多情況下,你意識到攝像頭時,其實是來不及去拒絕讓他拍攝的。也來不及去想這個攝像頭是否是以 [盈利爲目地] 安裝在這個地方的。


@agagega
2019-02-06 13:54:19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namesc 我並沒有說 “公共監控沒有必要”,你提到公交這個場景,我同意你:公交上前後兩個監控和後車門的監控有必要。但公車上兩個播放視頻的顯示器上方隱藏的攝像頭,這顯然沒必要吧。

ATM 機,我說的也是屏幕上方的攝像頭,另:ATM 機的天花板以及附近的牆上,已經佈滿攝像頭了。並不是說怕讓銀行知道自己取錢。
2019-02-06 13:40:33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mm163 被鏡頭盯着,確實不舒服,也同意你說的,不信任掌控这些系统的人
2019-02-06 13:38:47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misaka19000 如果你認爲是,我無話可說
2019-02-06 13:34:46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orangeade 感謝,我又回去看了一下,才理解到他想表達的是民主。
2019-02-06 13:33:10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snw 感謝推薦這篇文章,我看了,確實最後一段很不妥。
2019-02-06 13:32:06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DOLLOR 我確實沒想到這點,因爲我自己是無車人員,無法體會你們這種被碰瓷的受害者。不過我帖子裏描述的是屏幕邊框上的攝像頭,當然,最後一段是我想象的,這個我承認。如果造成誤解,那麼很抱歉。

至於你說的:媒體 傻逼不傻逼,我不做評論。
2019-02-06 13:24:48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jssyxzy 感謝你打了這麼多字,回覆我。貼中的最後一段確實是我想象的,但我沒有把它描述得像《黑鏡》一樣,至少我沒有描述得有那種智能設備,可以每個人互相評分的。我無法證明現在有這種評分機制。像你說的那樣,我無法預測明天會發生什麼。我帖子的內容的後面部分不客觀,這點我承認。另,你給的那個鏈接,手機上需要下載 APP 才能打開(我就沒看了)。
2019-02-06 13:02:07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terence4444 感謝的分享,確實,這些收銀系統也存在這個問題。
2019-02-06 02:01:25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marcong95 我並沒有想說法律無用,也不追求沒有法律的環境。理解你說的那種混亂的環境。那個案子確實給了我很大的影響,因爲我處於社會底層,我理解那種無力。我更期望這個案子是假的,是一個 fake news。

至於你說的控槍帶來的安全感,會帶來一些安全感。這點我同意你。但我也相信這麼 [和諧] 的社會,是不正常的。
2019-02-06 01:09:25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lostberryzz 對於多讀點書,這點我非常同意。但我不是看了某些文章才產生發該貼的衝動哦,我個人的確很不喜歡被攝像頭對着,非常不舒服。可能我還無法很客觀地去表述這個事情,也有可能像你說的,我很蠢。我甚至看了你的回覆三四次,才搞清楚你表達的 GC 是啥。
2019-02-06 00:46:38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580a388da131 我指的是租了一輛自行車,被懷疑偷自行車。被非法毆打,生殖器幾乎廢了,去討說法討不到,最後咽不下這口氣,自己去討說法的楊佳,最後事情的發展,法院的審理簡直讓人懷疑人生(請自行谷歌)。
2019-02-06 00:36:25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lostberryzz 我料到會有這樣的回覆,看到別人指出一些問題,就勸別人移民。難道所有人得思想高度一致,才能生活在這片土地?另,繁體怎麼了,繁體不也是漢字? 在你眼裏難道,簡體漢字就比繁體漢字的地位高?
2019-02-06 00:23:51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Dk2014 沒,只是輸入法是繁體的,由於我反省了自己所接收的信息,大部分是人家塞給我的。我想也許我該試着用用繁體。至少我得會學着認識這些字。
2019-02-06 00:16:22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pkookp8 解決方法雖有,但無法消除那種討厭被鏡頭對着的感覺。另:步態識別,估計就難弄了。
2019-02-06 00:10:07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marcong95 現在 ATM 附近的天花板,牆壁上都有監控,我說的是 ATM 屏幕上方的攝像頭。有些銀行似乎已經啓用了人臉識別,我試過好多次,明明密碼輸入正確,但是卻無法取錢的情況。你猜怎麼着,我把口罩拿下來,立馬可以取了。屏幕上方的攝像頭總不是爲了防止壞人的吧?而如果有三四個壞人蒙着面,來劫你,你又耐他何?天花板,牆上的監控又有合用?

另,我所說的硬盤壞了,可能你理解錯了,硬盤哪有那麼容易壞,硬盤有一段時間成了禁詞,我說的是這個壞。
2019-02-05 23:55:19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mikac 不再相信法律
2019-02-05 23:54:07 +08:00
回复了 mikac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幕上的攝像頭也在盯着你
@marcong95 自從 2008 年,楊・佳。那個案子後,不再詳細法律。
1  2  3  4  5  6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98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7ms · UTC 19:56 · PVG 03:56 · LAX 12:56 · JFK 15:5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