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moonqqqq
V2EX  ›  职场话题

选择继续在美国工作还是回国工作?

  •  
  •   moonqqqq · 2017-07-04 11:59:05 +08:00 · 2036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47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因为没抽到 h1b (一种工作签证)所以没法留在美国,所以之前已经开始找国内的工作。。。

    然而,今天和老板谈了下,他说希望我留下,公司能够办理 l1 签证让我去英国的分部继续工作然后接着抽 h1b 然后回美国,猝不及防。。

    所以我就开始纠结了。到底回国还是去英国然后回来美国继续干几年。想了很久都没个结果。。于是来这里求指点。。

    我现在的公司是 Mathworks,就是做 matlab 的那个公司。我现在的工作于其中的 GUI builder 组(通过拖拽,配置等一系列操作自动生成 matlab 代码)。产品基于 chrome embedded framework,我负责前端。这个产品就是一个单页面应用。。

    纠结的几个点:

    1 技术栈老。我们的东西还是用 dojo 做的。。我估计很少人知道。。。 还没法重构(因为涉及到多重继承),导致我们连 es6 都没用上。我想着我也不想在美国呆一辈子,总是想回国的,到时候回国了连点 react 之类的都不会感觉要悲剧。 虽然平时各种个人玩具都是用 vue 之类做的,但是并不是企业级别。所以我倾向于早回国。。在美国跳槽我也想过,但是不一定能跳到特别好的公司。而且一跳又要多待好多年。。

    2 虽然公司技术栈老,但是流程完整,管理完善。而且对于软件,大家无比重视架构设计,因此能够学到无比宝贵的大型软件架构的经验,所以我还想再修炼下,因此倾向于继续在这个公司干下去。

    3 公司里都是大牛。。。随便说几句话都是能有东西学到,但国内大神也是很多,所以也是纠结。我现在的感觉就是,国内的技术发展的很快,不比美国差。这点平衡。。

    4 工资不错,加上奖金税前 11w 税后也能拿个 7 8w,而我在公司也才呆了不到两年,今年涨工资又涨了 7000...。我和我妹子聊的时候,她说我现在的工资也许比我回来后两个人加起来的都多。。。所以我也是纠结。 回国后因为汇率工资差距肯定是有的。这点倾向于留美国。

    反正总结下来就是我觉得现在的公司技术栈老旧,但其他方面都还不错,但如果最终总是要回国的话是否该尽早?没有主流技术的经验,以后也许会很吃力?毕竟 mathworks 不是 google,名气没那么大,国内没几个认识,如果是 google,回国感觉都不管你会什么 react vue 直接要了。。。

    谢谢读到这里。。我自己也是纠结的头都大了,写的乱请见谅。。。 不知各位有没有什么建议之类的。。
    182 条回复    2017-07-06 23:59:07 +08:00
    1  2  
    rason
        1
    rason  
       2017-07-04 12:36:31 +08:00 via iPhone
    编程是一种思想,迟早要回的那就回,除非不回了。
    ittianyu
        2
    ittianyu  
       2017-07-04 12:42:50 +08:00
    11w ¥月薪?国内竞争激烈,回来待遇直线下降。
    zuosiruan
        3
    zuosiruan  
       2017-07-04 12:45:25 +08:00 via Android
    不用想了,美国
    Mondoz
        4
    Mondoz  
       2017-07-04 12:49:04 +08:00   ❤️ 7
    哥们有什么想不开的要回来= = 说得现实点,国内真不一定能拿到比你现在好的待遇,另外技术这东西变来变去更新快得很,amazon 内部还有不少上古系统呢,work 就行 何必纠结这点呢
    k9982874
        5
    k9982874  
       2017-07-04 12:50:48 +08:00   ❤️ 4
    赚着钱周游世界,楼主你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工作啊
    cd707
        6
    cd707  
       2017-07-04 12:51:57 +08:00 via Android
    留美
    110male
        7
    110male  
       2017-07-04 13:01:50 +08:00
    你多大了?回来吧,回来也行,祖国等你回来!
    为实现地球统一而努力奋斗!
    macroideal
        8
    macroideal  
       2017-07-04 13:02:38 +08:00 via iPhone
    先去英国呆两年,不必匆忙回来,回来你就堕落了。反正都要回来,为何不晚两年
    HowardMei
        9
    HowardMei  
       2017-07-04 13:04:09 +08:00 via Android
    留着美国啊,别看宣传做得热闹,国内很多方面越来越令人担忧,而大众茫然不觉。
    tblxdezhu
        10
    tblxdezhu  
       2017-07-04 13:04:15 +08:00 via Android
    别回来,你会后悔的。
    jerryshao1984
        11
    jerryshao1984  
       2017-07-04 13:06:10 +08:00   ❤️ 1
    之前遇到和楼主类似的人,楼主有想过这些问题吗:

    L1 无法跳槽,楼主能在这公司撑多久有想过吗?
    L1 期间能确保拿到 H1B 或是绿卡吗,如果拿不到后面怎么办?
    去英国待一年再回美国机会成本有考虑过吗?

    楼主的工资只是初始阶段比国内高些,当楼主成长到一定的级别以后国内外的工资差别没那么大,事实上阿里 P8 以上的 total package 并不比湾区的少。楼主有想过工资的涨幅吗?国内工资的涨幅远远高于美国。。。

    个人认为技术方向以及在技术上的精进才是最重要的,留不留美国其实并不重要,好多国内的公司在湾区都有 office,只要楼主是这些公司想要的人才,至于在哪上班、拿多少工资,我相信到时候都不是困扰的问题。
    kimown
        12
    kimown  
       2017-07-04 13:06:24 +08:00 via Android
    公司里都是大牛 国内国外有几家公司能做到这点,你离开这个环境,回国内找个同样的概率有多高?
    loopio
        13
    loopio  
       2017-07-04 13:07:29 +08:00 via Android
    多学点技术再回来报效祖国。党和人民需要你来建设种花家🙃
    jerryshao1984
        14
    jerryshao1984  
       2017-07-04 13:13:02 +08:00   ❤️ 1
    事实上这种问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回答,楼主真的能得到想要的答案吗?
    wohenyingyu02
        15
    wohenyingyu02  
       2017-07-04 13:20:31 +08:00
    你这等于是在问,这个论坛里是五毛比较多还是美分比较多?
    moonqqqq
        16
    moonqqqq  
    OP
       2017-07-04 13:38:17 +08:00 via Android   ❤️ 1
    @jerryshao1984 谢谢回复啊,其实签证是没问题的。你说的我都会好好考虑下。其实像你另一个回复说的,这里给不了我答案,不过却能给我很多不同眼光带来的不同想法,这个同样重要。谢了哥们
    moonqqqq
        17
    moonqqqq  
    OP
       2017-07-04 13:39:48 +08:00 via Android
    @kimown 有道理。BAT 的话大牛还是很多的,其他公司还真要靠点运气。。
    moonqqqq
        18
    moonqqqq  
    OP
       2017-07-04 13:40:57 +08:00 via Android
    @ittianyu 啊,没这么好。。11w 美元年薪。。我不是大牛啦
    moonqqqq
        19
    moonqqqq  
    OP
       2017-07-04 13:42:22 +08:00 via Android
    @Mondoz 谢了老哥,我会好好考虑的。我对国内行业现状了解的太少还。。
    happypy1
        20
    happypy1  
       2017-07-04 13:44:41 +08:00
    之前做过的一个项目用过 dojo,是因为我们小组的一个美国人喜欢用 dojo。。是不是 dojo 在美国比较流行。。
    jerryshao1984
        21
    jerryshao1984  
       2017-07-04 13:45:05 +08:00
    我司也有一些同事遇到和你相同的问题,在了美国的普遍不愿回来。。。其实国内的发展也是不错的,而且甘愿在老美给阿三打一辈子工吗? :)
    mslmsl111
        22
    mslmsl111  
       2017-07-04 13:45:30 +08:00 via iPhone   ❤️ 1
    税后 7,8 万,这工资老老实实在美国呆着吧,作为前端在国内的上限是 3-4 万,团队负责人的级别,特例没法比
    JasperYanky
        23
    JasperYanky  
       2017-07-04 13:51:18 +08:00
    不要回来不要回来不要回来
    zcljy
        24
    zcljy  
       2017-07-04 13:52:25 +08:00
    死磕老美 死磕 H1B
    tyrealgray
        25
    tyrealgray  
       2017-07-04 13:56:20 +08:00 via iPhone
    去英国感受一下为何不可
    rocksolid
        26
    rocksolid  
       2017-07-04 14:00:48 +08:00
    看文中比较,回来你会失落感很大,我觉得继续留下比较好
    NonClockworkChen
        27
    NonClockworkChen  
       2017-07-04 14:02:05 +08:00
    在美国把你当人,在中国自己脑补吧
    fancy967
        28
    fancy967  
       2017-07-04 14:05:01 +08:00
    楼主,我也想去米国工作,贵司可以内推吗
    prasanta
        29
    prasanta  
       2017-07-04 14:13:45 +08:00 via Android
    可以说说怎么过去么
    0nlyy0u
        30
    0nlyy0u  
       2017-07-04 14:18:50 +08:00
    好多人抓破脑袋要出国,你却要回来。
    tf141
        31
    tf141  
       2017-07-04 14:20:59 +08:00
    这玩意问别人没用,还是看你自己
    cxbig
        32
    cxbig  
       2017-07-04 14:24:58 +08:00 via iPhone
    美国送我机会都不去,还是待在欧洲比较安逸。
    建议 LZ 去英国,最好就呆在英国。
    fovecifer
        33
    fovecifer  
       2017-07-04 14:50:38 +08:00
    别考虑什么技术了,LZ 一看你就太年轻,国内现在越来越差,而且会更差

    千万别回来 千万别回来~
    Madkill
        34
    Madkill  
       2017-07-04 15:13:35 +08:00
    给你安利一家公司叫做 strikingly,嘿嘿嘿,前端用的 reat 哦
    LancerEvo
        35
    LancerEvo  
       2017-07-04 15:18:05 +08:00
    我觉得会问这个问题的 都比较适合国内生活
    69185499
        36
    69185499  
       2017-07-04 15:18:45 +08:00
    对自己技术有信心就回 毕竟国内做技术天花板更高一些
    congeec
        37
    congeec  
       2017-07-04 15:22:42 +08:00 via iPad
    搂住你听说过 996 吧?
    别回
    pandasjw
        38
    pandasjw  
       2017-07-04 15:24:49 +08:00 via Android   ❤️ 1
    我巴不得肉身出墙,你还要回来,我去。
    z0z
        39
    z0z  
       2017-07-04 15:27:31 +08:00   ❤️ 3
    楼主回来吧,赶紧回来吧,我们这里人手不够,多一个人肉吸尘器不嫌多,黄金大米也一直吃不完,房地产也在等你振兴呢。
    sicongwang
        40
    sicongwang  
       2017-07-04 15:28:53 +08:00
    @jerryshao1984 楼主的工资换算成人民币至少 7 80 万吧, 在国内成长到一个这么高薪的技术人员,
    真的有那么水到渠成吗
    pandasjw
        41
    pandasjw  
       2017-07-04 15:29:22 +08:00 via Android
    @z0z 说反话,就服你
    FUCKV
        42
    FUCKV  
       2017-07-04 15:32:40 +08:00
    挺厉害的。如果是我,我肯定去英国了。当然层次不一样,选择也不一样。
    Phariel
        43
    Phariel  
       2017-07-04 15:32:50 +08:00
    留下来 等后续发展机会 回来你会后悔死的
    coderluan
        44
    coderluan  
       2017-07-04 15:42:20 +08:00   ❤️ 1
    你问一帮去不了美国的人这个问题,你说回复能是啥...

    其实我感觉楼主应该考虑下生活和文化的融入,你能习惯的话,一定上“要回早回”这个说法就不适用了。
    seasstyle
        45
    seasstyle  
       2017-07-04 15:44:36 +08:00
    千万不要回来
    maple
        46
    maple  
       2017-07-04 15:44:59 +08:00 via iPhone
    回国每天都可以吃到小笼包生煎包脆皮烤鸭叉烧肉卤鸭麻辣火锅肉夹馍酸辣凉粉豆浆油条还有肠粉的生活之后,打赌就算工资没以前那么高也不会想去年年抽签算命了
    ynyounuo
        47
    ynyounuo  
       2017-07-04 15:45:05 +08:00
    留在美国,只是买不起房而已
    回国之后,就连车都买不起了
    dreamwar
        48
    dreamwar  
       2017-07-04 15:46:20 +08:00
    回来搞毛,悔到你肠子爆炸
    aroundtheworld
        49
    aroundtheworld  
       2017-07-04 15:48:53 +08:00 via iPad   ❤️ 1
    去英国应该是 Tier 2,不是 L1,然后再通过 H1B 回美国的话,果断去啊。你们老板很好啊,这种帮忙解决签证的不用 L1 把你绑定在公司( L1 不能跳槽)很有良心。

    另外在国外混到谷歌的级别再回国吧,在哪里不是重点,重点是要上升,要成长。
    hekunhotmail
        50
    hekunhotmail  
       2017-07-04 15:50:02 +08:00
    你回来能买房子吗
    frittle
        51
    frittle  
       2017-07-04 15:52:37 +08:00
    建议留。公司里的大牛你大概都认识,就算赞调去英国也有机会交流,然而国内的大神你认识吗?
    gefranks
        52
    gefranks  
       2017-07-04 15:58:44 +08:00 via iPhone
    千万不要回来
    jerryshao1984
        53
    jerryshao1984  
       2017-07-04 16:00:27 +08:00
    @sicongwang 7,80 万高吗,看来和你的 id 不符啊。保守来说不就是 BAT5 年左右的水平。。

    BTW 楼主的 11W 刀在湾区也只是一般水平,至少我们公司的应届生比这高,而且还有 RSU。。。
    claysec
        54
    claysec  
       2017-07-04 16:09:28 +08:00
    不要回来。不然你上不了 Google 了。迟点可能连 Github 和 stackoverflow 都是 404 了。
    shingoxray
        55
    shingoxray  
       2017-07-04 16:09:30 +08:00
    回与不回,更多的应该考虑家庭的问题吧?
    LinkDan
        56
    LinkDan  
       2017-07-04 16:17:00 +08:00
    这个问题在这里问可能不太合适
    fanhaipeng0403
        57
    fanhaipeng0403  
       2017-07-04 16:17:51 +08:00
    千万不要回来
    calease
        58
    calease  
       2017-07-04 16:22:41 +08:00
    人生靠的是规划不是拍脑袋,更何况回国是张单程票,回去容易再过来难。
    楼主才工作 2 年,建议维持现状,等自己更有想法了再做决定也不迟,技术老完全不是个事。
    110K 在中部大农村很安逸了,跳到湾区或者纽约自然会涨薪。
    说句不好听的,你我绝大多数人都是一颗螺丝钉而已,
    你意气风发的回了国,就算去了 BAT 当螺丝钉,能做到在美国这么安逸吗?
    taresky
        59
    taresky  
       2017-07-04 16:30:11 +08:00 via iPhone
    别回来。
    xx314327475
        60
    xx314327475  
       2017-07-04 16:36:54 +08:00
    USA 还用考虑吗?
    qceytzn
        61
    qceytzn  
       2017-07-04 16:37:23 +08:00
    公司很棒,老板对你也很仁义,欧美的法制更是国内所不能比,你竟然想着回来,你妹子是小粉红吗??
    jadetang
        62
    jadetang  
       2017-07-04 16:40:05 +08:00
    我在国内一个比较大的互联网公司里面一个还算是核心的 BU 工作。我的建议是楼主还是别回来,即使你现在的技术栈老旧,但是并不妨碍你去学习新的东西啊。可以过几年去 USA 的互联网公司。但是你回来了,可能困难更多 。
    imn1
        63
    imn1  
       2017-07-04 16:47:05 +08:00
    你别回来
    谁一人承受不来?
    你别回来
    生命没你更精彩
    你别回来
    ……
    xiaonengshou
        64
    xiaonengshou  
       2017-07-04 17:03:09 +08:00
    楼主的薪水大致相当于 ali 的 p7/p6+。。。。。也就是毕业三五年最好的待遇。
    tsaohai
        65
    tsaohai  
       2017-07-04 17:07:06 +08:00
    建议抽到 H1B 跳槽
    besto
        66
    besto  
       2017-07-04 17:08:29 +08:00
    @jerryshao1984 膜拜大牛。
    我司也湾区某企业,听美国同事的说法,应届不过 9W (美刀)还要交 401K,到手不过 5W 刀+。RSU 入职部分 N 年才能拿全(还要看卖的时候股价)。当然收入还有 ESPP。
    bomb77
        67
    bomb77  
       2017-07-04 17:09:53 +08:00   ❤️ 1
    为什么要回来找罪受。。。
    如果楼主有资源想创业的话另说
    Jimrussell
        68
    Jimrussell  
       2017-07-04 17:12:17 +08:00
    楼主这种情况没必要回国。
    看起来你的主要收入来自于工资,你回国的话,薪水方面的落差会大到你受不了。
    zhchaos
        69
    zhchaos  
       2017-07-04 17:16:49 +08:00
    别回来
    jeffpan
        70
    jeffpan  
       2017-07-04 17:31:17 +08:00
    国内不仅工资低,在 4-5 年胡政治也会差。到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
    jhdxr
        71
    jhdxr  
       2017-07-04 18:05:12 +08:00
    @jerryshao1984 A 的五年水平,如果是在上市后才拿到的期权 /没有期权的,total package 可远远拿不到这个数。
    LINAICAI
        72
    LINAICAI  
       2017-07-04 18:12:45 +08:00
    哥们,真的劝你还是别回来,简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国内一线开发人员月入几乎难以超过 30K,而且交税那个爽,如果你进不了 BAT,别想太多,好好赚多几年。
    humor66
        73
    humor66  
       2017-07-04 18:23:52 +08:00   ❤️ 1
    美国州税、联邦税、401,差不多要 40%-45%吧;楼主 11W/Y,税后差不多 7W/Y 左右,如果家庭只有你一个人的收入,其实也过的一般般,将就将就,如果家庭还有其他收入,可能会过的还不错。如果楼主想回国,工资期望 11W/Y * 汇率,那就是做梦了,那边吃个盒饭可比这边贵啊。如果成为一个非常专业的之后,回国后的待遇也不会比国外差的,如果只是比较普通或者优秀的工程师,那回国就跟国内工程师一起排队了,工资达不到你的期望,但也可能稍微比一般的高一些。楼主这么介意工资,应该不是富二代、官二代了,楼主的妹子可能也不是。楼主也说迟早回国,现在目标也不明确,只是来国内找工作,个人感觉回国的时机还不到吧,你要么现在回国有个好的机会 /机遇(比如...),你要么在国外先混到有点眉目,会比较好,比如你说的 FLAG 的高级类的工程师啊,混到小管理层啊之类的,当然如果楼主回国决心很强的话,这就是废话了。 以上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sneezry
        74
    sneezry  
       2017-07-04 18:30:38 +08:00
    单就签证来说操作没问题,微软是抽不中送到加拿大接着抽。能留下就还是继续留下吧。
    ahhui
        75
    ahhui  
       2017-07-04 18:31:59 +08:00 via iPhone
    问下楼主,你现在的工作天天加班吗?如果回来的话,楼主要做好了每天加班的心理准备。而且工资还不可能有你现在的高,买房的压力也会十分巨大的。
    boro
        76
    boro  
       2017-07-04 18:33:30 +08:00 via iPhone
    能去英国还想回来。
    Betacoefficient
        77
    Betacoefficient  
       2017-07-04 19:00:06 +08:00
    去英国,然后找个女朋友,还不是美滋滋
    我个人建议,人家大牛都积极挽留你了,我觉得还是留下来吧
    还有你不是 yinwang,他回国玩而已,你的个人定位最好弄明白。
    H1B 抽不中继续抽,我就不说我到现在一个 ssr 都没有抽到了的事实啦
    EyreFree
        78
    EyreFree  
       2017-07-04 19:03:25 +08:00
    都这样挽留了...

    还用想...

    留美...
    lightening
        79
    lightening  
       2017-07-04 19:26:46 +08:00
    英国也不错的呀,和美国感觉完全不同。

    技术栈什么的不用想太多了,谁知道 React 能火几年,基本功才是王道。
    npc0der
        80
    npc0der  
       2017-07-04 19:59:29 +08:00
    回来,房子怎么办,租房租金不比美国便宜,吃的喝的吸的空气。。。。收入还没有那么多。更重要的一点,能肉翻 还回来干嘛?别听有些同学说的国内的涨幅。呵呵哒,最大的可能就是加班加到死 重复劳动到死。
    sorra
        81
    sorra  
       2017-07-04 20:08:57 +08:00
    技术栈老旧?那你应该也看不上 Google 之流了。如果你一定要回国,可以推荐一位 V 友替你去享福
    loryyang
        82
    loryyang  
       2017-07-04 20:28:29 +08:00
    你就这么想,你还能适应国内的生活吗?
    强烈的不安全感,靠关系和走后门,空气水和食物的安全性,下一代的教育机会
    如果觉得这些你不是太在意,那么可以考虑
    SlipStupig
        83
    SlipStupig  
       2017-07-04 20:28:57 +08:00
    每天让你同时干四五个项目,而且就你一个人干,每天加班到 12 点老板还说你工作不饱和,别指望有大牛帮你,干不了就滚蛋,工资每个月只能交房租,我不知道如果你经历了这些还有没别的想法
    blingbling55555
        84
    blingbling55555  
       2017-07-04 20:37:25 +08:00
    站国外待遇

    #身为前端还是要时时刻刻赶上前沿技术啊
    #自己私下可赶潮弄潮
    #没有需求驱动自己可能进步缓慢就是了
    #转行架构回国应该更可观……
    billion
        85
    billion  
       2017-07-04 20:41:49 +08:00   ❤️ 4
    闭关锁国越来越严重,不同的轰油门开倒车。千万不要回来。

    不要返航,这里不是家。
    yeeyeung
        86
    yeeyeung  
       2017-07-04 20:41:52 +08:00
    回国干嘛?!
    binux
        87
    binux  
       2017-07-04 20:44:27 +08:00   ❤️ 1
    出国工作之后才会真切觉得这不过就是距离很远的跳槽而已。
    如果有愿望,以后再跳回来也没什么。
    做你想做的就好了。
    worldnode
        88
    worldnode  
       2017-07-04 20:54:18 +08:00
    要不咱俩换换?
    kisnows
        89
    kisnows  
       2017-07-04 20:54:46 +08:00
    站在个人立场,觉得还是不要回来,国内的加班估计你就不大能受得了。
    lyhiving
        90
    lyhiving  
       2017-07-04 20:55:40 +08:00 via Android
    看网速还是先留美
    worldnode
        91
    worldnode  
       2017-07-04 20:56:12 +08:00
    78w 到 ,每月房租 500 刀,生活费 1000 刀。每年保险 1w 刀,那能剩我两个年薪。
    aev2ex
        92
    aev2ex  
       2017-07-04 20:57:28 +08:00 via iPhone
    千万别回来
    ltm
        93
    ltm  
       2017-07-04 21:18:14 +08:00
    别回来,实在看不出你有任何理由回国
    qianbiTH
        94
    qianbiTH  
       2017-07-04 21:19:26 +08:00 via Android
    不要回答,不要回答
    kn007
        95
    kn007  
       2017-07-04 21:27:35 +08:00
    留,不建议回来
    jason19659
        96
    jason19659  
       2017-07-04 21:59:14 +08:00
    不要回来。。你现在是国内的 3 倍。
    jason19659
        97
    jason19659  
       2017-07-04 21:59:44 +08:00
    还有,你能不能告诉我,mathlab 那个语言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就是高中课本上学的那个
    cherrybob
        98
    cherrybob  
       2017-07-04 22:12:07 +08:00
    显然在美国,就算你在美国每年只能攒 3W 刀,在中国大批量骨干工程师也就是年薪 30W,每年吃吃喝喝最多剩个 10W,一般也就 6W 而已。你在美国工作一年相当于在大陆工作 3 年,而且美帝环境,公司氛围都比国内好。想回来大可以继续在美国干两三年,相当于回国之后可以 5 年不工作。
    yoke123
        99
    yoke123  
       2017-07-04 22:22:05 +08:00
    都劝你不要回来 我劝你回来看看
    恩 回来旅游一下 自己体会下
    mmixxia
        100
    mmixxia  
       2017-07-04 22:30:16 +08:00
    千万不要回来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82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ms · UTC 20:57 · PVG 04:57 · LAX 13:57 · JFK 16:5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