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Solana
Give SOL to Copy Address
使用 SOL 向 mengzhuo 打赏,数额会 100% 进入 mengzhuo 的钱包。
mengzhuo

mengzhuo

V2EX member #16686, joined on 2012-02-13 18:36:09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23568
2 G 67 S 30 B
Per mengzhuo's settings, the topics list is only visible after you sign in
Deals info, including closed deals, is not hidden
mengzhuo's recent replies
3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lijianan 深圳 从来没有这么反感过一座城市
@witcan 招商果岭,附近也有其他小区,都差不多的价位
3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lijianan 深圳 从来没有这么反感过一座城市
深圳住坪洲?我住那小区在西乡地铁附近,电梯独户 2 室一厅 4800 一个月啊,你都这预算了咋还跑去租城中村。

热到睡不着的话,你需要的是空调。

而且居住条件是选择城市里最容易克服的一个因素了,加钱就行。
毕竟你还没碰到买车摇号、上学、就医、户口这些问题……
吃饭的话,虽然不在那边上班(我在更贵的科兴边上),但印象里粤海附近不少小馆子,20 一份猪脚饭/简餐我想应该找得到,实在不行去钱大妈买切好的菜,直接早上起早点炒了带去吃。

通篇读下来,作为一线都呆过的超 1 年以上的人,感觉你是只预设了一个不适合的心态,想回杭州而已但又不想被人说适应能力差。其他二线不清楚,但一线里深圳是自然条件最好的,没有之一,有海可以放松,有山可以爬,四季都能出门,气候对比其他琼东西城市还算不错的。

p.s. 证明下我不是何不食肉糜,我在北京打工一个月 4000 的时候,为了省钱住过 10 个人的大通铺(里面很多人抽烟),睡过纸盒子做的床,来了深圳才疯狂加钱住好点。
不粘锅的涂层 200 度以上就融化了,用铁锅安全耐造

还是得多炒
这题我会!!

24 年全家从深圳拉南宁,找的货拉拉,一车 1200 送到家门口,就是不包搬运,累得半死。

p.s. 工作要想好,我虽然是 4501 ,但南宁 IT 产业真的没点路子你活不了。
现在自治区又发了 5 年发展方向,重点金属和农业
Jan 8
Replied to a topic by UK8ww2 生活 电话那头是父亲,生活这头是我
按我对赌徒亲戚的了解,这种借法绝对是去赌了
Dec 13, 2025
Replied to a topic by GaliC2077 职场话题 v2 真的有真正的大厂程序员吗?
前某鹅后端程序员路过,git 基本用法( add 、cherry pick 、rebase )这些大家都是会的,不会会被团队里其他人各种嘲讽,当然干活能用 IDE 时基本也会用。
正常,GNU 当年辛辛苦苦搞 Hurd ,结果跑得快的 Linux 被大公司采用了(其实就 Redhat ),Linus 赚了大钱,Richard Stallman 没钱只能回斯坦福教书养活自己。

这跟商业模型有关系,RMS 太激进,拒绝大部分商业公司合作(当时最多钱就是 Intel ),硬件跟不上,软件就拉跨,久而久之就恶性循环了。

这也导致后来的开源产品除了个人娱乐项目,基本都是 Linus 的模式,找公司包养,相当于这个公司养开源软件。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0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ms · UTC 21:03 · PVG 05:03 · LAX 14:03 · JFK 17:0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