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nit
V2EX  ›  职场话题

公司安排午休之后起身做操,是真的为我们身体好,还是想折腾员工快速清醒继续工作?

  •  1
     
  •   cnit · 6 天前 · 7678 次点击

    image.png

    77 条回复    2021-11-27 11:42:00 +08:00
    hzz2
        1
    hzz2   6 天前
    下次是不是要喊口号了
    gtgc2005
        2
    gtgc2005   6 天前   ❤️ 1
    我觉得午睡后做点热身运动很好,午睡后人身体体温处于下降状态,做点运动容易让身体热起来,的确对身体好。

    不过你公司是不是为员工考虑我就不知道了
    Yoefs
        3
    Yoefs   6 天前   ❤️ 36
    前两句话我恍惚看到了幼儿园家长群
    cairnechen
        4
    cairnechen   6 天前
    午睡完了是要活动一下,不过强制就不太好
    houshengzi
        5
    houshengzi   6 天前
    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
    chendy
        6
    chendy   6 天前
    快速清醒继续工作不是好事么
    起码比我现在迷迷糊糊刷 v 站啥事不干强
    ksc010
        7
    ksc010   6 天前
    起来活动活动 不比坐一天强?
    Leonard
        8
    Leonard   6 天前   ❤️ 1
    午间操之星🌹还行
    Vegetable
        9
    Vegetable   6 天前
    因为有一个问题很不好解决。
    到了工作时间还有一些人在睡觉,怎么办呢?挨个叫起来?确实可以,叫起来之后员工还是迷迷糊糊的半天不干活,咋办呢?

    做操吧。
    kaiki
        10
    kaiki   6 天前   ❤️ 1
    起来活动一下是好事,但是规定了怎么活动,活动多久,必须来活动,那就不应该了。
    hst001
        11
    hst001   6 天前 via Android   ❤️ 1
    MineDog
        12
    MineDog   6 天前
    这波一举两得啊
    zydxn
        13
    zydxn   6 天前   ❤️ 1
    显然是折腾你们,就这点运动量想让体型越来越好基本属于做梦。
    要我就直接说我每天跑十公里,不差这点儿操。
    1016
        14
    1016   6 天前
    张玲?? 是不是你们人事? 我们公司以前有个人事也是叫张玲 后来离职了
    xaplux
        15
    xaplux   6 天前
    我们公司午休时间结束放音乐
    nanjoyoshino
        16
    nanjoyoshino   6 天前
    这个点名表扬感觉有点尬
    showchys
        17
    showchys   6 天前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CommandZi
        18
    CommandZi   6 天前
    @chendy 你自己一边去做操不是好事么
    k9982874
        19
    k9982874   6 天前
    如果是自愿可能是 1
    如果是强制可能就是 2
    whywaoxaks
        20
    whywaoxaks   6 天前
    都是阴谋,
    老板都坏的很,他们给员工发工资,也是为了让员工给自己买命而已,
    这种黑心老板,run 吧。
    liuidetmks
        21
    liuidetmks   6 天前   ❤️ 3
    也算是一种叫醒服务吧,我们曾经有人睡觉到 3 点半 4 点
    baibaibaibai
        22
    baibaibaibai   6 天前
    有午休就知足吧
    GOURIDE
        23
    GOURIDE   6 天前
    深圳某公司?
    xidaduo
        24
    xidaduo   6 天前
    折腾员工快速清醒
    popostman
        25
    popostman   6 天前
    午间操之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梦回小学
    statement
        26
    statement   6 天前
    我觉得挺好 如果没安排 有几个有社交牛逼 可以在办公室做操
    shanghai1943
        27
    shanghai1943   6 天前
    @liuidetmks 这种 leader 不帮忙叫下么。。
    kiracyan
        28
    kiracyan   6 天前
    准备跑路
    lusi1990
        29
    lusi1990   6 天前
    都有 身体好了 工作效率才高
    我上个公司就做操, 每次做完都感觉身体轻松。换了工作后,晚上还坚持做下
    Mac
        30
    Mac   6 天前   ❤️ 1
    如果是 40 岁以上,那可能还有危险,立刻做操有脑梗的风险
    dabaibai
        31
    dabaibai   6 天前
    那个时间玩游戏不香吗
    oOoOoOoOoOo
        32
    oOoOoOoOoOo   6 天前 via Android
    管的有点多了哦
    kujio
        33
    kujio   6 天前
    不如规定每一小时有 10 分钟强制离开工位自由活动时间来得好!!!!
    superrichman
        34
    superrichman   6 天前
    会组织做操的是好公司,不过最好还是下午做,午休刚醒感觉不适合做运动。
    qqg1530
        35
    qqg1530   6 天前 via Android
    @Mac 建议辞退(🐶)
    fromdark
        36
    fromdark   6 天前
    二者皆有,你身体好了,不就能更卖力的更做了吗
    liuxu
        37
    liuxu   6 天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exploreexe
        38
    exploreexe   6 天前
    午间操之星。。噗 哈哈哈哈 蚌埠住了哈哈哈 这是幼儿园吗 给你一朵小红花 哈哈哈
    night98
        39
    night98   6 天前
    笑死,之前待的一家公司就是到 13:30 准时放歌,持续半小时后关闭,折腾死人
    imsea1
        40
    imsea1   6 天前
    可能是想让你们保持一天基本的运动量,因为有研究显示运动量趋于零的人很容易猝死。。
    Autonomous
        41
    Autonomous   6 天前
    做操做得好,奖励一朵小红花🌹
    VirgiliusMing
        42
    VirgiliusMing   6 天前
    这两者一定冲突吗?
    wulin
        43
    wulin   6 天前
    想起了操帝,2333333
    hemingcn
        44
    hemingcn   5 天前 via Android
    加油加油加油,努力努力再努力。
    fantasyVision
        45
    fantasyVision   5 天前
    就靠这点活动能让员工身体变好?做梦也不是这么做的
    cnrting
        46
    cnrting   5 天前 via iPhone
    操卷逼
    lucifer9
        47
    lucifer9   5 天前 via iPhone
    首先,你们有午休,这已经超过 99%的同行了吧
    minamike
        48
    minamike   5 天前
    你们程序员是不是想太多了
    估计人事都没想这么多
    Bronya
        49
    Bronya   5 天前
    不管公司目的如何,这应该算是好事
    我上家公司早上上班前做早操,午休完做午间操,活动下身体挺好的。
    现在这家公司不做操了,经常是坐那一坐做一天。。。
    showgood163
        50
    showgood163   5 天前 via Android
    有制度要求员工承担午休之后做操的义务并且有获取相应报酬比如金钱吗?权利义务不对等就是有问题的。
    muooOOO
        51
    muooOOO   5 天前 via Android
    服从性测试 or 训练
    undefine2020
        52
    undefine2020   5 天前
    午间操之星?我白金之星听了想欧拉
    woshipanghu
        53
    woshipanghu   5 天前
    公司在折腾你 赶紧跑
    Foxkeh
        54
    Foxkeh   5 天前
    公司之前有下午 3 点半播放眼保健操的音频,不过做不做无所谓,后来不知咋地就取消了
    hugoqin
        55
    hugoqin   5 天前
    我最理想的情况是没有午休,下午早下班一小时
    just4id
        56
    just4id   5 天前 via iPhone
    午休是睡在床上的吗?
    DefineJ
        57
    DefineJ   5 天前
    这不是老板上一些培训课的综合征么
    duruoduruo1258
        58
    duruoduruo1258   5 天前
    多点运动强健身体
    还是带薪运动
    carrieflint
        59
    carrieflint   5 天前
    突然想起来有一次在某公司开会,中途突然响起了眼保健操的声音,仿佛回到了快乐的童年😂
    qianmoumou
        60
    qianmoumou   5 天前
    怕你们午休完太迷糊,严重影响下午产能。干电池没电了就先掐两把。
    461229187
        61
    461229187   5 天前
    所以午间和之星到底是谁啊?
    WilsonGGG
        62
    WilsonGGG   5 天前
    其实午休后舒展运动真的有用,不过方法太土味了,放个 Switch 玩 Just dance 都好
    hazardous
        63
    hazardous   5 天前
    公司压榨员工,员工也抽时间摸鱼,两者是个平衡,只要不是太过界就没啥吧。这事我觉得离过界还远着呢。
    nekoneko
        64
    nekoneko   5 天前
    做操确实对身体有好处,前提是认真做
    justfindu
        65
    justfindu   5 天前
    只是为了让你们到点起床
    KKFantasy
        66
    KKFantasy   5 天前
    恭喜您获得称号 [※午间操之星※] ,午间操能力+100
    Bluecoda
        67
    Bluecoda   5 天前
    让你们快速清醒好把电池里的电快点放出去
    boris93
        68
    boris93   5 天前 via iPhone
    折腾
    为了让你们到点赶紧醒过来
    XuanYuan
        69
    XuanYuan   5 天前
    我倒是觉得,公司的动机不重要,只要你做一段时间操之后真的感觉身体好了就行。
    leven87
        70
    leven87   5 天前
    好与不好,在于是否有自己选择的权力
    GressJoe
        71
    GressJoe   5 天前
    参考打易苗,是否有选择权就是好坏的标准😋
    harde
        72
    harde   5 天前
    看是上班时间后还是前了。

    假如 1 点工作,1 点做操,无论出发点是什么,都无可厚非,毕竟本身就是工作时间。
    如果 1 点上班,12 点 50 做操,那肯定是压榨你们。
    wpyfawkes
        73
    wpyfawkes   5 天前
    可以了,总比我们公司要广播朗读傻逼弟子规要强
    constantine008
        74
    constantine008   5 天前
    @kaiki #10
    @leven87 #70
    同意 10 楼和 70 楼,好多人搞错了重点,就算这件事对员工来说是好的,也得看员工自己想不想做,如果是不做就在群里通报批评啥的那就变味了
    jackbrother
        75
    jackbrother   5 天前
    让你们快速清醒,提前开始工作
    psirnull
        76
    psirnull   5 天前
    让你们健康加班。
    neutrinos
        77
    neutrinos   4 天前 via iPhone
    都有可能,往坏处想输的就是你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16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16:09 · PVG 00:09 · LAX 08:09 · JFK 11:0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