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Crancy
V2EX  ›  游戏

Steam machine 值得搞一台吗?

  •  
  •   IvanCrancy · 1 day ago · 3083 views
    6.25 准备发售了,512GB 的配置为 1049 刀: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hardware/steammachine


    我当然知道性价比不高,特别是现在内存溢价的环境;但是性价比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

    看着设计感不错;占地也不大;还能双系统搞成 pc 打瓦或者 lol ;
    就是不知道扩展性、性能如何;有老哥比较了解的么···
    36 replies    2026-06-24 07:40:24 +08:00
    HK560
        1
    HK560  
       1 day ago
    定制个 ITX 可能也没这个贵性能还更好
    HAWCat
        2
    HAWCat  
       1 day ago
    先去看评测.
    有闲钱, 感兴趣, 还等什么呢, 搞!
    coderluan
        3
    coderluan  
       1 day ago
    你已经有了主力的高性能 PC 并且主玩 steam ,不在乎价格的情况下想搞个偶尔在卧室玩一下,那可以搞,抛开这些前提的话,不如配个 ITX 机箱。"还能双系统搞成 pc 打瓦或者 lol",楼主有这个想法,更没必要了。
    EricFuture
        4
    EricFuture  
       1 day ago
    不在乎性价比就直接买就对了
    Brightt
        5
    Brightt  
       1 day ago
    这个 gpu 是什么水平?
    我有台 3070ti 的 pc 换这个提升大不
    FallenLeaves233
        6
    FallenLeaves233  
       1 day ago
    看游戏的帧率感觉不太值得,真想买主机不如买个 ps5
    nc
        7
    nc  
       1 day ago
    买它其实就是看中颜值,小小的很可爱
    IvanCrancy
        8
    IvanCrancy  
    OP
       1 day ago
    综合看了下,这玩意性能还不如我手上的 ps5 pro , 确实不如搞个 itx 算了,等 SteamOS 社区成熟了看能不能刷个双系统玩玩; 当然我只是承认馋他身子,确实好看哈哈哈; 之前看了一圈 itx ,没发现好看的机箱
    JYii
        9
    JYii  
       1 day ago
    @IvanCrancy #8 在好看这个问题上,可以看看开放式机架
    ming1455
        10
    ming1455  
       1 day ago
    1,硬件性价比低
    2,联机游戏有反作弊的要看厂商脸色,兼容性还要看厂商脸色
    3,没原生翻墙网络,装个插件都是问题

    总之,买个 linux 主机通过转译层玩 windows 游戏,我觉得是吃撑了。你要说也能装 windows 玩游戏,那你为什么不买个台式或者 nuc 之类的小主机?

    ps: 当年买 steam deck 就为了玩 fifa ,结果到我卖了的那天,就因为反作弊的原因都没玩上。你 proton 转译效率再高,也不是 100%,兼容性也不如原生。后来换了 rog ally 彻底舒畅了
    RedRackham
        11
    RedRackham  
       1 day ago
    同价位组一台 PC ,性能都强过它很多了。比起主机我更期待新款的 steam deck 。
    superliwei
        12
    superliwei  
       1 day ago
    太贵了,4000 内可以考虑。
    davidqw
        13
    davidqw  
       1 day ago via iPhone
    PS5pro 配 Rog Xbox 掌机更香
    archxm
        14
    archxm  
       1 day ago
    好像是 dp1.4 和 hdmi2.0 ,感觉这有点过分了。4K 分辨率,接电视就没法高刷了,接显示器也得开 DSC 了吧。
    archxm
        15
    archxm  
       1 day ago
    @HK560 定制 ITX 是几个意思? diy 吗?还是说找某工作室和厂家定制?
    我这么说吧,ITX 几乎达不到那个水准,直白点:不可能。
    Salvin
        16
    Salvin  
       1 day ago
    @Brightt 不如拿这 1000 刀换个新显卡实在
    kevan
        17
    kevan  
       1 day ago
    去年 8999 买的 5070TI 整机,你参考一下
    lichdkimba
        18
    lichdkimba  
       1 day ago
    SteamOS 是 linux 吧 玩游戏真的靠谱吗
    ntdll
        19
    ntdll  
       1 day ago
    其实如果 SteamOS 可以开放给三方硬件就好了,之前说有和 ROG 之类的合作,允许其在 ally 上运行,但也没后文了。

    v 在硬件上其实没什么优势,甚至还有劣势,毕竟出货量就这么点,和供应商几乎没啥议价权。交给华硕、微星这样的 OEM 厂家,也许更有搞头。
    qiaobeier
        20
    qiaobeier  
       1 day ago
    万把块,一个礼拜工资吗,随便搞。
    archxm
        21
    archxm  
       1 day ago via Android
    @ntdll 华硕微星也完全有能力,做出类似硬件啊,装 windows 又如何呢?
    我说的是集成度,比如 PC diy 里,有人把 1u 电源外壳拆了,再用热管把 CPU gpu 连起来,用一个大风扇,垂直风道。
    但是好像没有 pc 大厂这么做
    weegc
        22
    weegc  
       1 day ago
    完全不值当,不如 ps5 pro
    ech2o
        23
    ech2o  
       1 day ago
    性价比太低了,甚至不如弄个 Xbox ,起码还能首发 GTA6
    nebulabox
        24
    nebulabox  
       1 day ago
    这玩意显卡相当于什么档次? 有没有 RTX3080 性能好? 如果能有 RTX 5070 的程度,那这个价格还是很便宜的。
    ntedshen
        25
    ntedshen  
       1 day ago
    @nebulabox 半个 5070 还不到的程度
    fcten
        26
    fcten  
       1 day ago
    主机便宜是因为硬件是不赚钱甚至亏钱的,靠卖游戏赚钱。Steam Machine 没有打算亏本卖,直接跟主机比售价是不合理的。

    从现在的市场行情来说其实性价比还可以,把体积做小是有溢价的,不能直接拿一台 ITX 主机来比较。能塞下独显并且有必要的散热能力的 ITX 主机至少也要 10L 起步。

    最重要的是,Steam Machine 的使用场景是主机而不是 PC 。你需要一台主机和对象或朋友在客厅一起玩游戏,并且 Steam 上有很多游戏不想在主机上再买一遍,那 Steam Machine 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只是想要一台 PC ,那没必要,买了也是吃灰……
    workingpad2
        27
    workingpad2  
       1 day ago
    不差钱那必须买一个试试,不行咸鱼卖了。
    Remmina
        28
    Remmina  
       1 day ago
    喜欢、经济能力允许就买,权当花点钱满足一下自己的欲望。
    Xntu
        29
    Xntu  
       1 day ago via iPhone
    甚至都不如 ps5pro
    liuliuliuliu
        30
    liuliuliuliu  
    PRO
       1 day ago
    我不是很明白……你打瓦或者 lol 为什么要用 steam ?
    TsubasaHanekaw
        31
    TsubasaHanekaw  
       1 day ago
    出来的太晚了。 显卡胜在有自己的显存不然可能还不如今年的 388h 核显
    jjxtrotter
        32
    jjxtrotter  
       1 day ago via iPhone
    这都东西性价比太低了,这个就是针对懒人不喜欢 DIY pc 的人准备的,而且有相当高的设计溢价。性能大概是 amd 8640U+显卡 amd 7600
    killgfat
        33
    killgfat  
       1 day ago via Android
    自己装个 itx 都比这个便宜,再买个 steam 手柄就完事了,现在只要是 a 卡的平台装 steam os 都不是啥问题
    UnluckyNinja
        34
    UnluckyNinja  
       1 day ago
    @lichdkimba #18 steamdeck 就是 SteamOS ,适配 steamdeck 就肯定适配 SteamOS 。https://www.protondb.com/
    UnluckyNinja
        35
    UnluckyNinja  
       1 day ago
    你介不介意 1K 刀买个花瓶,不介意就 OK ,甚至还附赠游戏功能
    Serino
        36
    Serino  
       15h 32m ago
    瓦和 LOL 在 Linux 下还玩不了吧,暴雪战网那些倒是可以随便玩。个人不建议买,用 A 卡的话装个 Nobara/CachyOS/PikaOS 什么的体验跟 SteamOS 差不多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0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7ms · UTC 15:13 · PVG 23:13 · LAX 08:13 · JFK 11:1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