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TiWen
V2EX  ›  投资

A 股的十年和 BTC 的十年是有目共睹的,为啥现在绝大多数人还是宁可去玩 A 股也不玩 BTC 呢?

  •  
  •   TiWen · 100 天前 via Android · 613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0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84 条回复    2024-03-29 10:48:05 +08:00
    beren11129
        1
    beren11129  
       100 天前   ❤️ 37
    事后诸葛亮我奶都能当
    tigerstudent
        2
    tigerstudent  
       100 天前
    为啥你还不发大财呢
    murmur
        3
    murmur  
       100 天前
    BTC 往往跟犯罪关联起来,而且不是往往,现在就是一定,A 股他至少是合法的宰人
    murmur
        4
    murmur  
       100 天前   ❤️ 1
    你现在投给 BTC 的每一笔钱,未来都会变成加密你服务器资源的代码,或者人肉你数据库的存储资源,或者是你钱被盗后转移到境外的工具
    djangovcps
        5
    djangovcps  
       100 天前
    所以现在在 3000 点下面出 A 股,进 44000 的 btc ?不进的话 5 年后 在感慨一下?
    linksNoFound
        6
    linksNoFound  
       100 天前
    A 股至少是价值洼地
    wildlynx
        7
    wildlynx  
       99 天前   ❤️ 5
    粤语有句话:有早知,无乞儿(乞丐)
    mxT52CRuqR6o5
        8
    mxT52CRuqR6o5  
       99 天前
    BTC 这种出金比 A 股困难的多吧,玩不明白很容易收到脏钱
    Skifary
        9
    Skifary  
       99 天前   ❤️ 1
    看到最近一片哀嚎,还挺有感触的,“投资反人性”,“买在无人问津时,卖在人声鼎沸时”这些耳熟能详的话只有经历过牛熊才能感悟到
    loveshuyuan
        10
    loveshuyuan  
       99 天前
    @Skifary 是时候抄底了
    cxh116
        11
    cxh116  
       99 天前
    截至 2023 年 9 月,比特币最高的价格是 2021 年 11 月的 68,991 美元。

    应该还不少高位站岗的
    SomeBodsy
        12
    SomeBodsy  
       99 天前   ❤️ 5
    不管你上辈子做了什么孽,只要你这辈子玩 A 股,就都还清了。
    ash1n2
        13
    ash1n2  
       99 天前
    1 、不能基于过去推导未来;
    2 、大 A 有共识和一部分实体产业,比特币只有共识;
    3 、能翻墙的人都不多,别说炒币了;
    1145148964
        14
    1145148964  
       99 天前
    玩 BTC 是彻底的黑吃黑。技高一筹就行。
    问题是你真的技高一筹吗?
    x86
        15
    x86  
       99 天前
    什么 BTC 暴涨的时候你合约不做多,暴跌的时候你不做空呢?
    purringpal
        16
    purringpal  
       99 天前
    整天把 A 股 3000 点挂在嘴边的人可以说毫无金融常识,跟风黑。知道为什么 3000 点波动吗?是因为所有股票都 10 年不动吗?
    wyhooo
        17
    wyhooo  
       99 天前
    上帝视角不可取啊兄弟。
    每年年底都有在 A 股如何从 1 万到 1 亿的总结视频哈哈。
    jonathanchoo
        18
    jonathanchoo  
       99 天前   ❤️ 1
    历史文件不具备现实意义
    jasonchen168
        19
    jasonchen168  
       99 天前
    现在玩 BTC 是要门槛的,而且 BTC 和 A 股不一样都是赌博吗?有啥区别
    legendBro
        20
    legendBro  
       99 天前
    巴菲特形容这种:看后视镜开车
    xing7673
        21
    xing7673  
       99 天前
    因为 BTC 现阶段不可能大规模铺张啊?你交易做完要一天一周甚至一个月才能确立。
    所以这个币价值再高都不会去用它
    Skifary
        22
    Skifary  
       99 天前
    @loveshuyuan 慎重,有仓位别割肉,有现金也别轻易加仓。
    yzkcy
        23
    yzkcy  
       99 天前
    有分歧有偏见才有空间,btc 还能涨。
    yjw239
        24
    yjw239  
       99 天前
    炒大 A 亏了可以骗自己为国接盘,炒 BTC 亏了又便宜一堆洋赌狗了
    fzls
        25
    fzls  
       99 天前
    A 股的钱合法入,合法出。BTC 的钱合法进,出来很大概率就成其他人的黑钱了,很容易导致银行卡被冻结-。-
    zhurouge
        26
    zhurouge  
       99 天前
    接触了 BTC 你就会想着做合约,刚入门很容易亏一大笔被劝退,同时出入金比较麻烦
    blackshh
        27
    blackshh  
       99 天前
    bic 7*24 小时,太累了
    wtsamuel
        28
    wtsamuel  
       99 天前
    btc 国内交易非法,要玩有风险。要么你去合法国家去玩
    qqjt
        29
    qqjt  
       99 天前
    傻 X 的共识也是共识,炒币的不应该没听过吧
    o0
        30
    o0  
       99 天前
    之前听朋友的建议买了缅 A 的某个股票(很少),翻倍了,不过我没有这种分析能力和眼光,我还是选择梭哈。
    leehomyhh
        31
    leehomyhh  
       99 天前
    前提条件就不一样,A 股你开户就行,BTC 呢?
    blurethdao
        32
    blurethdao  
       99 天前
    政府打压,朋友鄙视,没法出金,还玩个屁
    chengchuan1009
        33
    chengchuan1009  
       99 天前
    如何出金?
    lrzsw2008
        34
    lrzsw2008  
       99 天前
    拿玩 A 股的逻辑去碰 BTC 的现在大把在天台上的吧?
    BTC 直接塞冷钱包里长线持有的玩意儿。但是上一波高位还一堆人套着呢,
    MorJS
        35
    MorJS  
       99 天前
    你知道的,当年马斯克让我投资 10w 给他造火箭给我 51%的股权
    yumizhao888
        36
    yumizhao888  
       99 天前 via iPhone   ❤️ 7
    因为大部分人都接受了义务教育,很多东西刻在了脑里。很难改变的。
    觉得所谓的官方的正义就是正义。
    比如如果是私人搞的投资返利会被称为庞氏骗局,但是同样的模式官方搞的大家又觉得很好,比如养老保险。
    还有足球,同样的结果,官方叫彩票,私底下的叫赌博。
    气功也是,之前全国都在推广,大家都觉得很有效果,然后因为某些原因,禁止了,说是封建迷信了,大家也觉得是封建迷信。

    其实大部分人都是乌合之众,很多社会上,身边的事情都没有什么自己真正的思考。

    比如中医,全世界又不是只有我们国家才有,其他国家好像也没有禁止的要求,自己这边一堆人就骂的可难听了。
    神神鬼鬼的也是,全世界那么多国家又不是只有我们国家才有,自己这边也是一堆人说是封建迷信。

    很多东西真的有自己认真分析一下就能出来个大概率的结果了,但是应是还有那么多人分析不出来,感觉真的好蠢。
    yyzh
        37
    yyzh  
       99 天前 via Android
    @cxh116 现在不少人都解套了吧
    imzhazha
        38
    imzhazha  
       99 天前
    你这么比没有意义,美股 2000 年到 2010 年的指数,你也可以去看看。
    股市后面是企业,企业对应的是生产力的发展,btc 是没有生产力的。
    这个世界的人们是一定要依赖生产力的发展的,但是 btc 没有也无所谓。
    rick2c
        39
    rick2c  
       99 天前
    小孩子才选,都是击鼓传花的游戏,没什么区别
    lixintcwdsg
        40
    lixintcwdsg  
       99 天前
    你现在 all in BTC 呗,杠杆可以拉满试试。
    snw
        41
    snw  
       99 天前 via Android
    居然还有很多人抱着“股票背后是实体经济所以有背书”这么的天真想法?

    第一,股价是市值而不一定是企业真实价值,虽然自由市场里理论上总体市值与总体经济情况趋同,但个股的市盈率、市净率完全可以大幅偏离真实价值,短期来看是高投机性的。

    第二,长期持有股票的主要收益理论上来自于分红,然而大股东完全有各种办法让公司利益通过其他渠道流出公司,而不是通过分红公平地流向所有股东,那么所谓的实体经济与中小股民手中的股票关联度就大打折扣。
    gransh
        42
    gransh  
       99 天前   ❤️ 1
    笑死,照你这个理论 60 岁的人普遍应该比 20 岁的人更健康,因为他都活了 60 年了你才活 20 年,他比你健康 3 倍
    shimanooo
        43
    shimanooo  
       99 天前   ❤️ 1
    房地产前 20 年有目共睹, 建议 OP 现在再多买几套.
    snw
        44
    snw  
       99 天前 via Android   ❤️ 1
    反正我暴论就扔这里了:

    认为 A 股代表实体经济、生产力的 v2er ,与认为 BTC 代表投资价值、高科技的大妈大婶没有本质区别,都是一无所知还自以为聪明的傻子。
    iyaozhen
        45
    iyaozhen  
       99 天前
    个人来说

    BTC 我更不懂,买了说不定亏的更多
    lang1pal
        46
    lang1pal  
       99 天前
    @xing7673 然而事实是做交易的大部分人都是亏损的。躺着的人只要时间够久,收益都是很客观的。只针对现货市场
    EminemW
        47
    EminemW  
       99 天前
    BTC 真正火起来也没有 10 年啊
    zmy2000
        48
    zmy2000  
       99 天前
    币圈呆久了会发现钱都给矿工挣去了,散户普遍都挣不到什么钱,和 A 股一样,随波逐流罢了。
    kiroter
        49
    kiroter  
       99 天前
    luna ?
    wangkun025
        50
    wangkun025  
       99 天前 via Android
    既然大家对 btc 的认知偏差这么大,我觉得应该继续囤一点,🐶
    zsw
        51
    zsw  
       99 天前 via Android   ❤️ 2
    原因在于便利性。网上开户动动手指 5 分钟搞定。A 股股民有 2 亿人,18 岁就能开户,80 岁炒股的都大有人在。反过来,能翻出来看 V 站的,实际上大多数都不知道 BTC 怎么投资。题主话里话外隐含的意思是投资 A 股比投资 BTC 坑的多,想对 A 股批判一番。实际上大可不必,A 股和炒币都是财富粉碎机,区别在于 A 股市燃油动力的,炒币是核动力的而已。
    ilcn
        52
    ilcn  
       99 天前
    @yumizhao888 养老保险称作庞氏骗局有点过于滑坡谬论了。各国政府实施养老保险制度都有税收托底,不能完全称作拆东墙补西墙的庞氏骗局。
    evan9527
        53
    evan9527  
       99 天前
    马后炮没意思。
    xing7673
        54
    xing7673  
       99 天前
    @lang1pal 你可能没理解我说的,btc 技术上太老旧,如果真的区块链成主流被接受也不会是这个币,20-21 年就算是以太坊币涨幅也比 BTC 要高。
    我也不知道整个帖子都纠结着 BTC 干嘛,设计太落后了。
    Cccczzz7
        55
    Cccczzz7  
       99 天前
    彩票开奖了,问为啥昨天不买中奖号码呢?赛马出赛果派彩了,问为啥不买头马?
    bugu1986
        56
    bugu1986  
       99 天前 via iPhone
    @ash1n2 第二条是重点,op 不如问问巴菲特为啥不碰 btc
    yumizhao888
        57
    yumizhao888  
       99 天前 via iPhone
    @ilcn 这个模式就是庞氏学的,你猜猜看他是学谁的。狗头狗头狗头………
    yumizhao888
        58
    yumizhao888  
       99 天前 via iPhone
    拿着程序员的思维在炒大饼,笑死……
    wupher
        59
    wupher  
       99 天前
    因为大多数人没这个渠道,资金,技术。

    哪怕是阿根廷老百姓。
    tongbufu
        60
    tongbufu  
       99 天前 via iPhone
    大多数人连交易所下载链接都找不到
    guotie
        61
    guotie  
       99 天前   ❤️ 1
    @murmur 胡扯
    Yc1992
        62
    Yc1992  
       99 天前   ❤️ 3
    @murmur #3 BTC ETF 都要通过了 你这还一口一个犯罪人肉的 睁开眼看世界吧
    hbhh479q
        63
    hbhh479q  
       99 天前
    @leehomyhh 有钱就行
    ash1n2
        64
    ash1n2  
       99 天前
    @snw 1 、可以尽量避免买一些市净率市盈率离谱的,当然还有非常多的垃圾股。2 、长期分红的问题就在于可能企业利润会重挫,导致少分/不分红。不过也很难找到收益率高并且风险又低的投资标的了。 其实个人觉得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在于如何去判断价值,如果 BTC 未来会成为主流,那么 BTC 就有价值;放到 A 股,对于一个股票,如果觉得公司还可以,那么可以适当的做一些估值,不至于买的太离谱。
    fanyingmao
        65
    fanyingmao  
       98 天前
    人不都是根据历史经验来对未来判断的事后诸葛亮。只是投资博弈不确定性很高,经验很难有效。
    经历过 15 年股灾,我不相信 A 股了,至少这个经验没让我在这轮被 a 股割太多。
    bigjie910
        66
    bigjie910  
       98 天前
    为啥现在绝大多数人还是宁可去玩 A 股也不玩 BTC 呢?
    从标题来看,有没有一种可能,绝大多数股民,其实不知道 BTC ,或者知道什么 BTC ,但是没有交易渠道。。。
    lang1pal
        67
    lang1pal  
       98 天前
    @xing7673 这个市场里的币除了稳定币都是空气。谈技术没意义,因为技术一直在迭代,但是相应的币的市值确赶不上。我觉得唯一的价值就是共识。关于涨幅还是看投机的理念,btc 如果涨到 100k 还有 2 倍多的涨幅,但是大部分人都看不上。但是事实是投机 alts 的大部分人都亏麻了。因为没监管,价格都是做市商控制的,想从做市商手里赚钱太难了,尤其是期货合约市场。
    Beeium
        68
    Beeium  
       98 天前   ❤️ 1
    @xing7673 #54 知道这波为什么 BTC 大涨,相比之下 ETH 涨那么少吗?

    再看看为什么铭文为什么会涨那么高和疯狂, 因为铭文就是可以让 BTC 做智能合约,所以以后 BTC 也可以用来发行 NFT 之类了, 这就是吃了 ETH 生态大大的肉了。

    相比之下 BTC 更去中心化,看明白这个理论,就知道如何操作了。
    maddot
        69
    maddot  
       98 天前
    你也知道说“过去”,“过去”a 股基本上也有每月翻倍的股
    ilcn
        70
    ilcn  
       98 天前 via iPhone
    @yumizhao888 这句也不敢苟同。保险业这么说也是一个原理,就是顾客互相担保风险共担。很多国家的保险业也是非常发达的产业。还有就是比如美国的社会保险制度是在大萧条的时候设置的, 很难想象原因是为了进行庞氏骗局。
    yumizhao888
        71
    yumizhao888  
       98 天前 via iPhone
    @ilcn 这东西需要苟同不苟同的吗,原理就在哪里,脑瓜子疼呀……你管其他什么因素干嘛呀,人不就是那个人吗,穿不同的衣服就是不同的人了………

    我经常都想骂人
    ilcn
        72
    ilcn  
       98 天前
    @yumizhao888 你可能是没理解,我可以再说一遍。你对养老金是庞氏骗局这个说法是错的。认定诈骗的主要因素是主观的诈骗意愿,认定庞氏骗局的主要因素是除了收后来者资金之外没有其他收入。世界上没有政府不用财政收入担保养老金系统的,所以养老金就不是庞氏骗局。
    yumizhao888
        73
    yumizhao888  
       98 天前 via iPhone
    @ilcn 还主观客观的,局就是那个局了。

    政府的就是正确的对吧。

    有财政担保就不是庞氏那个局了对吧。

    财政是无限的?

    财政早就在做养老隔离了,明眼人一开始就看出来这套东西早晚要爆,但是不能在他任上爆。
    ilcn
        74
    ilcn  
       98 天前
    @yumizhao888 你不用做那些滑坡谬论,你那些这个了吧那个了吧都是你自己的臆想。我唯一想说的就是你说的养老金系统是庞氏骗局是错的。我对美国的数据比较了解,手头没有国内的数据,你可以自己查查。美国的养老金系统支出大概是财政的 21%左右,完全没有到骗局的地步。

    至于未来会怎么样,没有什么制度政策是永久的,都需要持续的改进。今天明显不是骗局的政策就算一百年后不能持续下去需要改进,也不能今天就称之为骗局。
    cennong
        75
    cennong  
       98 天前 via iPhone
    btc 出入金都有一定门槛
    xing7673
        76
    xing7673  
       98 天前
    @Beeium 这个思路转变是真的牛逼
    julyclyde
        77
    julyclyde  
       98 天前
    这两个人群大概并不怎么重叠吧
    所以很少有可以作出比较和选择的人
    Beeium
        78
    Beeium  
       97 天前
    @zmy2000 矿工高价买矿机的,到现在都没回本。
    zmy2000
        79
    zmy2000  
       97 天前
    @Beeium 我所知道的矿场早起挣了大钱,现在不好说,感觉市场很平淡。
    murmur
        80
    murmur  
       97 天前
    @Yc1992 美国还可以合法买卖枪支毒品呢,你睁眼就看到个 BTC
    Beeium
        81
    Beeium  
       96 天前
    @xing7673 所以这轮你看 ETH 根本没涨,全是 BTC 及相关的链涨,手头有 ETH 的抓紧抛了。
    yanyiming
        82
    yanyiming  
       96 天前
    有没有比特币关联基金?
    vpt940417
        83
    vpt940417  
       16 天前
    @murmur 你说的是匿名币吧
    vpt940417
        84
    vpt940417  
       16 天前
    政府少有做的好事就是提高门槛吓跑大部分国民投资数字币,这样币才有涨的空间。如果全民放开了炒币,中国可不比韩国泰国,那真是玩啥崩啥。现在打击大家投币,反而是提供让少数人可以挣到钱的机会。其实基本就是,门槛高了,挣到钱的机会也会相对大,A 股,门槛够低了,但是挣钱难度超级大,而且周期超长。币圈至少 4 年会给一次解套和狂欢,A 股 07 年的高点都再也回不去了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274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6ms · UTC 07:01 · PVG 15:01 · LAX 00:01 · JFK 03:0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