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万岁
Pogbag
V2EX  ›  分享发现

AOC 卢瓦尔 4K 显示器入手体验

  •  
  •   Pogbag · 2021-03-31 09:35:57 +08:00 · 949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6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迫于装了黑苹果 原来的 2k 显示器颗粒感太强 就琢磨换了 4k 显示器 考虑了几款 最后选了 AOC LV273HUPR 因为之前 1080p 和 2k 显示器用的都是 AOC 的 感觉很好 就直接下单了
    优点:
    1.性价比高,27 寸 4K HDR 2199
    2.接口丰富 ,HDMI DP type C 支持 kvm
    缺点:
    1.默认是暖色模式,修改为正常之后,感觉颜色有点淡,亮度也不高,观感还没有之前的 2K 好。
    2.做工有点 low,尤其是底座,真的无法接受金属拉丝这种工艺,还不如中端的塑料材质。

    我在考虑要不要退掉 实在接受不了那个底座 有差不多价位的产品推荐吗?
    V2erForiOS

    第 1 条附言  ·  2021-03-31 12:58:51 +08:00
    准备退了,入手 DELL U2720QM
    70 条回复    2021-05-26 14:34:50 +08:00
    627Ryan
        1
    627Ryan  
       2021-03-31 09:38:25 +08:00
    宏夏 4K
    ly90907
        2
    ly90907  
       2021-03-31 09:40:10 +08:00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底座丑爆了
    ArJun
        3
    ArJun  
       2021-03-31 09:41:36 +08:00
    这个价位有这么多功能的不多了,如果对屏幕没啥意见,还不如换个架子
    zhaokun
        4
    zhaokun  
       2021-03-31 09:43:33 +08:00
    戴尔 U27?
    leicool520
        5
    leicool520  
       2021-03-31 09:45:35 +08:00 via iPhone
    卢瓦尔是 aoc 高端品牌了,不行那就 dell 2720 吧
    minami
        6
    minami  
       2021-03-31 09:45:48 +08:00
    这款我也在用,1999 购入,它还有一个缺点是不支持 PIP/PBP 。
    差不多价位。。。考虑到面板,其实是没有的,这个价位里这是少有的 LG 好面板了,比同面板的 LG 原厂便宜太多了。一定要换的话可以换 AOC U2790PQU 或 AOC U2790PC,熊猫面板,但支架和 OSD 比卢瓦尔强,毕竟是商用系列。PQU 和 PC 差距是有没有 typec (只有 15w )
    hwcj123
        7
    hwcj123  
       2021-03-31 09:47:19 +08:00
    @627Ryan 那些 diy 的基本等于没售后吧,好像也不包坏点之类的。心动 4k hdr1000 的,还是没敢下手
    bigdude
        8
    bigdude  
       2021-03-31 09:47:25 +08:00
    狗东创维 4k 28 寸 1200
    zhonghq
        9
    zhonghq  
       2021-03-31 09:53:38 +08:00
    我也是这款,做工一般般,其他还行,接口比较多,1999 买的
    zhlssg
        10
    zhlssg  
       2021-03-31 10:00:54 +08:00
    支架 100 块,就能买个很好的了
    winteq
        11
    winteq  
       2021-03-31 10:01:14 +08:00
    戴尔吧,还有三年质保呢
    id4alex
        12
    id4alex  
       2021-03-31 10:03:16 +08:00
    @minami PIP/PBP 感觉没啥用
    Pogbag
        13
    Pogbag  
    OP
       2021-03-31 10:03:27 +08:00 via iPhone
    @ArJun @zhlssg 支架有关键词吗 我淘宝没收到合适的
    Pogbag
        14
    Pogbag  
    OP
       2021-03-31 10:05:23 +08:00 via iPhone
    @id4alex 这是干啥用的
    crazyxtcn
        15
    crazyxtcn  
       2021-03-31 10:07:20 +08:00
    dell P2721Q
    endlessJ219
        16
    endlessJ219  
       2021-03-31 10:08:56 +08:00
    买个支架啊,装桌上或者墙上都可以
    love
        17
    love  
       2021-03-31 10:10:49 +08:00
    这不叫做工 low,叫设计 low
    真是土爆了
    minami
        18
    minami  
       2021-03-31 10:11:19 +08:00
    @id4alex #12 没啥用是没啥用,不支持是不支持。很难想象一个标榜“旗舰级系列”的产品,不支持这个烂大街功能——比它便宜的商用系列倒是有。不明白 AOC 怎么想的
    minami
        19
    minami  
       2021-03-31 10:12:25 +08:00
    @Pogbag #13 咸鱼可以买戴尔原装支架,至于是拆机还是备件流出就不知道了
    Joystyle
        20
    Joystyle  
       2021-03-31 10:12:40 +08:00
    LZ 可以简单介绍下这个 KVM 怎么用吗?一套键鼠连接到显示器上,两台主机连接显示器,然后可以在显示器上切换控制主机?产品页好像没有提及这个部分
    KongFuMaster
        21
    KongFuMaster  
       2021-03-31 10:17:06 +08:00
    lg ul650/850
    Pogbag
        22
    Pogbag  
    OP
       2021-03-31 10:23:10 +08:00   ❤️ 1
    @Joystyle 这个 KVM 和传统的 KVM 切换器还不太一样,我研究一晚上才搞清楚。首先两台主机连接显示器,必须得有一台( A )是通过 C2C 线连接的,另一台( B )可以 hdmi 或者 dp,然后把键盘鼠标的 2.4g 接收器插到显示器后面,再把一根控制线,一头 usb 连到主机( B )上,另一头特殊接口连到显示器上,这样你切换信号源,键鼠就可以自动切换了。其实就是用一根 C2C 线实现了 hdmi 和控制的功能,少了一根控制线而已。
    czfy
        23
    czfy  
       2021-03-31 10:24:39 +08:00
    性价比是有代价的
    Pogbag
        24
    Pogbag  
    OP
       2021-03-31 10:24:47 +08:00
    @minami AOC 这个还一点恶心的是支架和屏幕不是快拆设计,需要拧四颗螺丝,我搜了下戴尔的,没法适配。
    lonelymarried
        25
    lonelymarried  
       2021-03-31 10:26:14 +08:00
    买了 aoc 一个 4k 显示器用了几年了,质量很好
    msaionyc
        26
    msaionyc  
       2021-03-31 10:28:23 +08:00
    直接入手戴尔吧,不会后悔的,只会每天都觉得享受。
    凑合入手的东西,使用的每一天都在折磨自己
    AA5DE3F034ACCB9E
        27
    AA5DE3F034ACCB9E  
       2021-03-31 10:38:37 +08:00
    显示效果如何
    sugarsalt
        28
    sugarsalt  
       2021-03-31 10:39:07 +08:00
    底座这个,找点胶带、贴纸糊上不就好了
    gaint97
        29
    gaint97  
       2021-03-31 10:40:25 +08:00 via iPhone
    底座搞个贴膜?
    xgfan
        30
    xgfan  
       2021-03-31 10:49:19 +08:00
    这是标准的 vesa 支架孔。dell 的是自己的标准。
    几乎所有的支架,都是为 vesa 准备的。
    所以,这不算事。
    tongyang
        31
    tongyang  
       2021-03-31 10:55:57 +08:00
    我跟你的一样,我用的显示器支架,而且这款应该可以开启 clear 模式吧,你开到最强你会有惊喜的
    aydd2004
        32
    aydd2004  
       2021-03-31 11:18:42 +08:00
    所有金属拉丝产品 一律免谈

    楼主实在要用 一定要把底座盖住 影响心情
    cxxxxx
        33
    cxxxxx  
       2021-03-31 11:23:12 +08:00
    半个月前因为买了 PS5 入了同款,玩游戏感觉还行,外观是个人审美决定,我觉得虽然算不上好看,但还在接受范围内
    minami
        34
    minami  
       2021-03-31 11:32:12 +08:00
    @Pogbag #24 搜“戴尔支架转接板”,你永远可以相信脑袋灵光的中国人民,doge
    sheeta
        35
    sheeta  
       2021-03-31 11:56:27 +08:00
    用的 AOC U28P2U,还不错
    yaoliyc
        36
    yaoliyc  
       2021-03-31 12:20:09 +08:00 via iPhone
    底座贴膜
    coderluan
        37
    coderluan  
       2021-03-31 12:26:09 +08:00
    aoc 性价比可以的, 亮度是模式应该楼主没调好吧, 支持 HDR400 亮度都不会太低, 底座这个你买个显示器摇臂支架就好了.
    MASAILA
        38
    MASAILA  
       2021-03-31 12:27:33 +08:00
    koios 香
    xiaowangge
        39
    xiaowangge  
       2021-03-31 13:23:06 +08:00 via iPhone
    底座应该可以换。有专门卖底座的。淘宝搜索一下
    hccsoul
        40
    hccsoul  
       2021-03-31 13:51:06 +08:00
    同款 不支持分屏 不支持 amdfreesync HDR400 聊胜于无 设置页面 ui 很 low 其他的都还好
    PepperEgg
        41
    PepperEgg  
       2021-03-31 13:59:48 +08:00
    这个显示器设计已经用了五年了吧。。。我四年前买的显示器就是这样的。。。
    mayuko2012
        42
    mayuko2012  
       2021-03-31 14:11:57 +08:00
    前几天也是入了这一款,因为比 U27U2D 便宜了 600 块钱,参数基本一致一直因为支架在犹豫。后来果断下单后发现有严重的阴阳屏,换了一台之后还是一样,就退货了。

    之后换成了 U27U2D,但是没有卢瓦尔扎实,放在桌上摇摇晃晃。

    它们两个比较的话,面板似乎一样的 ,U27U2D 多了 2 个 USB 接口和 PIP/PBP 以及游戏模式( amd freesync ),以及一个看的过去的外观😂
    Evrins
        43
    Evrins  
       2021-03-31 14:12:13 +08:00 via iPhone
    这个金属拉丝真的不行,我好多年前的 benq 就这个设计
    Evrins
        44
    Evrins  
       2021-03-31 14:12:49 +08:00 via iPhone
    Dell U2720Q 真的香,非常喜欢
    zhlssg
        45
    zhlssg  
       2021-03-31 14:40:43 +08:00
    @Pogbag 我闲鱼买的麦普森 支架 M804,比 dell 自带的支架还扎实
    id4alex
        46
    id4alex  
       2021-03-31 14:42:44 +08:00
    @Pogbag 画中画, 就是你有 3840*2160 的屏幕可以接入 2 个输入变成 2 块 1920*2160 的屏幕
    Pogbag
        47
    Pogbag  
    OP
       2021-03-31 15:05:57 +08:00 via iPhone
    @id4alex 明白了
    Pogbag
        48
    Pogbag  
    OP
       2021-03-31 15:06:06 +08:00 via iPhone
    @zhlssg 感谢 我去看下
    vsean
        49
    vsean  
       2021-03-31 15:50:08 +08:00
    前几天刚入手一台,底座确实一言难尽,其他都还好,底部边框比 2720q 宽,视觉效果不如 2720q
    SimleCp
        50
    SimleCp  
       2021-03-31 16:40:23 +08:00
    果然, 终究还是 DELL 嘻嘻
    swulling
        51
    swulling  
       2021-03-31 17:08:18 +08:00
    当年 1199 买的(四五年前)
    erek
        52
    erek  
       2021-03-31 17:50:27 +08:00
    我 2k 调了一下 dpi,凑活用了
    Jat001
        53
    Jat001  
       2021-03-31 17:54:13 +08:00
    我有 3 台 HDR400 的显示器,明确告诉你,这玩意就是智商税,开了比 SDR 还难受,不信你去搜搜 HDR400 的评价
    sephinh
        54
    sephinh  
       2021-03-31 18:35:48 +08:00 via iPhone
    和 dell2720q 面板一样,就看你要不要为看着不错的外观埋单了,1999 的卢瓦尔虽然设计土了点不过面板 ok 也就能算香了,我还是之前 dell 的 u2414 换的,外观再好看过两年也就该换了,丑就丑点吧
    superzzy
        55
    superzzy  
       2021-03-31 20:33:11 +08:00
    @627Ryan 同事前几天买的宏夏 4k 27 寸那个 体验真是辣眼 还不如 2k 的 dell U2719ds 显示效果好呢
    chi1st
        56
    chi1st  
       2021-03-31 20:41:38 +08:00
    建议租个校色器校色,我的 koios 校色后提升非常明显
    WildCat
        57
    WildCat  
       2021-03-31 20:42:26 +08:00
    LG UL550
    13936
        58
    13936  
       2021-03-31 22:08:47 +08:00
    比戴尔的 U2720qm 便宜一半???
    VShawn
        59
    VShawn  
       2021-03-31 22:24:45 +08:00
    这个已经不错了,我用的是寨厂 KOISO 的 4k,才 1000 出头,电脑切 PS4 时候信号切换比较慢。
    kdwycz
        60
    kdwycz  
       2021-03-31 22:28:44 +08:00
    这个显示器低价是 1999,屏幕素质似乎和 U2720qm 差不多? U2720qm 低价是官翻的 2999 。便宜三分之一要什么自行车。

    支架的话,桌面允许的话买个升降支架呗。
    jingcoco
        61
    jingcoco  
       2021-03-31 23:07:07 +08:00 via iPhone
    我也买的这款,个人感觉还不错,2199 买的。 。。。。
    freelancher
        62
    freelancher  
       2021-03-31 23:32:18 +08:00
    就这个价格还要啥自行车?不喜欢就退了再买过。
    laohelmet
        63
    laohelmet  
       2021-04-01 06:49:46 +08:00 via iPhone
    用的同款,觉得还可以。起码没有遇到什么唤醒不了、切换异常等任何功能问题。
    gaohongyuan
        64
    gaohongyuan  
       2021-04-01 07:31:54 +08:00 via Android
    支持 vesa 标准的话,就找支持 vesa 的支架就好
    adminex
        65
    adminex  
       2021-04-01 09:08:35 +08:00
    hh 有个以前的 24 2k 的这个卢瓦尔 这底座一言难尽只能上下微调,后面都是用支架了
    zhangjiafan
        66
    zhangjiafan  
       2021-04-01 10:19:02 +08:00
    看过测评,也实体店比较过,AOC 卢瓦尔这台在色彩等方便吊打同价位 die,吊打 3000 左右进口的。如果色彩不行,可以换一台
    Caan07
        67
    Caan07  
       2021-04-01 15:55:48 +08:00
    看来一分钱一分货还是适用的。
    imzcg2
        68
    imzcg2  
       2021-04-01 21:11:31 +08:00 via Android
    飞利浦 279c9
    flashing
        69
    flashing  
       2021-04-19 14:18:42 +08:00
    这款不是挺好吗,上一代没有 typec 的,用了几年了都
    giaoskr
        70
    giaoskr  
       2021-05-26 14:34:50 +08:00 via Android
    @Pogbag 搜索 显示器气动支架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87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ms · UTC 12:53 · PVG 20:53 · LAX 05:53 · JFK 08:5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