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宝塔
V2EX  ›  问与答

邻居将生活垃圾打包后放通道走廊,向物业投诉后还是老样子

  •  1
     
  •   iMono · 173 天前 · 692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7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邻居将生活垃圾打包后放在邻居家门口(走廊通道),每次路过都很闹心.
    1.丢一次垃圾很难吗?楼下就是垃圾桶.自己家知道干净,把垃圾放走廊恶心别人.现在又是夏天,且不说味道,很容易招虫子之类的.
    2.走廊是公摊面积,都缴纳钱了的.物业费也有公摊管理费
    3.跟邻居沟通了,让每次及时把垃圾丢垃圾桶,不要放走廊.但是邻居坚决不改.说会出门的时候会把垃圾丢垃圾桶.
    4.我已向物业再次投诉.不知道这次什么结果
    ----------------------------------------------------------------
    v 友能给点建议吗?
    糟心
    第 1 条附言  ·  173 天前
    关于楼层的结构:居住的是高层.两梯四户,电梯靠近西户,我家在东户.走廊是必经之路.
    我家的门正对着走廊.一开门就是走廊.
    都说出门见喜,但是我家一开门就能看见两堆垃圾,
    况且这不是短时间的问题,是要住几十年的,难道要我几十年如一日开门,然后看见就是垃圾?
    这事我还真要投诉到底.我可不想糟心几十年.


    v 友的建议总结如下:

    1.做点小动作,比如戳个洞
    -----------------------------------
    2.有的 v 友认为这个是常规操作啊,无可厚非
    3.贴提示语
    4.劝和睦相处,忍让一下
    5.帮邻居丢垃圾.丢到邻居不好意思
    6.建议我买一梯一户,或者是别墅
    ------------------------------------
    7.认为这是不好的,损害公共空间
    8.建议让业委会增加一项关于走廊禁止放置垃圾的规定
    9.建议吵架,复读机式的吵架
    10.走廊通道不算走火通道吗?走火通道可以乱摆杂物垃圾??(我在跟开发商确认是否是走火通道)

    多谢 v 友的建议.
    好的建议我接纳了.我会继续处理这件事.
    第 2 条附言  ·  173 天前
    建议 append
    11.刚物业比直接刚邻居要好
    177 回复  |  直到 2019-05-30 14:11:28 +08:00
    1  2  
        101
    False   173 天前
    @MLawliet 按照楼主描述来看,她邻居只是把打包好的垃圾暂时放自己家门口。
        102
    TangMing   173 天前 via iPhone
    你下楼时候帮他丢掉
        103
    MLawliet   173 天前 via Android
    @soho776 我觉得这个事儿基本可以等同于你大晚上在自己家唱歌吵的别人无法休息,是不是你也说你几百万买的房子连在自己家唱歌的权利都没有了么
        104
    MLawliet   173 天前 via Android
    @False 这件事的关键在于 邻居做的(可能理所应当)的事对别人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105
    avastms   173 天前   ♥ 6
    楼道里自古以来就有垃圾,现在也有垃圾,未来还是大概率会有垃圾。

    不是人家在楼道里放垃圾影响到了你们,而是你们阻止别人把垃圾放楼道影响到了别人。

    有人不能理解,我来告诉你们为什么。

    观测到楼道里经常有打包后的垃圾,这个垃圾,应该主要是厨余垃圾,否则难以满足经常这个条件。

    那厨余垃圾什么时候会被打包丢出来呢?

    不是早上上班的时候,也不是晚上下班的时候。
    而是晚上在家做饭,切菜做菜的时候,产生了新的垃圾,垃圾桶装不下,才有必要打包出来丢出去。

    丢出来的前提是垃圾桶已满,否则没有必要丢出来。 现在理解为什么说,家里没地方了吗?
    垃圾丢出来的时候正处在已回家,可能穿着家居服,可能穿着围裙,正在做饭的时间点。 现在理解为什么,下楼就几步路,就不愿意下去丢了吗?


    为什么会形成,垃圾可以在家里放到早晨上班再丢出去这种理所当然的观点呢,为什么会看到垃圾然后感到反感呢?

    因为这帮程序员啊,996 回来都十点了,家家都做完饭了,垃圾都在门外,这是必要条件 1.

    这帮程序员啊,回来得晚还不算,他出门还早,人家还没出门他先出门了,人家垃圾还没丢,这是必要条件 2.

    这帮程序员啊,垃圾的主要组成部分主要是快递纸箱,泡面包装,外卖餐盒,不需要打包扔外面,更不会突然多得放不
    下,这是必要条件 3.

    这帮程序员啊,对象总是找不到,家里不开火的,理解不了为什么垃圾打包扔外面,这是必要条件 4.


    看看,现在思路有没有清晰多了?

    祝各位楼上能早点理解邻居,也过上每天把垃圾打包放门外的日子,而不是下班回家穿着裤衩吃着鸡,突然被老婆踹出去丢垃圾。
        106
    goreliu   173 天前 via Android
    @avastms 你的猜测确实有可能,但里边依然有一个别人可能攻击的 bug。厨房里恐怕并不是没有容纳一包垃圾的空间,所以那包垃圾并不是必须放到门外。那为什么要放到门外呢?

    因为放在屋里有异味或者碍眼?那这正是自私的表现。

    所以你看能不能把这个 bug 修复了。
        107
    ShaunSS   173 天前
    等着下楼时候再带下去, 为什么不放在玄关, 而要放到公共场所影响别人?
        108
    vibbow   173 天前
    垃圾打包好临时放门口
    等下楼的时候再顺便带下去
    不是正常操作么?
        109
    avastms   173 天前   ♥ 1
    @goreliu 不是说厨房里没有容纳一包垃圾的空间(room),而是厨房里没有容纳额外一包垃圾的位置(place)。

    人自私怎么了,每一个人都是自私的,社会是基于自私建立起来的,人哪天不自私了,当今社会也就没了。

    这包垃圾放在外面,对个人来说,当然比放在屋里要好,当我看到别人垃圾放在外面,将心比心,我也就理解了为什么如此,我就不会觉得不妥,更不会觉得这是额外的自私。

    但如果我根本没有这种垃圾,我不能理解为什么垃圾在外面,那么我看到别人垃圾丢在外面,我就会少见多怪,还觉得别人侵犯了我的眼睛。
        110
    ryan18   173 天前 via Android
    我小区物业费里有一个垃圾处理费,就是业主可以把垃圾放门口即可,清洁人员会来收走
        111
    goreliu   173 天前 via Android
    @avastms 我想厨房再小也不至于放不下“额外”的一包垃圾。

    那看起来这 bug 属于无法修复的,程序已然崩了。
        112
    avastms   173 天前
    @goreliu 想是没用的,等你有了厨余垃圾并且溢出来的时候,看到时候能不能忍住家里有一包不在垃圾桶里的厨余垃圾。。
        113
    goreliu   173 天前 via Android
    @avastms 我现在有厨房,也每天做饭,确实有“多出”一包垃圾的情况,但我都会放到厨房垃圾桶旁边。
        114
    goreliu   173 天前 via Android
    @avastms 另外我的厨房很小,基本只能容纳一个人忙活,但放几包“额外”的垃圾还是绰绰有余的。
        115
    cnkuner   173 天前 via Android   ♥ 3
    你这种要求和那些怕 WiFi 有辐射让你关 WiFi 的大爷大妈有什么区别。你觉得不好就要人家顺着你的心意办,人家如果觉得你回家晚吵到人家休息要求你提前回家呢?

    邻里之间讲究的是包容,楼上好多回复出主意的,我想问问,你们看到一袋垃圾就开始小肚鸡肠,就开始讨论对错,内心是多狭隘,豆腐脑尚有咸甜之别,人与人的相互理解都没有了吗?人家只是放了一袋垃圾在门外,你们内心就想着各种破坏,各种小动作,怕是内心也比这袋垃圾干净不了多少。
        116
    iMono   173 天前
    @greatghoul 说白了,那些人就是自私呀。也没必要去和那些人去争论了。如果物业出一个管理条例禁止就好了。我把消防通道的条例发给物业了,明天看结果。
    @cnkuner 你这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是包容,等你遇见事了,也继续包容。
        117
    iMono   173 天前
    微信记录是今天的
    刚加好友,我说的太直接了,没有委婉点,这是我的不对
    ![图片]( )
    ![图片]( )
    ![图片]( )
    ![图片]( )
    ![图片]( )
    ![图片]( )
        118
    MSilen   173 天前 via Android
    我也挺反感的,在家的时候就没发现有人会把垃圾放门口,直到去年在北京实习,租房,发现不少人这么干,包括我室友……
        119
    fakeshadow   173 天前
    家里没有地方多放一包垃圾么?如果对人没影响,为什么不放在自己家里而是楼道。
        120
    respect11   173 天前 via Android
    我他妈几次坐电梯就我一个人,电梯里一袋垃圾。到了 1 楼,电梯一开那给我尴尬的。。
        121
    hezhaoshun   173 天前 via Android
    影响到你看了?你也说是打包好了的,就因为你不爽?
    发出恶臭?赶紧投诉
    占用过道空间?如果没妨碍到你,而且并没有违反相关规定。你不占理

    你可以,1 忍耐 2 搬家
        122
    Jumper   173 天前
    @avastms 所以,为什么要以牺牲公共空间的利益为代价来换取自己一时的方便?
        123
    kaesi0   173 天前
    @avastms 筋骨惊奇 逻辑清晰
        124
    NerverLibis   173 天前 via iPhone
    土鳖就是这样的啦 懒
        125
    konikoo   173 天前
    我也不支持垃圾放走道。自家的垃圾为什么要放走道?家里面空间不够是不成立的。
    因为再简单点,放门外面和隔个门放家里玄关,不没啥空间区别吗?人进家之后玄关也不用了吧。
    简单来说就是因为嫌弃垃圾放在家里。为什么嫌弃垃圾?原因无外乎就那几种。大家心里都明白。
    放外面,隔堵门,看不见,心里就舒坦了。
    可是,结果就是,把自己嫌弃的垃圾,放在了可能会让人嫌弃的公共地方。
        126
    gulullu   173 天前   ♥ 1
    做楼主这种事儿逼做邻居才叫闹心。
        127
    artaris   172 天前
    楼主,假如对面业主门上贴了和什么图案,比如符咒或者皮卡丘,反正就是你看着闹心的东西,你每次打开门都能看见,让你很不舒服,你会不会叫他撕掉?
        128
    imlinhanchao   172 天前
    @avastms 一言蔽之:没有公德心,还理所应当。
        129
    visonme   172 天前
    好像我也干过,一般来说这种放在走廊的垃圾,主要以晚上饭后产生为主,第二天上班基本由一切正常了。

    白天倒是很少见到过这种情况~
        130
    hansnow   172 天前
    看了楼主的聊天记录,估计以后邻里之间的糟心事儿少不了了。
        131
    l00t   172 天前
    打包好的没啥异味的数量也不是多到影响通行的,放门口大部分人都不会在意的吧。这都不叫事……
        132
    soho776   172 天前
    邻里之间没必要,就因为这么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闹僵,就这事还加人家微信怼人家
        133
    passerbytiny   172 天前
    楼上好多义正言辞的回复,真应了那句话“何不食肉糜”。
        134
    soho776   172 天前
    既然楼主这么好刚,建议楼主直接砍死他 哈哈
        135
    ichigo   172 天前
    居然有人觉得这是正常的,好可怕。
        136
    coderunI   172 天前
    我看你们真是闲的没事干了,
        137
    ww940521   172 天前
    道德修养问题
        138
    q4336431   172 天前   ♥ 1
    为啥把垃圾放走廊还能这么理直气壮?一个连自己都嫌弃的东西,还指望别人看到不嫌弃?
        139
    dxgfalcongbit   172 天前
    哈哈哈,我老婆就是把垃圾放楼道里,我跟她沟通了 N 次都没用,我怀疑一个人公德和私德的总量是个常数,私德盛的话公德就...
        140
    digimoon   172 天前   ♥ 1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第二十八条 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至于疏散通道怎么定义我没查,但是我觉得如果楼主到地面只有一条路可走,那么这条路应该就是算疏散通道
        141
    cooljs   172 天前
    我们一般都放门口,因为晚上做完饭或者收拾屋子垃圾袋满了,实在懒得下去扔了,习惯问题吧。
        142
    zhissss   172 天前
    打包好的没异味,就没问题,我晚上垃圾放门口是为了防止第二天出门的时候忘扔垃圾。
        143
    PP   172 天前 via iPad
    垃圾打包好,在下楼送垃圾箱之前,放在自己家门内是正常操作,放在公共楼道则不是。有认为放在公共区域影响邻居环境卫生是合理的或是正常的想法的 V 友不妨重新区分一下认知,有这种行为影响邻居的 V 友应当改过,遇到邻居有这种行为的 V 友可以在沟通无效后收集证据民事起诉寻求经济赔偿。
        144
    banditv2ex   172 天前
    @avastms 公共空间私自占用就是没有公德心。

    你要说公共空间可以私自占用,我建议楼主把走廊按个防盗门,上个锁。
        145
    xinyewdz   172 天前 via Android
    建议楼主直接走楼梯,这样就可以避开电梯了。
        146
    banditv2ex   172 天前
    @goreliu 私自占用公共空间,应该是放垃圾的主动协商吧。
    楼主已经明确表达不同意,你还偏要放,完全是自私自利的行为。
    这样的邻居不要也罢。
        147
    laoyuan   172 天前
    看了聊天记录,明明一袋水果就能打发的事。
        148
    goreliu   172 天前 via Android
    @banditv2ex 谁想解决问题谁主动协商,我想这个道理不难理解。
        149
    banditv2ex   172 天前
    @laoyuan 有些人素质就是差,一袋水果能改变?
        150
    laoyuan   172 天前
    @PP 还经济赔偿呢,邻里之间有什么事情一袋苹果解决不了的?一袋解决不了就两袋
        151
    laoyuan   172 天前
    @banditv2ex “看了聊天记录”,一袋水果足够
        152
    herexf   172 天前 via Android
    我这里两梯两户,门对门,对面也是垃圾一直堆在他们那里的电梯口,门一开也是垃圾。

    对素质差的人,没办法的
        153
    faustina2018   172 天前 via iPhone
    以前遇到过一模一样的事,我是这么处理的:
    直接把隔壁扔在我家门口的垃圾挂在他家门把手上,门上贴纸条:
    大家都是邻居,都有义务保护楼道环境,别太过分。这次给你挂在门把手上,下次放在哪我就不敢保证了。
    后来隔壁就再也没敢把垃圾放在我家门口的楼梯间过。
        154
    banditv2ex   172 天前
    @goreliu 第一,楼主主动跟邻居沟通了吧,结果呢?

    如果真是谁想解决问题谁沟通,我还是建议楼主在走廊按个防盗门,让邻居每次出门都跟楼主好好协商
        155
    laoyuan   172 天前
    LS 这个主意好
        156
    banditv2ex   172 天前
    @laoyuan 你没看完吧,邻居最后的回复是“对不起,没地放”,前面也是找各种理由拒绝放到家里。
        157
    goreliu   172 天前 via Android
    @banditv2ex 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看我之前的回复。
        158
    banditv2ex   172 天前
    @goreliu 嗯,看了你之前的回复。
    在处理垃圾这个问题上,咱们的观点是一致的。
    但是如果处理由他人产生的问题上面,意见不一致。
        159
    laoyuan   172 天前
    聊天记录我看完了,对方一句 LZ 五句这对解决问题很不好;拎一袋苹果然后几句话客客气气把事情说明白,就很好解决问题。
        160
    banditv2ex   172 天前
    @laoyuan 邻居提到了孩子,一般涉及孩子的问题都很难搞。
    楼主也说了自己确实是有点冲了,但是我感觉无论态度怎么样,不太容易改变邻居。
        161
    laoyuan   172 天前
    不过不管怎么说 LZ 采取了行动都值得肯定,自己憋着是最不好的。我年轻的时候也不懂水果的道理,还上楼踢过门,后来。。。我就买顶层了,5 月就开启蒸笼模式我也开心
        162
    szetrov   172 天前
    看来并不是针对放垃圾的行为,而是针对自己看着心烦的问题。

    我每次想 [跟别人提出] 像 lz 这样的意见的时候,都 [怕] 别人反过来问“整栋楼的垃圾也没见你都去提意见啊”

    所以,我现在作为一个冷静的旁观者,把这个问题丢给 lz (前面也有别人把这个观点给 lz 以不同的表达方式提出,但貌似 lz 并没有回应):请教一下,你有没有给 [其它楼层] 把垃圾放在外面的人 [也] 提意见呢,还是 [只] 提了你邻居的意见,因为 [只有] 你邻居的垃圾影响到了 [你] 的利益,其它的垃圾跟 [你] 没有关系,所以 [爱这么着怎么着] ?
        163
    Zeonjl   172 天前 via iPhone
    算楼主倒霉碰到垃圾了......这种物业出面也搞不定的话,如果楼主自己去搞,可能会招惹这种人的无赖行为的,往他家门口踢回去就好,如果挡路的话。
        164
    avastms   172 天前   ♥ 1
    蛤? 我已经苦口婆心跟你们讲了,垃圾出现在楼道的历史背景和现实原因,你们怎么就是选择性忽略呢?

    不是说不合你意就是侵犯公共空间,不合你意就是没公德,你代表不了公共利益,你只能代表你自己明白吗。

    人家垃圾放门外是不是还是放的自己家门外啊,扔你家门外了吗,挂你家门上了吗?

    垃圾扔门外没公德,请问你家有脚垫吗,脚垫放门外有公德吗?
    请问你家防盗门什么颜色的? 你家防盗门定这个颜色经过全体业主同意了吗,没同意你装个猪肝色的防盗门,有公德吗?
    你家装的防盗门,我家是个木头门,等贼上来一看,不偷你们家,就专偷我们家,你装这个防盗门有公德吗?
    你门外贴的对联福字,经过对门允许了吗,你强制对门看你的对联福字,有公德吗?
    你门口被人贴的小广告,你及时清理了吗,你强制邻居看你门口的小广告有公德吗?


    你们小时候是不是没住过楼房啊? 啊?

    你们搞清楚哪一方代表的是公共利益啊,到底是家里不开火的 996 光棍还是每天下班回家做饭的三口之家占据公共利益高地啊,啊? 公共利益永远和你站在一边啊?

    不是说你的口味和多数人不一致就必须要强制你改变或者给你贴上一个无功德标签,而是你要找到合适的方式和周围人和谐共处。 更要理解别人的处境和事情发生的原因,有朝一日你也可能被置于其他人一样的处境。
        165
    chanchan   172 天前
    看到每个人受的教育不同,意见也不同。
    从来没见过自己家人把垃圾放家外门口,我也觉得放门口不好。
    我现在在外租房。如果垃圾满了,我懒得马上下去丢的话,我都是放室内门口的。
        166
    mayufo   172 天前
    建议还是先善意的沟通 如果沟通无用还是物业 物业没有 那就要辣椒水老虎凳 拿出教育儿子的态度 告诉他们 谁是爸爸
        167
    justff   172 天前
    看 avastms 就知道从小的生活环境和家庭教育 对人生影响多大了,一辈子的痕迹 已经刻在骨子里
        168
    iMono   172 天前
    @justff 估计他住的是哪种老小区.或者是家属院小区之类的..然后习惯认知没改变
        169
    avastms   172 天前
    @justff
    @iMono

    老小区,新小区,都是由人,由家庭组成的,但恐怕不是由光棍组成的。
    业主委员会真搞个投票,投门口垃圾能不能放,你们以为结果会如何?

    社会规范同样也是由全员决定的,不是由键盘侠拍脑袋决定的,
    只要这个社会上还是自己在家做饭的人多,形成的这个社会现象就不会消灭

    我发现我跟你们废话再多是也没啥卵用,你们自己的邻里关系你们自己好自为之吧,到时候也不是我教你们做人
        170
    DeutschXP   172 天前 via iPhone
    @iMono 要能够普遍意识到你说的问题,我觉得至少还得 20 年。
    至少现在不会还有人觉得随地吐痰是正常的,40 年前则不一定。
    慢慢的,饭店吃饭弄得满地都是,就连在大排档也不会看到了,更不会再发生类似中国女生在日本餐馆因为吃相太难看被赶出门的情况发生
    火车上,公交车上,大声说话聊天,拿手机外放,大声打电话,语音,这些也都会越来越少
    你看,前段时间新闻,很多城市不允许公交地铁上吃东西了,慢慢的,大家就会真的能够认识到这样不好。
    这些,都需要时间。
        171
    iMono   172 天前
    @chanchan 最主要的就是一条:自私. 有的文化水平低,但是素质也高呀.说白了就是自私,想占便宜.
    @mayufo 先走物业,看物业怎么处理.后续不行了,就自己刚
    @DeutschXP 不是时间的问题.就我们小区,业主维权的时候还标榜高档社区呢.就这水平中档社区都算不上了.
    人心自私的话,谁也改不了,能改的只有他自己.
        172
    Level5   172 天前
    @avastms
    @justff
    @iMono

    其实你们的观点都没有分对和错,只是站在的立场不同而已。

    邻居与邻居之间,大到国与国之间。你认为 xxx 这样是理所当然,我认为 xxx 这样才符合人之常情。那怎么办?打起来吗?这种现象很普遍,重点不是对方“应该” xxx,而是寻求共赢的解决方法。

    很多时候从这类事可以看出国人的二元思想➕零和思维很严重,说到底,都是眼里只有自己的利益罢了。
        173
    iMono   172 天前
    @Level5 没必要讨论了.人的总是想占点便宜...私心不改.说再多也没用
        174
    Scala00   172 天前 via Android
    直接找消防投诉,顺便罚款物业
        175
    meepo3927   171 天前
    邻里关系确实很难处理,大家生活习惯不同,观念不同,性格不同。

    基本上有 3 种应对思路:

    1. 刚正面:敲门怼他 or 你做比他还过分 or 布陷阱 or 玩阴的 等等;

    2. 退一步:就当没看见,忍了,克己;

    3. 微笑和解:拎点吃的(水果什么的)串个门,唠唠家常,了解一下彼此,然后不经意提一嘴芥蒂,然后大家面子上都过得去。

    供参考
        176
    iMono   171 天前
    @Scala00 看物业处理情况.如果物业确实不管了.就消防投诉
    @meepo3927 我这次加邻居好友之前.之前说过这事.那人不改的.这次是迫不得已加的微信...目前在装修,后续入住了看情况.在处理吧.
        177
    iMono   171 天前
    @Scala00
    @meepo3927

    忘记说谢谢了..谢谢哈.多谢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91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8ms · UTC 01:34 · PVG 09:34 · LAX 17:34 · JFK 20: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