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V2EX  ›  问与答

曾经的小米用户,还会再次购买小米产品吗?

  •  
  •   PandaRun · 2018-10-17 10:02:50 +08:00 via Android · 1420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1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算是个小米的老用户吧,买过小米不少产品,但都出现了问题,感觉以后不会再买小米的东西了。

    1.小米电视 3 60 寸:这个算是买的小米最大件的产品,15 年双十一买的,今年八月出现主板问题,最后维修用了一个月(大部分时间都在等配件),换主板花了 420,如果再坏了就换 Sony、Lg 吧

    2.小米路由 2:当初因为千兆网口和 1T 硬盘选择了他,配套了买了 WiFi 伴侣扩展信号,但是现在频繁的出现断流现象,游戏很不稳定,WiFi 伴侣扩展出来的信号也不稳定,有时看视频都没法看超清,打算双十一换华硕吧

    3.小米手机:买过小米千元机和红米,但是基本寿命都不长,一年多基本没法用,目前已换荣耀

    4.小米动圈 pro:唯一用起来感觉还可以的东西,放办公室用,感觉音效还可以

    5.其他一些小东西,新鲜感过了基本就没用了

    总结下,小米东西不值得买...

    第 1 条附言  ·  2018-10-17 10:56:53 +08:00
    遗漏了一些,补充下吧:
    6. 小米笔记本:应该是第一代,13.3 + 256GB 那个版本的,到手了感觉漏光严重,申请退货(自己负责邮费)
    7. 小米台灯:买来送朋友的,半年多吧,朋友说坏了。。
    8.小米自拍杆:用起来挺好的,就是杆短了一些
    9.小米充电宝:5000 毫安的买了两个,不开车出门必备,这个算是使用频率和体验最好的
    10.小蚁摄像头:夜视版和普通版都有,感觉一般吧
    270 回复  |  直到 2019-11-20 10:25:17 +08:00
    1  2  3  
        201
    windmilll   2018-10-17 18:57:38 +08:00
    小米 5 一台,正好用了两年了,没出过什么问题,就是感觉现在电池越来越不耐用了,数据线坏过,在小米之家的售后换了一条新的

    小米移动电源一只,好像是号称 1W 毫安容量的,但是个人感觉没那么多,况且比最先出的 1W 毫安版本体积小,用了有三年了吧

    还有 usb 灯

    低端机,耳机,笔记本以及其他小米产品没买过,应该也不会买
        202
    littlewing   2018-10-17 19:03:53 +08:00
    买过一台小米手机,再也不买了
        203
    sigouyi   2018-10-17 19:33:07 +08:00
    累不累?
        204
    cnbattle   2018-10-17 19:51:47 +08:00 via Android
    第一个小米 4,使用寿命 3 年,之后红米 4x 刷了荷兰 rom,目前一年多,使用流畅,还有个小米路由器 3,刷了固件使用半年多,一般使用还能满足
        205
    permaylau   2018-10-17 19:57:15 +08:00 via iPhone
    小米家的东西,除了充电宝,其他的都像你描述的那样
        206
    Eirxxx69   2018-10-17 20:04:26 +08:00
    小米 8 用了一个星期 送人了
        207
    mrzx   2018-10-17 20:08:58 +08:00
    小米的东西不能买,我都退粉了.

    真的,质量不行.

    小米中质量最好的恐怕也只有手机了.
        208
    AngryPanda   2018-10-17 20:10:06 +08:00 via Android
    小米手机说真的,不如华为。
        209
    crazycen   2018-10-17 20:16:02 +08:00
    买过生活用品,电子产品不会再碰了!
        210
    qwertyyb   2018-10-17 20:19:26 +08:00 via Android
    不会,广告太多了,而且还在不断增加中
        211
    Zzdex   2018-10-17 20:20:34 +08:00 via iPhone
    除了手机都可能会买
        212
    tairan2006   2018-10-17 20:21:04 +08:00
    小米 6 感觉挺好
        213
    eloah   2018-10-17 20:29:12 +08:00
    小米 5S 用户,你说呢
        214
    pulelt   2018-10-17 20:37:54 +08:00
    小米东西太烂,买过 4 个,唯一没有坏的是手环,因为几乎没有用过,两部手机都坏了,并且没有维修价值,无线路由还在用,但是信号偶尔不正常。
        215
    qqjt   2018-10-17 20:47:19 +08:00   ♥ 2
    小米 3 移动版,现在看就是垃圾,但我爸喜欢,用了一阵现在退役在家
    红米 4 高配 /红米 note4x 浅蓝 分别给了姑妈和丈母娘,都很满意
    小米 6/6 陶瓷版,我和媳妇一人一个,用的很好就是陶瓷后盖摔了心疼
    小米笔记本 pro i7+16g,风扇吵,售后免费修过,自己贴了键盘膜(充电时有静电),比较满意
    手环 3,计步+睡眠+心率,还不错
    充电宝,不常用,送人了
    空气净化器 2,在服役,每天自动开关,图个心安
    石头机器人,扫扫灰尘还可以,还是要动手

    米家压力电饭锅,容量小了点,其余很满意
    米家热水壶,用了一阵有水垢,蓝牙连接鸡肋,差评
    米家台灯,直杆的那个,很满意
    米家电磁炉+鸳鸯锅,国庆在家吃了三顿火锅,挺满意
    床头灯,没啥用
    蓝牙音箱,家人嫌吵,不常用
    插线板+智能插座,没毛病

    这样算是米 boy 了吧,也不是一定会买小米,但是穷人的选择本来就不多。
        216
    glfpes   2018-10-17 21:00:33 +08:00
    买过手机多台(全家都在用,除了小米 2s,都是千元机),小米手环 2,小米电水壶,小米体重秤,小米摄像头。

    小米东西的优点:性价比高,而且都是 1 个品牌,长的样子类似。
    缺点 1:新产品买起来不方便。但对佛系青年来说这不是问题。每次买东西时,若新品没有,我直接买旧品。
    缺点 2:安卓的通病,应用商店就是一坨翔。解决方法:vpn
    缺点 3:广告多。这个有些人恨之入骨,我家倒是没人 Care

    总结:适合穷 B,不适合土豪。例如我这种百万负翁。
        217
    Autonomous   2018-10-17 21:08:20 +08:00
    小米智能家庭:不满意,App 启动速度慢,不能原生支持苹果 HomeKit,后悔没买 LifeSmart
    小米电动牙刷:感觉一般般
    小米花花草草监测仪:搞笑的玩意,没啥用
        218
    faller   2018-10-17 21:13:09 +08:00 via Android
    @ruimz 一加😅(就是屏幕。。。好吧我云体验
        219
    faller   2018-10-17 21:13:55 +08:00 via Android
    @eloah 谁让你买带字母的了(滑稽
        220
    maweihao999   2018-10-17 21:23:38 +08:00
    前段时间买了部荣耀 8X,实在是忍受不了荣耀的智障语音助手了,用了半个月亏了 400 块钱把它卖了,我宁愿用我已经用了一年的小米 note3。

    举个例子:
    假设我需要手机在 15 分钟后响铃提醒我。
    我:15 分钟后提醒我 小米:好的,已经设置 15 分钟后的提醒 结果:15 分钟后准时响铃提醒
    我:15 分钟后提醒我 荣耀:请问是要创建 15 分钟后的提醒吗? 我:是的。 荣耀:好的,已创建提醒。 结果:5 分钟(不是 15 分钟)后响铃(在没开静音模式下)或 5 分钟后默默静音弹出个提醒(静音模式下)
    最傻逼的是荣耀默认就是在事件开始前 10 分钟提醒,哪怕你这次手动改成到时间提醒,下次还是会默认 10 分钟前提醒。
    于是我试着用别的对话方式
    我:倒计时 15 分钟 /计时 15 分钟 /15 分钟后响铃 荣耀:听不懂您再说什么

    我觉得荣耀的语音助手是我用过最智障的,简直比我之前买的夏普 S2 还智障。
        221
    maweihao999   2018-10-17 21:24:17 +08:00   ♥ 1
    @maweihao999 #220 不吹不黑,我现在用小米手机的两大原因,一个是小米云,一个是小米的语音助手,小米的语音助手做的是真的好。
        222
    maweihao999   2018-10-17 21:32:19 +08:00
    目前来说最满意的还是小米手机。除了小米手机以外我买过小米盒子 3C(广告多,内存小,卡),花花草草监测器(毫无作用而且不准),空气净化器(可能在南方空气质量还可以感觉没什么作用)
        223
    softzl   2018-10-17 21:32:54 +08:00
    米家水壶,一年即坏
        224
    ooooo   2018-10-17 21:36:30 +08:00
    @maweihao999 语音助手不错
    但是国内的云服务不太敢用
        225
    locoz   2018-10-17 21:38:23 +08:00 via Android
    可能会买也可能不会买,主看其他手机厂商出的机子怎么样了。。不过小米手机的品控是越来越垃圾了,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打死都不买小米。然后除手机以外的东西一律不买
        226
    hunterly   2018-10-17 22:10:27 +08:00 via iPhone
    手机我是不会再用小米的了,其他的周边可能会考虑
        227
    iceheart   2018-10-17 22:16:44 +08:00 via Android
    max123 我都买了,用的挺好的。
    还买了个 13.3 的 air,加了块 ssd,跑 opensuse,一年多了,用着也挺好。
    还买过他家的空气净化器,换过一次传感器,还是不太好,给丈母娘拉过去了。
    手环有一个,待机时间很长,没啥毛病,但是用的少了。
    最合用的就是米粉卡了,29 套餐,一个月 2g 流量,100 分钟通话,足够用了
        228
    fayloue   2018-10-17 22:37:07 +08:00
    买过小米 1 2 4, 以后不会再买了,不能想刷就刷了。
        229
    fayloue   2018-10-17 22:39:10 +08:00
    还买了小米手环 1 代,一个月坏了,媳妇那个没坚持过三个月
        230
    AltairT   2018-10-17 23:42:26 +08:00
    手机买过好几个红米、小米 Note、小米 N 个,都修过一两次或者有点小毛病,电视用了一年半前几天刚坏,换主板花了四百多。。。
    于是从此除了给家人买红米,自己不再买小米贵点的大件。
    台灯、插线板、移动电源、数据线倒是都挺好用,笔记本也还行吧,谁让我钱不多。。手环以前喜欢带,现在都直接手机用 keep,戴着 airpods 跑了
    总结就是买买小玩意挺不错的,品控还是差些(可能因为量太大了)
        231
    Zel   2018-10-18 00:05:17 +08:00
    @maweihao999 #220 小米的逻辑应该是创建闹钟,荣耀的逻辑是创建日历,可以试试把闹钟当作关键词说出来
        232
    NonClockworkChen   2018-10-18 00:51:43 +08:00
    我用的小米的东西还没坏过,就是没买过手机。
    给父母买了个小米 4a 55 寸,京东买的,加了 5 年全保险,6 年碎屏险。
    其他什么插线板,充电宝,usb 电风扇,usb 小灯,都挺好。
    小米手环 1 代,还有 2 个在用,续航给力,不想换。
        233
    maweihao999   2018-10-18 01:06:20 +08:00 via Android
    @Zel 小米是创建一个计时,不是闹钟。我尝试对荣耀手机说计时、倒计时等关键词都无法被识别。创建闹钟的话那一段时间后闹钟里就会有太多无用的条目了。
        234
    iPhone8   2018-10-18 05:50:44 +08:00 via iPhone
    500 以下可以考虑吧
        235
    iPhone8   2018-10-18 05:52:11 +08:00 via iPhone
    小米充电宝还行别的就……
        236
    God1ike   2018-10-18 07:51:42 +08:00 via Android
    用过公司用机小米 mix2,WiFi 断流...
        237
    picture2200   2018-10-18 07:56:13 +08:00 via Android
    会买小米手机,因为小米手机同配置下确实便宜。
        238
    secsilm   2018-10-18 08:24:45 +08:00 via Android
    我就买过小米 4、6,笔记本第一代 13Air 和游戏本,青春版耳机和蓝牙版青春版耳机,无线鼠标,悦米机械键盘,目前没出现什么问题
        239
    secsilm   2018-10-18 08:25:30 +08:00 via Android
    @secsilm 6 目前打算再战两年,给女票换了 8,自己不打算换
        240
    aphorism   2018-10-18 08:44:22 +08:00
    用到小米手机 1,系统很不稳定,经常重启,用了将近 2 年即换掉。这以后对于小米的品控就比较担心,购买比较谨慎。后来买过一个小米运行蓝牙耳机,用了三个月后也是挂耳环与耳机连接处断掉,也就没再用了。进一步对小米的品控增加疑虑。
        241
    xiachedan777   2018-10-18 08:57:19 +08:00 via Android
    会,因为我少拍照,屏幕不是很在意,要的就是性能和 miui。
        242
    xbdsky   2018-10-18 09:06:04 +08:00
    小米路由是真垃圾,之前还好,后来真不稳定,最近换了华为路由,稳如狗
        243
    baicheng10   2018-10-18 09:06:16 +08:00
    买过路由器、电视盒子、充电宝(附送的)、平板。
    电视盒子已经想扔了(还没扔的原因是平时基本不看电视),以前把没用的应用删除了,一更新(貌似还是自动更新的),全回来了,还带来了一票亲戚,界面乱的要死,找个自己安装的应用要找好久。
    路由器还凑合,本来就就是轻度使用,偶尔下载点东西,存点东西,也存在上面说的偶尔出现网络质量的问题。
    充电宝挺多了,到处扔,没怎么用,反正也就那样了。
        244
    clions   2018-10-18 09:08:04 +08:00
    手机不是想用,是根本没得选,红米 6A 539 的价格解 BL 锁,刷国际版,ROOT 一条龙还带保修,tasker 一装爽歪歪,华为魅族无论是价格还是 ROOT 成本都高多了,跟洋垃圾比简直就是冬日里的太阳(用了 3 个月脱焊的洋垃圾 nexus5x 说的就是你),所以还会买小米,真香
        245
    keikeizhang   2018-10-18 09:22:59 +08:00
    再次更换手机会选择苹果或者三星,小米 2/3/4/5/mix2 都买过,其他的商品林林总总也买不少,mix2 使用体验很差,我是强迫症还算一般,但是广告实在多的受不了,红点一直存在,很烦。
        246
    tianti123   2018-10-18 09:24:00 +08:00
        247
    billwang   2018-10-18 09:24:51 +08:00
    这两周在买小米小爱闹钟,一直抢不到,如果有其他类似的厂家能买到肯定就转别家买了。感觉小米整的这种饥饿营销手段是给自己的品牌抹黑,并且在消耗购买者的忍耐程度。
        248
    yingfengi   2018-10-18 09:26:36 +08:00 via Android
    手机,手环,米家的灯
    会继续买。
        249
    fetich   2018-10-18 09:32:54 +08:00
    小米笔电做工太次,各部分缝隙都不一致。
        250
    qwe61655   2018-10-18 09:35:43 +08:00 via iPhone
    会的 一分钱一分货
        251
    iblessyou   2018-10-18 09:42:57 +08:00
    [红米 note4x]
    电量确实给力,不过缺点就是太重了,而且厚,内置太多小米的东西,无法卸载无法停止运行。
    [小白智能摄像头]
    通话功能摄像头那端的呼叫一直不行,人工智障,不过有时的蠢萌还是会逗逗家里人
    [空气净化器]
    静音没效果,有效果时声音太大,不过应该是有清理效果的。
    [6A]
    自带极简的老人机模式给老人还是比较好用的,
    [电视盒子]
    不太好,不过没用过其他的没法对比

    优点:
    不是很好,但买来也不会有上当的感觉,基本值他那价钱。不想花心思的又不太挑剔的可以买。
    缺点:
    首先广告不能忍,之前米家 APP 一直有广告,凭什么我买了你的产品,还要在后面牺牲自己体验被你赚广告费?
    这一点就够我放弃了。

    想了想,我还是适合以后手机用类似诺基亚这种设定的吧
        252
    lerry   2018-10-18 09:44:20 +08:00
    不买,因为广告多
        253
    rabsicBot   2018-10-18 09:52:01 +08:00
    答:
    曾经小米 1,小米 2,小米 2s 用户,初期发烧友吧,今年帮老丈人买了 MIX 2S,拿到手还是被惊艳到了。
    家里买了小米水壶、 小米智能插座,小米电饭煲、温湿度计、小米吸顶灯、小米台灯
    当然以上都没出过啥问题。
    以后有需求还是会继续买小米相关产品吧~
    现在看看 2010 初期的小米,依旧觉得很强势。
    贴张图:
        254
    zane1994   2018-10-18 09:53:50 +08:00
    只买过两样,一个是小米的 pd 协议的 type-c 的充电器,给 ns 充电用的,还有就是小米商城的螺丝刀,这两个目前用没有什么问题,不太喜欢小米的手机,以后买的话也应该只会买配件类的,其他产品不太可能会选择小米
        255
    TustMan   2018-10-18 10:09:10 +08:00
    不会再爱了,以后会尽量不买小米产品的
        256
    Azmeont   2018-10-18 10:13:09 +08:00
    上一个手机小米 6,后壳缝隙大得能塞纸。
    而且后盖玻璃竟然不是大猩猩玻璃,而是普通强化玻璃。
    小米总是在难以量化的地方缩水,来保证它看起来的高性价比。难以想象的做工差
        257
    qwertty01   2018-10-18 10:20:03 +08:00
    会,同配置无敌。解 BL 锁,ROOT,刷原生,吊大国内各个公司。
        258
    wl827071933   2018-10-18 10:21:46 +08:00
    小米 3 用了一年多,红米 note3 用了八个月,小米 5s 用了 20 个月,就说说小米 5s 吧,821 处理器,3g 内存,卡的一批
        259
    jasonyang9   2018-10-18 10:51:50 +08:00
    小米手机有效运存的正确计算公式: 标称运存 ÷ 2

    剩下的都被用来加载广告了
        260
    xiaogui   2018-10-18 11:11:34 +08:00
    小米 MIX 系列还不错
        262
    ymuyi   2018-10-18 11:24:05 +08:00
    相同性价比的,还有其他品牌可选?
        263
    yolyzhu   2018-10-18 12:06:45 +08:00
    小米 6,mix2 在给家里人用,没什么问题。
    小米净水器 1 年了,没什么问题。
    小米手环 3NFC 版用于广州刷公交,iPhone 不支持羊城通。
    整体体验还行吧,就是广告系统用起来不爽,还有点卡。不过话说回来,如今啥手机不卡……
        264
    kacawa   2018-10-18 13:03:10 +08:00
    手机是不会再买了,其他会考虑
        265
    harryge   2018-10-18 13:40:20 +08:00
        266
    Aouyu   2018-10-18 14:02:48 +08:00
    还会再买小米啊,不过感觉会分品类和产品吧,感觉米家系列的东西值得买,买过插线板,智能插座和灯泡,价格便宜,体验良好。未来应该还会入别的米家产品。
    手机类买的小米 6 用了快 1 年半了,体验很好,手机品牌中最有性价比。解锁刷原生也方便,符合我的需求点,未来会买。
    电视类应该会买,入了 2 个小米盒子了,体验还行吧,毕竟便宜,未来应该会入个 75 寸的电视。
    耳机,音响类和路由器未来不会买了,小米的设备从手机到耳机就没有做好音频系统的基因,音质这个东西也不是性价比就能堆的出来的。买了运动蓝牙耳机 mini,延迟大,音质差,佩戴也不舒适合理。路由器正在用 3C 这款,只能说凑合用,未来会换华硕吧。
    总结,不管哪个产品,小米出品的都还是很有性价比的。买和不买还是得分具体产品看口碑。还有就是看自己的需求,我觉得会买的品类里基本上可以花比较少的钱获得 80%的体验吧。如果追求的品质比较高,预算充足,去买同品类中的一线品牌可能更好。小米确实很多地方不够好。而且本身小米也没有核心的硬件技术来支撑。大多都是方案整合,代工、贴牌、生态链企业。就好比拿小米电视的显示效果和 sony 比,手机的拍照能力和苹果、华为旗舰比,确实比不上。但看看价格维度,比同价位的产品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267
    xuhaoyangx   2018-10-18 14:31:13 +08:00
    小米的智能设备 配套联动性和价格来说算是最好的。实在不行还能接入 Homekit,基本插线板 智能插头 都会在小米买

    小米手机最低端别碰。中高端还是可以的,可解锁 BL,买前搜搜可知那些机型可刷第三方(主要是原生),华为的机子,锁 BL,ROOT 难,海思更难有第三方系统。也许有人说我不需要这个,但对我来说很有用。

    举例一些场景,小米可解 BL 可 root,老机型可自己稍微定制下,选一些特定系统版本不卡的,阉割掉更新功能、一些不用的,作为开发,root 和 xposed,写个程序,限死一些程序。然后这些机子就可以给家里老人们用了,MIUI 一些新的功能,远程控制啊,情亲守护啊,很方便。

    如果是华为这样的机子呢,时间用的差不多,emmm,卡的要死不说,还没得挽救,全清,给老人们用不了多久,又是毒瘤一堆,如果能解 bl,root+xposed 完全可以帮他们搞定。

    华为说 18 个月不卡,笑话。在我爸懒人用法的情况下,从 mate7-mate10 无一不卡,基本也是国内毒瘤应用害的。能让我爸觉得用久了不会卡的受不了的,也就只有不升级系统得 iphone 了。mate10 我记得我爸拿回来第三个月就卡了。

    其中 mate7,能 root 能 xposed,能刷官改系统,破解了 4G 电信版,支持了联通 3g 4g,给了我外公用,写了套自动化破解网络的和限制 app 的,通过 xposed,我外公现在都觉得比我爸淘汰的 mate8 好用...

    小米家的手机,买前挑一下,懒人,找个好用的 MIUI 稳定系统,不升级了,不去折腾了,用久还是可以的。

    顺便说下,海军说的 970 流程好于 SDM845,Emmm,mate10 pro+p20 pro,全新开的机器,流畅度都还不如手上装了无数应用的 mix2s
        268
    hexinxucxy   2018-10-18 19:42:04 +08:00
    1 小米电饭煲: 目前正常
    2 小米电磁炉: 三个月内坏了
    3 小米电动牙刷:1 个月内充一晚上电只够刷一次
    4 小米那个多种颜色的床头灯:第 11 个月蓝牙连不上了
    红米 note4x:用了一年多了,还不错很耐摔
    以后应该不会再买小米的产品,小米现在从上到下都变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很酷的公司。
        269
    hem   2018-10-31 11:45:04 +08:00
    @pandaMao 我个人很满意,跳水之后价格便宜(刚发布时性价比太低),外观中规中矩,蔡司镜头逼格满满,除了夜拍效果基本满意,原生安卓,好用!!!每月推送安全更新,当然问题也很明显,大部分应用的推送基本看不到,可以在电源管理里允许后台运行,那样耗电量估计会很高,虚拟按键不好用,华为用户应该能接受,小米用户有点不习惯,其次,正面顶部缝隙有点大。作为过渡的机器或者备用机,或者轻度使用者的主力机型,我很推荐,对于各种国内定制功能(比如 WiFi 扫码分享,快递追踪等等)有要求的用户就不推荐了
        270
    aalikes95   19 天前
    小米家的东东都是广告机一样的存在
    1  2  3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73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4ms · UTC 12:40 · PVG 20:40 · LAX 04:40 · JFK 07:4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