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牛客网
Garwih
V2EX  ›  问与答

最近发现很多前端面试者简历里使用的编辑器有 HBuilder,为什么?

  •  
  •   Garwih · 2019-08-29 09:42:07 +08:00 · 1447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2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当了一段时间的前端面试官。

    发现很多面试者的简历里,都有 HBuilder 这个编辑器。

    简单看了下这个编辑器,除了可以把 Web 项目打包成 APP 之外,也没发现有什么特别的。

    为什么那么多使用这个编辑器的?

    第 1 条附言  ·  2019-08-29 11:05:07 +08:00
    这个帖子除了刚好是「前端」这个职位之外,跟「前端圈」有什么关系?
    换个职位一样会有这样的问题。
    动不动就「前端圈」的各位,还能不能好好交流?
    134 条回复    2020-07-22 11:27:04 +08:00
    1  2  
    Garwih
        101
    Garwih   2019-08-29 17:31:48 +08:00
    @hoshizukiko #98 把帖子里的 HBuilder 换成 DW,回帖可能就没有这么多问题了。
    soulmine
        102
    soulmine   2019-08-29 17:50:19 +08:00
    你们前端圈这年头 IDE 都要撕逼了?这都有优越感么 不是很懂你们....
    Garwih
        103
    Garwih   2019-08-29 17:55:11 +08:00
    @soulmine #102 嗯嗯,这年头前端圈什么都可以撕的,亲。
    soulmine
        104
    soulmine   2019-08-29 17:57:00 +08:00
    @Garwih 害 主要是我有时候写点 js 脚本我也用这个 瑟瑟发抖。。。
    DOLLOR
        105
    DOLLOR   2019-08-29 18:37:36 +08:00 via iPhone
    很多年前,大概是三大框架还没火的时候,用过一段时间。也是通过它第一次接触 emmet 语法。不过由于 hbuilder 首次运行强制要求联网认证,这在封闭式开发环境下就没法用了,所以就彻底不用了。后来先后用过 brackets、sublime text、atom,现在主力 vscode 了。
    如今我和周围的人都不用这个,所以我还以为这货已经过气了呢,没想到在某些圈子中这么有市场。
    mmdsun
        106
    mmdsun   2019-08-29 19:18:18 +08:00 via Android
    听说 HBuilder 那家公司出了个框架可以开发 iOS,Android APP
    ruimz
        107
    ruimz   2019-08-29 19:27:21 +08:00
    @hyy1995 没必要为了一个编辑器大费口舌,你更应该关心的是你的交流能力。带着预设立场讨论,并且不能正确理解别人的语言,连打字都不能冷静下来。
    [一个不常见的编辑器大量出现在简历中] 在你口中变成了 [一个编辑器太过常见] ,原话由 [不常见] 和 [大量] 推出问题,而这 [不常见] 和 [大量] 被你曲解了 [常见] ,并以此反驳。#34 的推论毫无意义
    exploreexe
        108
    exploreexe   2019-08-29 19:46:59 +08:00
    @YuxiangLuo #41 合理?老子天天写 uniapp,不用 Hbuilder 用啥?
    真的是不知道哪里来的优越感。秀智商吗?
    shuangyeying
        109
    shuangyeying   2019-08-29 20:00:56 +08:00
    感觉有一种 DreamWeaver 的感觉。
    ddup
        110
    ddup   2019-08-29 20:25:18 +08:00 via Android
    好像还不错,做 uniapp 的
    good1uck
        111
    good1uck   2019-08-29 20:34:17 +08:00 via Android
    大家不是一家人吗?你圈我圈的,一起呼啦圈啊
    YuxiangLuo
        112
    YuxiangLuo   2019-08-29 20:36:37 +08:00
    @exploreexe 请先学会阅读理解再上网,另外,你的回复没有提醒
    telun
        113
    telun   2019-08-29 21:22:59 +08:00
    因为和 uniapp 是一家,而且中文
    uxstone
        114
    uxstone   2019-08-29 21:32:18 +08:00
    因为是中文啊
    cnzzz
        115
    cnzzz   2019-08-29 21:46:02 +08:00
    旁边妹子今天看我代码,“你特么写的真乱看不懂,什么垃圾编辑器,用 HBuilder 吧”
    janxin
        116
    janxin   2019-08-29 22:31:55 +08:00
    uniapp 了解一下,很多写 H5、小程序、APP 直接一套出了
    xiaokiku
        117
    xiaokiku   2019-08-29 22:54:26 +08:00 via iPhone
    幺蛾子真多,就一个编辑器……
    熟悉某个编辑器也写简历真的是……
    这不懂的东西多去了解一下嘛,你真的用过这个“破编辑器”吗,写 uniapp 挺好的,你要是觉得不好,你给人家推荐一个可以写 uniapp 的编辑器
    misaka19000
        118
    misaka19000   2019-08-29 23:03:59 +08:00
    这个帖子怎么就一百多回复了,前端娱乐圈还真不是盖的
    love
        119
    love   2019-08-29 23:10:28 +08:00
    今天以前还没听说过 hbuilder,感觉和易语言差不多的东西,走不出国门受野路子初级程序员喜爱的工具

    想下来体验下,一看没 linux 版。。。情理之中
    agdhole
        120
    agdhole   2019-08-30 00:17:20 +08:00 via Android
    @hyy1995 vscode 也有黄颜色主题
    maemolee
        121
    maemolee   2019-08-30 07:53:57 +08:00
    这东西不就是个编辑器吗?我用 VSCode 也不写在简历里(因为我是产品,笑)。
    wolfie
        122
    wolfie   2019-08-30 08:43:24 +08:00
    快捷键是 MyEclipse 风格的,中文支持好点,用过还可以。
    mritd
        123
    mritd   2019-08-30 09:03:52 +08:00 via iPhone
    没记错那玩意 eclise 改的
    tanranran
        124
    tanranran   2019-08-30 09:09:21 +08:00
    @mritd #123 #123 以前是,现在是 QT 自己弄的一套了。
    ganbuliao
        125
    ganbuliao   2019-08-30 09:13:57 +08:00
    用什么看个人喜好吧(可能是开箱及用吧) 我 phper 还用过半年 hbuiler 呢 现在偶尔也用用
    skallz
        126
    skallz   2019-08-30 09:37:33 +08:00   ❤️ 1
    最主要是为了 uni-app,现在这框架也算是有点小火吧,dcloud 把自家的框架和自家的 ide 绑定了,所以会开发 uni-app 的多半都会使用 hbuilderx,我现在也是 vscode 和 hbuilderx 混着用,vscode 打开多项目很不方便,体验不好,哪怕装了插件,这时候我就会开 hbuilderx,这 ide 是 c++写的,打开速度很棒,再加上平时又会写 uni-app,而且云打包的功能确实很棒,对于没装安卓 ios 开发环境的电脑也能快速打包,所以这 ide 也一直在我的开发环境里面。不过也有很多缺点,貌似没有完善的代码管理功能,另外稳定性欠佳,插件也很少,开发体验还是比 vscode 差点,不过在国产的前端 ide 中算是挺棒了。ps:hbuilderx 的背景颜色我真的很喜欢,vscode 找了很久也没找到这种颜色的主题,算是有点小小的遗憾
    hyy1995
        127
    hyy1995   2019-08-30 09:40:37 +08:00
    @ruimz


    “那换个角度想,一个编辑器太过常见,10 个前端有 7 个在用,是不是也可以怀疑是培训机构批量产出的结果?”
    ——我这句话,是模仿这个帖子里面那些编辑器用出优越的人,他们是用一种武断的说法来得出所谓的“事实”,所以我就以毒攻毒好了。这句话中的“一个编辑器太过常见,10 个前端有 7 个在用”指的就是 vscode。



    本来楼主也没回我,我也懒得继续追着楼中一些人的言论去辩证。你突然跳出来一开口就是“你更应该关心的是你的交流能力”,接着又来句“连打字都不能冷静下来”,让我很诧异,仿佛你从一开始就高高在上,看了下你的一些回复,说难听点就像是网络装 b 犯,应该还在读书吧?你扯的那乱七八糟的什么话我懒得去理解,只感觉你是故作深沉。
    wsy190
        128
    wsy190   2019-08-30 09:45:42 +08:00
    大学的时候一直用 DW,结果当我第一次使用 HB 的时候。。。。。
    (我是 JAVA。。)
    l8g
        129
    l8g   2019-08-30 09:46:23 +08:00
    一个正常的码农一般不会在简历里写自己使用的 Dev Tools 吧?
    就那么没东西写吗,这种简历可以直接忽略了。
    garlics
        130
    garlics   2019-08-30 09:51:20 +08:00
    在用 vs code 前一直用 HBuilder,后面就用 vs code 了。不过我觉得 HBuilder 的护眼配色我很喜欢。
    nihiue
        131
    nihiue   2019-08-30 09:53:45 +08:00 via Android
    这个编辑器嘛,基本上不具备和传统强势编辑器刚正面的能力,换句话说,用过 vscode 和 webstorm 的是不会去用这个的,so …
    nihiue
        132
    nihiue   2019-08-30 09:56:53 +08:00 via Android
    另外楼上 hb 粉的理由大多是默认配色舒服也太真实了吧,vsc 和 webstorm 可能有一万个主题可以选,还是各位工作实在太忙连配一个顺手的工作环境的时间都没有?
    mouyase
        133
    mouyase   2019-08-30 13:03:16 +08:00 via Android
    有培训的嫌疑,但是了解了一下貌似大学也有教这个的,不好评论
    Screw
        134
    Screw   101 天前
    @skallz 客观的回答,感谢!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63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ms · UTC 03:59 · PVG 11:59 · LAX 20:59 · JFK 23: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