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god7d
V2EX  ›  职场话题

无能的领导最恶心

  •  
  •   god7d · 88 天前 · 521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8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公司空降了一位领导,相处一个月了,委实有些恶心。

    一开始看他面容儒雅,谈笑谦谦,心里面好感度还是很高的,结果一个月下来,发现这人跟外表实在是差的太远。

    1.首先是能力,工作十几年了,只会简单的 CRUD ,一个简单的 Word 模板说大家比较忙,他就替大家写一下,结果写了半个月了还没搞出来。

    2.特别喜欢开会,超级无敌喜欢开会,来了以后定下规矩早上开早会,下班后开晚会,部门周会前还要先开个预演会,部门周会特别喜欢长篇大论,导致周会经常超过 2 小时,屁股都坐麻了。

    3.非常热衷于在公司内走动关系,人事部门要搬个什么东西,第一时间喊我们这边的人,白天上班感觉他就是全公司窜来窜去。

    4.无脑向老板表忠心,本来定好 4 个月的开发周期,开会的时候突然向老板保证说 3 个月搞定,把我们都震惊了。

    5.每天强调纪律,强调绩效,公司有公司的规定,他有他的各种小规矩,天天把扣钱挂在嘴上,绩效成了他管制别人的工具。

    6.对本部门的人说话贼难听,对其他部门领导和老板极尽谄媚,本来不加班的部门他来了以后变得不能按时下班了。

    7.下班后开晚会 PUA 员工,说什么要忍让其他部门,我们部门问题是最大的,要时刻记得自己的缺点,有问题的话尽量内部解决,不要跟其他部门提要求。WTF ???

    今天跟他狂怼了 1 小时后,感觉他脸上挂不住了,于是对骂了起来,本人已经决定立即辞职了……

    我个人理解是他本人完全不具备领导研发部门的能力,因此上岗之后立刻委屈求全,只不过委屈的是员工,成全的是他自己,赤裸裸地把别人当作垫脚石。你们见过这么恶心的人吗???本来和谐的一个部门一个月就被毁了!这人哪里来的?!

    第 1 条附言  ·  87 天前
    现在冷静下来思考了一下,并结合 v2er 的回复,我个人总结了一下:

    1.我的几次委婉的技术建议让他觉得冒犯了他的权威,正所谓领导正在画大饼,你说画大饼不能放太多水。

    2.观念的不同,这个人崇尚职场 PUA ,善于制造高压环境,而我喜欢宽松自由的环境,虽然我一直没有正面发生冲突,但是阳奉阴违还是躲不过他的观察。

    3.这人根本就没把部门里的员工当人看
    55 条回复    2022-11-16 18:22:25 +08:00
    FoyaHR
        1
    FoyaHR  
       88 天前
    管理岗有的人是这样的
    westoy
        2
    westoy  
       88 天前
    不自带团队空降的一般是为了洗人......
    DeactivatedOcean
        3
    DeactivatedOcean  
       88 天前 via Android   ❤️ 36
    可能他也是小学博士学历吧
    13936
        4
    13936  
       88 天前
    @DeactivatedOcean 裙带关系是吧
    ufan0
        5
    ufan0  
       88 天前   ❤️ 2
    要学会做实事,都已经怼了,考虑下对你的待遇影响大不大,不大的话继续恶心下去。

    我上一任主管就是这样被我弄走的,他比你本帖描述得还更要 sb 。
    hahasong
        6
    hahasong  
       88 天前
    让他裁 正面刚 不要惯
    WhateverYouLike
        7
    WhateverYouLike  
       88 天前 via Android
    所以我肯定是不适合当领导的,如果我当了,手下人跟我要吃大亏。因为作为一名工人,两周的活我会给老板说一周干完(通常干不完..然后摆烂
    djokor
        8
    djokor  
       88 天前
    #2 的理解是正确的,这就是低成本裁员,OP 成为了第一棵菜而已
    kokutou
        9
    kokutou  
       88 天前 via Android
    不影响工资就继续。
    中国人不喜欢出头,但是喜欢有样学样。。。

    是不是你们老板想裁掉整个部门。
    ST0RMTR00PER
        10
    ST0RMTR00PER  
       88 天前
    不要辞职!要继续刚,刚到底,能把他弄走就是你的功劳!
    billzhuang
        11
    billzhuang  
       88 天前 via iPhone
    不要辞职,正面刚。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他。
    idragonet
        12
    idragonet  
       88 天前
    民企空降的领导最多这样的,之前广州一家民企就是这样的领导比比皆是,还有领导直接说“办公室人员都是垃圾!”
    sparrowMan
        13
    sparrowMan  
       88 天前
    我支持你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能把他挤兑走最好 不然的早点离开 不要和垃圾领导相处 你会变的不幸
    noparking188
        14
    noparking188  
       88 天前
    @DeactivatedOcean #3 别的我不知道,你肯定有博士学位
    boris93
        15
    boris93  
       88 天前 via iPhone
    别辞啊,等着拿补偿金呗
    james504
        16
    james504  
       87 天前 via Android   ❤️ 1
    不要冲动,不要主动辞职。
    等他开你。
    NewYear
        17
    NewYear  
       87 天前
    平时都是突发性工作为主,各种工作各种学,就是没学会预估工期……
    god7d
        18
    god7d  
    OP
       87 天前
    @NewYear 预估工期的前提是非常了解各个工种,并且很有同类项目经验,显然一个 crud 都不熟练的人做不到这点……但是人就是敢拍着胸脯保证,然后发现根本做不完就开始上火催进度,晚上不让走赶进度加班,代码胡乱一写越写越想吐,真他妈干不下去了……
    onecode
        19
    onecode  
       87 天前
    @idragonet 卧槽,跟我踩的这个深坑好像,一个项目一年离职 15 个开发,老板直接说开发太垃圾,呵呵,也不想想一个项目谁碰谁跑的原因,我已经重新找工作了
    Geon97
        20
    Geon97  
       87 天前
    不要辞职,他走了 OP 心情爽了,你走了还有 n+1 拿,怎么都不亏
    NewYear
        21
    NewYear  
       87 天前
    @god7d

    我是说我自己……同类工作做得不少,但是太多外部因素干扰……其他技术和经验学了不少……预估工期还是没学会……
    WillWon
        22
    WillWon  
       87 天前 via Android
    原来大家的领导都一样。这些主要都是中层领导
    lscbqr
        23
    lscbqr  
       87 天前
    中层领导都是这样的:对外唯唯诺诺,对内重拳出击。

    上家领导从菊厂出来的,不懂技术,每天最关心的事情是我们的工作时长。
    nazhenhuiyi294
        24
    nazhenhuiyi294  
       87 天前
    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是傻逼。快跑吧
    OutOfMemery
        25
    OutOfMemery  
       87 天前
    哈哈哈哈哈哈哈,看来大家的领导都一样
    god7d
        26
    god7d  
    OP
       87 天前
    @WillWon
    @lscbqr
    @OutOfMemery 如果每个部门的中层领导都是唯唯诺诺,那么不就和谐了?我看别的部门领导很强势,经常在老板面前据理力争,而本部门的领导就只会说是是是,一定克服 xxx 之类的。我归结为强势的领导是有实力的,他有这个信心去说服老板,而本部门领导本身就啥也不懂,自己心虚的不行,对内要求早请示晚汇报,对外就会说是是是,对对对,我们开发是有问题的,尽量克服改正之类的屁话。问题是他自己技术烂还听不懂别人的汇报工作,言谈之间充满了对员工的不信任,整的别人就靠骗他混日子似的
    tenngoxars
        27
    tenngoxars  
       87 天前
    别说研发了,运营这种领导都比比皆是,一天运营工作没干过,靠舔老板当上运营主管,真的乱搞
    nnqijiu
        28
    nnqijiu  
       87 天前
    领导真的很重要,有的领导是真特么恶心
    optional
        29
    optional  
       87 天前 via iPhone
    不把你挤走怎么有 hc 招自己人
    god7d
        30
    god7d  
    OP
       87 天前
    @tenngoxars 这种人活着有什么意义?整天在卑微和牛批之间高强度切换,不是卑微到土里,就是把别人踩在脚下。一家民企整的跟国企一样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员工跟他大声说话都觉得不尊重他这个当官的。他老婆孩子知道他在公司是这种人人唾弃的垃圾吗?
    god7d
        31
    god7d  
    OP
       87 天前
    @optional 你说的也有道理,我感觉这一个月来我是他的重点照顾对象。一开始我以为只是跟这种人不是一条路子上的,但是跟其他同事通气之后发现我被谈话最多,稍微没按他的小规矩来就立刻全部门通报,但别人只是在会上说说,我的话就是直接拉去谈话+部门群通报
    snoy
        32
    snoy  
       87 天前
    20 ~ 30 岁就是跟对一个好老板,比什么都重要,30 ~ 40 岁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optional
        33
    optional  
       87 天前 via iPhone
    @god7d 说明你是那只🐒,新领导来,老板给他的第一个 kpi 就是组建团队,这段时间就是他折腾人的时间。至于能力,不要小看老板的眼光。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他是来裁员背锅的
    tenngoxars
        34
    tenngoxars  
       87 天前
    @god7d 不瞒你说 还是个 97 年的小伙子,不知道从哪里学的这些东西
    GLee9507
        35
    GLee9507  
       87 天前
    @DeactivatedOcean 老哥你是真的顶
    fiypig
        36
    fiypig  
       87 天前
    是的 表里不一的人最恶心
    god7d
        37
    god7d  
    OP
       87 天前
    @optional 但是这个部门本身组建时间也不长……所以裁员可能性不大。技术水平低肯定不是装出来的,情商的话这个分人,这人对老板和其他部门领导表现出很高的情商水平,对于本部门员工,可能是根本就没当人吧。

    整个部门中,感觉我是被排挤最严重的,其他人比较猥琐,他要求什么就做什么,起码表面上恭恭敬敬的,言必称 X 哥,X 总,他定的小规矩也都很遵守。我本身就不接受这种 PUA 文化,不习惯 X 哥这种称呼,也不太喜欢他私定各种小规矩的做法,虽然我没有直接说出来,但可能我平时内心的想法通过表情和做法都让他感知到了吧。

    从技术上来说,他定的各种所谓流程,都是外行指导内行,我非常客气和委婉的提出过建议,但是他都当场选择了无视,即直接没有答我的话,所谓枪打出头鸟

    整体上来说,我一直认为同事间地位是平等的,大家之间谈工作是沟通而不是汇报,更不习惯用请示、汇报、X 总之类 PUA 词汇。这人要求的就是“我去请示一下我们领导”,而我说的是“我去和我们 leader 沟通一下”,他认为我是不尊重他,没大没小。这种人想当官真是想疯了。
    yaphets666
        38
    yaphets666  
       87 天前
    @god7d 坏了呀兄弟,我也是你这种人,这种人在国内活不下去的
    silencil
        39
    silencil  
       87 天前
    你说的这个领导是不是我们公司前两个月空降过来的那个?:)doge
    francis59
        40
    francis59  
       87 天前
    好奇这人是怎么当上领导的?要是光会拍马屁出不了成绩估计也待不久吧?
    ytmsdy
        41
    ytmsdy  
       87 天前
    别走啊!直接摆烂!有种让他开除你,你正好可以再闹一闹,这个时间正好可以骑驴找马!
    bk201
        42
    bk201  
       87 天前
    辞职干嘛?这种就要硬刚,你都光脚了,还怕穿鞋的?早早下班,没事就怼一下他当乐子,也算帮你战友出出气了。如果能把他搞走,那你就是战友的大功臣,然后风风光光的离开,不带走一片云彩。
    JamesR
        43
    JamesR  
       87 天前
    不要主动离职,走也是等裁员,凭什么主动走,找好下家再走不迟。
    cogear
        44
    cogear  
       87 天前
    不要主动辞职,等裁员有赔偿很爽。这事我也干过。
    god7d
        45
    god7d  
    OP
       87 天前
    @francis59 这个问题我也想了很久,但是看老板还是挺支持他的,之前其他部门领导在会议上怼他的时候,老板还为他说话,说什么也是干了十几年的专家了,我差点笑了出来
    icecake
        46
    icecake  
       87 天前
    你在哪个城市 我咋感觉这么像我们之前招的总监 没多久被辞退了
    vincentxue
        47
    vincentxue  
       87 天前
    为啥你要走,你应该把它恶心走才对啊,至少也要被开。
    spicy777
        48
    spicy777  
       87 天前
    巧了,我 leader 去年年初空降的,职位是产品经理,手下管一批研发,经常画饼,和一切不切实际的想法,然后国庆拒了他一个需求,昨天就通知我年底准备好离职
    followztx
        49
    followztx  
       87 天前
    躺平
    按时上下班,坐等裁员拿补偿。
    milkmlik
        50
    milkmlik  
       87 天前
    盲猜他还不准你们越级汇报。
    Leonard
        51
    Leonard  
       87 天前
    针对标题:无能的领导不恶心。又菜又爱玩的才恶心。
    chenPiMeiHaoChi
        52
    chenPiMeiHaoChi  
       87 天前
    我就是被这种空降的整走,和你那个差不多恶心。我估计这种人来了其实就是为了裁员的,你可以等后面跟现在的同事多交流下,他们应该也会陆续被整走然后不招新人。
    ChoateYao
        53
    ChoateYao  
       86 天前
    傻逼领导,你唯一做错的就是要主动辞职,你应该让这傻逼领导裁了你,拿补偿金。
    zw1one
        54
    zw1one  
       86 天前
    这怕是体制内出来的
    peezz
        55
    peezz  
       81 天前
    不要辞职!要继续刚,刚到底,能把他弄走就是你的功劳!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实用小工具   ·   50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6ms · UTC 18:28 · PVG 02:28 · LAX 10:28 · JFK 13:2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