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职场话题

外企年薪 80W v.s. 华为年薪 130W

  •  
  •   johnwhite · 71 天前 · 1275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35 岁的老码农一枚,目前在某南方二线省会城市的美企工作,公司管理极其弹性化,平时在家办公,月薪 6W8,一年 12 薪,没有年终奖,有两万股期权,但公司是否能成功 IPO 未知。最近收到华为一个 offer,19 级,月薪+股票分红+奖金一年总共 130W 左右,但工作强度会非常大,需要每天加班到 10 点以后,基本没有家庭生活。现在非常头疼是否需要去华为拼一把。。。

    159 回复  |  直到 2019-08-15 12:28:41 +08:00
    1  2  
        101
    patx   70 天前
    hw 奖金你不一定能拿到
        102
    ddugujiujian   70 天前 via iPhone
    50 万买你休息时间和裁员遣散费,自己考虑呗
        103
    Akasha   70 天前
    楼主是做什么方向的,专业也很重要啊
        104
    catqi   70 天前
    华为真的要 35 岁的?
        105
    stephen9357   70 天前
    可以理解楼主的纠结,我最近有一个类似的选择正在考虑中。
    我的个人建议是优先选择外企。月薪超过五六万以后,你的总收入已经难以靠固定薪水来获得足够大的突破了,外企的私人时间更多,剩下的时间有更多的可能,可以自己好好规划一下。
    想必你发出来也不是为了寻求大家的帮助,你自己已经有了想法,只是还不想确定下来,希望有人能给你一个理由说服自己,不妨跟你的家人聊聊吧,老婆孩子才是更需要考虑的。
        106
    gaigechunfeng   70 天前   ♥ 1
    这对 v 友来说是个超纲题。
        107
    zushi000   70 天前
    华为正在危机的时候,楼主快去发光发热。
        108
    honeyshine75   70 天前
    当然是家庭了,生活不是只工作啊哥哥,顺便求以后推荐我去外企
        109
    avaJ   70 天前
    个人认为 没必要去华为拼一把,35 岁加班加不动了。这个年纪 时间应该用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而不是用来加班,实在想增加收入,做做私单就行了啊。
        110
    CuVee   70 天前
    有一说一,这个级别华为和外企都不是最优解
        111
    uptime   70 天前
    由奢入俭难,LZ 没听说过?

    你在外企那么多年的弹性上班+在家办公,你说你去换加班?梁静茹都不敢给你勇气。
        112
    lodisy   70 天前 via Android
    外企
        113
    tvallday   70 天前
    这太好办了,赶紧入职华为,然后介绍我去那个二线城市的外企。
        114
    laozhoubuluo   70 天前
    如果已经习惯了在家办公了,并且企业没什么危机的话,不建议换 HW。
    因为 HW 的收入和绩效挂钩很猛,如果 130W 是 A 级绩效的话,B 的话连不降薪都不能保证,而且还有背 C 的可能。

    另外也要算一下您一周工作时间,有的在家工作可能一周不到 30 个小时,到华为不算摸鱼要 60~80 小时,时薪就不说了,主要担心工作时翻番对人的影响,毕竟健康第一位。
        115
    yqrm   70 天前
    @lovedebug 目测南京+1
        116
    buzailianxi   70 天前
    hw 会死啊
        117
    judeng   70 天前
    年薪 80W 的,要来问 v2 上的菜鸡吗? v2 上 99%都达不到 lz 的层次
        118
    judeng   70 天前
    南京来看,19 级 130 万总包不高
        119
    tailf   70 天前
    @Akasha 楼主是职业钓鱼的
        120
    duoglas   70 天前
    别去。弹性+在家办公+期权可以顶上华为的提升了。 可以自己去搞点副业。
        121
    hantsy   70 天前
    你去华为吧,可以把你现在的职位介绍给我。

    这种比较的情况,我可没那么多想法,我认同远程工作,在家办公是首选 ,喜欢慢生活,喜欢自己的时间自己能有更多把控。华为这种情况,给 1 个亿都不会去。
        122
    xutao881   70 天前
    恐怖如斯
        123
    zhangalong69   70 天前   ♥ 2
    钩直饵咸
        124
    jewer3330   70 天前
    大佬大佬,打扰了
        125
    hbolive   70 天前
    去 HW 是脑子进水了吧。。
        126
    won   70 天前
    @nvioue 没说不交税啊,要交,不过要看个人懂多少财务知识了。这个量级高手能做到千五个税。其中道理触及法律没人会分享,只能自己摸索
        127
    AndroidEngineer   70 天前
    脑子进水去华伪
        128
    yishi99   70 天前
    35 岁确定吃得消华为的工作强度?
        129
    ikkknlm   70 天前
    钩咸饵直,鱼来!
        130
    AmazingEveryDay   70 天前
    华为好不要走
        131
    zhwithsweet   70 天前
    楼主活的像个虎扑小号,钩直饵咸~
        132
    chq3272991   70 天前
    v 有不是人均百万年薪吗,感觉题主这个提问好正常啊,嘻嘻
        133
    pink123   70 天前
    一般到这样的地步的人智商不低,所以有点晒的意思
        134
    lidonghao   70 天前
    这个薪资级别的在美企被裁员应该能财富自由好多年了
        135
    scoftlin   70 天前
    去知乎问问,毕竟知乎人均年薪百万。
        136
    hugsky   70 天前
    试着从另外几个视角来看:
    1、孩子的陪伴及教育辅导
    2、城市的迁移(可能)生活习惯的改变
    3、身体机能和精力的逐年滑坡
        137
    taozywu   70 天前
    秒选外企
        138
    lijunbo   70 天前
    二线省会、美企、华为,emmm....让我来猜猜,成都 EMC -> 华为?
        139
    sdushn   70 天前
    这题严重超纲了
        140
    allencloud   70 天前
    外企该不会是 m 打头的某小公司吧。。。?
        141
    Laobai   70 天前
    外企吧,舒服一点,去菊花天天加班
        142
    laoyuan   70 天前
    点击这个帖子的都膨胀了
        143
    Myprincess   70 天前
    要我选择,100%外企。哪怕只有 50 万我也愿意。
    对这种你无法用薪水去比较,而是未来
    外企你可以发挥你强大的技术,在另外一个公司会压死你。
    35 如果不能进入高级管理,还只是写代码,那就要认真思考一下了。
        144
    hqdmy   70 天前
    这个外企还招人么
        145
    melvin   70 天前
    35 岁了还拼个毛线,去华为小心 gg,果断外企,不带犹豫的
        146
    CandySky   70 天前
    @x86 完全同意,很可能是钓鱼的!
        147
    xuanbg   70 天前
    外企又何尝牢靠了,甲骨文北研的兄弟不也没得养老了?
        148
    pathbox   70 天前 via iPhone
    Is it a show ?
        149
    freelancher   70 天前
    你去华为吧。我帮你去那个外企上班。哈哈哈。还用想吗? 35 岁了。
        150
    miao1007   70 天前 via Android
    空降过来可不好受
        151
    xlcoder166   70 天前
    V2EX 第 435201 号会员,加入于 2019-08-11 15:51:59 +08:00

    妹的 我下注 5 铜买这哥们在直钩钓鱼 =.=

    有没有跟注的
        152
    kimown   70 天前 via Android
    活着最重要
        153
    qwertqwert12345   70 天前
    外企
        154
    Antidictator   70 天前 via iPhone
    斗宗强者,恐怖如斯
        155
    dai640   69 天前 via iPhone
    我感觉楼主是来炫耀更多一点吧。作为码农,v2 里头有多少能达到这个年薪标准的?
        156
    xiaoxingzhi   69 天前
    35 岁了,还要出去拼一把。我都考虑交满 15 年社保就辞职不干了。
        157
    bytesu   69 天前
    遇到这个话题,突然想回来说两句,哈哈:如果现在并以后财务了,管他妈妈嫁给谁了,怎么舒坦怎样来,如果还没达到,趁还有机会好好在如狼似虎的年纪不做安逸享受。
        158
    yanguangs   69 天前
    6W 月薪,来 V2 钓鱼?
        159
    scipio   67 天前
    菊厂给的月薪是多少?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98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3ms · UTC 00:53 · PVG 08:53 · LAX 17:53 · JFK 20:5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