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工单节点使用指南
• 请用平和的语言准确描述你所遇到的问题
• 厂商的技术支持和你一样也是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类,尊重是相互的
• 如果是关于 V2EX 本身的问题反馈,请使用 反馈 节点
initd
V2EX  ›  全球工单系统

分享一个坑人的云服务商~

  •  
  •   initd · 2020-05-07 23:23:05 +08:00 · 282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2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从来不想备案的我, 为了国内访问速度的我, 终于也想买国内的云主机了, 偶然看到什么博客里面有云服务商的对比, 里面有个提到什么青云的, 我注册了一个青云, 有云主机 49 一年的活动, 感觉给力啊, 怕运存不够还下了 1C1G 的, 74 一年, 然后发现没嘚公网 IP, IPv6 都没有, 我想难道子网没分配? 然后发现公网 IP 要买, IPv4 IPv6 价格一样, 94 一个月 1Mbps, 我 tm 佛了, 还有这种操作? 我还看过活动规则, 没发现啥特殊的, 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 连 IPv6 都没有, 我这是买了个啥啊? 云上自闭器?

    客服打电话过来, 也是讲道理, 说特惠活动不退, 发微博人气太低没人关注, 12315 还没受理, 我感觉怎么就没人能管呢? 他们怎么一副不怕的样子... 我吐了, 大家给暖暖贴吧... https://weibo.com/5230827319/J0PCflh4V

    下面是图: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initdc/pic/master/%E6%B4%BB%E5%8A%A8%E4%B8%BB%E9%A1%B5.png?token=ADMZEBDDTJLHQUTL6JUFEFC6WQTYM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initdc/pic/master/%E6%B2%9F%E9%80%9A%E5%B7%A5%E5%8D%95.png?token=ADMZEBF3ULDC5IT7CPZEJO26WQT4M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initdc/pic/master/%E9%9D%92%E4%BA%91%E5%9B%9E%E5%A4%8D.png?token=ADMZEBAFULYMFLZK53WMN5S6WQT2K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initdc/pic/master/%E4%B8%8B%E8%BD%BD.png?token=ADMZEBCCYDFKA5XPZFLBCOS6WQT5S

    27 条回复    2020-05-19 20:13:33 +08:00
    kaiki
        1
    kaiki  
       2020-05-07 23:25:30 +08:00
    图片访问不了,换个图床吧
    yukiloh
        2
    yukiloh  
       2020-05-07 23:26:45 +08:00   ❤️ 1
    想不开吗,国内的三巨头都不咋滴,其他更是臭鱼烂虾...
    initd
        3
    initd  
    OP
       2020-05-07 23:30:17 +08:00
    图片删掉后面的 token 参数可看, 把 repo public 了
    MoeMoesakura
        4
    MoeMoesakura  
       2020-05-07 23:30:45 +08:00 via Android
    Githubusercontent 日常扑街。。
    建议换 Gitee 。。
    initd
        5
    initd  
    OP
       2020-05-07 23:32:59 +08:00
    我不知道阿里的轻量云和突发主机 和常规的有没有区别... 腾讯 华为 价格都挺合适的, 腾讯还是 2G 内存, 虽然都不如 aws 的竞价实例便宜, 但连接可能丢包, 遭不住
    opengps
        6
    opengps  
       2020-05-07 23:34:03 +08:00 via Android
    大厂不选选小厂的原因是?
    我常年做相关上云支持,事实证明还是买大厂的多,论坛里虽然一堆吐槽的,但这些吐槽的都是小散户,意见中肯的太少,倒是误导了更多小新用户
    initd
        7
    initd  
    OP
       2020-05-07 23:37:38 +08:00
    大厂贵点, 老板拖三月工资, 吃土都吃不上了, 我第一次买国内的, 想买谁不是买, 就随便试试水, 没想到, 水真黑
    opengps
        8
    opengps  
       2020-05-07 23:38:25 +08:00 via Android
    @initd 阿里云和华为云都有突发性能机型,说白了就是买了不到一个 CPU,可以认为是公开超售,需要有 CPU 需求低的情况下购买,价格也当然就更低些
    轻量是目前阿里云的特色,针对单机应用提供了一些模板
    阿里云也有竞价实例,如果要跟 aws 对比,你得用这个机型
    腾讯云的便宜机型主要是 AMD 的 cpu
    连接丢包说不准,我用过的国内网络质量最好的是阿里云
    marquina
        9
    marquina  
       2020-05-07 23:39:09 +08:00 via Android
    1c1g 带公网的机器在阿里腾讯都要大几十一个月,74 一年的 1c1g 机器楼主竟然就直接下手了。。。有画面了
    initd
        10
    initd  
    OP
       2020-05-07 23:51:50 +08:00
    没有啊, 腾讯 华为 新用户 99 一年的, 阿里的学生套餐, 阿里云的香港轻量, 阿里的突发 T5 什么的, 这是不常规水平吗...
    foam
        11
    foam  
       2020-05-07 23:53:13 +08:00 via Android
    去年在阿里买的 3 年 229,因为活动限制,用了个新号。我看现在虽然没那么便宜,但也只要 100 块 /1 年,还是很划算的。
    https://www.aliyun.com/minisite/goods
    LnTrx
        12
    LnTrx  
       2020-05-07 23:55:07 +08:00
    既然买国内的主机,应该优先选择支持备案电子化核验的厂商
    leavic
        13
    leavic  
       2020-05-08 00:02:27 +08:00
    既然购买的时候已经提示没有公网 IP,那就没问题。
    initd
        14
    initd  
    OP
       2020-05-08 00:04:16 +08:00
    哪里会有人想到设置子网的地方 会有这种 重要的提示 还是灰色字体, 嗯, 醒目就一个字
    qingcloud
        15
    qingcloud  
       2020-05-08 00:24:16 +08:00
    您好,我是青云的同学,首先向您道歉,因为我们的活动给您带来了困扰。

    我仔细和工单同事沟通过了,首先您这边订单属于活动订单,在前台已经明确标注不含公网 IP (相信您也看到了,这里我们后续会改进的更加醒目),而且特价的商品这次是不能退的。

    其次,带宽单独购买的价格是:¥0.03 每小时 × 1 = ¥0.030 每小时 (合¥21.600 每月)。不是 94 一个月,您应该是看错了。

    如果对价格还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和工单联系,或者与我们的微博客服联系。

    最后,很抱歉给您带来困扰,我们后续还会有一些代金券的发送活动,您可以持续关注。希望对您有帮助。
    initd
        16
    initd  
    OP
       2020-05-08 00:35:33 +08:00
    我只想退款, 云上自闭器还给你
    initd
        17
    initd  
    OP
       2020-05-08 00:38:23 +08:00
    优惠券有用的话, 工资以优惠券的形式结算?
    Showfom
        18
    Showfom  
       2020-05-08 00:59:06 +08:00 via iPhone
    49 一年还带公网 IP 的 VPS?想想也不可能 都是套路
    just1
        19
    just1  
       2020-05-08 01:06:07 +08:00 via Android
    青云就是这么计费,所有资源单独购买,跟你在阿里云买 0m 带宽一样的,有标注就怪自己不看仔细呗,这能怪谁
    windfarer
        20
    windfarer  
       2020-05-08 06:15:36 +08:00 via Android
    多年前用过一阵青云,让我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当时搞什么实名制,不实名不让用了,懒得上传信息,我找客服说你把我余额退了吧,然后提供了个支付宝账号,结果钱退过来发现还被抹了个零,也是神奇操作,还是那句话,请给云计算一点宽容(🐶
    alfchin
        21
    alfchin  
       2020-05-08 07:48:05 +08:00 via iPhone
    自己买时不长眼,能怪供应商么?
    别人学生 99,自己 49 低了那么多心里没逼数么?
    reus
        22
    reus  
       2020-05-08 07:56:56 +08:00 via Android
    我不认为这叫坑人。
    是你自己的错误认识坑了自己。以为云主机就一定带公网 ip 。
    dallaslu
        23
    dallaslu  
       2020-05-08 08:48:17 +08:00
    真别说,这个自闭器适合跑个 Telegram 机器人
    im67
        24
    im67  
       2020-05-08 09:24:12 +08:00
    卖个饺子标注不带馅儿,真会玩~
    zturns
        25
    zturns  
       2020-05-08 15:11:08 +08:00
    重大误解合同可撤销
    initd
        26
    initd  
    OP
       2020-05-08 17:19:15 +08:00
    我心好累啊, 我哭了, 人生怎么可以这样艰难.
    initd
        27
    initd  
    OP
       2020-05-19 20:13:33 +08:00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52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01ms · UTC 13:34 · PVG 21:34 · LAX 05:34 · JFK 08: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