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ockpuppet9527
V2EX  ›  职场话题

与 30 岁同事的午饭时间

  •  
  •   sockpuppet9527 · 2020-03-23 13:05:32 +08:00 · 1621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7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同事们都是 30+的,最小的都是 89 年的。我除外

    1. 他们聊的都是“yi 情”,“日本”,“小孩上学”,“地区防 yi 政策”。而我最近在看的是《青春有你 2 》,被女票拉着看的,虽然选秀节目里面有很多“潜规则”,包括水货蔡徐坤,混子学员。但也有几个唱歌惊艳的女生。个人喜欢张钰、夏研。杨宇彤唱歌也不错,造型实在欣赏不来。
    2. 当和同事聊到这个节目的时候,同事表示要我多接受一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
    3. 吃完饭,路上看到一个美腿小姐姐,我明显看到某同事看了一下腿,并很罪恶的移开了视线。
    4. 聊到别的,有同事会以“过来人”的身份给我讲一下他的人生经验。。

    这是不是代沟?

    在团队中干了挺久了,没到周末、下班,基本同事之间没有联系,目测别的同事之间下班、周末也没有别的联系。。在之前团队好像也没这种感觉。

    顺带一提,之前团队是有实习生的,但是因为 yi 情,公司全体实习生全部都遣散了,包括了我们团队。有实习生的情况下,感觉中午吃饭还是比较不闷的。。。

    第 1 条附言  ·  2020-03-23 14:02:48 +08:00
    很多朋友提到了“好为人师”,其实我对于这点并不反感,只是说出现象。
    举个例子,我年前聊天提及我要去女朋友家。这个时候同事就开始聊买礼物的事情,给了很多买礼物的建议。
    对于这个现象,我并没有觉得有啥感觉,只觉得是同事喜欢分享经验。

    不过如果我和朋友聊天的话,可能不会分享那么多经验,更多的是开玩笑比较多~
    第 2 条附言  ·  2020-03-24 09:37:36 +08:00
    很多朋友回复“看腿怎么了”
    不知道是不是没理解我意思,我也是大大方方的看。
    我描述的“罪恶的移开了”不是我的行为,是我同事的行为。

    引用#120 国内性羞耻这方面确实不同年龄段不一样,90 后 00 后的性羞耻会少很多
    166 条回复    2020-03-24 17:00:46 +08:00
    1  2  
    wangxiaoaer
        1
    wangxiaoaer  
       2020-03-23 13:08:58 +08:00   ❤️ 2
    是的,代沟是存在的,不同年龄段大家的思维方式、关注焦点也不一样,这都不是问题。

    有问题的是好为人师,希望别人都活成他的样子或者他认为正确的样子。
    Eninsslei
        2
    Eninsslei  
       2020-03-23 13:09:38 +08:00
    就是代沟呗,插不进去话就别强行融入了,反正同事而已,又不一定要发展为朋友
    ashsaviour
        3
    ashsaviour  
       2020-03-23 13:11:04 +08:00
    3.
    想表达什么
    sockpuppet9527
        4
    sockpuppet9527  
    OP
       2020-03-23 13:19:43 +08:00
    @Eninsslei #2
    嗯,代沟很大
    hoyixi
        5
    hoyixi  
       2020-03-23 13:21:29 +08:00
    这种场面下,没几个人说的是真话,随波逐流罢了
    dxgfalcongbit
        6
    dxgfalcongbit  
       2020-03-23 13:21:44 +08:00
    @ashsaviour 说明楼主的感知比较高
    aabbcc112233
        7
    aabbcc112233  
       2020-03-23 13:22:00 +08:00 via Android
    很多时候其实和年龄关系没那么大,我看见很多 20 出头的关注点也和 30 左右的差不多,并没什么代沟。
    bkmi
        8
    bkmi  
       2020-03-23 13:23:59 +08:00
    我从记事起到现在快 30 了,看到美腿小姐姐依然会多看几眼,罪恶????
    idealhs
        9
    idealhs  
       2020-03-23 13:25:27 +08:00
    我看到会多看几眼
    bk201
        10
    bk201  
       2020-03-23 13:26:48 +08:00   ❤️ 4
    我觉得代沟这玩意很虚。比如有些老爷爷照样能和你聊得很开。
    dxgfalcongbit
        11
    dxgfalcongbit  
       2020-03-23 13:31:28 +08:00
    我和老婆有代沟,她就喜欢看肥皂剧,喜好和我姥姥几乎一样...
    twor2
        12
    twor2  
       2020-03-23 13:32:30 +08:00   ❤️ 10
    除了代沟,跟职场时间有关系。年纪大的系统聊一些个性化不是那么强的话题,就是浅聊天,而初入职场的习惯同学 /朋友式聊天。
    (话说我上面这段话,你是不是也觉得好为人师呢)
    subpo
        13
    subpo  
       2020-03-23 13:33:58 +08:00   ❤️ 1
    批评你看《青春有你 2 》,和喜欢看美腿,没觉得有什么必然联系。
    我就很喜欢看街上的 JK 小姐姐,我也不看青春有你 2 啊
    alphadog619
        14
    alphadog619  
       2020-03-23 13:36:39 +08:00
    年纪相差几岁有代沟。而且随着生活阶段的不同,关心的问题也会不同,这些都很正常。我从小长大的一个朋友,我们现在很少聊天了,因为一些原因,他一直没有结婚,以前偶尔打个电话,聊天的时候,我们各自关注的方面已经天差地别。结了婚看美女的事情很正常吧,就个人而言,仅仅就是看看,再没别的了。当然,一些喜欢婚外、曰泡的人除外。
    looking0truth
        15
    looking0truth  
       2020-03-23 13:40:35 +08:00
    同事都是 85 后... 差了快十年 太惨了
    Leonard
        16
    Leonard  
       2020-03-23 13:42:50 +08:00
    个人觉得和年龄关系不大,和结婚生娃没有关系巨大
    Jooooooooo
        17
    Jooooooooo  
       2020-03-23 13:45:13 +08:00
    你生娃你也这样
    Vegetable
        18
    Vegetable  
       2020-03-23 13:46:11 +08:00   ❤️ 18
    代沟是粗暴的说法,因为之前信息流渠道少,大部分同龄人的成长经历很相似,所以不同年龄的人会有一些比较常见的认知差异。

    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每个人接收的信息都有很大区别,同龄人之间的认知差异更大了,你和父母之间的“代沟”可能还没有你我之间的大。
    30 岁以上的人没那么容易被简单的舆论操控是真的,所以类似青春有你这种典型的玩弄观众的节目很难吸引大龄观众,但是腿不会。
    keepeye
        19
    keepeye  
       2020-03-23 13:47:38 +08:00   ❤️ 1
    以前单身的时候,生活是精彩的。有对象后,生活是有色彩的。结婚后,生活只剩柴米油盐。生子后,你的生命已经不属于你自己了。
    coderluan
        20
    coderluan  
       2020-03-23 13:56:14 +08:00   ❤️ 6
    代沟的直接原因并不是年龄,而是文化,我虽然也 30 了,但是我一点都不想和同龄人聊疫情车子之类的,同时我非常愿意和年轻人聊聊新番游戏 B 站之类的,但是又绝对不会去看任何流量明星综艺,单纯的感觉水平不行,同时觉得让你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个人很无知,至于过来人的人生经验,建议你也别抵触,有的时候真的有启发。
    littleylv
        21
    littleylv  
       2020-03-23 13:58:40 +08:00
    别的不说,看腿咋了
    sockpuppet9527
        22
    sockpuppet9527  
    OP
       2020-03-23 14:03:58 +08:00
    @twor2 #12

    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略有感触。

    还有就是“好为人师”这点,我想表达的场景并不相同,并且我觉得并不是一件令人反感的事情。
    sockpuppet9527
        23
    sockpuppet9527  
    OP
       2020-03-23 14:05:38 +08:00
    @Vegetable #18
    个人感觉是关注的点不同,导致的认知不同吧。
    我看《青春有你 2 》其实是当喜剧类节目来看的。。当然也可以看到好看的小姐姐
    jeremygao
        24
    jeremygao  
       2020-03-23 14:06:35 +08:00
    你同事年龄都这么大的么,互联网公司不是要逐渐淘汰 30 岁以上的程序员吗?我们公司开发团队除了 2 个 leader 都是 90 后,现在快一半 95 后的了,年轻人拼劲足肯加班没怨言。
    sockpuppet9527
        25
    sockpuppet9527  
    OP
       2020-03-23 14:06:38 +08:00
    @coderluan #20 是的,感觉关注点不同。我的同事关注点和我的关注点差别太大了。
    littlebaozi
        26
    littlebaozi  
       2020-03-23 14:07:19 +08:00
    91 年的我也关心这些了,现在慢慢都都往这些方向转移了。综艺电影电视剧明星,越来越不感兴趣了。
    littlebaozi
        27
    littlebaozi  
       2020-03-23 14:08:02 +08:00
    @jeremygao 那 30 岁以后的都干什么去了,转行了吗
    sockpuppet9527
        28
    sockpuppet9527  
    OP
       2020-03-23 14:09:31 +08:00
    @jeremygao #24 我感觉我这块是经验越多越吃香。。搞的是 kernal 相关的。所以同事年龄都偏大,包括旁边组年龄大的都很多。普遍 30-40,还有超过 40 的。
    murmur
        29
    murmur  
       2020-03-23 14:11:53 +08:00
    聊 yi 情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都现在了还不关心才不正常。。
    mars0prince
        30
    mars0prince  
       2020-03-23 14:13:40 +08:00
    没关系,等过几年要结婚了,你女朋友就监督你关心房价、疫情、小孩上学了
    mars0prince
        31
    mars0prince  
       2020-03-23 14:15:52 +08:00
    @murmur 我身边挺多人不关心的,每天就是打游戏、刷抖音,我觉得和他们也有代沟
    yeze322
        32
    yeze322  
       2020-03-23 14:16:54 +08:00
    灵魂三问:买房了吗?啥时候结婚?准备生几个?
    无忧是福,且行且珍惜。
    fook
        33
    fook  
       2020-03-23 14:19:53 +08:00
    其实也不算好为人师,以过来人身份提出问题,给出具体方案真的很不错的!
    MatthewHan
        34
    MatthewHan  
       2020-03-23 14:21:34 +08:00
    如果从「聊天交流」这角度来说和年龄差的绝对值没有太大关系。
    小孩上幼儿园、小学的同事也能和你聊直播,聊游戏,网剧电视剧(反而我不怎么看);
    小孩都去实习的领导也能和你聊足球、旅游。

    不过和他们交流总是会涉及到一些你还没接触到的面。

    我记得年前几天也就是 1.20 号前后几天,那时候京东口罩都还没被抢完的时候,我和同事( 30+,我 96 的)吃饭、闲暇之余聊了好几天的疫情相关内容 OTZ 。。
    就感觉这个话题特能聊,通过这个话题衍生出了各种话题。。。什么封城的利弊啊,股市啊,隔离政策之类的。
    Tink
        35
    Tink  
       2020-03-23 14:58:06 +08:00
    是代购
    wangkun025
        36
    wangkun025  
       2020-03-23 15:03:31 +08:00
    以后记得自己一个人吃午饭,就没这么多担心了。
    chenliangngng
        37
    chenliangngng  
       2020-03-23 15:04:56 +08:00 via Android
    和代沟没关系。陪女朋友是一回事,和朋友聊天是一回事,和同事聊天则是另一回事。
    小伙子,为什么你要跟同事聊选秀节目?
    geekon
        38
    geekon  
       2020-03-23 15:10:33 +08:00
    哈哈,我遇到过更残酷的,就是我在同事群被人踢了又加,然后又踢了,现在还没辞职,每天自己一个人,没和他们怎么深入交流过,这个账号也是公司开通的,哈哈哈
    stephenyin
        39
    stephenyin  
       2020-03-23 15:11:10 +08:00
    @idealhs #9 我可能不只几眼,我会跟进她进的车厢,继续用旁光看.
    joyqi
        40
    joyqi  
       2020-03-23 15:11:30 +08:00
    不可否认,不同的年龄段在大概率上关注的东西会有所不同。不过跟个人也有比较大的关系,比如我,首先我吃饭不喜欢讲话,一般自己刷会儿手机看看新闻或者段子。然后呢,虽然我关注实时,但我不太喜欢跟同事分享这些,因为我觉得每个人的立场不一样。最后如果让我闲聊,我可能对游戏或者汽车什么的更感兴趣。当然,你说的综艺我也知道,不过这个也属于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
    Geekfake
        41
    Geekfake  
       2020-03-23 15:34:33 +08:00
    这个还好了 我周围的同事最小的比我大 10 岁...基本都是我父亲级别的
    chenyu0532
        42
    chenyu0532  
       2020-03-23 15:36:41 +08:00
    哈哈哈 正好我是 87 年的。。跟你的那些同事差不多。
    1. 这种东西个人喜欢看的不一样,我喜欢看奇葩说,也喜欢看大秦王朝,还喜欢看王牌。。至于青春有你,据我老婆说,跟前几届的超女差远了,没啥意思。
    2. 没看懂。。。
    3. 看腿怎么了。。。跟看脸 看胸有啥区别么。。。罪恶的移开视线,恕我没理解怎么罪恶了。。
    4. 他们可能经历过,为了让你有思想准备。。听不听在个人。。
    总结。。感觉并不是代沟。。至于下班。。孩子都忙不过来。。哪有空联系他们。。
    woshiaha
        43
    woshiaha  
       2020-03-23 15:37:18 +08:00
    12L 说的很对 要分清浅聊天和 朋友式聊天的区别。 因为朋友是因为本来就有可交流的话题才成为的朋友,而同事是因为相同的工作技能才成为同事,本身就不一定具备可交流的话题,所以发起社交式的浅聊天是最稳妥的选择 。
    当然,如果能有朋友式聊天的同事,是最理想的。
    chenyu0532
        44
    chenyu0532  
       2020-03-23 15:39:08 +08:00
    我周围的基本都是 90 后,跟他们的区别就是: 我用今日头条,他们用新浪微博。。。他们爱看 lol 我爱看 dota ,我们都喜欢看农药。、。。哈哈哈哈哈
    maddot
        45
    maddot  
       2020-03-23 15:44:01 +08:00   ❤️ 1
    从视线里也能看出“罪恶”?
    所以咯,这些不是你看到的,是你想到的
    或者说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东西
    Varobjs
        46
    Varobjs  
       2020-03-23 15:45:55 +08:00 via Android   ❤️ 4
    看腿咋了
    changePro
        47
    changePro  
       2020-03-23 15:47:30 +08:00
    "包括水货蔡徐坤" 我不粉 cxk (不粉任何明星),谁和你说 cxk 是水货?
    ECat
        48
    ECat  
       2020-03-23 15:49:01 +08:00
    我选择偷偷看多几眼
    gemini767
        49
    gemini767  
       2020-03-23 15:51:57 +08:00
    现在你属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过上几年你也会一样,疫情,孩子上学,房子等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纯是个人眼界了。至于好为人师,这个因人而异,你能保证你给一个 00 后讲一些生活经验,他们的感受会不会一样。

    突然想到郭德纲说的,人可以不说,就是你不需要雅的东西,但这俗你离不开。
    wangchonglie
        50
    wangchonglie  
       2020-03-23 15:52:06 +08:00
    @coderluan #18 老哥, 你主要是做什么的呀? 经常看见你在 V2EX 上答复, 答得都挺贴切的。
    imagecap
        51
    imagecap  
       2020-03-23 15:55:24 +08:00
    跟我一起吃午饭的都是 40 上下的同事,也有 30 不到的,还好吧。代沟较小,否则也不会经常一起出去吃午饭。
    dorentus
        52
    dorentus  
       2020-03-23 16:00:35 +08:00 via iPhone
    2. 你同事不会聊天(不过也有可能是故意的……)
    fbb707
        53
    fbb707  
       2020-03-23 16:04:51 +08:00
    本人男,我喜欢看青春有你,我也喜欢蔡徐坤,凭什么开口就是黑他,您真有实力
    bibizhang
        54
    bibizhang  
       2020-03-23 16:05:29 +08:00
    不就是没看你的腿吗?至于吗,跑这里来发帖。
    zmzy
        55
    zmzy  
       2020-03-23 16:07:53 +08:00
    放心吧,你到 30 也没几天。。。。
    sagaxu
        56
    sagaxu  
       2020-03-23 16:15:38 +08:00 via Android
    当然有代沟,30 多岁的人,难道话题还以游戏和弱智综艺节目为主吗?
    coderluan
        57
    coderluan  
       2020-03-23 16:22:02 +08:00
    @wangchonglie 程序员呗,摸鱼摸的多,质量自然就会上升,别学我。
    tt67wq
        58
    tt67wq  
       2020-03-23 16:23:16 +08:00
    我寻思现在这天气,就有小姐姐露腿啦?
    charlie21
        59
    charlie21  
       2020-03-23 16:37:32 +08:00
    行了 知道你有女朋友了
    yaphets666
        60
    yaphets666  
       2020-03-23 16:40:45 +08:00   ❤️ 1
    看青春有你才不正常...10 多岁看这个正常
    qwerrewt
        61
    qwerrewt  
       2020-03-23 16:41:15 +08:00   ❤️ 1
    第二点...我觉得你同事应该就是说个梗而已, 你不会真的以为是要你接受核心价值观吧...
    augustheart
        62
    augustheart  
       2020-03-23 16:46:22 +08:00   ❤️ 2
    觉得自己会与众不同的,先研究一下自己是否是童话的主角。
    当年龄逐渐增长,心中的事实越来越多被颠覆,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掉进一个又一个的大坑,见识了一个又一个破掉的光环。呃,望君珍重,不忘初心……
    sgissb1
        63
    sgissb1  
       2020-03-23 16:51:12 +08:00
    当一个人有家之前,他如果不是太有趣的话,除了游戏就是各类兴趣爱好。
    当一个人有了家之后,他如果被社会暴打到快完全无趣时,剩下就是动不动各种“比”、“炫”,很少有继续保持一个情绪爱好继续下去的。当然也有一些仅仅是拉家常而已。
    SY413927
        64
    SY413927  
       2020-03-23 16:55:14 +08:00
    有一天, 我终于活成了曾经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After00
        65
    After00  
       2020-03-23 16:58:25 +08:00
    青春有你是啥?,我好想都没听过,我去百度一下,估计又是什么沙雕选修节目
    bitdepth
        66
    bitdepth  
       2020-03-23 16:59:36 +08:00 via iPad
    看到「核心价值观」就知道不用交流了
    zhiguang
        67
    zhiguang  
       2020-03-23 17:00:04 +08:00
    就是无聊扯淡聊天,什么好为人师,说真的在外边,谁会关心你了
    blless
        68
    blless  
       2020-03-23 17:01:27 +08:00 via Android
    我就是刚 30 出头,越发觉得自己日趋油腻了。虽然不服老,但是时间留下的痕迹越来越重,只能接受现实了。
    ps.现在开始认同思想政治的一些观点了。社会矛盾根本上还是阶级矛盾。任何地方都是如此的
    1rror
        69
    1rror  
       2020-03-23 17:02:30 +08:00
    我 20,我也不晓得青春有你是啥,我也会在路上看美腿小姐姐,这是不是代沟
    340244120w
        70
    340244120w  
       2020-03-23 17:02:41 +08:00 via iPhone
    楼主把参照对象改成同龄人,结果也差不了多少。
    learnshare
        71
    learnshare  
       2020-03-23 17:05:02 +08:0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知识、生活、态度,不需要也不必要改变别人的想法
    ZZITE
        72
    ZZITE  
       2020-03-23 17:08:23 +08:00   ❤️ 1
    在这里倒是看到了不少刻板印象
    minmini
        73
    minmini  
       2020-03-23 17:13:45 +08:00
    这么一说今年我也快 30 了,也跟同事没什么好聊的,平时吃饭虽然组里都坐一起,但是他们聊的东西确实是没兴趣,反正就是离不开房车娃,所以一般也懒得说什么,自己吃自己的就是了
    Aqours
        74
    Aqours  
       2020-03-23 17:14:24 +08:00
    说实话我觉得 30+关心的东西才是正常的...可能我心理年龄太老了吧...等自己有钱没事干的时候再去看青春有你吧...穷人的青春不是这个样子
    sunziren
        75
    sunziren  
       2020-03-23 17:20:25 +08:00
    不是,看下腿怎么就罪恶了?
    Tezos
        76
    Tezos  
       2020-03-23 17:21:46 +08:00
    @tt67wq #58 你好今天 sz 29°
    2379920898
        77
    2379920898  
       2020-03-23 17:21:50 +08:00
    你也会成为那个最小的 89 的那个
    Cihua
        78
    Cihua  
       2020-03-23 17:22:31 +08:00
    我 28,觉得同事就是同事,大家都是为了工作,在一起表面聊天客套一下就够了.
    我个人遇到特别热情的同事会比较反感...
    工作环境还是喜欢独处
    graceday
        79
    graceday  
       2020-03-23 17:24:34 +08:00
    我觉得安琦不错,有实力,像蔡依林。[手动狗头]
    leafShimple
        80
    leafShimple  
       2020-03-23 17:27:26 +08:00
    我 23 同事大部分都 30+ 平时下班他们都陪老婆孩子去了,上班的时候我们除了聊工作以外。其他动漫,游戏,小说 商量吃啥没有太大代沟
    speculatorA
        81
    speculatorA  
       2020-03-23 17:35:36 +08:00
    1.在成熟的话题有成熟的观点进行交流 和 聊八卦偶像饭圈,自然推荐前者。
    2.这个节目真不适合大男人聊,甚至偏激的认为不该看这种综艺。
    3.不要带上罪恶去揣测他人或带节奏。高素质人群了,本能看一眼后移开是很正常的尊重,心里的底线要有,什么时候能 ghs 什么时候给尊重不要理不清。
    4.如果他分享的人生经验不是顽固的,好好学习。
    tzigone
        82
    tzigone  
       2020-03-23 17:38:04 +08:00
    我就想知道 90 后或 00 后,有不看美腿的么,真的不看??
    zhttty
        83
    zhttty  
       2020-03-23 17:39:45 +08:00
    就不信了,看腿咋了,咋就被你感觉出他罪恶的眼光了……一般来说心理状态就是“哇,腿真长、真白、腿玩年……”再扫一下臀部,然后能不能看到脸,最后移出目光,全过程不超过 5 秒。
    enaxm
        84
    enaxm  
       2020-03-23 17:50:05 +08:00
    绝大多数人只能在环境里做一些简单的反射。

    环境不一样。社会参与程度不一样。

    另外,日本是什么鬼?
    CoderGeek
        85
    CoderGeek  
       2020-03-23 18:10:15 +08:00
    我这组里除了我 93 剩下都三十多有娃 没啥年轻人
    试过沟通 确实存在代沟 思想也不一样 工作就是工作把
    实在不行去个年轻点的团队或者公司
    imn1
        86
    imn1  
       2020-03-23 18:11:54 +08:00
    没读懂这贴想表达什么,或者想了解什么

    1/2 都是关注点不同而已
    4 是存在感,不能说跟你说了什么就存在了,但什么都不说就真的“不存在了”,至少算是一个两代之间的话题
    3 不能理解为“罪恶”,而应理解为“克制”
    这跟学生时代玩不玩电游是一个概念,玩不是罪恶,但不玩是克制

    四点基本可归为一句话,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思想(延申到行为)自然就不同
    大部分“教”你的情况,并非在秀优越,更多是提醒你要做好进入人生下一个阶段的准备,让你更“顺畅”一些而已
    micean
        87
    micean  
       2020-03-23 18:23:24 +08:00
    家里有孩子的话,业余时间会被占去一大半的,即使是玩也是陪孩子玩……
    至于代沟的话,兴趣不同,你要聊游戏我当然就聊的起来
    Noobs
        88
    Noobs  
       2020-03-23 18:25:41 +08:00 via Android
    看下妹子怎么就罪恶了
    shm7
        89
    shm7  
       2020-03-23 19:04:00 +08:00 via iPhone
    你的第一条附言不是应该反馈你的“大龄”同时给你的建设性意见>你所谓的同学朋友么?

    能看到这点么?从你的描述我只看出 30 出头的你的同事都非常务实。难道不值得学习么?

    每个人都有 30 岁(除非 ta 死的早),想想自己的 30 岁。
    shm7
        90
    shm7  
       2020-03-23 19:06:22 +08:00 via iPhone
    @yeze322 问这种的多半不是没脑子就是坏作为同事
    Chingim
        91
    Chingim  
       2020-03-23 19:15:22 +08:00
    为什么不能说疫情
    HughZadora
        92
    HughZadora  
       2020-03-23 19:16:08 +08:00 via iPhone
    青春有你是個是什麼,為什麼最近蠻多的?
    funtrip
        93
    funtrip  
       2020-03-23 19:20:11 +08:00 via iPhone
    这就是其实每个年龄段都有不同的圈层。你恰巧看到了某一个圈层,不一定有普适性。
    iCD
        94
    iCD  
       2020-03-23 19:20:43 +08:00
    要表达什么?
    kindjeff
        95
    kindjeff  
       2020-03-23 19:23:04 +08:00 via Android
    有一说一,我也看了这个节目,不好看
    nodin
        96
    nodin  
       2020-03-23 19:24:44 +08:00 via Android
    看腿咋了?人家露出来,我们为啥不能看?
    yangzhezjgs
        97
    yangzhezjgs  
       2020-03-23 19:24:54 +08:00
    我 97 的,也不看青春有你,基本也不看任何综艺,你不说我都不知道有这个节目
    mikulch
        98
    mikulch  
       2020-03-23 19:30:56 +08:00 via iPhone
    看腿怎么了?
    cabing
        99
    cabing  
       2020-03-23 19:32:36 +08:00
    不一定是代购哦,思想上不一样吧。
    cabing
        100
    cabing  
       2020-03-23 19:39:31 +08:00
    @cabing 代沟,又打错别字了。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85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ms · UTC 16:43 · PVG 00:43 · LAX 08:43 · JFK 11:4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