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ichigo
V2EX  ›  旅行

浙南归来~夏天修养好去处 [顺便求推荐国内其他适合修养的好地方]

  •  
  •   ichigo · 192 天前 · 597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9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前段时间工作比较累,想找个深山老林但生活还算方便的地方休息下,看了下地图,选中了浙南的丽( Lí)水附近。一个很安静的小城,周围山很多,据浙江的同事说是那边最穷的城市之一……几百块就可以住一个比较不错的民宿,周围吃东西也很便宜。
    在这边待了将近一周,基本实现了睡到自然醒、出门爬个山、晚上吃到撑的小目标,回来之后明显感觉整个人状态好了很多。
    距离丽水最近的机场是温州,然后高铁半小时到丽水,周边可以去缙云、堰头村、云和梯田、松阳、龙泉、永康等地玩,租车最方便,不过公共交通也很发达。
    这次算不上旅游,真的只是工作太累了,找个吸氧的地方休息。对了,最后一天去了温岭 Instagram 网红小渔村打卡,适合晴天拍照哈哈。
    以下图片均为手机拍摄:








    另外求推荐其他适合修养的好地方!
    37 回复  |  直到 2019-07-31 15:07:09 +08:00
    ninjachen
        1
    ninjachen   192 天前
    丽水想去很久了,交通不方便一致搁置了。想去的话能和楼主交流下经验吗
    www12222
        2
    www12222   192 天前
    这地方不错啊,搞的我也想去
    liyang5945
        3
    liyang5945   192 天前
    我来推荐个,贵州盘县石桥镇,以前出差去过,感觉也不错
    goodan
        4
    goodan   192 天前
    去贵州吧,超级凉爽,云南也阔以。
    hm20062006ok
        5
    hm20062006ok   192 天前
    没图
    userdhf
        6
    userdhf   192 天前
    咋艳遇,求教程
    1a0ma0
        7
    1a0ma0   192 天前
    穷呀,555。丽水的路过。
    cutehalo
        8
    cutehalo   192 天前
    点开了楼主的主题列表...我酸了 都不用上班吗
    siknet
        9
    siknet   192 天前 via Android
    大理丽江
    cyk
        10
    cyk   192 天前
    点开了楼主的主题列表...我酸了
    cheese
        11
    cheese   192 天前
    哈,果然是楼主,我还记得那个带妈妈出去玩的帖子。
    343382140
        12
    343382140   192 天前
    新疆喀什
    relaxgo
        13
    relaxgo   192 天前 via Android
    点开了楼主的主题列表...我酸了

    有点想什么时候也去浪一浪
    metrue
        14
    metrue   191 天前 via iPhone
    来我兴义小城
    jsp
        15
    jsp   191 天前
    竟然去我家那边了=。= 欢迎欢迎
    jsp
        16
    jsp   191 天前
    顺便看了一下楼主的主题列表 纯净得找不到一点工作的痕迹……
    ichigo
        17
    ichigo   191 天前
    @ninjachen 还算方便,先飞温州然后转高铁半小时,或者租车也很方便;
    @liyang5945 好的,这地方我先记下;
    @siknet 丽江人太多,不适合修养……
    @343382140 喀什有什么好玩的吗?
    @metrue 兴义在哪……
    @jsp 缙云烧饼吃了好几顿,哈哈。
    siknet
        18
    siknet   191 天前 via Android
    人少只是相对吧,西部地区的优点一个是凉快,另一个就是虫子少。

    暑假哪里人都不会少的,云南四川西藏新疆非旺季游客数量都在可接受范围之内,还要再少,只能去国外了
    Lostars
        19
    Lostars   191 天前
    看完这贴我哇一声就在工地上哭了出来
    LuciferGo
        20
    LuciferGo   191 天前
    缙云景点出来的公交有点远,而且站点设置不够清晰,最好是能坐到穿景区旁村庄出来的城乡巴士;顺带,台州人表示,温岭那个石头房,主要就是墙面涂鸦吧,以前海边就住这样的房子的,所以挺无感的
    ichigo
        21
    ichigo   191 天前 via Android
    @Lostars 朋友你遭遇了什么…
    @LuciferGo 你说的是仙都吗?高铁站有直达景区的巴士,还算方便吧。可能见多不怪,我还挺喜欢那个小渔村的,网红地打卡嘛,发发照片也蛮好的哈哈。
    LuciferGo
        22
    LuciferGo   191 天前
    @ichigo #21 嗯,就是景区到高铁站的巴士,班次容易误,那次去的时候刚好是在修路
    darmau
        23
    darmau   191 天前
    喀什的塔什库尔干啊,四舍五入相当于中亚了。
    CTO
        24
    CTO   191 天前
    楼上哭的道友别走,咱俩一起哭,呜呜呜
    Lettersong
        25
    Lettersong   190 天前
    @metrue 居然在 V2 看到我家
    metrue
        26
    metrue   190 天前 via iPhone
    x7395759
        27
    x7395759   190 天前
    我哭了,楼主一年旅游了多少次
    aliasliyu4
        28
    aliasliyu4   190 天前
    @ninjachen 基本北上广都有直达丽水的高铁, 住宿基本 200 左右
    aliasliyu4
        29
    aliasliyu4   190 天前
    @1a0ma0 房价可真不低!!!
    yinqi025
        30
    yinqi025   189 天前
    @ichigo 楼主 我怎么感觉经常不是在玩 就是在去玩的路上???

    丽水离我家这么近我都没去过
    ninjachen
        31
    ninjachen   189 天前
    @aliasliyu4 想去松阳啊,查了一下要转车看起来不是太方便
    ichigo
        32
    ichigo   189 天前
    @yinqi025 没有啊,只不过小城市 995,没钱有闲而已,目前还剩十几天年假不知道去哪浪……
    yinqi025
        33
    yinqi025   189 天前
    @ichigo 十几天可以考虑出国游
    hippoboy
        34
    hippoboy   189 天前
    很不错
    orange666
        35
    orange666   186 天前
    云南 普者黑 上次出差刚去 风景很好 适合 吸氧
    343382140
        36
    343382140   178 天前
    @ichigo 风景好,心旷神怡,哈哈哈
    080james
        37
    080james   177 天前 via iPad
    貌似都看不到图片。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71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5ms · UTC 12:07 · PVG 20:07 · LAX 04:07 · JFK 07: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