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vvoq

工作了十年,这两天拿了个 offer,去吗

  •  
  •   povvoq · 1 day ago via Android · 4589 views
    新的公司行业前景还不错,算是国内大力发展的行业了。比目前的公司前景好得多。
    当前的工作感觉也就最多熬一年,断断续续的裁员,氛围挺压抑的。

    新工作,家到公司的距离近了不少。1/2 的通勤时间

    福利待遇略多一点点,10%。工作强度也略多一点点。双休,朝 9 晚 6.5-7 吧,没去过也只能估计。目前双休,朝 9 晚 6

    再过一两年,年龄也大了,35+就难跳槽了。去的话就是司龄清空了,有点想不好

    有没有大师帮我决择一下
    44 replies    2026-06-24 21:43:28 +08:00
    lijianan
        1
    lijianan  
       1 day ago
    只说优点不说缺点?那没有不去的理由啊
    cc77
        2
    cc77  
       1 day ago
    能争取到 n+1 么,感觉和我处境差不多
    povvoq
        3
    povvoq  
    OP
       1 day ago via Android
    @lijianan 司龄清空,工作强度略大,涨薪没很多。都不算优点来着
    还有就是这家公司网上搜不到啥人吐槽,好或不好也很难说


    @cc77 争取不到,问过领导,hr 不给
    povvoq
        4
    povvoq  
    OP
       1 day ago via Android
    @lijianan
    1. 年休假,新公司是当前公司的 3/5 ,算个不大不小的缺点
    2. 工资社保公积金,年包大约 10%的涨薪。优缺点也算不上
    3. 工作时长,日工作时长估计多 10%-20%,1 小时
    4. 通勤减少 50%,往返节约 1 小时。3/4 加起来估计没啥变化
    5. 十年司龄清空。算个大缺点。按我估计,迟早裁员,n+1 也大约 1 年工资呢。我正好不到 35 ,裁员的时候我年龄大于或小于 35 差别还是比较大的
    6. 行业变化算个优点
    7. 新公司网上信息比较少,但是个上市了公司。不知道算优点还是缺点,只在小红书上搜到了一个避雷贴。脉脉,知乎,百度,v2 上都搜不到别的吐槽贴。
    cc9910
        5
    cc9910  
       1 day ago
    已经确认可以拿到 n 走人了吗
    povvoq
        6
    povvoq  
    OP
       1 day ago via Android
    @cc9910 领导说最近没指标,能有指标我明天就交电脑走了
    cc9910
        7
    cc9910  
       1 day ago
    @povvoq 现在拿不到 n,十年就太可惜了,根本没得选啊
    0871087123
        8
    0871087123  
       1 day ago
    maybe a third option?
    defunct9
        9
    defunct9  
       1 day ago via iPhone   ❤️ 2
    现在公司都快干不下去了,还留着干嘛。司龄有个 P 用。举个实际例子,就昨晚,我们老板干掉了公司第 400 多号员工,注意,员工编号已经 11000 了,这位是 18 年工龄。今天我去公司看大戏了。只有几个人知道
    Chichele
        10
    Chichele  
       1 day ago
    问就是别去,留给其他有缘人
    povvoq
        11
    povvoq  
    OP
       1 day ago via Android
    @defunct9 因为司龄可以换 n ,周围已经少了很多人了,活依然没多起来。这么看迟早裁到我

    18 年至少有个大礼包。区别在于(我)主动放弃,(你同事)被动接受

    @0871087123 拿这个 offer 去找其他工作,要更高薪资吗
    已经找过一圈了,看上的没有下文,有下文的吸引力一般。

    哎,当初没想到一干就是十年,时间过得真快
    adimn
        12
    adimn  
       1 day ago
    当前的工作感觉也就最多熬一年, 你自己都知道了, 就这样你还有别的选择吗
    Cloud9527
        13
    Cloud9527  
       1 day ago
    也要考虑机会成本,如果错过这机会会怎么样
    402124773
        14
    402124773  
       23h 59m ago
    甘蔗不能两头甜,你总不能又惦记这个司龄,又想着这个年纪能换个好点的工作。
    趁早走了把,这个年纪,能早点找到一个稳定的位置机会更难得。
    mosfet
        15
    mosfet  
       23h 51m ago
    啥大力发展的行业阿
    如果是新能源,了解到的上下游都累的很
    GGGG430
        16
    GGGG430  
       23h 51m ago
    10 年司龄不要走, 你这个年龄+AI 编程普及, n+1 就这几年的事
    serrakura
        17
    serrakura  
       23h 39m ago via Android
    新公司的包稳定拿多久,能把你原公司十年的 n+1 包起码能填平?这个账算下来觉得还没问题,那自己决定吧
    singshang
        18
    singshang  
       23h 38m ago
    新能源据说都卷的要死,产品发布快,加班严重,op 的处境感觉没啥必要跳~
    wwq
        19
    wwq  
       23h 37m ago
    @defunct9 司龄在被裁的时候有用啊
    neuthself
        20
    neuthself  
       23h 30m ago
    被裁就是直接白拿一年工资,还是挺有诱惑的,但是空窗期找工作很容易被压薪资。按照这个涨幅,加上工作强度的变动,约等于工资没涨。所以相当于于只是通勤变短,公司前景变好。但是公司前景变好,里面不一定不裁员,很多时候进去了才知道是坑,不过这个也比较难避免。
    weixind
        21
    weixind  
       23h 29m ago
    为了 10% 的涨幅,放弃 N+1 约等于未来一年白干。

    还有 10% 涨幅的工作不叫机会,也不叫前景。。。
    Chichele
        22
    Chichele  
       23h 24m ago
    @weixind #21 等 N+1 的前提是在做梦,等到被裁的时候,确定自己还能找到待遇相当的工作?
    BigPiggggg
        23
    BigPiggggg  
       23h 20m ago
    @weixind 到时候找工作半年起步怎么办
    gorillaL2sll
        24
    gorillaL2sll  
       23h 1m ago
    建议还是在原公司等裁员,新公司说不定就是现在的领导和 hr 搞的幌子,让你自己离职去新公司,然后试用期不过直接给你裁了,这样都没多少赔偿
    weixind
        25
    weixind  
       22h 59m ago
    @Chichele @BigPiggggg

    这只是一份涨幅 10%、工作强度还要增加的工作,不是让 OP 去当皇帝。

    不要对新公司有莫名其妙的“期待”。
    Chichele
        26
    Chichele  
       22h 51m ago
    @weixind #25 同样的,OP 现在的工作从他自己的角度看是毫无前景的,唯一的期盼是赌 N+1 。即使真等到 N+1 了,空窗半年甚至一直找不到工作呢?
    defunct9
        27
    defunct9  
       22h 47m ago
    既要、又要,容易被双杀。我上次离职的时候就被双杀了。
    weixind
        28
    weixind  
       22h 26m ago
    @Chichele #26

    现在的公司也发工资,工作强度还更低,还没有 landing 的风险。

    换个思路。

    公司 A 薪资 1w ,工作强度低,没有试用期,有 50% 的几率年底发 15 个月工资年终奖。
    公司 B 薪资 1.1w ,工作强度高,有试用期,有 landing 风险。

    你选 B ?

    N+1 的 N 是 10 啊大哥,还不用缴税。
    cxh116
        29
    cxh116  
       21h 54m ago
    10 年被裁,如果是不固定期限合同,99%可以按照 2N 去争取。
    leaveeel
        30
    leaveeel  
       21h 49m ago
    工作时长上涨比工资涨的 10%多,通勤近了到家时间差不多甚至更晚,假期少了,算下来工资基本没涨,还白少一年多收入。
    上市公司极在乎财报,要裁员你新人+大龄绝对躲不掉。不划算
    nofishing
        31
    nofishing  
       19h 50m ago
    年纪上来了不敢赌。我干四年了,呆熟悉了,就赖在这里等大礼包 ,除非机会特别好才考虑跑路。
    yvyvyv
        32
    yvyvyv  
       19h 38m ago
    在我看来,就通勤时间缩短一个优点, 丢了个 10 年的大礼包平跳,我肯定不跳。
    感觉你是想在 35 之前换一个,但是现在这行情你去了新公司试用期给你裁了你不亏麻了么。
    gejigeji
        33
    gejigeji  
       18h 32m ago
    10% 没必要跳槽,等被裁了再找也不迟
    erlking
        34
    erlking  
       18h 24m ago
    楼上 v 友分析很到位了,礼包都不要了平跳图啥?现在这个大环境,33 还是 35 有什么区别?
    wenrouxiaozhu
        35
    wenrouxiaozhu  
       16h 40m ago
    @defunct9 #9 楼主被裁有 10 多个月工资呢
    hustakin
        36
    hustakin  
       16h 35m ago via iPhone
    就为了多 10%工资,找个强度更大年假更少的公司?这和工龄 n+1 什么没关系吧,没有工龄 n+1 的元素也不会跳吧,在想啥呢?
    damila
        37
    damila  
       16h 23m ago
    为了一小点涨幅放弃大礼包和熟悉了 10 年的环境,要我我肯定不换
    GiveMeABigName
        38
    GiveMeABigName  
       15h 57m ago
    通勤时间减半是减了多少?涨 10%是多少?那么怕人知道你的 base 啊?
    啥也不量化你说个 der ,我们怎么给你评判
    defunct9
        39
    defunct9  
       15h 14m ago
    @wenrouxiaozhu 明白。可为了这个,万一断送以后的前途,不好判断啊。我是第一批走的,然后找到了工作,活到现在。前同事一直没走,去年被裁,直接找不到任何工作,待了一年,回老家了。我如果待到去年,那一样,直接原地失业,不可能再就业了。你说怎么选?
    GodVan
        40
    GodVan  
       14h 6m ago
    根据你的描述,建议你去,感觉你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想去
    3191870
        41
    3191870  
       12h 20m ago
    @defunct9 #39 赞同,很多时候就是考虑的太多,最后啥都不得。
    3191870
        42
    3191870  
       12h 19m ago
    大力发展的行业,那估计就是 AI 吧。
    soul11201
        43
    soul11201  
       12h 17m ago
    @povvoq 公司名叫什么,福利待遇差一点的的公司,一般也差那么一点事
    qishua
        44
    qishua  
       11h 35m ago
    没必要跳槽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5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3ms · UTC 01:18 · PVG 09:18 · LAX 18:18 · JFK 21:1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