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wwaayyaa
V2EX  ›  小米

环绕屏,环绕屏,好想体验,有没有人来说说?

  •  
  •   wwaayyaa · 2019-09-24 16:19:44 +08:00 · 1133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16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震惊了,环绕屏

    hrp

    小米 MIX Alpha 5G 搭载环绕屏,配备一整块完整的屏幕环绕机身,屏占比 180.6%。从官方的宣传图来看,小米 MIX Alpha 的侧面屏幕还能显示电量等信息。

    感觉有点酷酷的,也充满疑问,难道不会疯狂误触?

    135 条回复    2019-09-25 16:50:47 +08:00
    1  2  
    murmur
        1
    murmur  
       2019-09-24 16:22:02 +08:00   ❤️ 1
    有本事你拿货来卖啊
    我更关心谁第一个发这个手机手拆
    这手机给我我是不敢用 这无论怎么掉地下摔一下就是粉身碎骨 带套都没法带套 一般全面屏带套贴膜只要不是正面着地还有救
    yysiman
        2
    yysiman  
       2019-09-24 16:23:50 +08:00 via Android
    推广视屏险
    CRight
        3
    CRight  
       2019-09-24 16:25:10 +08:00 via Android   ❤️ 1
    还挺好看的,但确实是手机保护壳终结者啊,划伤怎么办
    stoneabc
        4
    stoneabc  
       2019-09-24 16:26:55 +08:00   ❤️ 2
    比折叠屏还没用。
    x86
        5
    x86  
       2019-09-24 16:27:26 +08:00
    状态栏放侧面感觉怪怪的,不知道实际体验如何...
    我个人更喜欢 Mate X 那种,收拢当手机,展开当 Pad,不过展开状态下全屏电影不是很好
    alienx717
        6
    alienx717  
       2019-09-24 16:27:59 +08:00
    @yysiman 哈哈哈为了保险业务诞生的产品
    murmur
        7
    murmur  
       2019-09-24 16:33:45 +08:00
    19999 对不起打扰了
    server
        8
    server  
       2019-09-24 16:37:24 +08:00
    100 首歌 400m, 十分之一东,真快🐕️
    subpo
        9
    subpo  
       2019-09-24 16:38:47 +08:00
    送个保险,不带套了
    miao
        10
    miao  
       2019-09-24 16:39:07 +08:00 via Android
    Zeonjl
        11
    Zeonjl  
       2019-09-24 16:39:44 +08:00 via iPhone
    不可翻折叠屏...真有意思!
    183387594
        12
    183387594  
       2019-09-24 16:40:45 +08:00   ❤️ 5
    19999 我的米 6 不卡了
    fyutou
        13
    fyutou  
       2019-09-24 16:40:50 +08:00
    小米之家去体验看看
    xtx
        14
    xtx  
       2019-09-24 16:41:15 +08:00 via iPhone
    概念机,小规模量产,19999,基本和 99.99%大众无缘
    xgfan
        15
    xgfan  
       2019-09-24 16:41:16 +08:00   ❤️ 7
    噱头,19999 装个逼就跑的。
    mate X 起来两个屏幕可以展开作为一个大屏使用。

    环绕屏在本质上是两块屏幕,只是连在一起罢了。
    什么场景下才会放着前面的大屏不用,去用后面的那块屏幕?

    对小米很失望,浪费了我一个下午。
    echo314
        16
    echo314  
       2019-09-24 16:42:04 +08:00
    还是期待 mix5 或 mix6 吧,cof 柔性封装成熟、屏下摄像头应该可以量产了吧,这样的正面视觉效果才足够经验,其它的曲面屏、瀑布屏一样没意思。
    ashsaviour
        17
    ashsaviour  
       2019-09-24 16:42:45 +08:00   ❤️ 1
    我曰,好 J8 炫酷😂
    可以预见的续航血崩,背面大概不会放触摸板吧
    这么一部手机考虑实用性没啥意义,就像车厂的概念车,炫酷就完事了
    Dididadada
        18
    Dididadada  
       2019-09-24 16:44:52 +08:00
    柔性屏都出来了柔性钢化膜应该也不远了吧?柔性屏韧性什么的会不会也比普通的强点?虽然经验,但属实买不起,回头去店里摸摸看
    yinjy
        19
    yinjy  
       2019-09-24 16:45:53 +08:00
    ……我之前竟然还有一丝期待
    xdeng
        20
    xdeng  
       2019-09-24 16:47:13 +08:00
    背面有啥用 给谁看? 手电筒?
    magickzl
        21
    magickzl  
       2019-09-24 16:49:32 +08:00 via Android   ❤️ 2
    @xdeng 又不是会一直显示,发布会展示了前后自动切换。这手机纯粹秀肌肉的。只有有钱有兴趣的才会买。
    dxgfalcongbit
        22
    dxgfalcongbit  
       2019-09-24 16:50:35 +08:00
    科技树点歪
    nycle
        23
    nycle  
       2019-09-24 16:51:04 +08:00
    @xgfan 两块屏幕连在一起不是要两条边吗
    guorui112
        24
    guorui112  
       2019-09-24 16:51:22 +08:00
    @echo314 这是 mix4 了吗 如果是的话有没有 mix5 的发布时间
    xupefei
        25
    xupefei  
       2019-09-24 16:52:46 +08:00
    真 TM 炫酷,就是太贵了买不起😢
    三年之后会平价吗😢
    across
        26
    across  
       2019-09-24 16:56:25 +08:00
    觉得不错。
    以前看苹果、微软的超时代硬件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即使买不起。
    现在手机行让人眼前一亮的机多起来了,虽然我还是买不起。
    xgfan
        27
    xgfan  
       2019-09-24 17:02:18 +08:00
    @nycle 物理上是一块屏幕,但是对用户来说,使用完完全全是两块屏幕。
    ivan0609
        28
    ivan0609  
       2019-09-24 17:02:44 +08:00
    摔了就是双倍的稀碎,double kill
    skydev
        29
    skydev  
       2019-09-24 17:09:08 +08:00
    @xgfan 后屏幕用来自拍,还可以放通知 提醒 打车等等只需要看一眼的应用。
    目前单屏切换 app 的逻辑其实并不顺畅,远没有翻转一下手机来得自然,这点我是看好的。
    就是 2W 的价格,我等平民难以享用。
    ihainan
        30
    ihainan  
       2019-09-24 17:10:48 +08:00
    如果能把摄像头那一块去掉或者做细就好了,还是觉得这一长条有点丑。
    Junn
        31
    Junn  
       2019-09-24 17:13:26 +08:00   ❤️ 1
    前后侧各装一块屏,就能达到效果,价格应该可以做到 5K 以内吧
    非要搞块连一起的曲面屏,又不防刮又不耐摔。
    显然就不是给消费者用的。
    Nachtblut
        32
    Nachtblut  
       2019-09-24 17:13:36 +08:00
    有个吉尔用
    Ziya
        33
    Ziya  
       2019-09-24 17:14:25 +08:00   ❤️ 1
    @skydev #29 2018 年 Vivo、努比亚出双面屏的时候可没这么多人看好🌚
    tyzrj766
        34
    tyzrj766  
       2019-09-24 17:23:33 +08:00
    超越时代的东西,现在还是有很多问题解决不了,价格也太高
    bubuyu
        35
    bubuyu  
       2019-09-24 17:25:20 +08:00
    @across 感觉现在对我来说什么手机都毫无新鲜感了,小米的这个也就是 just so so 的感觉,这今年有当年苹果感觉的只有大疆。
    bubuyu
        36
    bubuyu  
       2019-09-24 17:25:33 +08:00
    @bubuyu 这今年=这几年
    magickzl
        37
    magickzl  
       2019-09-24 17:26:14 +08:00 via Android
    @Junn 我都能想象出来,按照你的要求做出来的手机有多丑。
    x86
        38
    x86  
       2019-09-24 17:27:05 +08:00
    @skydev #29 努比亚 Z20 了解下
    helionzzz
        39
    helionzzz  
       2019-09-24 17:28:14 +08:00
    @skydev 看看双面屏的鼻祖 yotaphone 吧。。其实也就是个新奇
    cncoffer
        40
    cncoffer  
       2019-09-24 17:28:17 +08:00
    价格劝退, 不过样子还是比较有趣的
    magickzl
        41
    magickzl  
       2019-09-24 17:28:30 +08:00 via Android
    @Junn 不好意思,看错了,以为边侧也加屏幕。前后双屏已经有了,努比亚的那款反响一般,销量一般,还不如做炫酷点,至少秀下肌肉,至少增加点股东信息,提神下品牌形象。
    firedsxist0
        42
    firedsxist0  
       2019-09-24 17:30:02 +08:00
    折叠屏的产品比如华为的比如三星的,其实实用性 8 错啊,这个环绕屏..emm,..不知道该怎么用,有啥优势?
    Syaoran
        43
    Syaoran  
       2019-09-24 17:31:17 +08:00 via Android
    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但实用性就不太行
    不过敢做出真机还是值得赞赏的
    psychoo
        44
    psychoo  
       2019-09-24 17:31:29 +08:00 via Android
    为什么随便拿来一个手机就要给他贴膜戴套啊😂不明白一些楼的喷点
    LeungV2
        45
    LeungV2  
       2019-09-24 17:33:27 +08:00
    纯玩具
    jon
        46
    jon  
       2019-09-24 17:33:37 +08:00 via Android
    实用性不如折叠的吧
    aoxiansheng
        47
    aoxiansheng  
       2019-09-24 17:35:29 +08:00
    我觉得除了可能不耐摔其他还不错的。
    背面的屏幕在某些场景下是非常有作用的。
    比如 didi 打车场景,在正面屏幕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反转手机看下背面就知道车到哪里了。
    非常高效。
    fhvch
        48
    fhvch  
       2019-09-24 17:36:01 +08:00
    这是一款体现公司实力的产品...并不是用来卖的
    yutou527
        49
    yutou527  
       2019-09-24 17:39:33 +08:00
    这屏占比算法有问题啊。
    across
        50
    across  
       2019-09-24 17:40:57 +08:00
    @bubuyu
    iPhone 出来钱,手机还是五花八门的,我想起来都有很多,摩托的刀片、日系夏普之类的翻盖滑盖、诺基亚的皮质壳、游戏机造型,旋转设计、索爱的相机+导航杆(术语想不起来了),黑莓商务专精吗,各色还是挺新鲜的。 都被后面 iPhone 跨时代的设计推翻了。现在有种从 iPhone 设计标准重回混战的趋势····
    grimpil
        51
    grimpil  
       2019-09-24 17:42:47 +08:00 via Android
    @CRight 这手机得配挂绳,挂脖子上
    tutustream
        52
    tutustream  
       2019-09-24 17:43:47 +08:00
    概念机秀秀技术嘛,挺惊艳的,仔细一想没啥用,如果我拿手机偷偷看涩图,3 点都漏在背面了...

    就是表示一个我技术可以做到,我有创新。和 T 台走秀差不多。
    arthas2234
        53
    arthas2234  
       2019-09-24 17:52:57 +08:00
    这个就是个不能展开的折叠屏。。。
    98jiang
        54
    98jiang  
       2019-09-24 17:55:12 +08:00
    这个好像不实用
    tachikomachann
        55
    tachikomachann  
       2019-09-24 17:55:36 +08:00 via Android
    说到贴膜,是不是可以发明一种膜绕机一圈贴起来😂
    ochatokori
        56
    ochatokori  
       2019-09-24 18:00:46 +08:00 via Android
    @aoxiansheng #47 这个不好说
    把手机反过来还不一定有双击菜单键切换得快

    而且两年屏幕都是前台运行,耗电感人
    bibizhang
        57
    bibizhang  
       2019-09-24 18:02:04 +08:00
    创新的同时能不能顺便教教我咋用
    bestkayle
        58
    bestkayle  
       2019-09-24 18:03:39 +08:00 via iPhone
    @tutustream 技术是柔宇的吧,过几天其他厂商说不定也发布一下
    AllenHua
        59
    AllenHua  
       2019-09-24 18:09:28 +08:00
    虽然并不是很感冒

    但给小米敢于探索手机新形态的精神点赞
    wwaayyaa
        60
    wwaayyaa  
    OP
       2019-09-24 18:10:26 +08:00
    @murmur 🤣
    marswu
        61
    marswu  
       2019-09-24 18:11:54 +08:00   ❤️ 5
    估计折叠屏铰链没搞定干脆出了这么个玩意秀秀“黑科技” 保保股价得了
    dongisking
        62
    dongisking  
       2019-09-24 18:17:49 +08:00
    小米之家会有试玩吗?过把瘾就完事了。
    xuanlan
        63
    xuanlan  
       2019-09-24 18:22:08 +08:00 via Android
    毫无实用性的感觉
    cjpjxjx
        64
    cjpjxjx  
       2019-09-24 18:22:56 +08:00 via iPhone
    家境贫寒,打扰了
    dioxide
        65
    dioxide  
       2019-09-24 18:25:36 +08:00
    不可折叠的折叠屏....
    Norie
        66
    Norie  
       2019-09-24 18:25:53 +08:00 via Android
    为了设计而设计
    reus
        67
    reus  
       2019-09-24 18:40:19 +08:00   ❤️ 6
    这手机看上去很不错,什么都好,唯一缺点就是没有搭载鸿蒙系统,不能沸腾,没有灵魂,怪不得小米股价腰斩
    nekomiao
        68
    nekomiao  
       2019-09-24 18:43:01 +08:00 via Android
    cynicism
        69
    cynicism  
       2019-09-24 18:54:01 +08:00
    感觉是用来秀一下肌肉说:大家看我也可以很酷;
    但真正的实用性,就难讲了
    falcon05
        70
    falcon05  
       2019-09-24 18:56:08 +08:00 via iPhone
    确实没什么卵用,人家也根本没打算卖你,只是个营销手段,提高品牌知名度,方便卖其他的手机
    falcon05
        71
    falcon05  
       2019-09-24 19:00:27 +08:00 via iPhone
    而且感觉以小米的品控,做出来小问题会很多
    niceworld
        72
    niceworld  
       2019-09-24 19:00:59 +08:00
    好看 炫酷 好贵
    想起来一句话,没钱买小米,现在还是没钱买小米🐶
    zmxnv123
        73
    zmxnv123  
       2019-09-24 19:19:12 +08:00
    科技树点歪+1
    vtea
        74
    vtea  
       2019-09-24 19:32:54 +08:00 via Android
    @xgfan 用来自拍吧,毕竟后面的摄像头比较好 [:doge]
    dimlau
        75
    dimlau  
       2019-09-24 19:33:56 +08:00
    坐等王自如独享的 moment……
    qwertyyb
        76
    qwertyyb  
       2019-09-24 19:36:34 +08:00 via iPhone
    不知道这个东西还能不能称之为手机
    hzzh
        77
    hzzh  
       2019-09-24 19:57:38 +08:00
    这款手机的一大要紧缺点就是 它不是华为或苹果发布的
    avalon8
        78
    avalon8  
       2019-09-24 19:59:53 +08:00
    @server 一东多少来
    Sapp
        79
    Sapp  
       2019-09-24 20:05:49 +08:00
    @hzzh 华为早就发布过这种了,折叠屏你不展开,他不就是这个么?
    kpppp
        80
    kpppp  
       2019-09-24 20:10:20 +08:00
    youtube 上看看开卖的三星折叠屏,你就知道这里面的水有多深了.三星的这个手机至少还能套壳.........
    lijunnan
        81
    lijunnan  
       2019-09-24 20:24:04 +08:00
    小米😊的发布会比苹果🍎的好看多了。加油,中国🇨🇳智造。
    hydyy
        82
    hydyy  
       2019-09-24 20:36:25 +08:00
    有啥卵用
    dyxLike
        83
    dyxLike  
       2019-09-24 21:05:11 +08:00
    出了个这种概念机, 就表明下半年普通消费者能买到的小米新机就只有一个没什么变化的米 9Pro 了, 说实话有点失望...
    当初 MIX 一代好歹还能走点量
    echo314
        84
    echo314  
       2019-09-24 21:12:10 +08:00 via iPhone   ❤️ 1
    @dyxLike 一亿像素摄像头难道就是为了堆概念机吗?
    微博已有爆料,会有真正实用的 mix 4
    liangkang1436
        85
    liangkang1436  
       2019-09-24 21:32:48 +08:00
    不管怎么样,对于小米这种拿出了实际产品的理工男式的科技浪漫还是要肯定一下的,对比之前锤子家的 TNT,小米配得上一句实实在在地牛逼(破音)!当然,对于各种批评地声音,我觉得也没什么,本来嘛,苹果出个刘海屏这种逼死强迫症的缺陷设计都能被信仰光环掩盖,小米出环绕屏不实用、垃圾、噱头之类的评价一点都不奇怪。
    Ayun
        86
    Ayun  
       2019-09-24 21:35:04 +08:00
    猴米重新定义屏占比
    angusjune
        87
    angusjune  
       2019-09-24 21:43:43 +08:00
    拿来玩贪食蛇应该很爽
    avalon0624
        88
    avalon0624  
       2019-09-24 21:47:17 +08:00
    这系统系统适配怎么搞,后面屏一直挂通知?
    exploreexe
        89
    exploreexe  
       2019-09-24 22:23:08 +08:00
    1.没有前置摄像头,原本以为会搭载屏下摄像头,没有。

    2.关于屏幕,就使用场景来说,和之前出的双面屏差不多。使用场景,比如自拍,vlog 摄像等等。
    不知道小米为什么会这样设计,而不是采用三星那种折叠屏,难道是因为考虑到折叠屏太厚?还是适配比较困难?但是感觉折叠屏用来看电影效果应该比较好吧,而且也可以兼容自拍这种场景。

    3.摄像头,1 亿像素的摄像头,之前就有听说了,之前看过 6400 万像素的样片,没话说,NB! 一亿像素的应该会更厉害。

    4.没看到真机上手视频,还不知道到底怎么样,看了一些视频,都是在玻璃外面看。
    Fanatique32
        90
    Fanatique32  
       2019-09-24 22:27:43 +08:00
    本来我期待折叠屏能够将到 7000 块钱以下,看完这个感觉现在的折叠屏也极具性价比了。
    这设计简直为股价而生
    binux
        91
    binux  
       2019-09-24 23:49:16 +08:00 via Android
    买得起 2w 手机的还要贴膜戴套?不都是直接换手机吗?
    20015jjw
        92
    20015jjw  
       2019-09-24 23:49:20 +08:00 via Android
    有啥失望的 难道小米能做出任何好东西...?
    ysoserious
        93
    ysoserious  
       2019-09-25 00:00:09 +08:00
    @yysiman #2 不是保险能拯救的, 小米的售后维修不给力.
    wanmafeiteng
        94
    wanmafeiteng  
       2019-09-25 00:01:48 +08:00 via Android
    塑料劝退,我还以为玻璃的,不值这个价
    FS1P7dJz
        95
    FS1P7dJz  
       2019-09-25 00:07:19 +08:00
    matex 只要 1W2
    小米去买回 matex 然后把铰链锁死,贴上自己的 logo 就可以卖 19999 啦
    小米能卖多少就看华为能生产多少台啦
    Unknowncheats
        96
    Unknowncheats  
       2019-09-25 00:51:31 +08:00 via Android
    土豪的玩具,只是一個噱頭而已,多半只有幾個原型機而已
    zhume515
        97
    zhume515  
       2019-09-25 01:32:43 +08:00
    很多人没明白这玩意的意义
    这确实是没卵用但是他是拿来证明小米还有研发能力,还有战斗力的
    mumujun
        98
    mumujun  
       2019-09-25 02:09:21 +08:00 via Android
    你们这莫名的悲观看法
    laoma2
        99
    laoma2  
       2019-09-25 08:32:29 +08:00
    不实用的废物
    ZZSZZSZZS
        100
    ZZSZZSZZS  
       2019-09-25 08:41:43 +08:00 via iPhone   ❤️ 2
    支持小米干翻华为!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55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0ms · UTC 08:24 · PVG 16:24 · LAX 00:24 · JFK 03:2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