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XX
V2EX  ›  问与答

2026 年了, 为啥国产监控 NVR 或者摄像头还要 IE 浏览器才能观看?

  •  
  •   SuperXX · 1 day ago · 1433 views

    不思进取也就算了, 没有 mac 客户端也就算了, 浏览器查看还有这种提示:

    暂不支持此浏览器,请使用 IE 浏览器 暂不支持此浏览器,请使用 IE 或版本 52.0 之前的 32 位火狐浏览器

    为啥这么拉垮啊, 浏览器直接观看难度这么大??? 有懂行的说说吗?

    我有 tp 的摄像头和 nvr 以及 hk 的 nvr.... 都是让我用 IE.....

    15 replies    2026-06-22 22:47:58 +08:00
    flynaj
        1
    flynaj  
       1 day ago via Android
    海康 chrome 一直可以看。杂牌子就不行了。都是以前的老代码。
    SkywalkerJi
        2
    SkywalkerJi  
       1 day ago via Android
    需要 flash 吧
    laminux29
        3
    laminux29  
       1 day ago
    1.国内,写浏览器视频插件的难度,的确很大。有这种技术的人,不会去干这个事情。

    2.兼容 Chrome 真的很麻烦,Chrome 经常改版,改版后所有的插件又需要修改来重新适配,而 IE 、Edge 就没这个问题。所以需要插件的厂家,偏爱 IE 、Edge 就是这个原因。
    billccn
        4
    billccn  
       23h 11m ago
    就是技术水平差,浏览器通过标准 API 播放实时视频流十几年前就支持了,比它要求的这个 Firefox 52 版还早。背后的协议也是标准的,基本上能搞定视频编码的,肯定能搞出浏览器无插件播放。

    还有可能是他们不想交相关的专利费,闭门造车搞的视频压缩,然后还是技术水平差,无法做到利用 WASM 实现解码。
    01802
        5
    01802  
       23h 9m ago via Android   ❤️ 1
    你没房本只有身份证,四大行和街头高利贷哪个容易贷到款还用说吗,比喻不恰当就是这个理
    500
        6
    500  
       21h 26m ago
    可能依赖 flash 技术播放,流媒体协议走的是 RTMP/RTSP

    推荐 Windows 上使用 Edge IE 内核模式打开

    播放时可能缺少的相关软件

    https://github.com/RSATom/WebChimera/releases
    alsa
        7
    alsa  
       21h 7m ago via Android
    都是海康的摄像头,Windows11 22h2 浏览器可以,更新 26h2 不行。
    GeruzoniAnsasu
        8
    GeruzoniAnsasu  
       20h 59m ago
    你可以让 AI 访问一下播放页看看 js 是怎么写的来分析的。

    你用的产品我不知道,但我以前接手过行车记录仪的项目,利润很薄,很多产品和友商都是一套架构/代码抄来抄去,就拼谁用的供应链便宜。不会有公司专门维护一个开发团队去做新客户端/浏览器端的,整个项目有两个人维护就不错了。项目经理的作用>硬件工程师>软件,先抠供应链,供应链成本到头了就改硬件选型,软件是最次要的。
    walkbox
        9
    walkbox  
       19h 29m ago
    前些日子也是从妹妹那拿来一套监控,大华的, 从 18 年该型号的监控主机发布以来系统就一直没更新过,可见我们这些企业是有多狗,浏览器要求是上古版本的协议,已经收起来积灰了。
    SuperXX
        10
    SuperXX  
    OP
       17h 4m ago
    @walkbox 我的 tp 和 hk 的是 2025 年生成的, 真是没想到, 不过有个 tp 的 tapo 摄像头 固件啥的倒是更新很频繁
    SuperXX
        11
    SuperXX  
    OP
       17h 4m ago
    @GeruzoniAnsasu 谢谢, 这个想法不错
    SuperXX
        12
    SuperXX  
    OP
       16h 52m ago
    @flynaj 我就是海康, 2025 的产品, 海康 nvr lite 4.0 的 ui, mac 的 chrome 是不行的
    SuperXX
        13
    SuperXX  
    OP
       16h 28m ago
    @GeruzoniAnsasu claude 分析了一下, 结果是 ActiveX
    flynaj
        14
    flynaj  
       5h 36m ago via Android
    @SuperXX 那就启用 ONVIF ,用 onvif
    SuperXX
        15
    SuperXX  
    OP
       4h 11m ago
    @flynaj 是的, 放弃了, 准备用 Scrypted 搭个中转, 直接用 iphone 或者 mac 里面的 Home App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0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7ms · UTC 18:59 · PVG 02:59 · LAX 11:59 · JFK 14: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