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宝塔
V2EX  ›  杭州

杭州快递服务这么差么?

  •  
  •   Tonni · 237 天前 · 266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3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上周六搬家到杭州,搬来后开始在网上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这几天陆陆续续开始收到快递了,体验下来网购和上海最大的差距是杭州的快递员非常不喜欢派送到家,我家里是一直有人的,小区门口有个快递柜,我把快递柜设置为拒收了,因为家里平时都有人,就没必要放快递柜了。

    这两天陆陆续续收到了快递,有的快递是会给送上门的,有的快递按门铃让我下楼取快递,快递员可能担心快递丢失或者存粹是懒得上去,让我下楼取个快递我也可以接受。

    但是最奇葩的是圆通快递了,昨天圆通快递一看我的快递不能放快递柜,立马给我打电话很嚣张的说让我去小区门口取快递,我拒绝了,我觉得派送到家是快递应尽的义务。随后快递员在后台提交信息说联系不到我,改天派送快递,我电话联系快递员,他说他圆通从来不把快递派送到家,你无论如何我也不会给你派送的,然后顺手挂了电话(有通话录音)。我立即在淘宝里举报了他反馈的虚假信息,晚上有一个不知道是不是快递员本人的快递员把我的包裹送过来了。

    今天又有一个圆通快递包裹,这个就更夸张了,快递显示早上 7:30 开始派送,过了两分钟快递员在后台提交了联系不到我,我手机是一直开机的,我没有收到他给我的任何来电,这种恶意拒派的做法毫无损职业道德可言,我电话和他对峙,他直接告诉我以后网购 /寄快递不要用圆通快递(有通话录音)。

    正常网购买个东西,快递员送货到家不是应该的么?如果真的不方便或者东西太重我可以下楼去取或者帮忙抬上来,这种连派送都不派送的快递员还能叫快递员么?

    我在上海呆了 6 年,快递都会把包裹送到家门口的,甚至连让我下楼去拿的都没遇到过,来到网购发源地杭州不到一周各种奇葩快递都遇到了。
    第 1 条附言  ·  235 天前
    向圆通投诉后昨晚快递送到楼下,我下楼取的快递,感谢大家的建议。
    62 回复  |  直到 2019-04-01 12:29:28 +08:00
        1
    jolson   237 天前 via Android
    同感,快递这一块杭州确实不如一些城市,从北京过来表示很不适应。我这边用京东经常没有按照预计时间送达(前一天下午下单按照时效预计是第二天中午前送达,但基本都会晚上才送),每次送上楼还非常不情愿。

    其它普通快递就更蛋疼了,所以我现在基本只用顺丰。
        2
    Dvel   237 天前
    杭州都这样吗,我以为就三四线的才让下楼拿。
        3
    Tonni   237 天前
    @Dvel 不确定其它杭州区域,但是从我体验上来说杭州其它地方的应该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4
    loojee   237 天前 via Android
    我以为所有城市的快递都像杭州这样的。哈哈😄。
        5
    mangoDB   237 天前
    说一次自己的经历吧:快递小哥嫌箱子重,让我自己去楼下取,态度十分嚣张。然后我通过微信公众号投诉,傍晚时分,这个快递小哥一脸丧气的把快递给我送了上来。
        6
    mzlzero   237 天前
    的确很差,代收点素质更差
        7
    duzhihao   237 天前
    国家规定快递必须送到门口的。你这要求合情合法
        8
    kitawa   237 天前
    这还算好的吧,成都的小区至少从 6 年前就不送上门了
        9
    kitawa   237 天前
    现在更惨,不止小区,连商住两用公寓都不上门。
        10
    kitawa   237 天前
    包括所谓的京东顺丰
        11
    mjikop1231   237 天前
    提一嘴,大学基本都要求收件人跑到某个聚集点取件你?( or 菜鸟驿站等?
        12
    mjikop1231   237 天前
    @mjikop1231 怕是这样惯坏了?
        13
    mariolee   237 天前 via iPhone
    为什么我不喜欢让快递员送到家门口,就算在家也喜欢让他扔丰巢,自己去拿一下有这么难吗,当然大件除外
        14
    blessme   237 天前
    快递员上楼下面一车快递容易被偷,可以理解。
        15
    tuomasi   237 天前   ♥ 1
    你说给小费 10 几楼爬楼梯都给你送上去 免费的服务质量肯定不行 你投诉只会跟自己斗气
        16
    CEBBCAT   237 天前 via Android
    我本来还想说“我打赌,一会就有人说你这样太做做了,就算你占理也应该体谅人家快递员呀,人家一天送几百个件,一个件才赚你多大点?你真是蛇蝎心肠”没想到楼上已经有一个认输党了

    这圆通一开始还可以接受(我也是那种可以放弃自己合法权益的人),后来就太过分了,已经是处于使阴招的状态了,建议楼主:
    ❶ 联系网点投诉,要求认错,否则投诉到圆通上一级 /总部 /国家邮政管理局
    ❷ 如道歉,就这么拉倒吧,以后也不要用圆通了,因为他们也不愿意给你送上门,时间久了难免肚子里窝火给你使别的阴招
    ❸ 如果到圆通总部后还没有反应,就投诉到邮政管理局,准行
    ❹ 但以后也不要用他家的快递了
    ❺ 完
        17
    nicevar   237 天前
    其实杭州还算不错了,能送货上门也就北京上海那么几个城市,北京京东 13 年左右取消了送货上门,后来增加了运费才改回去的,楼主要去个小点城市要气炸,有些地方没有一个快递会送货上门的,除非是一些必须要求的物品,家电一类的
        18
    Kahnn   237 天前 via Android
    同在杭州,我这小区京东顺丰都主动送到门口,态度还很好,其他快递一般都快递柜
        19
    mengyang624   237 天前
    在剪贴板里面放了一句话“不要发 圆通、优速”,每次网购都要发给老板
    前几天遇到一个只发圆通的,可好,又给我放自提柜了
    已经投诉到圆通总部,未果,今天准备邮政局走起
        20
    jixiangqd   237 天前
    同杭州,刚来时同样遭遇,所以我在地址最后写了“(不在家直接放门口,若私自放快递柜直接邮政总局投诉)”
        21
    tfangling   237 天前
    坐标杭州余杭区,菜鸟下单圆通快递员上门取件,就在单元楼下不上来取件,当时家里有点事不方便下去,和我打电话扯皮好几分钟让我送下去,我说不方便,最后快递员还骂了句脏话,呵呵
    从此拒绝圆通快递
        22
    Tonni   237 天前
    @tuomasi 我住在四楼,不算高,我购物时是付快递费的。
        23
    Maiiiiii   236 天前
    http://sswz.spb.gov.cn/
    国家邮政局投诉走起
        24
    StephenW   236 天前
    杭州普遍的情况是这样。稍微偏一点的地方顺丰也不给你主动送上门,小件直接放快递柜。其他快递除了特大件快递柜放不下会主动联系你(还要你自己跑到小区门口拿),不然默认快递柜。
        25
    samuel40   236 天前
    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在京东购物的原因,京东和顺丰快递的服务目前为止都很满意。
    快递理论上是要送上门的,但是不上门收到的投诉率低的话,也就无所谓了。上海的服务水平高和消费者的维权 /投诉意识也有关系。
        26
    fairy90   236 天前
    杭州的快递一直都是这样的 ,重物也好轻的也好统统不送。之前投诉过快递,快递员威胁说 我知道你家在哪里,知道你家有小孩子的,你看着办。 于是 我都天猫超市和京东买了 。宁可贵点
        27
    ifxo   236 天前
    讲真你是被宠坏了,不能怨快递
        28
    natforum   236 天前
    杭州都是这样,给你直接扔快递柜,以前我在北京都是送到家里的
        29
    az031120103   236 天前
    自己取一下能死,我也是醉了。。普通小件放云柜 丰巢,大家都方便
        30
    az031120103   236 天前
    这楼上潜意思里都认为快递小哥是低贱的职业?
        31
    qppq54s   236 天前 via Android
    感觉我们这边京东快递比较好,所以我一直用的京东
        32
    Sunsisi   236 天前
    同杭州,基本上都是送上门,无论什么快递,
        33
    Tonni   236 天前   ♥ 2
        34
    dremy   236 天前 via iPhone   ♥ 1
    放快递柜本身不是问题,问题就出在没有打电话通知收件人的情况下直接放快递柜,这就像是打个车离终点只有一两公里了司机喊“前面堵你下车走过去”然后赶你下车一样,真的恶心
        35
    az031120103   236 天前
    @dremy 放快递柜自动短信提醒
        36
    taresky   236 天前
    @ifxo

    ifxo:“讲真你是被宠坏了,不能怨快递”

    讲真的你是屎吃多了,不能理解正常人吃饭。
        37
    az031120103   236 天前
    @Tonni 拉管理员干啥,巨婴?
        38
    taresky   236 天前
    国家邮政中心走起,投诉到网点经理来道歉为止。

    为自己社会贡献自己的正能量,有时间就去做。

    魔都也是一样的,不过去年我搬到稍微高档点的小区之后,这些事情不再发生了。快递员都是和和气气的,给你送上门,白天不方便收就晚点送来。

    为啥,因为这里业主都是正常人,知道投诉,不好惹。像 @ifxo 这种骨子里带着奴性的少,大环境自然就会好起来。
        39
    frozenthrone   236 天前 via iPhone
    深圳连 jd 都送楼下,所以一般我都关机让他送上来
        40
    Erbied   236 天前
    最近半年用圆通感觉服务明显变差,现在已经坚决不买只发圆通的了。
        41
    xiaohantx   236 天前
    http://sswz.spb.gov.cn/view.do?infoId=3921
    第七条 7.2.4 有相关规定
        42
    xiaohantx   236 天前
    另外圆通不仅涨价服务也确实变得越来越差了。。。
        43
    ifxo   236 天前
    @taresky 狗屎一样的底层人渣,还这样那样,垃圾!活该!
        44
    xiaohantx   236 天前   ♥ 1
    另外圆通官方解释
        45
    Hallujah   236 天前 via Android
    京东吹果然已经抵达战场,身在校园,什么快递都不送,让你去哪儿拿就得乖乖去。
        46
    nashxk   236 天前
    态度是很恶劣,甚至顺丰有几次不通知的前提下把我几千块的快递放快递柜。。几年前还碰到申通从三楼把我的快递扔到四楼的情况。另外京东也经常不打电话把快递放公司前台的。
        47
    BreadKiller   236 天前
    坐标广州,我们那个小区是因为小区规定不让快递小哥进入小区,快递都是打电话叫人下去拿或者直接放快递柜。
        48
    Kuroha2233   236 天前 via Android
    如果太重或者怕东西被偷,下楼拿可以接受,楼主这种先向圆通投诉,保留证据,不行在邮政局投诉
        49
    wanwaneryide   235 天前
    @az031120103 你觉得快递高人一等?为了自己方便,不管其他人,
        50
    az031120103   235 天前
    @wanwaneryide 快递柜方便你,也方便快递员,这么简单的互惠关系,是你只考虑自己
        51
    Chingim   235 天前 via Android
    @az031120103 送上门是写在相关法规里的,既然付了费就应当得到协议里约定的服务。
    就好比你去吃饭,你自己去端盘子吗?去理发自己洗头?
        52
    az031120103   235 天前
    @Chingim 哪条写了送上门?自助餐不是你自己端盘子
        53
    az031120103   235 天前
    @Chingim 花 10 块,享受 100 块的待遇,我也是醉了脑残
        54
    Chingim   235 天前 via Android
    @az031120103 国家邮政总局 20070912 发布的《快递服务》邮政行业标准的第二条。
        55
    Chingim   235 天前 via Android
        56
    az031120103   235 天前
    @Chingim 或指定地点被你吃了
        57
    az031120103   235 天前
    @Chingim 国家规定不是为了养一群大爷
        58
    wanwaneryide   235 天前
    @az031120103 楼主都说明了快提柜拒收,明确了要求送上门(也是快递应该提供的服务,回复里面有人问了圆通客服的),到你嘴里放快递柜就成了互惠互利,下楼拿楼主也愿意到你嘴里就变成了不愿意方便他人了,再你眼里快递方便自己就是理所应当的? 照你这么说,小区、写字楼送快递是不是全部不用送货上门了,物流大件也不用送到家?
        59
    az031120103   235 天前
    @wanwaneryide 顾客是上帝这句话被你绑架了
    不在一个格局的讨论,多说无益
    物流大件送货上门,买家承担物流费用谢谢。
        60
    gaocc   235 天前
    这个和城市关系不大吧,一般喜欢顺风,也比较能接受放快递柜,双方效率都高。目前似乎只有京东每次都有电话询问,是上门还是放快递柜或者怎么处理,比较细致
        61
    nowea   235 天前 via Android
    很重的东西我会下楼一起搬,快递员的派送费也是不分大小轻重的
        62
    benteke   232 天前
    垃圾快递 1736457384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33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2ms · UTC 01:45 · PVG 09:45 · LAX 17:45 · JFK 20:4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