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Solana
Give SOL to Copy Address
使用 SOL 向 lingo 打赏,数额会 100% 进入 lingo 的钱包。
 lingo's recent timeline updates
关闭了?
Oct 16, 2015
lingo

lingo

V2EX member #22473, joined on 2012-06-21 15:22:42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9023
Per lingo's settings, the topics list is hidden
Deals info, including closed deals, is not hidden
lingo's recent replies
我在 steam deck 上用 steam os 基于 distrobox 开发。。
1h 20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Ulduar 程序员 程序员适合培养哪些爱好?
爱好跟职业有多大点关系。。。
以前很偶尔做点简单的菜,最近做菜的频率也升高了。
按我自己口味,就是从相对简单容错高的菜开始做,我喜欢吃蒸鱼和白灼相关的菜,这俩相对来说步骤少且容错高,又是自己喜欢吃的菜的话,属于假使做的有一点搞砸,自己也能吃。不过我反而觉得我做的还挺好吃。
其他没做过的菜的探索也是,自己喜欢吃+步骤少一点+容错高的开始尝试,然后逐渐也就发现,在我做的菜里,做了几次也好,第一次做做试试也好,基本是几个类型——清炒、辣炒、白灼、清蒸。然后在这个 4 个的基础上,又可以每次稍微有点变化,这次试试加点这个,下次试试加点别的,这不就来乐趣了。
再分享下昨晚的菜,昨晚本来想第一次尝试做上汤娃娃菜,主要是为了消灭家里的皮蛋。然后看了网上的教程,发现自己要高汤没高汤,要浓汤宝没浓汤宝,要咸鸭蛋没咸鸭蛋。于是,就开始做减法,减配。找最简教程再根据自己食材改改试试。最后是皮蛋+娃娃菜+午餐肉+一小块腊肉。煮出来第一口尝尝咸淡,因为到之前没加任何调味,只有腊肉会自带点咸味。结果这尝咸淡的第一口就有令我满意的鲜味了,咸味差点。这时候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盐,给纯粹的咸味,另一个是鱼露,能补充咸味又能增加点风味。我选择了鱼露。最后再加了点白胡椒粉。最后成品非常满意,连菜带汤吃的一口不剩。这个就属于做第一次做的菜再加上自己探索探索改一改成功的例子。其实很多菜也都这样,高配有高配的做法减配有减配的做法。正好这种汤类的菜容错也高一点。
下次会依然为了消灭皮蛋,再尝试第一次做黄瓜皮蛋汤。
反正按我上面的例子,基本能做到至少自己不觉得难吃,就能继续尝试新的菜,继续熟练已经会做的菜。在自己吃的开心的前提下慢慢提高呗。
@rrubick 第一个没看过,隋坡还行,老饭骨水平是没的质疑,但是太不家常了吧。
20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zxcjqyy 游戏 有人还玩 QQ 三国吗
老芒果玩老游戏的系列还挺有意思的。
上个月开始也是突然想找老游戏玩,前后试玩了官服的天堂 1 、传奇 3 、传奇世界。
最后就传奇世界时长版玩到了现在。不过也就玩了一个月。
去社区党群中心。。。那里有小的图书角并且有桌椅,既是玩笑也是认真的。
之前用 table plus 还挺喜欢的,但是当时没有那么跨平台,后来为了跨平台,还是用了 dbeaver 。刚开始还是挺难接受的,后来也是没得选了,就慢慢配置 dbeaver ,现在也配置的挺顺手了。
我搜北极星第一条也是维基百科。。。
你那句“介意水印又不想付费”我很感动。真的很感动。
但是,这个需求真的过于冷了。
May 15
Replied to a topic by vicakereke 生活 各位中登过生日都怎么庆祝
喝喝酒就算过生日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0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ms · UTC 20:39 · PVG 04:39 · LAX 13:39 · JFK 16:3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