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Jonz
V2EX  ›  问与答

关于升降台/桌,有实际在使用的老哥来聊聊体验吗?

  •  
  •   Jonz · 278 天前 · 599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7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感觉腰有点不舒服,应该是坐太久了,网上都说平时工作最好坐立交替,不知道实际使用的话,感觉如何?

    73 条回复    2023-05-27 09:04:51 +08:00
    rockxhwork01
        1
    rockxhwork01  
       278 天前
    在宜家体验过,挺好的,准备自己买一个升降桌腿,然后配一个桌板就行,相当于 div 了
    lilei2023
        2
    lilei2023  
       278 天前
    很爽,想坐就坐,想站就站
    chiu
        3
    chiu  
       278 天前
    家里两张了, 都是分别买升降桌腿和桌板
    luhe
        4
    luhe  
       278 天前 via iPhone   ❤️ 1
    便宜的不稳,稳的不便宜
    ZoeeoZ
        5
    ZoeeoZ  
       278 天前
    升降台没多大用,还挤占桌面位置,我买的北弧 D460 站起来的时间也不多
    建议直接升降桌
    mineralsalt
        6
    mineralsalt  
       278 天前
    挺好的, 唯一的缺点就是桌子不够大
    yccyeng
        7
    yccyeng  
       278 天前
    我是拼夕夕上定制个 1m1 高的小桌子 才 100 多块,想站了就把笔记本拿到到小桌子前站一会
    SWALLOWW
        8
    SWALLOWW  
       278 天前
    有个升降台,下午一般站着办公,因为我有强直,感觉效果不错,就是有点累
    jymsy
        9
    jymsy  
       278 天前
    买手动的别买电的
    hlwjia
        10
    hlwjia  
       278 天前
    预算充足,上宜家的升降桌 4000

    预算一般,上乐歌的升降架(放桌面上那种)

    体验肯定是升降桌最佳,升降架是额外多了一个很重很重的架子放在桌上,也挺碍手碍脚的
    jun771480011
        11
    jun771480011  
       278 天前
    个人在使用乐歌的桌面升降架;
    只讲缺点:
    1. 因为我的键盘区有 50%的位置悬空,导致了打字的时候屏幕会随着打字的粒度晃;

    2. 桌面下方基本不能放置东西,导致收纳空间局促;
    wxlwsy
        12
    wxlwsy  
       278 天前
    我买了个淘宝 1000 左右的单电机的那种. 体验嘛..就是插线的时候有用升高,然后其他时候降到最低.....
    Exp
        13
    Exp  
       278 天前
    之前也总犯腰肌劳损的毛病,就是久坐姿势多了。17 年买的乐歌升降桌方家,在家的时候就是站立姿势多一些了。后来基本没有再犯过,不能说全部是桌子的功劳,但是作用确实不小。
    Seulgi
        14
    Seulgi  
       278 天前
    昨晚刚安装北弧 m1 ,目前市面上的两根腿的升降桌,升高了都不稳,一般 8 90 以下没啥问题,不会晃。我是 1 米 5 的桌面,支架两台 27 寸 4k 的显示器+主机放桌面上,主机应该几十斤。
    yhgogogo
        15
    yhgogogo  
       278 天前   ❤️ 3
    1688 diy 双电机+桌板 1500 左右 性价比最高的方法
    CarrySHI
        16
    CarrySHI  
       278 天前
    同推荐 1688 买升降桌腿,大概 1000 左右,然后再订一个桌面,我家里弄了 180*70 的桌面,用着超爽,升降桌腿的宽可以调整,这比直接买品牌便宜很多,桌腿质量也很好,有质保,目前用着很香(看到楼上说买手动的,不太理解为啥,不觉得手动摇的很鸡肋吗
    elonlo
        17
    elonlo  
       278 天前
    用着网易严选的双电机,目前感觉良好
    wclebb
        18
    wclebb  
       278 天前
    1 、我也要腰疼,但最近没有了(差不多一两年)。买了金豪座椅,有撑腰的部分。
    所以我认为是因为椅子不太行,导致腰不好。

    2 、升降桌乐歌,买来就一直站着了。由于种种环境不便,白天老是坐着,晚上也偶尔站着也好。

    但需要说明的是:腰不好主要是你的椅子不好。
    tog
        19
    tog  
       278 天前
    建议戒色
    blessingsi
        20
    blessingsi  
       278 天前
    前司升降桌,体验很好。现在公司自己买了升降台用,感觉一般,桌面可用空间变少了不少
    mr2xd
        21
    mr2xd  
       278 天前
    [工作空间规划器]( https://www.ergotron.com/zh-cn/%E5%B7%A5%E5%85%B7/%E5%B7%A5%E4%BD%9C%E7%A9%BA%E9%97%B4%E8%A7%84%E5%88%92%E5%99%A8)
    想买托盘高度 65 左右的电子琴桌,宜家电竞桌乌斯佩运费太贵而且涨价了不甘心
    LUOMUXIE
        22
    LUOMUXIE  
       278 天前
    最近刚装了个双电机三节腿 1300 左右,然后自己定制了个 1.8X0.8 的松木桌板 450 ,站起来升到 1 米的高度感觉还挺稳的,桌面大用着是真舒服
    phub2020
        23
    phub2020  
       278 天前
    如果是办公室用的话,我用的是乐歌的一个升降桌上桌,液压的。目前已经稳定用了四年了吧,坐站切换,至少整体舒服很多,就是桌面不大,放的东西有限。不要买便宜的,桌上桌如果不够重的话,不稳
    Ricercar
        24
    Ricercar  
       278 天前
    家里买了个乐歌升降桌,没怎么升降使用,桌子上放了太多东西😅
    DigitalG
        25
    DigitalG  
       278 天前
    我觉得除了升降外,重点是 OP 对桌子稳定性的需求大不大(便宜的升降桌很难稳定)。

    我自己是对稳定性要求高的(手去可以摇晃不能有明显晃动),之前去商场体验了一些升降桌,碰到的一两千的稳定性都达不到我的要求(是我的主观需求高一些)。后来去宜家体验了那个 4000 块的(这是电机支架+桌板的价格,也可以只卖电机自己配桌板),各方面都满足了我的要求,够大够稳(副作用:够重),而且线材布局和开关很简洁。
    现在用了好久了,平时其实升降的场景不多,单用到的时候就很方便(比如坐姿和挑选椅子的时候更灵活了)。
    还有一个有点事,这一款桌子的设计没有中间的横梁占用空间,所以桌下面的空间很宽敞(这个我觉得很重要)
    不过也有些焦虑以后搬家的麻烦就是了。

    另外补一嘴,稳定的桌子肯定很重(我自己组装的时候都累得够呛),看到上面说买手动的,这个肯定不适合所有类型的....
    pianjiao
        26
    pianjiao  
       278 天前
    买的智芯 吃灰中,,升降的频率不高。。跟墙还有缝 建议买个方桌子上的那种
    pianjiao
        27
    pianjiao  
       278 天前
    主要桌子上不能方很多东西,不然一升就乱七八糟的
    wildman9527
        28
    wildman9527  
       278 天前
    每天 14:00 站到 18:00, 腰好腿好
    littiefish
        29
    littiefish  
       278 天前 via iPhone   ❤️ 3
    @luhe 我直接买了个桌面,小区附近焊了个架子。就是抱着老婆在上面都不会晃 😬
    locoz
        30
    locoz  
       278 天前
    智芯的岩板电动升降桌 X3 这个款也挺好,双电机桌腿很稳定,岩板表面+实木底的结合也确保了实用性和舒适性,之前在某宝(猫)官方旗舰店 3844 买的。
    luistrong
        31
    luistrong  
       278 天前
    DIY 双电机+板才是最优解, 体验很好
    xhslyf
        32
    xhslyf  
       278 天前
    买的乐歌,公司用的升降台,家里用的升降桌。

    公司坐的时间比较久,每天都会站一下,虽然我坐久也很少腰疼,但是站一会还是舒服些。

    家里主要玩游戏,时间也短,所以几乎都是坐着。我主要玩 FPS 游戏,对座椅的靠手和桌子的对齐角度有要求,升降桌能够调整高度,搭配座椅高度调节一起来调,方便很多。
    还有就是周末长时间在家的时候,也会站一会。

    个人建议有条件就买,还是挺有用的。
    jymsy
        33
    jymsy  
       278 天前
    @CarrySHI 之前一个电的,用了五年坏了,还得寄过去检测,运费自理,两个桌腿少说 20kg 。而且这东西使用频率不高,手摇也没几下
    PlsDontStop
        34
    PlsDontStop  
       278 天前 via iPhone
    不怎麼升降了 每次調上調下要先理線防止東西掉下來 久了就失去耐心了 我自己用三個屏幕 讓升降難度又上升了一個量級
    TimPeake
        35
    TimPeake  
       278 天前
    一直很好奇,这种升降桌子 /椅子的,真有人天天闲的动不动升降?
    veveue
        36
    veveue  
       278 天前
    @TimPeake 买了 重来没升降过
    noparking188
        37
    noparking188  
       278 天前
    @TimPeake #35 我每天升降最少 10 次,站累了坐,坐久了站,确实有帮助
    wongy
        38
    wongy  
       278 天前
    咸鱼买得三节腿+1.2m*0.6m 的桌面,1300+包邮,用了快两年挺好的,用后真的离不开
    xloger
        39
    xloger  
       278 天前
    公司标配的乐歌升降桌。刚用的时候挺开心,感受也还行。
    但是久了还是不太习惯会“主动开启升降”。而且桌面太高总感觉不方便偶尔摸摸鱼。
    kalllllllen
        40
    kalllllllen  
       278 天前
    如果真的考虑买的话直接买升降桌,桌子也有配置可以一键升高降低,只要保证你所有插好的线能够支撑桌子升高的高度就行。升降台只要用了就觉得鸡肋,很占位置而且也许不符合你的使用习惯。我两种都用过,个人还是很满意升降桌的,站着做事确实有一定程度的必要性。
    WilsonWenJ
        41
    WilsonWenJ  
       278 天前
    我在家整了两张升降桌,单独买的双电机+胡桃木桌面 diy ,稳得一批,随着儿子长大可以任意调节高度符合他的坐姿。
    yhgogogo
        42
    yhgogogo  
       278 天前
    @jymsy #33 我觉得用五年坏了,付邮费能修好也挺好的
    richardZhao
        43
    richardZhao  
       278 天前
    @littiefish 喂,你的升降桌多用途啊
    rehoni
        44
    rehoni  
       278 天前
    @yhgogogo 桌板有推荐的吗?
    yhgogogo
        45
    yhgogogo  
       278 天前
    @rehoni #44 我就在买电机那买的桌板,一套
    linshuizhaoying
        46
    linshuizhaoying  
       278 天前
    有的选挺好。。但是我貌似很久没开站立了。。。
    kdylan
        47
    kdylan  
       278 天前
    @CarrySHI 升起来的时候用着稳么 我原来买过一个升降台 打字的时候都能感觉到屏幕晃
    sdushn
        48
    sdushn  
       278 天前
    在家里就买电动升降桌,公司的话可以看看电动升降台,买的乐歌 EM7 还可以,也是电动的,还算比较稳吧
    ZoeeoZ
        49
    ZoeeoZ  
       278 天前
    @SWALLOWW 同病友. 你升降台有用显示屏支架吗,我放一个笔记本 显示屏没地方放了
    SWALLOWW
        50
    SWALLOWW  
       278 天前
    @ZoeeoZ #49 选 m 系列,m3m ,m5m ,m8m ,都是比较大的,我左边放一个笔记本支架+笔记本,右边一个显示器支架,一个 32 的显示器,没问题
    ZoeeoZ
        51
    ZoeeoZ  
       278 天前
    @SWALLOWW 我已经买了北弧 D460...感觉已经很大了
    wr516516
        52
    wr516516  
       278 天前
    买了升降台 感觉非常不好用
    很占地方 而且我也比较懒 不怎么站
    holmesx
        53
    holmesx  
       278 天前
    买了之后,再也没站起来过。。。
    Gouzhi
        54
    Gouzhi  
       278 天前
    一定要双电机的
    HeyDodo
        55
    HeyDodo  
       278 天前 via iPhone
    定制的。胡桃木。基本当固定的用了。
    helloworld2048
        56
    helloworld2048  
       278 天前
    165 以下的妹子可以试试床上折叠桌,高度正好合适,不放重东西还是很不错的,才二十块钱。
    vzyw
        57
    vzyw  
       278 天前
    桌腿爱美卓,三节双电机的,淘宝¥ 840 。桌板 140 * 80 * 2.5 ,pdd ¥ 120 。自己拼装,感觉用着很不错。 桌板买的比较便宜,因为出租房,搬家时麻烦,到时候可能就直接丢掉买新的了
    ipchy
        58
    ipchy  
       278 天前
    我来说一个大家没有关注的点,就是你的身体素质,去年我和你差不多的背景买了一个,但是由于比较胖 [173.5cm 83kg] ,有效果,但是不明显,因为站着站着就浑身不舒服,脚疼,并没有达到想要的目的,今年 2 月底开始减肥,在减重有效果之后也慢慢增加核心力量训练,现在腰不酸了,腹肌也开始显形了,整个人都精神了,目前大概 90 天瘦了 24 斤,在家工作学习的时候我的“人体工学椅”基本没坐过了,因为现在我感觉站着比坐着更舒服,特别是随手摸摸平坦的小腹,成就感爆棚,以上如果有条件,有想法,升降桌确实可以考虑一下
    WIN2333
        59
    WIN2333  
       278 天前
    升降架很垃圾,我买了一个乐歌的,我都不知道怎么吹的人体工学,你要是坐着就手部不舒服,因为你的桌面垫高了,手肘要 45 度仰着,超级难受。然后不稳,真的非常不稳,强迫症也会特别难受。
    总结:别买升降架,别信人体工学,乐歌垃圾!
    hxysnail
        60
    hxysnail  
       278 天前
    买了一个几百块的,还凑合,效果如下: https://fasionchan.com/posts/20221111/
    Lision
        61
    Lision  
       278 天前
    升降小桌板不要买了,我已经出了,忙的时候顾不上用,面积不大升起来会影响效率,建议买整桌面升降的。
    missqso
        62
    missqso  
       277 天前 via iPhone
    早上调到 110cm 的桌面高度,站累了之后调到坐姿。
    Jonz
        63
    Jonz  
    OP
       277 天前
    晚上工位没啥人,试了下显示器调整了角度,然后拿了个纸箱垫高来用鼠标键盘,发现也不是不行;先当作免费体验一下站立办公吧
    Jonz
        64
    Jonz  
    OP
       277 天前
    @wclebb 嗯,椅子的角度我也考虑看看,也是个思路
    mingmeng
        65
    mingmeng  
       277 天前 via Android
    买,真的提高太多体验了,我只能说早买早享受
    mingmeng
        66
    mingmeng  
       277 天前 via Android
    推荐下乐歌 m2m ,这个真没必要省钱,500 多带来的体验完全不一样
    kkwa56188
        67
    kkwa56188  
       277 天前
    重点是能时常切换一下姿势.
    但不能一次站太久, 个把小时一次, 否则伤骨头, 最好身体能一直微动, 听个有节奏的音乐晃一晃,
    另外脚底下 要垫软来.
    my3157
        68
    my3157  
       277 天前 via Android
    要买买整套,升降桌+显示器机械臂,公司给配的支架调整角度有限,每次桌子升高脖子比较难受,另外桌子最好别选太窄的
    JustToGo
        69
    JustToGo  
       277 天前
    去年底买了京东的 1000 来块钱那款升降桌,可以说是我这两年买的最值的产品了
    CarrySHI
        70
    CarrySHI  
       277 天前
    @kdylan 很稳,(可能是因为我订的桌面很重感觉有 15 斤左右。。。
    Serino
        71
    Serino  
       277 天前
    属于我的 must-buy

    建议自己买支架,要双电机的,桌板找某宝定制硬一些的木材,便宜点的选老榆木,贵一点的有水曲柳樱桃木之类的
    cnsdytedison
        72
    cnsdytedison  
       277 天前 via Android
    双电机国产桌腿加个质量好的桌板。很好用。就是得规划一下家里的地方够不够用
    wonderfulcxm
        73
    wonderfulcxm  
       276 天前
    我去,都是 1000+的吗?好贵啊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346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ms · UTC 11:08 · PVG 19:08 · LAX 03:08 · JFK 06:0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