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sh
V2EX  ›  投资

记一次投资美股 SPCX 失败的经历

  •  
  •   shawnsh · 14h 48m ago via Android · 1667 views

    前几天 SPACEX 上市,当天很兴奋激动。炒股软件上早早就加上了,但是不能提前下单。新闻上说是最早晚上 10 点钟(北京时间)就是可以买卖了,等到了 10 点,还是不行。论坛上看了下散户们情况,有人预估要打新价 135 不可能抢到,很多人定了限价单 160,170,180 都有,当晚太困了。就提前下了两个限价单,一个 165 ,一个 170,每单都是 5 股。然后就不知不觉睡着了。

    半夜醒来看手机时,是夜里临晨三点左右,看了下手机,草,竟然成交了,价格竟然是 150 ,很是意外。当时很激动。对于这只新股上市,媒体上有人叫好,有人嘲讽。先不说这些。我的预期是至少不得涨到 200,50%是大概率可以的嘛,虽然 IPO 价格已经严重高估了。后来就又补了点, 由于账户现金不多了,就先动用融资买,最后买了 130 股,均价 166.仓位占三成左右吧。从来没买过这么多的个股,当时既兴奋又害怕,后来,盘后,夜盘的行情是真猛,很多人买,夜盘直接冲到了 230.这样顾虑少了很多。

    买入第二天,我其实很想出手的,因为已经大大超出我预期了。但是感觉价格又回落了点,不甘心,心里有预期后面基金买入可能还会大涨,就这样,看着 spacex 股价从高处一点点往下跌,心里想总会涨回来的,现在价格也还没到成本价,还可以继续等,不要轻易下车,下车后面就没机会了。当时我也想卖,不过价格不符合预期,预期是能赚 10k 美元,其实最高点的时候,浮盈是 8k 左右。就这样每天跌,快到成本价 166 了,我不甘心。也不想下车,因为之前的盈利经验都是新高前,总会回调,如果你卖出了,会卖飞的。

    时间来到昨晚,终于股价跌到成本价了,我心里开始躁动,一直盯盘,看下有没有继续往下走的趋势,来决定是否要扛一扛,最终,睡醒等到然后的时候,还在跌,已经到 150 左右了,没办法,我这还用的融资,SpaceX 股价跌的比比特币都猛,我是撑不住了。最终一下子卖了,然后亏了 1.3k.

    经过了这个事情,以后不会太轻易去玩新股了,玩也是要控制好风险。及时清仓跑路。还有就是要遵从自己的初心,不能执行走样。我太贪婪了。赚小钱才是正道。未来 spaceX 股价肯定会起来的,那是后面的事情了,这一次就当交学费了。

    我从去年端午去香港办卡,但现在炒美股不过一年经验,大师们所说的定投纳指可真的可能是问题好的选择了。基金经理的收益率都超不过,从很长的时间跨度来说。以后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这里记录下来,当个纪念。过几年再看。

    22 replies    2026-06-24 09:27:43 +08:00
    rose2byebye
        1
    rose2byebye  
       14h 13m ago
    我 160 ,不过我买的少,等着后面补了
    happyz90
        2
    happyz90  
       14h 6m ago
    这个叫投机吧,受贪婪与恐惧驱使
    wu00
        3
    wu00  
       14h 6m ago
    跟风小玩一下没拿住,留了个底仓看看能不能破发行价
    机构都在 200 左右空单对冲,提前锁定利润

    IsaacYoung
        4
    IsaacYoung  
       14h 3m ago   ❤️ 1
    To the moon and back to earth - reusable rocket
    Rickkkkkkk
        5
    Rickkkkkkk  
       13h 48m ago
    投资第一原则,你买的时候要想好,什么时候卖,什么时候继续加仓。
    rxs
        6
    rxs  
       13h 5m ago
    在最高价到成本价之间提前挂卖单
    BlackSas
        7
    BlackSas  
       12h 57m ago   ❤️ 6
    如果后面继续跌,你会很庆幸自己割肉了。后面开始涨了,你又会后悔自己卖太早了。

    巴菲特说的很对,不要买会让自己睡不着的股票。如果跌了你想的不是加仓,那就是不懂。及时割肉是明智的选择。
    voidemoer
        8
    voidemoer  
       12h 18m ago
    我当时也关注了,开盘 160 多就有点感觉价格高了,有点虚不敢入手,后来看几天就涨到 220 可后悔死了,然后就直接不关注了。没想到在 V2 看到消息说它跌回来了。。。。
    shawnsh
        9
    shawnsh  
    OP
       10h 11m ago via Android
    他妈的,刚才看了下,158 又快涨回来了,从夜盘的 150 以下,真搞人,但愿不是下车早了
    zisen
        10
    zisen  
       9h 10m ago
    楼主干啥不卖一半,这样如果卖亏了可以安慰自己还有另一半还能一起跟着起飞,如果跌烂了可以庆幸自己至少赚了一半
    dearmymy
        11
    dearmymy  
       9h 4m ago
    还是投资经验不多啊。 这波我预测赚钱的只有,1 ,在 ipo 前几天买入特斯拉。2 ,ipo 后当天冲高就当天卖。3 ,长期持有
    way2explore2
        12
    way2explore2  
       5h 6m ago via Android
    我 172 我都没卖,
    way2explore2
        13
    way2explore2  
       5h 6m ago via Android
    不能再等两周再卖?
    fatigue
        14
    fatigue  
       4h 54m ago
    你不说我都忘了,我还买了十几股呢,150 成本,我打算就扔那,跌光了也无所谓,我买它不是为了赚钱,就是纯粹希望他吹的牛能成功。
    linxi7
        15
    linxi7  
       51 mins ago
    来决定是否要扛一扛,最终,睡醒等到然后的时候



    这一段太真实了,深有同感,买了之后睡不好。最后索性不玩了,老老实实玩 A 股。
    Lockroach
        16
    Lockroach  
       38 mins ago
    看到加息的消息就应该跑了
    yaroga
        17
    yaroga  
       25 mins ago
    未来还是很看好 spcx 的,不过不适合一开始追高,看看能不能回到打新价附近
    liudewa
        18
    liudewa  
       16 mins ago
    很 韭菜
    acthtml
        19
    acthtml  
       15 mins ago
    看不懂这只票,跟当初的 bell 实验室一样
    lovedebug
        20
    lovedebug  
       12 mins ago
    spacex 会掉到它该有的位置的~
    另外 openai 和 claude 也要上市了~
    蛋糕不够分了
    johnwonderful
        21
    johnwonderful  
       9 mins ago
    spcx 目前要融资 200 亿美元,看看这个结果吧,如果继续超额募资后续应该还有小幅上涨,如果市场没啥热度就不好说了,当时没在收购 cursor 消息发出后卖掉想想就很难受阿
    NoobNoob030
        22
    NoobNoob030  
       6 mins ago
    我也卖飞了,200 做空的,180 卖了,然后过了 3h 就到 160 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1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1ms · UTC 01:34 · PVG 09:34 · LAX 18:34 · JFK 21: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