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 换工作是一件经过深思熟虑的严肃事情
• 频繁换工作是 loser 做的事情
• 公司应该提供给员工尽可能好的条件
• 这里不欢迎苦大仇深的公司
• 原则上这里不欢迎猎头发帖,除非是懂技术的猎头
• 如果你自己从来没有从期权上赚过钱,就不要在招聘时强调期权
• 招聘时请尽量给出薪酬范围
• 求职时请附上自己的薪酬要求
• 说话前经过足够的思考是好习惯
• 上传一个有意义的头像会更体现你们公司的品牌和诚意
• 请不要在 1 天的时间内在酷工作节点发布超过 3 个主题
• 在不同节点下发布内容相同的主题这种行为不科学
lanz0519
V2EX  ›  酷工作

跳槽意向选择

  •  
  •   lanz0519 · 199 天前 · 271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9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本人 20 应届生,五月份的时候发帖 offer 选择,那天好像周末彦祖们都忙着生活呢,最近工作虽然不到半年,但是碰到一个跳槽的机会选择。坐标南京 1.目前公司 1213 大小周, 刚成立的新公司发展很快,创始人们很厉害,新一轮融资近期会结束,到时候涨薪+双休。 2.可能可以选择的另外一家公司,2012(或 13), 远程办公,双休,属于熟人介绍业务在国外。

    目前公司不满意的地方是管理问题,老板插手开发管理太多,陆续离职过不少人,小团队还留不住人。待遇问题,应届生开 12 在南京很高,但是进来干的活是非常多(楼主会的比较多)。大概来说就是主力后端(很长一段时间也是唯一后端)+全栈开发。

    目标公司还需要面试,但是可能比较稳,内推并且那人很熟,自己技术也算过关。

    想问的是,我还有没有留在当前公司的理由(我想不到)。 还有一个,目标公司会不会有坑点,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感谢各位彦祖百忙之中抽空回答了。

    19 条回复    2021-11-08 13:47:06 +08:00
    shenlanAZ
        1
    shenlanAZ  
       199 天前   ❤️ 2
    涨薪+双休 我不觉得老板会这么做
    chenyi
        2
    chenyi  
       199 天前
    涨薪能涨多少呢?能达到 2 的水平吗?如果老板没有涨薪+双休,或者幅度没有达到预期,还能轻松找到 2 这种条件的公司吗?
    sagaxu
        3
    sagaxu  
       199 天前 via Android
    融资受到投资人监管,不能随意用来加薪,除非表现特别突出。兄弟们,我们目光要长远,我们再加把劲,一鼓作气干上市,人人买房。
    lanz0519
        4
    lanz0519  
    OP
       199 天前
    补充一条,目前公司的直系领导也是创始人之一,我们对他特别满意,并且现在最好的一点是任何事情可以沟通。但是我觉得待遇方面真不是可以我们沟通就能解决的
    lanz0519
        5
    lanz0519  
    OP
       199 天前
    @shenlanAZ 这个是我们目前团队所有人的底线,融资完成他是肯定会做的,我应该是涨幅空间比较大,他们是双休降薪+涨薪抵消
    a4page
        6
    a4page  
       199 天前
    个人观点, 你目前状态可能需要考虑的是当前环境能不能让你飞速成长,第二公司的长期发展与你以后是否长期契合,再来说其他。关于老板插手太多的问题,实际上你可以换个角度思考下,首先技术跟老板有没有建立起良好的信任关系,老板插手的对不对,小团队确实很难稳定,除非互相信任。你说创始人很厉害,我个人感觉如果你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些东西的话,其实是可以继续接着做的
    nicebird
        7
    nicebird  
       199 天前
    满一年再说吧,目前看呆着的公司成长还不错。
    coderluan
        8
    coderluan  
       199 天前
    目前对比的话,2 基本上把 1 打的妈都不剩,因为只有签进合同和拿到手里的东西才有对比的价值的,融资到账了说不定直接把你们全干掉,招一批大厂出来的卷狗,这个可能才是资本角度的最优解,说不定连你领导也都干掉了。

    第 2 个的话,主要就是注意下对方之前是否有远程工作经验吧,远程工作其实需要双方有一定管理水平和信任的,否则大概率是干不长的,沟通对接之类的非常容易出问题,又都感觉是对方的问题。
    rationa1cuzz
        9
    rationa1cuzz  
       199 天前
    不会是我上上家公司吧,首先融资代表公司有钱但不代表跟你工资有关;其次 12 在南京差不多 1-2 年的后端水品(中小公司)你工资挺不错了;接着 2 推你的兄弟不坑你就去,反正你又没有留下来的理由;再接着一个后端很难有大的提升,建议先去面面 2 ,如果可以拿完年终奖再跑。
    lanz0519
        10
    lanz0519  
    OP
       199 天前
    @chenyi 达不到,2 这个算是缘分,错过了就没了
    lanz0519
        11
    lanz0519  
    OP
       199 天前
    @a4page 目前环境的技术栈算是比较适合我,换句话说他们想要的技术我都会。我们现在都觉得就是老板对于我们的信任太缺失了,我们目前核心三个开发的效率是很快很快非常快的。但是老板仍然觉得很慢。
    lanz0519
        12
    lanz0519  
    OP
       199 天前
    @coderluan 2 是熟人介绍,他在那边工作三年了,三年远程开发
    lanz0519
        13
    lanz0519  
    OP
       199 天前
    @nicebird 我也比较担心,刚毕业不到半年就走,会对简历有很大影响
    cwp374240920
        14
    cwp374240920  
       199 天前 via Android
    应届开 12 南京不高吧,四年前我毕业就是这个价位了,4 年过去了还没变化么
    lanz0519
        15
    lanz0519  
    OP
       199 天前
    @cwp374240920 学校一般,而且当时不懂,没有讲价。老哥四年前这个价位,学校应该不错,或者公司不错。敢问老哥现在还在南京吗,感觉待遇咋样
    cwp374240920
        16
    cwp374240920  
       199 天前
    @lanz0519 sh - pdd
    lanz0519
        17
    lanz0519  
    OP
       199 天前
    @cwp374240920 那咱们好像不算是一个级别,老哥牛的
    Martin9
        18
    Martin9  
       199 天前
    融资结束涨薪加双休基本等于画饼,也就骗骗社会经验少的人。
    建议跳,也不用担心干半年跳槽简历不好看,这种说法都是 HR 压工资的说辞罢了。
    UN2758
        19
    UN2758  
       196 天前
    @cwp374240920 #16 在哪个组呀?加班强度高吗?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80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4ms · UTC 12:09 · PVG 20:09 · LAX 05:09 · JFK 08:09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